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費應計入無形資產嗎,商標註冊代理費應該計入什麼科目了?

2022-01-15 06:17:40 字數 5635 閱讀 1316

1樓:小肥肥

1、商標註冊費,**費都屬於無形資產開發成本費用,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2、會計分錄: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

貸:銀行存款

3、攤銷時,按原會計準則:

借:管理費用 -無形資產攤銷

貸:無形資產 -商標權

4、按新會計準則:

借:管理費用-商標權

貸:累計攤銷

擴充套件資料:

無形資產的確認條件

無形資產,是指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沒有實物形態的可辨認非貨幣性資產。

資產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符合無形資產定義中的可辨認性標準:

(一)能夠從企業中分離或者劃分出來,並能單獨或者與相關合同、資產或負債一起,用於**、轉移、授予許可、租賃或者交換。

(二)源自合同性權利或其他法定權利,無論這些權利是否可以從企業或其他權利和義務中轉移或者分離。

無形資產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一)與該無形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二)該無形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企業在判斷無形資產產生的經濟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時,應當對無形資產在預計使用壽命內可能存在的各種經濟因素作出合理估計,並且應當有明確證據支援。

企業無形專案的支出,除下列情形外,均應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一)符合本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構成無形資產成本的部分;

(二)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取得的、不能單獨確認為無形資產、構成購買日確認的商譽的部分。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的支出,應當區分研究階段支出與開發階段支出。研究是指為獲取並理解新的科學或技術知識而進行的獨創性的有計畫調查。開發是指在進行商業性生產或使用前,將研究成果或其他知識應用於某項計畫或設計,以生產出新的或具有實質性改進的材料、裝置、產品等。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研究階段的支出,應當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開發階段的支出,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確認為無形資產:

(一)完成該無形資產以使其能夠使用或**在技術上具有可行性;

(二)具有完成該無形資產並使用或**的意圖;

(三)無形資產產生經濟利益的方式,包括能夠證明運用該無形資產生產的產品存在市場或無形資產自身存在市場,無形資產將在內部使用的,應當證明其有用性;

(四)有足夠的技術、財務資源和其他資源支援,以完成該無形資產的開發,並有能力使用或**該無形資產;

(五)歸屬於該無形資產開發階段的支出能夠可靠地計量。

企業取得的已作為無形資產確認的正在進行中的研究開發專案,在取得後發生的支出應當按照本準則第七條至第九條的規定處理。

企業自創商譽以及內部產生的品牌、報刊名等,不應確認為無形資產。

2樓:壽晗蕾善空

商標註冊費屬於無形資產開發成本費用,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3樓:聊蒼斂曼珠

個人認為應該是算入無形資產裡的,也算是無形資產投資裡的一種,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中華商標超市網,比較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入無形資產吧,我認為,雖然商標有有效期限,但商標做為公司的一種資產,其實質上的使用年限不確定,也就是說,每月不攤銷,可以每年年末做減值測試,在做納稅調整時按最低折舊年限10年做出調整

商標註冊**費應該計入什麼科目了?

5樓:暴走少女

商標註冊**費與註冊費,可以計入辦公費用,也可以計入無形資產,通常情況,為了方便賬務處理,會計入到辦公費用。

辦公費的核算的內容包括:生產和管理部門用文具、報紙雜誌費、圖書資料費、郵電通訊費(包括郵票、郵費、電報、**費、市話初裝費,以及排程通訊話路以外的話路租金等),以及銀行結算單據工本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無形資產內容:

無形資產包括社會無形資產和自然無形資產

其中社會無形資產通常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技術,商標權,著作權,特許權,土地使用權等;自然無形資產包括不具實體物質形態的天然氣等自然資源等

(2)非專利技術:也稱專有技術,是指不為外界所知,在生產經營活動中應採用了的,不享有法律保護的,可以帶來經濟效益的各種技術和訣竅。

(7)商業秘訣。

6樓:翻滾吧雲盤

記入管理費用 。

無形資產是指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沒有實物形態的可辨認非貨幣性資產。對於你來講,這一萬元就是你的申請費,是已經支出的費用,它能不能給你帶來收益,都是個未知數,資產的特徵是肯定能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流入。所以註冊費用不能資本化,只能費用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商標局規定,您想註冊商標這個就是必走的流程,找一家**公司申請商標,可以把風險給你降到最低,註冊商標本身就是有風險的,要說百分百註冊成功肯定是騙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公司應該對企業提交的商標,進行免費查詢,能註冊的,才予以提交!這是也基本的職業道德!如果查詢後能註冊,提交資料後,收到了受理通知書,最後商標審核卻沒通過的,有可能是別人先提交了同一商標註冊。

這種情況,**公司不付責任!因為,中國商標網的查詢資訊具有滯後性!商標**公司的責任是保證企業拿到受理通知書,而不是商標證!

商標註冊本身是有風險的!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是外購或接受出資人投入的商標,註冊費要計入無形資產初始成本。對於本企業註冊自創的商標,由於註冊費本身花費不大,可以計入當期的管理費用。 如果註冊費用較大,由於根據會計準則中「內部開發的無形資產的計量」中的規定,無形資產成本由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創造、生產並使該資產能夠以管理層預定的方式運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組成,因此註冊費可以資本化。

請問支付了商標註冊費應放什麼科目,怎麼寫分錄?

10樓:lnx的守望

一、如果費用較小,計入管理費用,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商標註冊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二、如果費用較大,計入無形資產,分錄如下:

借:無形資產

貸:銀行存款/現金

三、某企業試製成功並申請取得了商標權,在申請商標權的過程中發生商標權註冊費10000元,律師費2000元。應編制如下會計分錄: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 12000

貸:銀行存款 12000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證明

商標註冊證明是為了方便商標註冊人使用而出具的書面證明,與《商標註冊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出具商標註冊證明的申請人必須是註冊商標的所有人。

辦理途徑

申請出具商標註冊證明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園區內申請人也可到商標局駐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辦事處辦理,辦事處位址為:北京市海淀區倒座廟9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區分局二樓行政辦公大廳)。

辦理步驟

(一)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可以自願選擇任何一家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所有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都公布在「**機構」一欄中。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的,申請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準備申請書件→在商標註冊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在打碼視窗打碼→在交費視窗繳納申請規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辨認的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商標權、土地使用權、著作權、特許經營權和非專利技術等。為了核算和監督各項可辨認無形資產的取得、攤銷和轉讓,企業可以在「無形資產」科目下設定「專利權」、「商標權」、「土地使用權」、「著作權」等明細科目進行明細核算。 無形資產的取得時的分錄:

1、購入無形資產

企業購入無形資產時,應根據購入過程中所發生的全部支出,借記「無形資產」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2、自創的無形資產

自創的無形資產的價值應包括研製過程中為創造該項無形資產所發生的全部支出。但為了穩健和簡化核算,一般將自創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作為技術研究費用,計入當期費用。待試製成功申請並取得專利時,應將申請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支出,作為無形資產入賬。

3、其他單位投資轉入的無形資產

投資人以無形資產向本企業投資時,應按評估確認的價值入賬,借記「無形資產」科目,貸記「實收資本」科目。

商標註冊費入什麼科目??

12樓:金果

商標註冊費屬於無形資產,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分錄:借:無形資產-商標註冊費攤銷

貸:銀行存款

攤銷時,按原會計準則

借:管理費用-商標註冊費攤銷

貸:累計攤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屬於無形資產範疇,其開支應記入無形資產.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是外購或接受出資人投入的商標,註冊費要計入無形資產初始成本。對於本企業註冊自創的商標,由於註冊費本身花費不大,可以計入當期的管理費用。 如果註冊費用較大,由於根據會計準則中「內部開發的無形資產的計量」中的規定,無形資產成本由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創造、生產並使該資產能夠以管理層預定的方式運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組成,因此註冊費可以資本化。

商標申請註冊費用計入什麼科目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是外購或接受出資人投入的商標,註冊費要計入無形資產初始成本。對於本企業註冊自創的商標,由於註冊費本身花費不大,可以計入當期的管理費用。 如果註冊費用較大,由於根據會計準則中「內部開發的無形資產的計量」中的規定,無形資產成本由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創造、生產並使該資產能夠以管理層預定的方式運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組成,因此註冊費可以資本化。

即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貸:銀行存款

16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1、如果是外購或接受出資人投入的商標,註冊費要計入無形資產初始成本;

2、對於本企業註冊自創的商標,由於註冊費本身花費不大,可以計入當期的管理費用。

如果註冊費用較大,由於根據會計準則中「內部開發的無形資產的計量」中的規定,無形資產成本由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創造、生產並使該資產能夠以管理層預定的方式運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組成,因此註冊費可以資本化。

申請商標流程如下:

1、申請商標註冊;

2、商標審查;

3、初審公告,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4、註冊公告;

5、領取商標註冊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

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本法所稱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

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的特殊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

阜陽哪裡辦理商標註冊阜陽商標註冊流程及費用多少錢

根據 商標法 規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因此,您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在網上辦理。註冊商標絕非兒戲,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一 做好商標佈局 首先應該根據企業商品...

商標註冊費用是多少,註冊商標費用是多少?

一枚商標一次申請官費為300元,可以選擇10個商品或服務類別。不足10個類別仍收取300元官費,超過10個類別超出部分按照30元每個類別收取官費。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 機構繳納商標註冊證明官費和 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22條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

商標註冊字母以內是看設計嗎,商標註冊三個字母以內是看設計嗎

你好,屬於字頭商標需要看設計,設計不同就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您好 深圳嘉權專利商標事務所為您解答 對的,商標註冊三個字母以內是看設計的。但字母順序相同為近似!如果你是想單純的想註冊三個字母的商標一般是很難審核通過的,即使你設計的再好,如果你能新增自己設計的圖案,即圖案加字母比較容易通過審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