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公布候選人名單,金球獎的評選標準究竟是什麼

2022-01-13 11:00:00 字數 5063 閱讀 8390

1樓:fdhfd是我

我認為金球獎評選標準主要是看球員的職業生涯,還有個人表現以及為球隊所帶來的榮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肯定還有其他重要因素。

說到金球獎的評選,也是真的牽動了不少球迷的心哪。c羅依然獲得了金球獎,如果這次的得主是梅西,也覺得不意外,他們兩個唱了那麼多年的二人轉,無論哪個奪得金球獎都不是什麼重大新聞,但每年金球獎得主公布之後,總會伴隨著來自「在野」方的巨大爭議,比如今年,梅西的支持者們一直在拿著梅西的場上表現以及資料來說事兒,親巴薩的西班牙**《每日體育報》還認為,金球獎評選與國際足聯脫鉤之後,只看獎盃而不看場上的表現內容,權威性大大降低。

我們單從以前的表現和獎盃數量來看的話,梅西確實不及c羅。歐冠冠軍的含金量,肯定要高於西甲冠軍,歐洲盃冠軍的含金量,也要高於美洲盃,何況葡萄牙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奪冠,阿根廷是在被看好的情況下屈居亞軍,再何況梅西在決賽上射失點球,更何況今年的美洲盃還只是個紀念賽事。但是,對於長期接受「以集體榮譽為第一價值觀」教育的國人來說,集體拼下來的獎盃,用於個人獎項的評選,確實有很大爭議,那集體拼下來的獎盃,能否成為個人獎項的評選依據?

其實我認為真正的團結,不只是分享球權,而是每個人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教練安排的戰術。球只有乙個,無論是投籃還是射門,最終都只能由一人來完成。每個人在場上的情緒都會有波動,所以在場上,每個隊伍都要有乙個領袖。

就是那個讓隊友們看見了就能感覺踏實的人,就是那個為了球隊而克服自己負面情緒的。c羅就是這樣的人。在歐洲盃決賽上,實在無法堅持比賽的c羅,哽咽著交出了自己的隊長袖標,感動了對方球迷起立為他鼓掌,也激勵了隊友像自己那樣在場上戰鬥。

我說這些也不是說c羅比梅西強多少,當然梅西的偉大我們也是有目共睹的。我只是表達了金球獎參考集體獎項也是有原因的,並不是像有些球迷說的那樣。

2樓:

球員在過去一年的表現,進球數,和取得的最好成績。

3樓:職場摸魚的貓

球員過去一年內的表現,還有就這個球員的職業生涯和品德。

4樓:小飛居

這個肯定是有乙個統一標準的,畢竟還是挺公正的乙個獎。

5樓:星星重16克

主要就是個人的成就,影響力和自身的道德評價。

6樓:

每年的標準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首先是個人實力,然後是他們的個人影響力

7樓:咫尺天涯

評價標準,乙個是個人的成就,乙個是影響力。

中國金球獎的評選依據是什麼?

8樓:舞璇瀅

「中國金球獎」的評選依據是球員在中超聯賽、中國足協盃、亞冠聯賽和中國國家隊賽事中整體的年度表現。參照國際足球「金球獎」的評選規則,「中國金球獎」的評選依據,也包括個性、品質及對隊友、俱樂部和國家隊團隊的影響,最終得主一定是足球領域各方面年度成就的典範。

「中國金球獎」的評選規則是依照評選流程,每一名評委可以選擇5名球員。根據順序,每名球員的依次得分為6、4、3、2、1分。

擴充套件資料

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啟動:

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昨日全面啟動,入圍本年度金球獎評選的球員名單也隨之公布,武磊領銜,吳曦、韋世豪在列,而蔣光太則成為其中唯一歸化球員。

據悉,中國金球獎評選將繼續邀請國內百家**及知名海外**擔綱評委,投票機制公開透明。評委們將根據候選球員在2023年度系列足球賽事中的表現進行評判。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評選特別加入球迷參與環節,中國金球獎的最終候選人將通過網路投票+專家評定的方式產生。

9樓:僑中黃建成

中超中甲公升降級附加賽結束,亞冠賽事全面,中國足協盃漸入佳境。2020足球季接近尾聲之時,以「樹立中國足球榜樣」為主旨的「中國金球獎評選」大幕也隨之開啟。和往年一樣,評選包括中國金球獎、中國女子金球獎、中國金帥獎、中國金童獎、中國五人制金球獎、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和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等各大獎項。

此外,本年度的中國金球獎評選還將向那些為抗疫工作做出傑出貢獻的足球人致敬。

中國金球獎評選將繼續邀請國內百家權威體育**及知名海外**擔綱評委,投票機制公開透明,評委們將根據候選球員在2023年度全系列足球賽事中的表現進行評判。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評選特別加入球迷參與環節,中國金球獎的最終候選人將通過網路投票 專家評定的方式產生。

「中國金球獎」向所有擁有中國國籍的足球人開放,入選過中國國家隊集訓名單的入籍球員也有資格參選。評委會專家根據截至目前的年度表現列出候選人大名單(共30人),球迷可通過網路平台進行投票。12月初,中國金球獎各獎項的最終候選名單將會對外公布,評委投票的最終截止日期為12月20日。

中國金球獎評選創立於2023年,由體壇傳媒發起並主辦,在去年的評選中,武磊和王霜分別獲得「中國金球獎」和「中國女子金球獎」,李鐵獲得「中國金帥獎」,朱辰傑摘得「中國金童獎」。

世界足壇的金球獎是如何評選的?

10樓:花榮評球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創辦的一項球員個人獎項,從2023年開始球員入選範圍擴大到世界,由50名資深記者組成評選團,先選擇出30名候選者,然後按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的順序來排列人選,每個評委一張選票,最後得分最高的球員當選。順便說一句,中國《足球週刊》也屬於評選團的行列...

11樓:獨步千軍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來的。該雜誌社每年都會預先公布候選人名單,歐足聯52個成員的體育**的資深記者從該名單中選出當年的「金球獎」得主。該獎項操作嚴謹而可信,在足球專業人士的眼中,其含金量高於由各國家隊教練投票評選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

根據《法國足球》制定的規則,每個評委可以列出5個名字,被列入的球員按照排名先後順序分別獲得5~1分。累計各位球員所得分數,得分最高者即獲得當年的「金球獎」。2023年誕生,2023年以前評選物件侷限為歐洲球員,2023年之後擴大為在歐洲效力的球員,2023年評選球員範圍擴大到全世界,從某種意義上真正跟國際足聯的「世界足球先生」評比分庭抗禮。

12樓:最近的旁觀者

布拉特這群哈 批選的!

13樓:

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來

14樓:藍精靈黑眼睛

一幫鳥人憑藉自己的喜好評選的

金球獎歷史首次中斷評選,金球獎的評選機制是什麼?

15樓:free天空在夢裡

1、本年度內所獲得的個人榮譽和球隊榮譽。

2、球員的天賦和公平競賽精神。

3、職業生涯履歷。

4、個性和特別突出的表現

金球獎(ballon d'or)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自2023年起舉辦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也是世界足壇上最負盛名、影響力最大的足球獎項評選之一。

金球獎2023年之前評物件限定為擁有歐洲國籍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物件放寬為效力歐洲足球協會聯盟成員國所屬的足球俱樂部的球員;2023年開始評選範圍擴充套件為全球所有職業足球運動員,故2023年前的金球獎獲得者也常被稱為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

2023年金球獎與原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fifa ballon d'or); 2023年9月16日,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宣布結束雙方關於「金球獎」的合作,此後「金球獎」重新由《法國足球》單獨評選。 [

2023年7月20日,《法國足球》雜誌官方宣告由於缺乏足夠公平的評選條件,2023年金球獎評選取消。這是自2023年金球獎設立以來,首次中斷評選。

16樓:水合氯醛

金球獎一直以來被視為是足球界最高個人榮譽,而國際足聯的世界足球先生則是由國家隊的主教練和球員投票評出。兩個獎項自從合併之後就變成了將由**、球員、教練共同投票評選。

《法國足球》會公布每年的金球獎候選名單,三十位球員。然後每個評委按照規則決定列出5個候選名單中的名字,被列入的球員按照排名先後順序分別獲得5-1分。累計候選名單中各位球員所得分數,得分最高者就能獲得當年的「金球獎」。

每個獲得金球獎的球員都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不過金球獎的評選原則也一直備受爭議,放佛前場進攻型球員更容易獲得這個獎,所以去年利物浦後衛范戴克先生獲得銀球對所有的球員也是意義重大,希望金球獎可以一直秉承最初的信仰與精神。

17樓:微風的輕柔

金球獎歷史首次中斷評選,金球獎的評選機制是投票制。每名評審員順次序按一至五分需要寫上5名球員的姓名,由2023年開始球員名單中必須是《法國足球》所提出50人名單。獎項主要遵循球員的個人及集體的表現、球員素質、職業生涯、人品及威望。

最後總得分最高者則獲得獎項,如有同分者,則會再進行一輪投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金球獎取消了,因為給金球獎頒獎的主辦方《法國足球》雜誌表示確保不了金球獎的公平性,而金球獎是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自2023年起舉辦的授予每年度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的獎項,也是足球界最有影響力的獎項之一。

19樓:三十五

金球獎的評選機制是根據所有的記者和國際上承認足聯的各國足協所在國進行投票,最終籤數最多的30人獲得金球獎。

20樓:陽光明媚老師

金球獎的評選機制就是公平性。當然,因為今年的疫情出現,所以導致公平性得不到保障,所以法國取消這一次的比賽。

21樓:孽龍華魂

全球足球盛會金球獎的評選主要基於三大條件:本年度內所獲得的個人榮譽和球隊榮譽、球員的特質、職業生涯履歷。金球獎的主辦方法國《法國足球》表示,受2023年全球新型冠狀肺炎的影響,各隊比賽時間不同,導致無法將球員同時納入乙個賽季,出於對評選公平的考慮,首次中斷評選。

22樓:喬松情感

金球獎歷史首次中斷評選,金球獎的評選機制是根據歷年來球員的進球、搶斷等綜合資料,來評判獲得者!

足壇中,歷年和金球獎擦肩而過的球星有哪些

最黑的就是13年裡貝里了,三冠王既然不敵四大皆空!可見老佛爺的金錢公關多厲害!哈白,斯內德,表示有狗賊偷了他們的金球 我覺得歐足聯欠哈維乙個金球獎,巴薩王朝的大腦,西班牙的核心球員。13年的那次,個人以為應該是裡貝里,結果給了c羅 千古奇冤斯內德 六月飛雪裡貝里 金球獎合併5年,10,12,13都算...

梅西能夠六奪金球獎,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1.資料碾壓,前鋒之於後衛的優勢 正如前文提到,梅西過去一年的製造進球資料足以讓所有質疑他的人閉嘴,這是梅西獲獎的資本也是他的底氣,在個人球員資料上,這是前鋒強於後衛的先天優勢。上次獲得金球獎的後衛還是06年的卡納瓦羅 要知道,在金球獎多達63年的歷史長河中,也只有3名後衛曾經拿過金球獎,上一次獲得...

假如沒有梅西和C羅,近十年的金球獎都會頒給誰

伊布 阿奎羅 托馬斯穆勒 魯尼 范佩西 如果沒有梅西c羅 這十年金球獎都會是誰的 如果沒有梅西c羅 這十年金球獎都會是誰的 北京時間2017年12月8日凌晨,2017年度金球獎頒獎典禮在艾菲爾鐵塔下隆重舉行。最終,皇馬球星c羅蟬聯這一獎項,這也是葡萄牙巨星第五次獲獎,追平了梅西。從2008年起,近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