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政審的檔案會和你一起去部隊嗎

2022-01-13 04:15:02 字數 4723 閱讀 9451

1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當兵政審的檔案會和本人一起去部隊,當兵入伍檔案材料包括:應徵公民入伍政治審查表、應徵公民入伍體格檢查表、應徵公民徵兵廉潔責任書,如果入伍之前入黨團的,還會有入黨(團)志願書。政治審查表即為政審表,會裝入個人入伍檔案的,隨部隊接兵幹部與新兵一起帶到部隊。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當兵政審的檔案的具體事例:

近日,下落不明兩年多、拒不履行義務的被執行人袁某某忽然出現在利辛縣人民法院,主動支付一起民間借貸糾紛案中的4萬元執行款。而促使他如此主動的原因,竟然是這件事影響了兒子當兵政審。

這起民間借貸糾紛案發生在2023年,袁某某是擔保人。當時,關某某、洪某因開飯店裝修向任某某借款50000元,約定利率為月息2%,借期1個月,

同時約定如不按期歸還,承擔每天按借款總額2%的違約金。袁某某為上述借款提供連帶責任擔保,關某某、洪某出具了借條。借款到期後,任某某向三人催款未果,依法起訴到利辛法院。

2023年8月15日,利辛法院對該案公開審理,被告三人均未到庭,利辛法院依法作出判決,被告關某某、洪某於判決生效之日起七日內償還原告任某某本金50000元及利息,利息從2023年1月2日起,按約定月息2%計算;

近期,被執行人之一袁某某的兒子在當兵政治審查過程中未能通過,這時他才意識到拒絕履行法院生效判決的嚴重後果,因此急忙趕來了結該案。在法院,袁某某當場支付執行款4萬元和執行費660元,並徵得申請執行人同意,達成剩餘1萬元執行款還款協議。

鑑於袁某某自動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眼下,利辛法院依法將其從失信被執行人員名單中刪除。

為紮實做好全區2023年應徵青年政審工作,全力為部隊輸送思想政治、身體素質「雙合格」的優質兵員。近段時間以來,區人武部聯合區公安分局、區教育局和各鎮(街)工作人員進村入戶開展調查,嚴把新兵政審關。

據了解,8月初以來,區人武部組織各鎮(街)徵兵辦、醫務和派出所工作人員通過初步考核、聯合考核、走訪調查等方式,深入地對應徵青年在校表現、參軍動機、家人是否支援、有無家庭病史等情況開展考核工作。

此次政治考核,將為後期選擇優秀應徵青年提供依據,確保為部隊輸送思想政治、身體素質「雙合格」的優秀兵員。此外,各鎮(街)也積極開展廉潔徵兵工作,嚴肅徵兵紀律,推動徵兵工作健康有序開展。

「他們來的時候會詢問,孩子遺傳病史還有家族有什麼遺傳病史,摔傷大傷這些,問的非常仔細,街道辦事處對徵兵工作很積極,他們還給我們講,不能請客送禮,反正就說不需要去走關係,就靠自己把孩子送去。」應徵青年家長鄭紅說。

據了解,2023年匯川區共有522名青年參加徵兵體檢,政審物件共計216人,截止目前,有172名應徵青年通過政治考核進入役前訓練環節。

2樓:王者今天歸來

會的,當兵入伍檔案材料包括:應徵公民入伍政治審查表、應徵公民入伍體格檢查表、應徵公民徵兵廉潔責任書,如果入伍之前入黨團的,還會有入黨(團)志願書。政治審查表即為政審表,會裝入個人入伍檔案的,隨部隊接兵幹部與新兵一起帶到部隊。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戶口一起遷到部隊

當兵政審以後還有什麼事情,什麼時候才能知道自己去哪個部隊,軍裝什麼時候發到家裡,去部隊要帶什麼,

4樓:理想很豐滿

政審後沒有什麼事了,只要軍裝發到家裡後就說明最近幾天不超過2天都要去部隊了。去部隊最好帶點零用錢,其它去部隊什麼都給你發。

當兵 去了部隊還會在政審一次嗎?

5樓:999級吞天巨鯤

不會再審了。

因為在體檢的時候就會政治審查,政治審查通過了才可以去部隊,所以到部隊就沒有政治審查了。入隊後有個複查,這是個簡單的資料歸檔和複核徵兵體檢階段的體檢是否存有紕漏。

徵兵工作具體流程是:

1、兵役登記,適齡青年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兵役登記站進行兵役登記,本人沒法在規定的時間親自前往登記,可委託他人進行登記。

2、確定預徵物件,鄉鎮、街道或企事業單位想縣徵兵辦推薦適齡青年為預徵物件,由縣徵兵辦進行審核。

3、預徵物件的管理,由鄉鎮、街道和縣人民武裝部對預徵物件進行管理教育。

4、確定應徵青年(報名),由鄉鎮街道和縣徵兵辦從預徵物件中確定應徵人員,稱為應徵青年。

5、初檢、初審,由鄉鎮、街道武裝部對應徵青年進行身體初檢、政治初審,並將初檢、初審的結果上報縣徵兵辦。

6、體格檢查,由縣徵兵辦統一組織應徵青年進行體格檢查。

7、政治審查,由縣徵兵辦組織對體檢合格人員進行政審。擇優定兵。

擴充套件資料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

第二十條  兵役登記期間的政治審查工作按照下列程式和要求進行:

(一)鄉(鎮、街道)以及基層單位應當對本行政區域、本單位參加兵役登記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現實表現、宗教信仰、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外出去向以及家庭主要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進行初步審查。

(二)鄉(鎮、街道)人民武裝部應當會同公安派出所和教育等部門,按照徵集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對經過兵役登記的公民的政治情況進行審查,建立檔案,並定期向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報告。

(三)公安派出所應當重點掌握本轄區應徵公民及其家庭主要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有無違法犯罪問題或者其他不良行為,及時向鄉(鎮、街道)人民武裝部通報,並向上級公安機關報告。

(四)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應當由專人負責彙總公安機關以及基層單位對應徵公民的審查、考核情況,並會同公安機關和教育等部門對基層單位推薦的預徵物件的政治情況進行審查,建立和完善檔案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政審不會再有了,因為那是你家公安機關配合做個全面調查,一次足矣

但部隊還是要再審查你本人檔案的,年齡、學歷等如果有疑點一般不會放過

7樓:京中一瞥鴻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8樓:萬王之王

關小黑屋裡面o(∩_∩)o哈哈~(#‵′)凸~(@^_^@)~(╰_╯)#\(^o^)/o(︶︿︶)o唉(@﹏@)~ /(ㄒoㄒ)/~~~(@^_^@)~(*^◎^*)(*^◎^*)o(∩_∩)o~

╭︿︿︿╮

( (oo) )

︶ ︶︶

9樓:賈士學

部隊只有體檢.沒有政審................

本人當兵在政審,派出所的人來家裡,他會問我什麼問題那應該怎麼回答?

10樓:雪兒歡樂多

他會先查下你有沒案底,然後問你是不是想去當兵,你當兵的動機,很簡單的問題。

指政治審查。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

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

有關**人事部門會同用人單位根據考核任務,組成考核工作班子,研究制定考核實施方案,落實工作人員,組織若干考核小組。考核小組必須有兩名以上人員組成,並須經必要的培訓。各考核小組分赴有關單位對被考核人進行考察。

考察一般採取查閱檔案、聽取所在單位領導或組織情況介紹、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等形式進行。考核小組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先查下你有沒案底,然後問你是不是想去當兵,你當兵的動機,再問你父母讓不讓你去,是很簡單的問題。

拓展回答:

指政治審查。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

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考核程式:

組織準備。有關**人事部門會同用人單位根據考核任務,組成考核工作班子,研究制定考核實施方案,落實工作人員,組織若干考核小組。考核小組必須有兩名以上人員組成,並須經必要的培訓。

考察。各考核小組分赴有關單位對被考核人進行考察。考察一般採取查閱檔案、聽取所在單位領導或組織情況介紹、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等形式進行。

考核小組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考察報告要求全面客觀地反映被考核人的情況,並附必要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要求有證明人簽字或加蓋有關單位公章。

審核。考核工作班子審核考核小組提出的考察報告和考核結果意見,集體研究後確定考核結果,並由用人單位負責通知被考核者本人,並作為決定是否錄用的重要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能搞錯了,派出所不會到家裡來的,只有民政部門的人帶部隊的接兵幹部來家訪,問一些簡單的問題,派出所是要你去開證明的地方,找局長蓋章確定你無違法違紀現象,我是過來人,我知道一些

「誰和你一起去的?」的英語怎麼說

who went with you?who did you go with?這是已經去的 過去時 who will go with you?將來的 將來時 例句 誰和你一起去釣魚 who went fishing with you?who did you go fishing with?who wi...

閱讀《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答案,閱讀《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答案

和你在一起閱讀答案 天陰沉沉的,雨不急不慢地下了一整天,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連線學校與小鎮的石墩橋無可奈何地浸到了水裡。班主任說 石墩橋被淹了,鎮上的同學今晚不能回家了,就和住校生擠擠睡一夜吧。鎮上的同學請舉手,我要安排一下床位。我舉起了手。因為個子小,我坐在第一排,但卻頑皮到令人討厭的地步,再加上...

親愛的,我想和你一起變老,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歌詞

寫什麼情書啊 直接仍她乙個鑽戒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歌詞 歌曲 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情人 知己 演唱 江智民 周虹 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