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購買意外險有哪些注意事項,購買意外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

2022-01-12 19:35:35 字數 6411 閱讀 9962

1樓:奶爸保測評

1.按需選擇

意外險作為比較重要的人身險種,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比較重要的,特別是對開始或已經承擔家庭責任的人,更為重要。

而不同人群對意外保障的需求不同,消費者在挑選意外險的時候,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合理選擇,有什麼需求,就選擇什麼樣的保險,這樣才是明智之舉。

2.盡量選擇保障力度大的意外險

成年人一般都開始承擔家庭責任,如果他們不幸遭遇比較嚴重的意外傷害,那麼對整個家庭所造成的打擊是比較大的。

所以成年人買意外險特別是家庭經濟支柱,最好買保障力度比較大的意外險,可以把保額稍微買高一點,保障責任買全一點,這樣即便是意外來臨,也能盡可能減少損失。

當然,這個也要取決於自身的經濟實力,因為保障好的意外險,通常保費會貴上一些(大多數人也能承受)。

如果經濟條件實在不好,那麼也沒必要強行買高保額意外險,不過基本的意外保障還是要配置上。

3.意外保障盡量不要中斷

意外風險是無處不在的,它不會因為你是老人或者小孩,男性或是女性就有所偏頗,對於每個人來說,他都是不偏不倚,鐵面無私且不可避免的。

雖然意外風險不可避免,但我們可以通過買意外險來增強我們抵禦意外風險的能力,減少意外造成的損失。

所以在人生的各個階段,我們都應該為自己配置好意外保障,盡量不要讓自己處於意外保障缺失的空窗期,要做到意外時時防護。

2樓:abc保險網

您好!成年人購買意外險有哪些注意事項,一般情況下,客戶如果沒有將真實的職業資訊告訴保險公司,一旦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將有權拒絕賠付。

成年人購買意外險有哪些注意事項

1、被保險人變更其職業或者工種時,應於10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保險公司。

2、客戶如果沒有將真實的職業資訊告訴保險公司,一旦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將有權拒絕賠付。

3、購買的意外險保險保額越高越好。

4、家庭中的不同成員,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也要學會有所側重。

目前購買意外險的方式多種多樣,可以通過**人渠道、網上投保等形式購買,就是專業的成年人購買意外險的保險平台,提供上的兩款專業的成年人購買意外險產品供您選擇:

購買意外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

3樓:奶爸保險學堂

買意外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相關投保攻略建議仔細閱讀這篇文章《意外險購買寶典》

1、保障範圍

意外險通常包含意外身故、意外傷殘和意外醫療三個方面,有些意外醫療還有意外住院津貼補助,保障內容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有附加猝死保障,也要選上。畢竟大多數意外險都是不含猝死的,如果能有乙份猝死保障,保障更全面。

2、注意普通意外保額

意外險主要看普通意外的保額,普通意外的理賠概率更高。市面上有一些長期意外險,主險保額才10萬元,附加100萬交通意外險。這類保險其實並沒有什麼用。

3、重點關注意外醫療

(1)免賠額越低越好

意外一般都有免賠額,普遍在幾百元。免賠額就是保報銷範圍內的情況下,還有減去免賠額,剩下部分才是意外醫療賠付的範圍。

(2)賠付比例越高越好

意外醫療賠付比例不是一定得,要根據產品而定。所以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選擇賠付比例較高的產品,這樣最後意外醫療的賠付才能更多。

(3)是否限制社保

很多意外險都要限制社保內用藥或者**手段才可報銷,對社保外的報銷範圍需要自己承擔,如果一旦事故較嚴重,醫療花費高,個人承擔的部分也是很大的。所以,最好選擇不限社保內報銷的產品。

4樓:abc保險網

一、保障時間以一年期為宜一年期意外險是首選,短於一年、長於一年都不合適。保險方案需要每年審視與優化,意外險保障時間太短,需要頻繁更換產品,如果一時忘記,很容易導致自己缺失保障。而所謂的保障終身的意外險,只能過度佔用自己的現金流,並不划算。

二、意外責任必須包含醫療和身故普通的意外險一般包含身故和殘疾,但是這樣的事故遇上的概率不高,普通人更多的是磕磕碰碰後的**,所以最好選擇乙個保險產品,既涵蓋身故殘疾,也包含意外醫療保障,一次性解決兩個問題,市面上的綜合性意外險一般都包含這些保障。

三、一般意外身故保額要足夠高在所有死亡案例中,意外死亡佔比不到20%。所以,如果是都保100萬的身故責任,意外險的**要遠低於定期壽險,相當於花更少的錢,撬動更高的槓桿!

四、特殊職業要買「特殊」的意外險普通的意外險一般只承保1-4類職業,但是高風險的職業更需要意外險的保障,所以梧桐樹保險網的專家建議,從事高風險職業的使用者都需要購買專門為這類職業開發的保險產品,雖然**稍高,但和風險來臨時帶來的保障相比,是必要且值得的。

五、外出旅遊要額外購買專門的旅遊意外險旅遊時的意外險和生活中的意外區別很大。首先,潛水、攀岩這類涉及旅遊出行的高風險運動,屬於一般意外險的除外責任,因為需要支付額外的風險成本,所以需要購買專門的旅遊意外險。此外,考慮到旅遊意外的突發性,旅遊意外險一般都包含了緊急救援等服務型內容,這都是旅途中非常重要的保障。

除此之外,現在的旅遊意外險,購買時還會加上諸如旅行取消、行李丟失等責任,在旅行場景下還是頗為實用的。意外險保障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一定要購買乙份意外險,在購買時也別忘了注意這些事項,以免購買到不適合的產品,不僅損失了金錢,也得不到相應的保障。

5樓:陳雄軍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泰好賠保險

喜歡的話記得****哦

購買意外險要注意哪些事項

7樓:奶爸保小明

人身意外險是指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意外需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這四點要求。否則有可能會產生理賠糾紛。

一、買人身意外險要留意哪些事項

1.注意哪些是不賠的情況

我們投保人身意外險時要注意哪些情況下是不賠的,免得引起理賠糾紛。

比如說猝死,猝死是由疾病原因導致的死亡,不符合意外的定義,不在人身意外險的理賠範圍內。

2.職業限制

人身意外險都是有職業限制的,一般只保1-4類,危險職業比如說消防員、刑警等高危職業正常情況下是不能買的。

3.優先一年期、消費型的意外險,盡量不要選長期、返還型的意外險

一般意外險保費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人身意外險一年一年買就合適了。

對於返還型意外險來說保障和理財應該分開,返還型意外險保額低保費高,該有的保障不一定有。

4.注意傷殘賠付是按等級賠付還是只賠全殘

好的意外險應該包含賠付全殘和按傷殘等級賠付。

5.受益人

意外險的受益人,奶爸建議最好填寫2人以上。

如果受益人只填寫乙個的話,如果被保人和受益人同時身故,保險金就算遺產只能由法定繼承人繼承,這種情況下比較容易出現糾紛。

二、奶爸總結

在我們購買人身意外險,要看懂保險條款,了解哪些情況保,哪些是不保的,避免出現拒賠的局面。

8樓:平安健康保險

第一件事:明確意外險的保險責任

意外險只賠因【意外原因】導致的身故或傷殘或意外門診、住院。也就說想要獲得意外險理賠,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四個條件:

造成意外事故的原因,必須是外來的、非本意的、突發的、非疾病的事件。

比如:摔倒、溺水、交通事故、中毒、燒傷、燙傷等意外事故,屬於意外險的保障責任。

因為疾病導致的身體受傷,不在意外險的責任之內,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確。

第二件事:看清意外險的保障期限

常見的意外險都是短期型的,即交一年保費,就保障一年。一旦第二年忘記繳費,那麼保障就會斷檔。

第三件事:購買意外險,職業類別很重要

除了旅遊意外險、特殊交通意外險,其它意外險均有職業告知。

不同的職業,面對意外的風險是不一樣的。

第四件事:看清意外險的除外責任

現在不少朋友在網際網路平台上購買意外險,但不注意看投保告知,一些重要的除外責任沒有看清楚,也會給理賠帶來不小的問題。

第五件事:意外險的保額要買足

最近幾年,我們經常能看到這樣的新聞:旅行團發生意外事故後,各家保險公司立刻排查遇難名單,想要第一時間送上理賠金,卻發現即使是買過保險的遊客,最多也只能賠到三五萬。

凡是涉及身故的保險,保額要買到年收入的5-10倍為宜。

9樓:學霸說保

買意外險之前,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1.意外險不是所有「意外」都能保,意外險能保的「意外」一定是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像酗酒、中暑、高原反應、猝死、食物中毒導致的傷殘及身故意外險不賠;2.

意外險一年一買才划算,不要買長期意外險。

10樓:胡觀世事

買保險 這些注意事項你得知道

11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選購意外險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買意外險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2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轉移意外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一般的綜合意外險都是包含意外身故/傷殘和意外醫療保障。當然上面說的是綜合意外險,有些意外險只有身故保障。

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特別約定和投保須知

買意外險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職業是否在承保範圍內,還要注意保險條款的特別約定,哪些是不在保障範圍內的。

2、生效期

意外險的生效期一般是購買後次日生效,但有些保險產品則是投保成功後的第7日零時。一般來說,我們選擇意外險的生效期應該越短越好,如果生效期較長則需注意在此期間的保障是否會斷檔。

3、健康告知

意外險的有效期一般是一年,健康告知也寬鬆,一般是被保險人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生活。如果是殘疾人士,已影響到正常生活的是無法購買意外險的,像糖尿病、癌症病人這類不影響日常生活的話也是可以正常投保的。

4、自動續保

許多保費低的意外險,一年期滿以後是不能自動續保的,超過投保的最高年齡,就不是你挑保險,是保險挑你了。

13樓:奶爸保講險

很多對保險了解不深的朋友,在購買時往往挑選不到合適自己的產品,陷入得不到保障又無法解決問題的困境。如何挑選合適的產品?詳情請看: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今天,就讓奶爸就帶著大家一起深入**意外險那些不為人知的「坑」。

第乙個坑是有很多的朋友容易將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混淆,認為只要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就要承擔包括醫療在內的所有責任,這顯然是不對的。

第二個坑是對「意外」的誤解,這裡說的「意外」,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也就是說,其餘情況保險公司是一概不認賬的。

第三個坑是意外醫療險通常作為附加險種存在,主要用來賠付生活中常見的小磕小碰造成的醫療費用,對醫療費用進行單獨報銷,每一年都有額度限制。

意外險對職業限制是最為嚴格的,不是所有職業都可以投保意外險,所以大家在購買產品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意外險的職業分類是否在理賠範圍內。那麼高危職業該如何投保?詳情請看:

《高危職業者怎麼購買保險?看這篇就夠了!》

奶爸給大家簡單列舉一下意外險的職業分類,投保前務必確認所從事的職業是否在理賠範圍內哦。

1、猝死

目前各大保險公司對猝死的定義是:因疾病造成的突發死亡,不屬於意外引起的死亡,所以不符合意外險的理賠標準。

當然啦,市面上也有部分意外險包含猝死責任,投保人在購買意外險時候需要看清楚條款。

2、食物中毒

對於意外險來說,通常個體食物中毒不在理賠範圍內,但如有一群人吃飯,有3人以上都出現食物中毒,屬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險公司會將其定義為意外事故,是可以理賠的。

但是,如果這群人吃的是威脅生命安全、有毒的食物,比如:河豚、野生毒蘑菇等,這些本質上是屬於人為自發行為,保險公司是免責的。

3、中暑身亡

保險公司對中暑身亡的定義是:疾**素導致的身故,不屬於意外引起的死亡,所以這種情況也是不理賠的。

4、因疾病導致意外

疾病不理賠、疾病不理賠、疾病不理賠,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如果是因疾病發生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一律不負賠償責任的。

5、人為意外導致死亡

除了以上幾點,對於那些屬於人為引起的意外,即非本意的意外,保險公司同樣不給予賠償的。

比如:吸毒犯罪導致身故、從事危險極限活動導致的身故。

綜上:意外險的保障內容雖然簡單,但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理賠範圍,不是所有意外都在保障範圍內的。

中年人購買重疾險有哪些注意事項

購買重疾險是需要根據被保險人的年齡,職業,性別,身體健康狀況等實際情況來綜合分析,建議您最好是根據被保險人的各方面的實際情況到保險公司進行諮詢和了解。大家在選購重疾險時要先看保障範圍,最好是結合自身情況和經濟能力,不要片面的追求產品的 格,以為物以稀為貴,實際上,重疾險的產品 高低到是其次,而要選擇...

為小孩子購買重疾險有什麼注意事項

隨著人們保險意識的提高,給孩子購買保險也是家長們的必修課。對於少兒重疾險如何買可能是令家長糾結的事情,所以今天奶爸就為家長們解答。奶爸這裡也整理好乙份少兒重疾險的排行榜單,給大家參考 少兒重疾險排名,最全的產品分析來咯!給孩子買重疾險的,注意事項 看家庭情況,不同等級有不同的配置 當然先是 健康成長...

請問綜合意外險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綜合意外險有沒有

您好!老年人由於年紀大了,腿腳也大不如從前靈便了,發生意外風險的概率較大,為了提高老年人的意外保障,及時為老年人購買合適的意外險是必要的。綜合意外險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綜合意外險有沒有 綜合意外險根據承保內容以及投保物件的不同,分為不同的種類,有少兒意外險 老人意外險和女性意外險。要想提高老年人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