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體很好但是最後卻得了癌症?日常要注意什麼

2022-01-12 09:53:05 字數 3318 閱讀 9581

1樓:小紅情感解答

健康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保持乙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更好的學習和工作的前提條件,隨著社會生活的快速發展,我們在飲食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很多食物都是致癌物質,但是很多人就會產生產生這樣的問,就是為什麼身體很好但是最後卻得了癌症?日常要注意什麼?對於這一問題,這可能是自身身體的免疫力下降的原因,在平時的時候應該注意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做適當的運動等,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我們都知道,癌症本身屬於一種身體疾病,其實癌症就是一種絕症,以現在的醫療技術水平是難以**的,所以患有癌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一般患有癌症可能是身體的本身的抵抗力大大下降,還有就是自己的不合理的日常生活行為所導致的。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很多食物都屬於致癌物質,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行為的話就很可能就會患癌症,在近年來患癌症的人越來越多,為了能夠緩解這一問題,我總結了一些緩解的方法,比如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葷素搭配的原則,比如說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每天適當給身體補充一些必要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營養物質,這能夠緩解這一病情的發生。

還有就是少吃一些垃圾食品,特別是泡麵,辣條以及一些變質的食品等,還有就是家裡面經常剩下的飯菜,過了夜之後就會產生很多的細菌,而且這些細菌的繁殖速度還是非常快的,因此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在生活中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行為習慣,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關於預防癌症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天馬行空

身體很好,並不代表免疫力很好。一些慢性的區域性炎症是不會發生症狀的。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喝酒,注意休息,多運動。

3樓:dj林林

身體很好最後就得了癌症,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內的毒素經常排不出去,那麼這種情況下也會形成一些病變,那麼就會形成癌症,首先第1點日常生活應該注意的,就是飲食一定要規律,一日三餐一定要吃的均衡,平時應該保持心情開朗,第2點就是不要經常熬夜,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應該保持心情舒暢。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身體好,以為平時能吃能喝能睡,不經常生病。其實不一定。很多人都沒有體檢的習慣,所以當一些沒有明顯症狀的病找上我們的時候,我們還渾然未知。

日常中,我們要注意飲食,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少吃燒烤油炸類的食物,少抽菸喝酒,不要熬夜,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工作中也不要過度疲勞,最好堅持鍛鍊,平時也要保持身心的愉悅,少生氣。

5樓:普外科林醫生

平時身體素質很好,卻突然患上癌症,讓人意外!「元凶」多半是4點

有些人明明平時身體很好,檢查的時候卻突然發現得了癌症?

6樓: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在平時千萬不要忽視身體檢查的重要性。因為身體檢查有的時候能夠給自己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幫助,同時也能夠讓自己及時避免癌症的危害。

7樓:千金芳

很多人會很奇怪,那些經常往醫院跑的人沒有癌症,倒是那些身體強壯的人,卻突然查出癌症,並且還是晚期。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為了健康明白這2點很重要。

8樓:勞醉山

很多時候癌症都是在中晚期才有發病症狀的。在之前,它們擴散的範圍小,人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抵抗住。

9樓:dj林林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身體很好,但是平時不注意保養,不注意自我飲食上的這種控制,最後發現的時候肯定就是癌症晚期,而且先期沒有什麼症狀。

10樓:biu死乙隻小怪獸

因為癌症基本上是沒有預兆的,他的潛伏期比較長,所以說等你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得了癌症了

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很健康,卻無緣無故得了癌症?

1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任何的結果必有原因!癌症也不可能無緣無故地發生。從本質上說,癌症的發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首先,自然是正常細胞發生突變,當然突變細胞不等於癌症,必須是在細胞的關鍵部位發生突變的細胞才會發生癌變,這就是癌細胞的原形。

但是,癌細胞的形成並不意味著癌症的形成。一般來說,當身體中癌細胞的聚集達到10萬數量級時,大約是1mm大小腫塊(針尖大小),當癌細胞聚集達到100億數量級時,腫塊大小大約1cm。簡單說,癌症的形成過程就是細胞關鍵部分突變形成癌細胞→癌細胞聚集到一定數量級→癌症發生。

這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個體存在差異,一般來說需要10-30年時間。

寫到這裡,相信許多朋友會發出疑問:為什麼周圍許多的朋友看上去非常健康,突然在某一天確診為癌症晚期?個人這樣理解:

當某人確診為癌症晚期的時候,實際上同樣需要經歷上述的癌症的發生過程,只是在這一過程之中,我們的身體沒有感知到!重點的語言不怕重複:許多癌症在長期的發生的過程之中,許多人是沒有任何不適感覺的!

當不適感覺出現時,癌症已經進入晚期。

很多人都會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健健康康還會得癌症呢?人真的會無緣無故就會患上癌症嗎?

其實,癌症的發生並非沒有預兆,癌症發生之前我們的身體都會出現異樣,例如會出現長時間的頭暈乏力發燒等情況,但一般人都會忽視。

導致癌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遺傳因素,有一些癌症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在各類腫瘤當中,腎母細胞瘤以及神經纖維瘤等等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此外,肺癌也有一定的遺傳性。

2、免疫功能原因,人之所以可以遠離疾病跟自身抵抗力有很大的關係,這樣才可以清除對身體有害的物質。而且也有相關的研究發現,人體對腫瘤的出現有一定抵抗能力。

3、生活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癌症的出現概率增加,比如偏食、抽菸以及酗酒等等。抽菸是公認的一種對健康傷害比較大的疾病,抽菸患肺癌的人群是非抽菸者的十倍左右。

通過以上這些,相信大家都能知道癌症的發生與我們日常的一些習慣脫不了干係,想要預防癌症的發生,一定要從自身的小事做起。

12樓:健康答疑爆**

為什麼看上去很健康的人,會突然查出癌症晚期?

13樓:風逸安

因為癌症防不勝防,最開始病變的時候,是根本就看不出來的。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有些癌症前期是看不出來的,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所以成年人有必要每年進行健康體檢一次比較妥當。

什麼是癌症?誘發因素和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為什麼有的人超注意養生卻得癌症?有的人亂吃又作息不正常卻很健康

15樓:雙子快的凡人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太注重養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相反太不注重衛生也會得病所以有個度需要自己衡量..

16樓:天下空天

估計你說的第一種人是老年人,第二種青年?

為什麼很多人合夥做生意剛開始很好,最後卻反目成仇了

因為這是涉及利益的事情。合夥人之間即使是關係再要好,面對錢的時候也會產生隔閡,因為人畢竟都是自私的,都想自己能夠多得一點,這樣就導致合夥人最後反目成仇。這樣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往往你的合夥人都會有乙個永遠都是自私的,想往自己的懷裡多攬一點錢。一旦這樣做被對方發現了,你們的合作關係也就終止了,...

為什麼李小璐出軌PGone後,最後倒霉的卻是馬蘇

我覺得,李小璐拉了個墊背的,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因為王思聰啊 黃毅清啊他們這些主要攻擊馬蘇了,節奏被帶跑了 因為她太笨,不懂深淺輕重。本來李小璐出軌,為什麼最後馬蘇遭殃,pgone遭 現在娛樂圈最火熱的無非是就黃毅清開撕馬蘇的事情了,之後馬蘇也是將黃毅清告上法庭。隨之而來的就是黃毅清的微博被封...

為什麼我物件很好但是親屬說不行為什麼

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你是看對眼了。婚姻啊,也是改變人命運的一次重要的機會,其對人生的影響,勝於高考。對於合適不合適,只有你自己清楚,但最好也聽聽家裡的意見,老人麼,往往看的更透徹一些。選擇了就要接受,不要以後後悔了來回訴苦,這種最沒有意思了。就像這棵樹的成長一樣,戀愛到結婚的過程需要經歷風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