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頭」指的是什麼,俗話說的鬼剃頭是怎麼回事

2022-01-14 15:25:06 字數 5338 閱讀 4886

1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老人們常說的「鬼剃頭」就是斑禿的意思,斑禿是真的存在的,但並不是因為鬼剃頭,斑禿是一種**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像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真菌細菌和微生物感染、遺傳因素、生活壓力過大等等都會導致,而「鬼剃頭」這只是老人們的一種迷信說法,因為斑禿總是會在不知不覺的時候發生,就好像是鬼剃頭一樣,神不知鬼不覺,等到發現時正在已經很明顯了,如果出現斑禿的情況,首先不要著急,也不想要相信迷信,及時就醫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斑禿也是屬於脫髮的一種,其實斑禿並不是偶然間發生的,在症狀出現之前,我們通常會伴有脫髮的情況,只是我們沒有注意,因為很多人覺得掉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屬於正常的人體代謝,但如果掉發的數量過大,這就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有的人頭髮比較厚,所以剛開始出現斑禿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等到發現時通常都已經很大一塊了,甚至已經出現不止一塊了,所以很多人覺得斑禿是突然發生的,但其實並不是這樣。

很多人覺得斑禿是小事,過段時間頭髮就又長出來了,但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斑禿如果不及時**,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從原來的一塊可能會變成幾塊,甚至是十幾塊,非常影響美觀,而且後期如果毛囊壞死了,就無法**了。

所以說斑禿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尤其是對於女孩子來說更是如此,可以說每個女孩子都想有著一頭漂亮的長髮,女孩子出現斑禿真的是特別影響美觀,但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建議都要及時**,不然後期還可能會引起一些其它疾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脫髮主要和平時的生活習慣密不可分。

大部分是因為腦力勞動過大造成的,但是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掉發也是一種更新,只有老的頭髮掉落之後,新的頭髮才可以長出來,所以這不是什麼壞事。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事《範睿~自敘 》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啟發的。

多吃鐵質、碘質、維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豐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黃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蘿蔔、馬鈴薯、菠菜、萵苣、捲心菜、蛋類、蝦、鯉魚、帶魚、海帶、紫菜、牡蠣、香蕉等),通過食療促進頭髮營養的吸收

3樓:金華**病防治院

鬼剃頭其實就是臨床上所說的斑禿。斑禿一般發生於青壯年比較多,主要表現就是突然出現的頭皮上圓形或者橢圓形的脫髮區,邊界非常清晰,出現脫髮的部位**很光滑,沒有炎症表現,也沒有紅腫、疼痛、脫皮、脫屑以及瘢痕出現。一般斑禿的發生與遺傳、精神因素以及情緒應激、免疫炎症反應、內分泌失調等有很多原因,通常認為精神壓力大是最重要的誘發因素。

斑禿大部分是可以再生的,但是也有的患者會出現再次發病的情況,臨床上一般脫髮越廣泛,病程越長的患者,再生的機會就越少。

4樓:金牛座焊戀

鬼剃頭就是人們常說的斑禿。聽起來可怕,其實相比較其它的脫髮情況應該算是比較輕的了,也較容易恢復。

首先呢,心情和作息很重要,保持良好、平穩的心情和開闊的胸襟來看待事物,每天都好好休息,多點運動。

其次呢,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選擇合適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可有針對性地選擇有防脫、固發、養髮效果的產品。不要每天洗頭,2-3天一次即可。

最後呢,最好是在飲食上加以調裡,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刺激毛囊長出新發,本人就是過來人,不打馬虎眼的。還有平時可以隔三叉五的煮點黑芝麻粥,這個養腎養髮吃的放心。

5樓:北京華醫諮詢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突然出現的侷限性斑塊狀脫髮。 對於其發病原因現在並不明確,但是普遍認為和精神神經因素有關係,工作生活壓力過大、胡思亂想、焦慮這些是可以引起斑禿的。

6樓:黏黏甜甜戀戀

鬼剃頭就是常說的斑禿,就是沒事掉頭髮,是一大堆一大堆的往下掉,就是休息不好造成的。多注意睡眠。平時壓力太大。

7樓:夜鶯

老人們常說的「鬼剃頭」,實際上是由於身體不健康引起的毛髮脫落。由於經常是一夜之間脫落一大片,當事人也說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什麼,讓人感覺神不知鬼不覺,所以老人們認為,那是半夜被鬼剃掉了一片毛髮。實際上所謂「鬼剃頭」是頭部**病引起的。

8樓:甫燁燁

頭是指乙個人晚上睡覺以後,第二天早上頭髮大量的脫落,俗稱鬼剃頭

9樓:游呀游鹹魚

是指一種脫髮症狀「斑禿」,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內一塊或多塊頭皮掉發,俗稱「鬼剃頭」。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一種禿頭的病,真的存在。頭髮掉的很多,很多人都有這種病,可以通過**來緩解脫髮速度。

1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鬼剃頭是指斑禿,頭髮突然大片脫落,患者可以到**專科檢查**。

12樓:

「鬼剃頭」是一種民間說法,往往都是突然才發現自己的頭髮一圈一圈地沒了,就好像被什麼東西剃過一樣……

所以就有了「鬼剃頭」的說法,但事實上這是一種叫斑禿的疾病而已。

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斑塊形禿髮,可能是一處也可能是多處。說白了,就是一種比較常見又比較嚴重的脫髮。

一般來說,人的頭髮每天能生長大約0.3公釐,乙個月可以長1釐公尺左右。另外,頭髮一般每天會脫落大約50-100根,所以說掉頭髮很正常,但如果掉的頭髮遠比這個多,就要注意是不是脫髮了。

13樓:斟儈骨舅型

三十九歲的我,去年總感覺頭皮發癢,有時癢的難受,就用力抓。而且還會掉好多頭髮,給我身體上帶來很大困擾,同時心理上也造成很大傷害,幸好之前有看到「重現.青絲」一紋,照著紋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現在又重拾笑容啦,那我就把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掉頭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注意休息,精神放鬆。

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不酗酒。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俗話說的鬼剃頭是怎麼回事

14樓:毛蛋牌娛樂

鬼剃頭是民間的一種說法,指的是一種脫髮症狀「斑禿」,因為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所以人們形象地將其稱為「鬼剃頭」。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鬼剃頭也就是斑禿,是指頭皮部出現斑片狀的毛髮脫失斑,嚴重者會導致瀰漫性的脫髮,稱為全禿,普禿。斑禿的患者多與自身免疫有關需要檢查是否是有甲狀腺系統疾病,結締組織病,貧血,血糖異常,肝腎功能異常等如有異常積極的給予控制,平時還需要避免緊張焦慮的情緒,以免導致斑禿加重,注意休息,不熬夜,規律作息時間,均衡營養,不偏食,不節食,平時避免飲咖啡濃茶等,以免導致脫髮加重,適當補充谷氨酸片,維生素b族,甘草酸苷片等有助於斑禿的恢復,嚴重者還可以給予糖皮質激素**。

16樓:瑞麗詩丶蒹葭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

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稱普禿。

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係,本病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肝藏血,腎藏精,精血不足則發無生長之源;阻塞血路,新血不能養髮,故發脫落。

建議平時不要熬夜 不要一直處於精神緊張的 要放鬆心情 另外可以去正規毛髮醫療機構進行檢測,看是否可以進行植髮。

17樓:依次為僦檔

原因:鬼剃頭一般稱為斑禿,主要表現為頭皮部位出現的斑狀脫髮,可以單發、多發或發生普禿,也可以引起其他部位的毛髮脫落。

方法:首先心情和作息很重要,保持良好、平穩的心情和開闊的胸襟來看待事物,每天都好好休息,多點運動。

其次可以選用木梳經常梳頭,這樣做既能有效地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又能使頭皮活血,喚起頭髮的生機。

當然,在飲食上加以調理,平時可以隔三叉五的煮點黑芝麻粥,這個養腎養髮吃的放心。

最後,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一天兩次,早晚各一袋,刺激毛囊活性,能夠很好的促進新發的生長。

18樓:美麗誓顏

鬼剃頭在醫學上叫做斑禿,這種病的**目前還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因素、精神異常、內分泌失調等有關,也可能與生活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工作壓力大等有關,再者和生活習慣也可能有一定關係,比如經常熬夜、作息時間不規律等,再其次就是可能與飲食也有一定關係,比如飲食不合理,偏食,營養不良等。

1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鬼剃頭指的是斑禿,突然大片脫髮,患者可以到**專科醫院檢查**。

20樓:

別急。95%的鬼剃頭會慢慢自癒。

一般來說,和你的睡眠,心情有關,大部分是由於近期自己發生了非常添堵的事情,影響睡眠,神經性的,等過一段時間心情平靜了就慢慢好了。

僅僅是脫髮,毛囊還在。

21樓:心僳噠

我有一年突然發現頭上出現大小不一六個地方禿頭,別人說是「鬼剃頭」,也叫斑禿,是脫髮的一種。我用了很多辦法,什麼維生素、生薑搽、章光洗髮水等等,都無效,禿髮面積越來越大,聽人說一老中醫有辦法調理,經過他一段調理,乙個月就回覆了。太好了!

22樓:華想容公館

斑禿俗稱鬼剃頭 一般都剛開始是一塊,如果不控制住慢慢會形成2-3塊,嚴重的會變成瀰漫性或者普禿,這種情況一定要一開始就控制住,往往斑禿的人精神壓力很大,確實也有很多斑禿的人是由於精神壓力,熬夜,作息不規律導致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多休息,多方法,然後用修復毛囊,強健髮根的東西,目前發教授滋養液修復毛囊效果很好,通過用幾個月就可以止住脫髮,慢慢的髮量就會增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既所謂的「鬼剃頭」,發病原因一般由精神因素及自身免疫導致,如果精神方面受到刺激,在極度勞累、緊張、焦慮、恐懼的情況下都有可能引起斑禿,

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保證充足睡眠,切忌過度勞累。

☆盡量保持情緒穩定,不要焦躁和憂慮。

☆洗頭時不要用鹼性洗髮水。

對於斑禿關鍵是要啟用受損毛囊,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毛髮的營養狀況促進新的毛髮再生。

24樓:辛辣崩

所謂鬼剃頭也就是斑禿的俗稱,也就是頭髮整片整片脫落,形成乙個個沒有頭髮生長的「孤島」狀,有的人情況嚴重甚至是全禿。一般認為這與自身免疫、遺傳及精神因素有關。

要**斑禿就要了解發病誘因,生活中要注意:

(1)如果是因為自身精神因素的影響,就要積極調整情緒,不要焦慮和憂愁,心情平和,同時保持充足的睡眠。

(2)免疫系統的問題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後確認做出排查,注意身體內在情況。

(3)最重要的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能夠啟用頭皮毛囊,滋養髮根,堅持用著,頭髮就能再生。

鬼剃頭真的是鬼在剃頭嗎,鬼剃頭指的是

當然不是了,俗稱的 鬼剃頭 也就是斑禿,一般都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發生了,禿掉的那塊頭髮直接露著光滑的頭皮。本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脫髮,常發生於身體有毛髮的部位,區域性 正常,無自覺症狀。鬼剃頭指的是?斑禿俗稱 鬼剃頭 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

民間俗稱「鬼剃頭」,究竟是誰動了你的頭髮?

大家可能不知道鬼剃頭,其實鬼剃頭的意思是不知不覺頭髮就沒有了就好像被鬼給剃了一樣,其實這是民間的說法究其原因就是可能有的是礦物質元素缺失,有的是斑禿造成的。那麼斑禿是什麼呢為什麼會斑禿呢?斑禿其實說白了就是謝頂患處頭髮迅速成片脫落,然後脫落處成不規則形狀,形成了現在的這個鬼剃頭,其實說白了就是斑禿惹...

俗話說的好,俗話是什麼意思,俗話說「好酒不上頭」,上頭是什麼意思,究竟好不好呢?

就是比較通俗的話,俗話是約定俗成的一句話,是我們就是民眾常說的一些話 俗話的意思就是說,很多人痛楚的想法也就是一種約定俗成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俗話。俗話說的好,這個俗話的意思就是,通俗的話,或者是乙個流傳很廣的一句話。俗話就是大家約定俗成的一句話,通常大家都會用這一句話來表達一類現象 俗話說得好,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