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買貨物保險是怎麼買的,開貨車保險怎麼買?哪種險是必須買的?

2022-01-13 19:05:16 字數 1942 閱讀 4565

1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貨車買貨物保險是需要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這個保險是出險後,如果己方責任,用於幫助賠付對方的乙個險種,保險金額從1萬起步不封頂,一般貨運車輛買個100萬的第三者就可以了。

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就是出險後己方責任,自己的車輛受損,維修的花費賠償的乙個險種,買了車損險,出險後車輛維修自己不用出錢。

主要優勢:

在保險期間內,若保險標的在物流運輸、裝卸、搬運過程中由於下列原因造成損失,保險人依照本保險合同的約定負保險責任:

1、火災、**。

2、自然災害:自然災害是指雷擊、暴風、暴雨、洪水、暴雪、冰雹、沙塵暴、冰凌、泥石流、崖崩、突發性滑坡、火山爆發、地面突然塌陷、**、海嘯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壞力強大的自然現象。

2樓:abc保險網

只要是汽車都要上交強險,這是國家強制要求的,自己可以選擇全險或第三者責任險,強烈建議買第三者責任險,而且保額要高些。賠付要看具體的損失情況,如果沒有附加不計免賠險的話,那麼商業的車輛保險都是有免賠的,根據責任不同免賠額也不一樣。發生事故後要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勘察驗損,要不然造成保險公司無法確定損失額度時,保險公司可以拒付那部分。

如果你投保了車輛損失險和車上貨物損失險,那麼車和貨物就都可以賠,如果只投保車輛損失險,就只賠車,具體的看你投保那種險了。如果是大貨車,盡量多附加幾種險吧,保障範圍高些。

另外超載要看情況,保險公司會以超載原因拒賠。但是如果你能舉證說明不是因為超載原因才發生保險事故的話,那麼保險公司就不能拒賠,不過一般這種情況的話估計得上法庭了。要不然保險公司會拒賠的。

開貨車保險怎麼買?哪種險是必須買的?

3樓:

開貨車保險可以在本地區相關保險單位辦理。

開貨車購買保險,建議購買眾惠財產相互保險。以山東臨沂為例,作為首批成為相互保險社試點的3家機構之一,眾惠財產相互保險社推出了首款線上大貨車司機相互保險計畫,在我國北方最大的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和電商出貨中心的「中國物流之都」山東省臨沂市。

與當地部分物流企業共同推出了針對大貨車司機意外保障的定製產品——「中國物流之都駕乘人員意外傷害互助計畫」,預計首批將為5家物流公司的8000餘台大貨車提供相互保險服務。

相互保險組織具有三個共同屬性:歸屬於特定人群(例如農民、教師、公車司機);允許會員參與組織管理和運營;服務於會員及其利益,利潤留存於運營中或返還給會員。這其中,表決和參與、盈餘分配、資訊披露更是相互保險組織獨一無二的核心要素,而這都與會員共治有關。

4樓:保險以人為本

貨車司機需要經常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另一方面還需要晝夜兼程,極易引起疲勞,導致交通事故。考慮到這一職業的高風險性,所以貨車司機首要考慮的保險應該是意外險。但是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需要注意它的除外責任,普通的意外險一般不對貨車司機這一職業承保,在購買的時候需要問清楚。

投保貨車司機意外險的時候,身故、傷殘的保額最好按最高保額投保,萬一發生意外,貨車司機的家庭質量還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在意外險之後,還需要考慮的是健康險。貨車司機的生活往往需要晝夜開車,經常疲勞駕駛,生活不規律就容易導致健康方面的問題,因此健康險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還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再補充壽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主要分兩種:一種是賠別人的,另一種是賠自己的。

賠別人的有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

賠自己的有車損、盜搶險、座位險、自燃險和不計免賠險。

其中交強是規定要上的,而三者最好要上,而且越多越好。

車損險錢不多,能上就上。而盜搶對於重卡來說用處不大。

座位險還是有必要上,不計免賠險是一定要上的,如果不上,出險了,保險公司只能賠償80%-90%的損失,個人還是要承擔的。

你可以關注下卡車圈頭條,裡邊各種知識和資訊都有。

純手打,望好評!

貨車幫是怎麼計算運費的,貨車怎麼算運費

零擔貨物運費 元 計費重量 kg 計費里程 km 零擔貨物運價 元 kg km 貨物運輸其它費用 元 資訊費是通過貨車幫平臺進行交易的。其他部分運費的支付形式由司機和貨主商定。貨車幫只是提供了一個媒介作用,具體的還要司機和貨主商談。貨車怎麼算運費 僱傭貨車運貨費用是怎麼算的,包含哪些方面呢?今天算長...

小貨車裝載貨物超長,交通規則怎麼規定的?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 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公尺,載運貨櫃的車輛不得超過公尺 二 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公尺 三 電單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公尺,長度不得超出車身公尺...

貨車空調不涼是怎麼回事,貨車的空調不冷了是怎麼回事

貨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如下 1.缺少冷媒 2.空調翻板損壞 3.冷凝器過髒 4.空調壓縮機 節流閥或膨脹閥損壞 5.皮帶老化過鬆 汽車空調保養教程 1 檢查壓縮機皮帶 如果皮帶表面與皮帶輪槽接觸側面光亮,並且啟動空調時有 吱吱 的噪音,說明皮帶打滑嚴重,應更換皮帶和皮帶輪 如果皮帶過鬆應給予調整,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