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久,注會考試成績幾年有效 成績有效期多久

2022-01-14 09:20:02 字數 5334 閱讀 8186

1樓:哎吖小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應考人員,財政部考委會頒發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對取得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

擔任註冊會計師和審計類崗位必須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統一頒發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可以從事相關工作。

考試科目: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會計科目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審計、財務成本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50分鐘,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20分鐘。

2樓:葬溫柔

會計網校整理了關於注會考試成績的幾個典型問題,包括:新制度注會專業階段單科考試合格成績的有效期是多少?新制度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的有效期是多少?

舊制度中注會成績有限期是多久?以及新舊制度交替中的注會成績期限問題。

答覆: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應考人員,財政部考委會頒發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答覆: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應在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後5個年度考試中完成。對取得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考試合格證書。

答覆:依據檔案財辦[2009]22號,05年取得的那科單科合格成績有效期為五年,06年至09年內取得的那科單科合格成績有效期到2023年。

參加原考試制度下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取得全部5個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考試合格證書。

未取得5個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從2023年度至2023年度取得的單科合格成績,於2023年轉換為新考試制度下同名科目的合格成績。其中,「財務成本管理」科目的合格成績,轉換為新考試制度下的「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兩個科目的合格成績。在新考試制度下,以轉換方式取得的科目合格成績有效期限統一到2023年。

答覆:依據檔案財辦[2009]22號,05年至09年內取得的那科單科合格成績有效期到2023年。

參加新考試制度下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考生,從2023年度至2023年度取得的單科合格成績,於2023年自動轉換為新考試制度下同名科目的合格成績。其中,「財務成本管理」科目的合格成績,轉換為新考試制度下的「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兩個科目的合格成績。轉換後,以轉換方式取得的科目合格成績有效期限統一到2023年。

答覆:依據檔案財辦[2009]22號,不能,此科目應按有效期為五年往後計算,截止到2023年時已經過期。

3樓:中公教育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應在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後5個年度考試中完成。

4樓:虛構的生命

注會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有2科,分別是《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考生只有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綜合階段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如果大家綜合階段考試也通過的話,就可以發放全科合格證了。

注會考試成績幾年有效 成績有效期多久

5樓:暴走少女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單科成績保留5年,考生需要在5年內通過六科。若沒有在5年內通過六科考試,那麼第六年報考開始,第一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第七年報考時,第二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合格標準

註冊會計師每科考試均實行百分制,60分為成績合格分數線。

根據財政部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成績核查試行辦法的規定,在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正式對外釋出考試成績後的30日內,如果考生本人認為所釋出的成績與本人應取得的成績有差距,可由考生本人憑成績單向報考地考辦提出成績核查申請。

成績單上1-9數字說明:「-1」即未報;「-2」即未考;「-3」為取消單科成績;「-4」為取消本場考試成績和3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5」為取消當年全部科目考試成績和5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

「-6」為以前年度考試作弊受到停考處罰,期限未滿,不符合報考條件,取消考試成績;「-7」為客觀答題卡上未貼上條形碼,沒有成績;「-8」為取消本場考試成績和5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9」標誌的為待查 。

二、註冊制度

1、註冊資格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並從事審計業務工作二年以上的,可以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2、不予註冊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不予註冊: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2)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3)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

4)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5)***財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的情形的。

6樓:

你好。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單科成績保留5年,考生需要在5年內通過六科。若沒有在5年內通過六科考試,那麼第六年報考開始,第一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第七年報考時,第二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這樣對考生是很不利的,相當於前幾年辛苦備考的科目都白費了,還得重新參加考試。因此考生在備考之初,一定要做好長遠的規劃,使自己盡量在5年內通過注會專業階段六科考試。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以前的規定是必須在五年內通過綜合階段考試。自2023年注會綜合階段考試開始,cpa綜合階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麼時候通過都可以。這無疑是對考生相當有利的,能減輕一部分考試的壓力,也能從容進行職業規劃和工作安排。

7樓:恆企教育

注會(cpa)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在專業階段,各科的成績有5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上述的6科;在綜合階段考試,只有一門考試科目,且沒有年限要求,什麼時候通過都可以,通過即可取得全科合格證書。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8樓:bt學院

統一發了,各會計類證書考試成績有效期

初級會計→一年要考過兩科,有效期為一年

中級會計→兩年要考過三科,有效期為兩年

注會專業階段→五年考過六科,有效期為五年

注會綜合階段卷

一、卷二,需要在同1年通過

高階會計師→考過1科後需要在近3年內參加高會評審達到全國線後,需要在近三年內參加高會評審;而省線成績僅在本地區、本部分當年參評有效!

9樓:東奧會計**

注會專業階段,單科成績的有效期是5年,也就是要在5年內,通過6門考試,否則成績作廢。

10樓:注會姐

注會成績可以保留幾年?cpa成績有效期多久?

cpa考試成績保留幾年,有效期是多久

11樓:恆企教育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共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注會單科成績有效期為5年,考生需要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注會專業階段這6門科目。每科均為百分制,60分為成績合格分數線。

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2樓: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單科成績保留5年,考生需要在5年內通過六科。若沒有在5年內通過六科考試,那麼第六年報考開始,第一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第七年報考時,第二年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以此類推。這樣對考生是很不利的,相當於前幾年辛苦備考的科目都白費了,還得重新參加考試。

因此考生在備考之初,一定要做好長遠的規劃,使自己盡量在5年內通過注會專業階段六科考試。

13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14樓:注會姐

注會成績可以保留幾年?cpa成績有效期多久?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幾年?

15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專業階段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綜合階段成績沒有年限規定。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考生,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16樓:中博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的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這6門科目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17樓:高頓教育

注會專業階段五年期限怎麼算?

註冊會計師幾年內考完,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18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19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

呢是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兩個階段的考試的,大家現在正在麵內臨的大部容分就是專業階段的考試,專業階段考六個科目,分別是會計、稅法、財管、戰略、審計和經濟法,每個科目的成績有效期是5年,過了5年就會失效需要重新考;但是如果你在連續的5年內將六個科目全部考過了,那麼專業階段這六個科目的成績就是終生有效的,且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給你頒發一張專業階段的電子證書。

當你拿到專業階段的電子證書之後,次年的8年你就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的綜合階段的考試了,綜合階段考試有上下兩張試卷,每張試卷50分,加起來100分,一次性考過60分即為合格,一旦合格,註冊會計師考試就正式結束,中注協會給你頒發乙個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合格證,也代表著你的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生涯就此結束,開始享受你的證書成果吧~

所以,雖然很多人都說註冊會計師考試很難,但是中注協給的時間維度也是很長的,所以在5年內過六個科目,其實時間還是完全來得及的,所以只要用心學習,好好跟著老師的節奏來,一張證書還是不在話下的,大家加油!預祝備考的你們,早日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

會計師資格的問題,註冊會計師證有效期的問題?

問題一 順序是對的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條件 具有教育管理部門認可的中專 含中專 以上會計類專業 包括會計學或各類會計專業 會計電算化 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財務管理和審計專業 學歷,取得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書 會計電算化專業除外 且符合第一條基本條件的人員,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 含2年 可以直接申請取得會計從業...

福建教師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多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福建教師資格考試成績單科的筆試成績是2年,你可以直接點選2015年福建教師資格考試常見問題。中公教育綜合整理 教育部近日宣布,2015年,我國將全面推行教師資格全國統考,提高教師入職門檻,並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實行定期註冊制度。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與定期註冊制度試點範圍將擴大...

FRM考試成績有效期限是多長時間

有很多同學問frm考試成績有沒有有效期,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有,通過frm一級考試後,必須在接下來4年內通過frm二級考試,否則成績取消。另外,frm一級和二級都通過考試之後,需在5年內積累2年相關工作經驗,取得證書,否則成績取消。有,通過frm一級考試後,必須在接下來4年內通過frm二級考試,否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