夏天洗頭多久洗一次最好啊?我每天早上都洗

2022-01-15 13:01:36 字數 4112 閱讀 5346

1樓:3cai才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

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

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2樓:go夏天的味道

兩天洗一次吧,因為夏天容易出汗,每天都洗是不對的,每天洗對身體有害,滿意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是女?

如果是男的,短髮,每天晚上洗次不多

4樓:老狼

很多人會建議兩天或三天洗一次。我建議還是每天都洗!不過每次用了洗髮水之後一定要用護髮素並用清水清洗乾淨。

洗後一定要吹乾頭髮!我每天洗髮已經有十幾年了,髮質也沒覺得變壞,關鍵是每天乾淨自己覺得舒服!

5樓:海浪舞者

男生的話夏天一天一洗沒什麼,除了夏天最好兩天一洗。女生的話夏天兩天一洗可以,除了夏天最好是三天。如果頭髮特愛出油兩天洗可以,因為油脂堵塞毛囊容易掉頭髮,如果頭髮幹最好三天洗,總洗容易把保護頭髮的那層破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愛乾淨是好事,但也別太過。頭冼太多次對頭皮不好。隔天洗就行。

不然的話頭髮會很幹。

定期補個油。

7樓:問一問一天

一天一洗對頭髮並不好,會刺激頭皮從而會產生油膩

8樓:_杯咖啡

男生還是女生啊?女生的話為了髮質好不要總洗頭。出油的話隔一天洗一次就夠了。

9樓:

三天洗一次比較好,天天洗對頭髮有傷害

10樓:檸檬水

男士的話就每天啊。女士就隔天了。頭髮的護理程度跟洗的頻率關係不大

11樓:李星辰

一週2到3次,頻繁洗頭對頭髮不好。

12樓:手機使用者

隔一天一次,天天洗對頭髮不好

13樓:有b問m必w答

看髮質,想要招風就一天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一般是隔天吧,如果出汗就另說

15樓:都知道

一週最多洗3次就好的

16樓:欣魂

我也是呀,每天早上都洗

用醋洗頭多久洗一次

17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用醋洗頭一般2-3天清洗一次。

白醋用來洗頭雖然有許多好處,但是不建議長期使用,這是因為白醋本身為酸性,對頭部有一定的刺激性,若是食用頻繁,容易對頭皮部位的角質層有所破壞,而沒有了角質層的保護,頭皮容易滋生、感染細菌等微生物,從而影響頭部健康,所以用白醋洗頭一般建議2-3天使用一次。

用醋洗頭

可能很多人都會疑惑,醋可以洗頭的嗎?很多在城市裡住的人都不知道,但是這個方子在農村可是很多人都這麼用的。雖然醋是一種調味料,但是它卻像乙個萬金油一樣,**都有它的用處,而用醋來洗頭則是會讓頭髮變得更好。

因為醋裡面有的物質是對頭髮的生長有幫助的,也可以起到護理頭髮的效果,用醋洗頭能讓頭髮變得柔順清爽。

洗頭步驟

既然知道了用醋洗頭可以對頭髮有好處,那應該如何去用醋洗頭才是正確的做法呢?今天就來帶大家學習一下,以便自己在家操作。第一步就是洗頭,很多人以為用醋洗頭就是直接用醋洗了,其實不是這樣的。

用醋洗頭之前是要按照平常的步驟去洗一次自己的頭髮,因為醋不可能把頭髮的髒東西洗掉,只能在洗完頭後再用醋再來多洗一次。

用了正常的步驟用了洗髮水洗了一次頭後,要用毛巾把頭髮擦乾一些,把水分都吸乾,大概等到頭髮又7成到8成乾後,那就可以用醋了。用醋可是要講究的,不是直接把醋倒在頭上。因為醋的濃度對於頭髮有點高,直接使用可能會把頭皮弄傷了,所以需要稀釋一下。

大概就是按照一比十這個標準比例來將醋和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攪一攪。

把上面的步驟都做完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那就是要把混合後的液體弄到頭上。這裡可以用毛巾或者是拿個手套等東西把混合物抹在頭髮上,記得在頭髮的尾部要多抹一些,可以浸泡一下,而頭髮的根部則少一些,免得傷到了。頭髮都塗滿好,接著要做的就是要等待了,大概是15分鐘,讓混合物充分的被頭髮吸收掉就可以去洗頭了。

18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你好!用醋洗頭每個星期堅持3次到4次即可。不過,需要按照正確的操作來提公升療效。

首先,建議必須先把頭髮清洗乾淨再使用白醋;其次,建議不要直接把白醋倒在頭上,需要先把白醋進行稀釋才可以。

倘若患者出現了頭皮癢的情況,需要借助白醋來進行洗頭,那麼建議最好每個星期洗頭3次到4次就可以了,不過,為了提高**效果,建議患者白醋洗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相關的步驟:

使用醋洗頭以前,務必要先用洗髮水把自己的頭髮清洗一遍。

把自己的頭髮洗乾淨以後,就可以白醋來洗頭了。

最好使用一些醋和溫水兌過以後的溫水來進行漂洗,同時最好給自己的頭髮進行適量的按摩,建議約莫堅持10分鐘到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

通常普通的家用白醋即可,此外,還能夠用蘋果醋來進行,效果往往會更好,畢竟頭髮屬於蛋白質,無論是酸性太強,又或者是鹼性太強,都會導致患者的髮質受損的,會引起頭髮裡面的蛋白質變性,平常的時候直髮和拉髮就是部分利用這種原理的了。

使用白醋洗完頭以後,建議務必要及時使用清水來進行清理乾淨,需要把自己頭髮上面的醋成分進行清除,然後再借助擦乾水分就可以了。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每次洗頭都可以放點醋、防脫髮、可以的

醋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醋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醋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

醋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去屑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另外還可先把頭髮洗一次用適量的洗髮水,洗淨沖淨後用毛巾把頭髮弄的不那麼溼,原後用醋打濕頭髮在用洗髮水一起輕柔即刻,切記洗完後要衝乾淨。

20樓:小馬先生

白醋洗頭有一定的抑制住頭部真菌的作用,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兩天洗一次,不要洗得太頻繁,不然有可能會刺激頭皮部位的角質層。所以不要用的太多。

2可以用白醋和溫水按1:1的比例混合好,裝在瓶子裡.

意見建議:然後用手抹在頭皮上,治頭皮屑過多.還可以把盛放容器換成噴霧的那種,噴在頭髮上,洗,使頭髮黑亮.

21樓:

不要用醋洗,非常傷害頭皮。

22樓:泥博士矽藻泥

一週用一次就可以,用多了也不好~

夏天一天洗一次頭髮好嗎?

23樓:永不停熄的火箭

沒有什麼不好,而且夏天天熱,多洗洗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可以天天洗 女的不必

25樓:

不好呀?頭髮會越洗越幹!

洗頭髮多久洗一次最好?能天天洗嗎

每個人洗頭髮的次數應根據自己的髮質 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洗頭次數 1 油性髮質 夏季或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2 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3 脫髮者 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普通...

洗頭髮多久洗一次最好?能天天洗嗎

洗頭的頻率幾天一次最合適,主要是根據每個人的頭皮毛囊健康狀況。可以說每個人的都不同,如果頭皮偏油,這種情況說明頭皮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做好清潔油脂的作用,對應的洗頭頻率就要勤一些。如果頭皮偏乾,這種情況洗頭頻率就可以慢一些。但是,如果是你的頭皮頭髮出現了問題,光調整洗頭頻率是改善不了...

夏天衣服多久洗一次是最好,夏天的衣服幾天洗一次好

我也是2到3天洗一次,如果不經常出門的話就一星期洗一次,夏天衣服要勤洗,建議不要買太貴的衣服 看你換衣服的速度了.建議脫下不穿的衣服不要放久.第二天就洗.衣服兩天一換比較好.每天洗呀,因為洗的次數多,所以不用洗衣粉,可以洗之前先用清水泡一下,然後用洗澡用的香皂洗,這樣衣服就不容易變色了。汗在衣服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