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內漏水怎麼辦,空調室內機漏水如何處理。

2021-12-27 18:29:20 字數 7151 閱讀 5493

1樓:要永遠疼我哦

室內機漏水原因:

1、排水管脫落或破損、內有髒物堵死;

2、安裝不水平,蛇行布管易出現虹吸現象,水無法排除。

3、搬運及碰撞後造成接水盤移位;

4、接水容器已裝滿水,出水管被水堵住(實際是室外的大氣壓將管內的水壓住)。將水倒掉即可。

5、當室內空氣濕度大時,室內機出風框、擺風葉片上或連線管表面有一層水珠,這是正常現象。

解決方法:

1、水管可能堵了,換個水管試試。

2、內機出水管的地方高了點,讓出水管的地方矮點試試,漏水就是水排不出去!

3、檢查室外排水管是否有移動提高成s形或u形的現象。所有的掛機的接水槽都是負壓的,排水管只能順著下水,任何一點提高形成u形積水都會導致內機漏水。去檢查並理順排水管吧。

4、把室內機拿下來,出水管接接好就可以了 看看室內機的冷凝水管裡有沒有積水!只要重新安裝下就好了,冷凝水管裡的水一定不要有積水,冷凝水出來是沒有壓力的,積水多了就要回流了。

5、室內機安裝時,為保證冷凝水排水順暢,都要用水平尺校正位置。

6、室內機積水盤與排水管連線有問題。

7、積水盤破裂。

8、安裝時,室內機一定要使左邊高於右邊,而不應當水平安裝!因為室內機接水盤的出口在右邊,左邊略高一點,是有利於冷凝水排出的。

9、室內機滴(漏)水,冷凝水管堵塞(正常的情況下,冷凝水管滴水應該十分的暢通滴水很快)。 如果裝了有些時間了,而且排除我說的上面兩種情況。那就大多就是製冷劑洩漏造成這種情況的,需要補充製冷劑了。

2樓:易書科技

1、針對交換器漏水這一情況要做的就是對空調進行乙個徹底的清潔,恢復親水鋁箔的親水性,使得冷凝水能夠順利進入到水槽中。

2、製冷劑不足造成的內機漏水,可以先聯絡相關的售後對空調進行檢修,之後再為空調補充製冷劑。

3、排水管堵塞導致空調室內機漏水,在維修的時候就需要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4、一般排水效率變差都是因為使用的時間太所導致的,這時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排水管已經破損了,如果破損就要重新更換排水管,如果只是因為排水管彎曲導致的,重新將排水管捋直即可。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3樓:聚雅樂

空調漏水原因有這麼幾個1、排水管堵了2、室內掛機排水端高過另一端3、排水管接頭處沒有接緊固

處理1、用嘴在排水管口處使勁吹2、清理室內空調掛機的蓄水盒3、調整掛機排水處低於水平線4、紮緊排水管接頭處

4樓:追屮憶

多半管子漏了吧,換乙個

5樓:正版風度翩翩

關機拆開濾網再看一下

6樓:醉臥逸仙

出水管放低點,把另外一邊抬高一點

空調室內機漏水如何處理。

7樓:小高畫質呀

排水管被堵塞也是空調內機滴水的乙個常見原因,排水管如果被堵塞了,就會使得空調冷凝水不能排出,自然就從內機流出。先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通暢,如果有發生堵塞,那就只要把它疏通一下就好。

如果空調安裝不當,比如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從而造成排水困難,最終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如果是安裝不當,就應該重新安裝。

安裝位置:

空調安裝位置應避開熱源,熱風排除及雜訊干擾應不影響鄰居。室外機的安裝高度應低於室內機,這有利於冷凍油的迴圈。

室外機的安裝應無熱風短路迴圈,以免影響散熱:安裝位置應有利於檢修,易於排水和不影響過路行人,要避開或遠離高壓線,有輻射的場所和易燃易爆場所。

室內機安裝前面不應有阻擋物,並保證冷風(或熱風)的射流距離,使室內溫度比較均勻。

8樓:左小彪

空調最常見的漏水原因,是由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而引起的漏水現象。解決方法如下:

1、先摘下空調室內機,用手將室內機底部外拉並整體向上托起直至從固定掛板的掛鉤上脫離。取下室內機。輕放於地上,注意不要磕碰。

2、用水平儀檢查一下固定板是否有鬆動傾斜,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螺絲鬆緊程度,保持固定板的水平度。

3、檢查掛鉤變形下垂情況,需要用鐵鎚或手鉗進行調整矯正,再根據水平高度在掛鉤上纏幾道熱塑帶或者普通塑料繩進行墊高,使兩個掛鉤保持一致水平。

4、檢視外掛程式機本身掛鉤缺口、脫垂情況。可以用鐵鉗把缺口處進行修正。直至兩個掛鉤口保持一定高度。

5、重新安裝壁掛機,把壁掛機掛鉤口對準牆壁掛鉤,輕輕安裝,不可使用蠻力進行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機移位

內機發生偏移的時候,機體的安裝不牢固造成了室內機移位,或者是室內機固定掛板固定的不牢固,時間長了造成了空調的移位,因此導致了空調的排水困難,室內機的機體安裝位置不當,室內機的水平位置發生了傾斜,造成了管路位置過高排水不當。

2.熱交換器發生滴水

熱交換器發生滴水也會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因為在使用空調之後長久的沒有進行過打掃,交換器過於汙濁。

3.排水管堵塞

室內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了,或者冰箱內部的的汙漬堵住了出水管,由此造成了水無法疏通。

4.排水管排水不良

空調的排水管排水不良也會引起空調室內機滴水,排水管由於老化或者是鬆弛彎曲成了波浪狀,就會使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通過排水管排出空調。

5.配管上結漏水

當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劣質或者沒有完全包裹住的時候,容易發生漏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內機漏水原因:機體的安裝不當,排水管不良,配管上結露水,室外熱交換器滴水。

針對每個漏水原因的解決方案:

1、機體的安裝不當解決方案:移動空調的機身,用液體水平儀重新的測量空調的位置,將空調盡量放低到冷凝器排水口的一端。

2、排水管不良解決方案:使用高壓的水槍和專用的空調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請空調的售後來對空調的排水管進行更換維修。

3、配管上結露水解決方案:拆開膠布檢查一下保溫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閉不當,如果發現保溫材料出現縫隙或者是偏薄的現象時,將配管重新包裹,更換掉老化的保溫管保持配管的密閉性。

4、室外熱交換器滴水解決方案:用空調的清洗劑進行沖洗用羊毛刷輕輕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帶你吹風開啟冷風吹去灰塵。

1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1.集水盤破損

集水盤壞了,水滴到集水盤上直接漏下去,自然會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2.冷凝管堵塞

冷凝水進入集水盤,卻沒有流向室外的通道。慢慢的集水盤裡的水滿了,就會往外溢,造成內機滴水。

冷凝管裡有東西堵住,或者冷凝管折了死彎,都可以被看做「冷凝管堵塞」。

3.冷凝管破損

水在順著管道往外流的過程中漏出來了,也非常有可能,畢竟冷凝管的質量不咋樣,就是薄薄一層塑料。

如果冷凝管不夠長,又加了一段管子,接頭處也有可能漏水——冷凝管接頭不能做任何密封,就是兩個塑料管插在一起了,非常不穩定。

4.集水盤不平

空調在設計時,考慮了冷凝水的產生速度和集水盤的大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集水盤是滿不了的。

但如果集水盤放的不平,一邊高一邊低,就會導致較低的那一側往外溢水——集水盤為什麼會放不平呢?因為空調內機沒有掛平呀。

5.集水盤過低

我們前面說了,冷凝水之所以能夠排到室外,完全是依靠重力——水受到重力只能往下走,所以如果集水盤的高度比冷凝管的高度還要低,水就排不出去了。

還是那個老問題:集水盤為什麼會比冷凝管低呢?因為空調內機掛的太低了唄!

安裝內機的時候要注意外牆開孔的高度,安裝掛機時,空調內機的最下端要高於開孔最上端2cm。安裝櫃機時,空調孔不得高於(距離地面)30cm。

6.蒸發器太髒

在冷凝水產生的初期,應該順著蒸發器往下流——但如果蒸發器上面太髒,就有可能擋住冷凝水流動的路徑,使得冷凝水沒有往下流,而從兩側流走了。這種時候就會引起室內機滴水。

12樓:3721維修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處理

13樓:

空調室內機漏水是為什麼

14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15樓:檬檬愛生活

空調內機漏水你會處理嗎?跟空調師傅學一招,自己動手分分鐘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原因,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辦,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方法,怎麼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問題,空調內機漏水

16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空調器室內機漏水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內機裡面的主水槽有異物堵了,如果輕微堵的話,最筒單的辦法從室內機排水管往裡面吹幾次即可。

②、如果堵的很重,那就得把室內機後蓋開啟徹底清理一下水槽和排水管根部彎管根部,以及主副水槽即可。

17樓:筱筱傾城

我的和你的一樣,如果開始滴水了,就把室外的那根導水管子拿過來,往裡面用力吹氣,然後你會看到水往回跑了,還漏了更多出來,多吹兩下,然後你會發現,通了,那管子開始有水流出來了。

18樓:宋老六

空調室內機漏水,一般來說,是室內冷凝水排出管路有問題,冷凝水洩漏或者排出不暢所導致的。如果要自己修理,你可以開啟室內外殼,看一下是冷凝器排水管破了還是堵了。因為這部分管路基本沒什麼壓力,如果是破了,你可以用膠帶粘一下就行,如果是堵了,清理一下就好了。

19樓:陽寶貝

1、掛壁式內機安裝不水平,常見原因為內機左低右高。 解決方法: 重新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

2、掛壁式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 解決方法:重新打孔(或擴孔修整)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

3、掛壁式室內機排水口位置低於穿牆孔位置,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 解決方法: 提高掛牆板高度。

20樓:庾琳禕

是不是裡面的管子破了

家裡空調內壁漏水怎麼辦?

21樓:黑丶瞳

一、位置發生了變化:

起初安裝位置不牢固,位置發生輕微變化,排水管方向可能發生了高或者低的現象,造成排水困難,導致滴水現象產生。

解決方法:採用一些水平儀測一下空調的位置,重新固定空調室內機的位置即可。

二、排水管堵塞:

排水管的堵塞多半是排水口有髒物。

解決方法:檢查排水管和空調管接觸的地方是否連線妥當,一般採用高壓水槍或者專業清潔管道的工具,可以達到疏通目的。

三、熱交換器滴水

首先觀察滴水的方向,如果是室內機頁片上不斷的滴水,通常是冷熱交換器出現了渾濁物。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不嚴重,一般超市裡售賣的清潔沖劑,用小刷子輕輕刷幾次就可以,也可以選擇大功率的電吹風調至冷風吹下灰塵。

四、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最常見的情況是製冷劑不足導致的,因為熱交換器溫度不均勻,這個在壓力錶就可以看出來。

解決方法:這種漏水情況就需要聯絡商家進行維修了。

五、排水管排水不暢

一般是排水管老化,導致出現滴水現象。

解決方法:排水管出現老化,我們需要更換空調水管,找商家或者是自己購買一根pvc管代替。

22樓:愛hifi音響網

漏水原因

1、掛壁式內機安裝不水平,常見原因為內機左低右高。

解決方法:

重新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

2、掛壁式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

解決方法:

重新打孔(或擴孔修整)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

3、掛壁式室內機排水口位置低於穿牆孔位置,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

解決方法:

提高掛牆板高度。

4a、室內機側(掛壁、櫃式)排水管傾斜角度過小;

b、排水管過長,流水不暢;

c、排水管不平整、纏繞;

d、排水管(軟管)被擠壓;

e、排水管破碎、裂紋;

f、排水管出水口插入水中;

g、排水管接頭鬆脫;

h、排水管有異物髒堵。

按原因不同分別進行以下維修處理:

a、重新調整排水管角度;

b、盡量縮短排水管長度;

c、重新整理排水管;

d、整理排水管(軟管)被擠壓部位;

e、更換排水管;

f、取出插入水中的排水管;

g、重新連線接頭h、更換排水管或氟液吹汙。

5、空調器室內機(三折段、四折段蒸發器掛機)導水用的鍍鋅板彎曲變形或脫落。

解決方法:

a、鍍鋅板裝配不到位或脫落,重新裝配

b、鍍鋅板彎曲變形,更換鍍鋅板。

6、a、空調器室內機制冷時導風板滴水;

b、室內外空氣濕度較大或室內外溫差大;

解決方法:

a、可將導風板調至水平角

b、設定風速過低,室內機風速為低速造成,將其設定為中高風。

7、室內機的冷凝水經風輪吹出,造成出風口噴水。

解決方法:

a、設定風速過低,室內機風速為低速造成,將其設定為中高風。

b、在內機殼貼上絨布保溫層。

8、室內蒸發器結冰,化冰時造成漏水。

解決方法:

a、系統缺氟,加氟;

b、清洗風道系統;

c、風速不正常,將風速調整正常。

9、室內機連線管介面處保溫材料包紮不到位,裸露處產生冷凝水。

解決方法:

用保溫材料將連線管裸露部分完全包紮。

10、室內側連線管保溫層外部有冷凝水珠產生滴水。

解決方法:

a、保溫層材料不良(海綿發泡密度不夠,材料太薄),加厚保溫層或重新更換保溫材料;

b、設定溫度過低,風速太低,使其室內機換熱能力變小,回氣管溫度太低,室內溫度高,濕氣大,長時間不停機執行產生,將以上因素適當進行調整即可改善;

c、排水管表面過冷,造成冷凝水,可加上保溫層。

11掛壁式(櫃機、嵌入式)接水盤裂縫,接水盤與排水盤連線處開膠。

解決方法:

a、更換接水盤;

b、重新粘接排水管介面。

12a、嵌入式室內機漏水 ;

b、水位開關不良;

c、排水幫浦電機壞;

d、室內機低部排水塞沒裝好;

e、排水管垂直向上大於200mm。

解決方法:

a、安裝排水角度處理不良,不能將排水管彎處小於或接近90度,也不能設彎太多,排水管採用pvc管材料;嵌入式內機安裝不水平,重新調整室內機水平;

b、水位開關不良(水位開關不復位),更換水位開關;

c、排水幫浦壞(電機線圈開路,電機不運轉),更換排水幫浦電機;

d、重新裝好堵塞;

e、排水管垂直向上大於200mm,造成水幫浦停止執行時水倒流過多,整理管路使垂直距離小於200mm。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維修,空調室內機漏水如何處理。

空調內機漏水,根據原因不同,有如下維修辦法 1 熱交換器發生漏水也會導致空調內機排水口漏水時的維修辦法 因為在使用空調之後長久的沒有進行過打掃,交換器過於汙濁。解決方法 用空調的清洗劑進行沖洗用羊毛刷輕輕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帶你吹風開啟冷風吹去灰塵。2 室內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了或者冰...

掛式空調漏水怎麼辦呀,掛式空調室內滴水怎麼辦啊?

最常見的就是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應仔細檢視位置是否發生移位,管線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位置偏差太大,保修期內應及時通知售後服務部門來人檢修調整。方法是 1,人用手將室內機底部外拉並整體向上托起直至從固定掛板的掛鉤上脫離,另一人檢視空調移位的原因 一是固定掛板固定是否牢固。2,空調固定掛鉤是否變...

掛式空調室內機怎麼拆,空調室內機怎麼拆?

一 空調室內機從牆壁上拆卸的詳細步驟 1.在室內機的下部 出風口位置靠牆的部分 大約在 左右邊線之間 四分之一處,分別內部隱藏著乙個掛鉤,把內機掛板和室內機連在一起。2.分別在這兩個位置,用乙個 7字型 金屬鉤,把室內機底部的塑料殼,輕輕的向下 鉤 幅度大約0.5釐公尺左右 另乙隻手把室內機的底部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