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內機漏水怎麼維修,空調室內機漏水如何處理。

2022-01-12 13:27:01 字數 5075 閱讀 6819

1樓:花溪小妖

空調內機漏水,根據原因不同,有如下維修辦法:

1、熱交換器發生漏水也會導致空調內機排水口漏水時的維修辦法

因為在使用空調之後長久的沒有進行過打掃,交換器過於汙濁。解決方法:用空調的清洗劑進行沖洗用羊毛刷輕輕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帶你吹風開啟冷風吹去灰塵。

2、室內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了或者冰箱內部的的汙漬堵住了出水管時的維修辦法

重點先檢查空調的排水管是不是暢通的,排水管和空調管是不是接入準確,如果是灰塵堵塞了排水管,可以使用高壓的水槍和專用的空調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

3、空調的排水管排水不良引起空調室內機漏水時的維修辦法

排水管由於老化或者是鬆弛彎曲成了波浪狀,就會使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通過排水管排出空調。解決方法:重新購買一根排水管,或者是請空調的售後來對空調的排水管進行維修。

4、由於配管上的保溫材料過薄或者是質量太差,沒有將保溫管完全的包裹,當配管中的製冷劑通過時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時的維修辦法:

發生這樣的情況時,首先應當拆開膠布檢查一下保溫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閉不當,如果發現保溫材料出現縫隙或者是偏薄的現象時,將配管重新包裹,更換掉老化的保溫管保持配管的密閉性。

2樓:知識與混子

回答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公尺,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乙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回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乙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乙個贊喲謝謝!

提問我是在天花上面掛的

回答也是一樣的道理不過維修起來麻煩,建議您找專業人員上門維修。

答主可以為你提供售後**如果您需要的話

提問什麼原因你都沒有說呢?

是不是沒有雪種的還是外機有問題

回答答主前面給您提供了五種可能造成的原因喲。

更多24條

3樓:阿兵維修日記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解決?大部分都是這個問題,維修一點也不複雜,不花錢也能修好

4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掛式空調室內機常見漏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1、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

2、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3、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4、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5、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6、熱交換器滴水:

1).過濾網贓物嚴重未能及時清潔或過濾網破損,甚至未安裝使用,導致蒸發器粘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空調製冷時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不能及時滴入接水槽內,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將慢慢從底殼處滲漏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沒有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最常見的就是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應仔細檢視位置是否發生移位,管線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位置偏差太大,保修期內應及時通知售後服務部門來人檢修調整。動手能力強的可自行調整,方法是:

一人用手將室內機底部外拉並整體向上托起直至從固定掛板的掛鉤上脫離,另一人檢視空調移位的原因:一是固定掛板固定是否牢固;二是空調固定掛鉤是否變形下垂。一般問題多是掛板掛鉤變形下垂造成的,應用鐵鎚或手鉗調整矯正,再根據水平高度在掛鉤上纏幾道塑料線繩,然後把空調機身安裝到掛鉤上固定好。

開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檢視是否還漏水,一般可一次性解決。

常見的空調室內機排水管線是由右側引出的,室內機右側最好是偏低一些,這樣可使結露水排出更加順暢。如果管線是從左側引出的,室內機應盡量保持水平位置。

如果引出室外的排水管發生扭曲或排水口被堵,予以及時排除即可。

其它故障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請售後服務部門或專業維修人員前來處理。

空調室內機漏水如何處理。

6樓:小高畫質呀

排水管被堵塞也是空調內機滴水的乙個常見原因,排水管如果被堵塞了,就會使得空調冷凝水不能排出,自然就從內機流出。先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通暢,如果有發生堵塞,那就只要把它疏通一下就好。

如果空調安裝不當,比如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從而造成排水困難,最終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如果是安裝不當,就應該重新安裝。

安裝位置:

空調安裝位置應避開熱源,熱風排除及雜訊干擾應不影響鄰居。室外機的安裝高度應低於室內機,這有利於冷凍油的迴圈。

室外機的安裝應無熱風短路迴圈,以免影響散熱:安裝位置應有利於檢修,易於排水和不影響過路行人,要避開或遠離高壓線,有輻射的場所和易燃易爆場所。

室內機安裝前面不應有阻擋物,並保證冷風(或熱風)的射流距離,使室內溫度比較均勻。

7樓:左小彪

空調最常見的漏水原因,是由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而引起的漏水現象。解決方法如下:

1、先摘下空調室內機,用手將室內機底部外拉並整體向上托起直至從固定掛板的掛鉤上脫離。取下室內機。輕放於地上,注意不要磕碰。

2、用水平儀檢查一下固定板是否有鬆動傾斜,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螺絲鬆緊程度,保持固定板的水平度。

3、檢查掛鉤變形下垂情況,需要用鐵鎚或手鉗進行調整矯正,再根據水平高度在掛鉤上纏幾道熱塑帶或者普通塑料繩進行墊高,使兩個掛鉤保持一致水平。

4、檢視外掛程式機本身掛鉤缺口、脫垂情況。可以用鐵鉗把缺口處進行修正。直至兩個掛鉤口保持一定高度。

5、重新安裝壁掛機,把壁掛機掛鉤口對準牆壁掛鉤,輕輕安裝,不可使用蠻力進行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機移位

內機發生偏移的時候,機體的安裝不牢固造成了室內機移位,或者是室內機固定掛板固定的不牢固,時間長了造成了空調的移位,因此導致了空調的排水困難,室內機的機體安裝位置不當,室內機的水平位置發生了傾斜,造成了管路位置過高排水不當。

2.熱交換器發生滴水

熱交換器發生滴水也會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因為在使用空調之後長久的沒有進行過打掃,交換器過於汙濁。

3.排水管堵塞

室內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了,或者冰箱內部的的汙漬堵住了出水管,由此造成了水無法疏通。

4.排水管排水不良

空調的排水管排水不良也會引起空調室內機滴水,排水管由於老化或者是鬆弛彎曲成了波浪狀,就會使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通過排水管排出空調。

5.配管上結漏水

當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劣質或者沒有完全包裹住的時候,容易發生漏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內機漏水原因:機體的安裝不當,排水管不良,配管上結露水,室外熱交換器滴水。

針對每個漏水原因的解決方案:

1、機體的安裝不當解決方案:移動空調的機身,用液體水平儀重新的測量空調的位置,將空調盡量放低到冷凝器排水口的一端。

2、排水管不良解決方案:使用高壓的水槍和專用的空調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請空調的售後來對空調的排水管進行更換維修。

3、配管上結露水解決方案:拆開膠布檢查一下保溫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閉不當,如果發現保溫材料出現縫隙或者是偏薄的現象時,將配管重新包裹,更換掉老化的保溫管保持配管的密閉性。

4、室外熱交換器滴水解決方案:用空調的清洗劑進行沖洗用羊毛刷輕輕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帶你吹風開啟冷風吹去灰塵。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1.集水盤破損

集水盤壞了,水滴到集水盤上直接漏下去,自然會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2.冷凝管堵塞

冷凝水進入集水盤,卻沒有流向室外的通道。慢慢的集水盤裡的水滿了,就會往外溢,造成內機滴水。

冷凝管裡有東西堵住,或者冷凝管折了死彎,都可以被看做「冷凝管堵塞」。

3.冷凝管破損

水在順著管道往外流的過程中漏出來了,也非常有可能,畢竟冷凝管的質量不咋樣,就是薄薄一層塑料。

如果冷凝管不夠長,又加了一段管子,接頭處也有可能漏水——冷凝管接頭不能做任何密封,就是兩個塑料管插在一起了,非常不穩定。

4.集水盤不平

空調在設計時,考慮了冷凝水的產生速度和集水盤的大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集水盤是滿不了的。

但如果集水盤放的不平,一邊高一邊低,就會導致較低的那一側往外溢水——集水盤為什麼會放不平呢?因為空調內機沒有掛平呀。

5.集水盤過低

我們前面說了,冷凝水之所以能夠排到室外,完全是依靠重力——水受到重力只能往下走,所以如果集水盤的高度比冷凝管的高度還要低,水就排不出去了。

還是那個老問題:集水盤為什麼會比冷凝管低呢?因為空調內機掛的太低了唄!

安裝內機的時候要注意外牆開孔的高度,安裝掛機時,空調內機的最下端要高於開孔最上端2cm。安裝櫃機時,空調孔不得高於(距離地面)30cm。

6.蒸發器太髒

在冷凝水產生的初期,應該順著蒸發器往下流——但如果蒸發器上面太髒,就有可能擋住冷凝水流動的路徑,使得冷凝水沒有往下流,而從兩側流走了。這種時候就會引起室內機滴水。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維修,空調內機漏水怎麼修

空調漏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交換器滴水 徹底清洗,恢復親水鋁箔的親水性,使冷凝水順利進入水箱。2.排水管堵塞 疏通排水管。3.製冷劑不足 補充空調製冷劑。4.室內機安裝不當或偏差 重新調整空調的安裝位置,同時擰緊固定螺釘,盡量降低排水管側。室內空調漏水的原因 1.室內機記憶體不在水平位置 空調室內...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辦,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處理?

空調室內機漏水是為什麼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內機冷凝水排水不暢完全可以自己解決。一是檢查排水管是否損壞,排水管是與內機到外機的管路一起出牆的,在牆外很容易看到,如果不滴水了就是堵塞或者房間裡的一段塑料管破損漏水,處理好即可。二是內機的集水槽被灰塵堵塞,這個集水槽在內機的最下部,開啟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辦,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處理

漏水原因 1 送風系統 如過濾網髒堵,潮濕環境下使用低風檔,風量如果偏小,內機蒸發溫度降低,蒸發器結霜甚至結冰,時間一長導致漏水。2 排水系統 主要包括內機前後導水槽 排水管 管道包紮 排水幫浦故障等,當空調使用長時間後,導水槽 排水管都可能被髒物堵塞漏水,導水槽等因注塑原因有裂縫 連線管接頭處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