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犯罪記錄證明的有效期是多久,中國的無犯罪證明有效期是多久?

2022-01-12 05:49:45 字數 4672 閱讀 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有證明其記錄的期限內是否有犯罪記錄。不存在有效期的情形。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2樓:1順順順

這一般都是接受無犯罪記錄證明一方對有效期進行要求

3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定的有效期,它只能證明在開具的日期之前不存在犯罪記錄,不能證明開具日期之後不存在犯罪記錄。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攜帶戶口本和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對犯罪人員資訊進行合理登記和有效管理,既有助於國家有關部門充分掌握與運用犯罪人員資訊,適時制定和調整刑事政策及其他公共政策,改進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有效防控犯罪,維護社會秩序,也有助於保障有犯罪記錄的人的合法權利,幫助其順利回歸社會。

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是用來證實你在此之前沒有過犯罪記錄,並不能證實以後的,所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切的有效期。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更多3條

中國的無犯罪證明有效期是多久?

4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1、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是用來證實你在此之前沒有過犯罪記錄,並不能證實以後的,所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切的有效期。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而且現在最新規定,無犯罪記錄證明不對個人開具,只對公司開具。

「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應由司法調查部門或者政審單位按照法律規定程式統一調取。

2、目前考慮到居民辦理特殊事項(如招工、出國等)需要,根據公安部檔案規定,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無犯罪公證辦理指南

移民過程中必然要用到無犯罪公證,用於證明品行良好。

中國無犯罪不能提供原件+翻譯件,需要提供公證件 - 無犯罪公證。

辦理無犯罪證明公證首先要去戶籍地派出所,人才服務中心,人事權公司出具的無犯罪證明,辦理流程同出生證明要求類似。

如果戶口做過遷移,那麼去戶籍地派出所的話有可能被民警拒絕。這種情況下可以去人才檔案保管地開具。

人才檔案保管地一般有自己的出生和無犯罪證明標準格式,派出所有可能沒有,這種情況下最好是先去公證處拿出生和無犯罪調查表,去排除所或人才填寫後蓋章。

無犯罪根據用途不同一般有3個月或6個月有效期,所以,辦理時要規劃好時間。而出生公證沒有有效期,所以有時需要出生和無犯罪單獨辦理。

無犯罪公證辦理有地域限制,不能跨區域辦理,例如在山東開的無犯罪證明只能在山東找公證處公證,在北京是無法公證山東的無犯罪證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應由司法調查部門或者政審單位按照法律規定程式統一調取。

目前考慮到居民辦理特殊事項(如招工、出國等)需要,根據公安部檔案規定,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無違法犯罪記錄的出具相關證明;有違法犯罪記錄的不予出具。出具證明一律免費。

有效期為三個月。

但是,開這種證明,最好還是派出所有熟人。要不然,派出所會以你某段時間不在家而拒絕開給你。因為他會說,那段時間你不在本地,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犯過罪?

而且,有些派出所為了推卸責任,可能會增加一些條件,比如會先要求你到你所在的居委會或村委會開證明後,才給你加蓋公章。這樣的話,以後有什麼事情,他可以說是居委會先證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半年,因為我們申請律師執業資格證的時候,司法局讓提交的是半年以內無犯罪記錄證明。當然,你具體可以問申請留學的專業公司。

7樓:笪周陳鵬海

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

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多久有效,只證明證明開出以前的情況,以後的證明不了。

9樓:

「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應由戶籍地派出所開具/若為國家機關可直接單位開具

材料準備:

1、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

2、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集體戶籍的申請人提供《常住人口登記卡》本人頁原件及經過戶籍所在單位蓋章的首頁影印件;

4、戶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原件。

注:正常無犯罪記錄公證的有效期是3-6個月有效期(具體根據使用國家部門要求為準!)

開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公安部門最新檔案規定,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

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是用來證實你在此之前沒有過犯罪記錄,並不能證實以後的,所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切的有效期。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11樓:華律網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是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開出的證明檔案。乙個人一旦有犯罪記錄,其入學、就業、出國、信用等都會受到限制。所以在很多方面都需要無犯罪記錄證明。

那麼無犯罪記錄證明怎麼開?1、首先準備好身份證原件。2、有單位的在所在單位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單位或開介紹信,或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由單位領導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2、無單位的帶身份證到村委會或街道辦綜治辦說明來由,綜治辦工作人員就會拿出綜治辦人員管理**,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3、到派出所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民警根據身份證檢視檔案,看是否有不良記錄。

檢視完畢後,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派出所留底乙份。4、到鎮**綜治辦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鎮**綜治辦工作人員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

鎮**綜治辦留底乙份。5、帶上身份證及**到區**綜治辦。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區**綜治辦工作人員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

區**綜治辦留底乙份。

12樓:行辯律師網

公證的過程是:申請——受理——審查——出證無犯罪紀錄公證如果材料齊全,快的一小時也可以搞定,當然也要看情況的,如:你所要辦的公證是不是要翻譯,公證員手頭的證是不是很多,能不能把你的證排前一點,如果真的很急,可以和公證員協商一下的!

按公證法第三十條規定 公證機構經審查,認為申請提供的證明材料真實、合法、充分,申請公證的事項真實、合法的,應當自受理公證申請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向當事人出具公證書。但是,因不可抗力、補充證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實有關情況的,所需時間不計算在期限內。

所以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做出公證書都是合理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13樓:深圳伊頓商務

無犯罪證明申請時間一般為3-7個工作日

申請下來的無犯罪證明有效期是半年的時間。

14樓:來自石鼓書院相攜踏青的馬蹄蓮

我們渭南市臨渭區下吉鎮派出所民警說要三到五個工作日。是不是刁難我?

15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即可,具體要問一下派出所,有的地方需要單位介紹信才可以,有的地方不需要,馬上就可以開,不需要幾天。

16樓:哈哈親愛的

這要看具體情況,和公證處的工作效率有關。有的公證處當場就可以開出,有的則需要讓你等幾天。

另外無犯罪記錄證明好像需要先去派出所開具乙份證明書,然後才可以去公證處開具無犯罪記錄公證。

17樓:風的旋律在路上

慢的要死,今天停電沒上班,明天又輪班休息之類,這片區不歸她管這些。我從上周五等到這週三還沒好,說這一兩天之內能弄好,天知道還要等多久!

18樓:有清疏

我去警局開過這個證明,一般乙個星期就能拿到

19樓:冒泡的潛水艇

到戶籍地所在派出所辦理。正常情況下1小時之內能出證明。

20樓:day嘎嘣脆丶

一般需要三個工作日,具體和公證處的工作效率有關。有的公證處當場就可以開出,有的則需要等幾天。

開具流程

1.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表。**的題頭大致是這個意思。

2.到檔案及戶籍所在地蓋章。同時將戶口本及身份證拿在自己手上。

3.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交身份證及戶口本的影印件,給其看戶口及身份證原件。

4.等三個工作日即可拿到《無犯罪記錄證明》拿證明的時候一定要帶回執。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啊。你到當地派出所說清理由後對方很快就能開出來,現在是網路世界,公安網非常不錯直接就能調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花點錢可以當天辦下來

不花錢等著吧,人家警察還要你開社群介紹信啦……出國實習證明啦……開好到了派出所,還要你出去影印身份證啦……然後還得把東西交給他,他得審核、核實,要去你社群對你進行核實~~!!(這人民警察老認真了,去不去就不知道啦,可能去麼!@#¥%……(()),然後,告訴你過幾天再來取,還和你說,這叫快的,按規定5個工作日內給你辦完就行,國家這麼規定答~~~~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講。就看你去辦的單位工作快慢而定。

24樓:

挺快的 如果原來沒有犯罪的幾乎當時就能拿的

FRM證書的有效期是多久?frm成績有效期多久

frm證書沒有有效期規定。frm financial risk manager 是全球金融風險管理領域頂級的權威國際資格認證,由美國 全球風險管理協會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簡稱garp 設立。garp是乙個擁有來自超過195個國家的150...

蘇丹簽證有效期有多久,泰國簽證有效期是多久?

一 來素檀個人旅遊簽證 有效自期 有效期30天 二 個人申請蘇丹簽證辦理流程 蘇丹簽證所需的資料 蘇丹商務簽證 簽證申請表兩份 相片兩張 蘇丹 發到蘇丹駐華使館的簽證批文 健康檢查證書原件 兩張護照首頁影印件。蘇丹工作簽證 簽證申請表兩份 相片兩張 蘇丹 發到蘇丹駐華使館的簽證批文 健康檢查證書原件...

公安局的犯罪記錄多久會沒,開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是永久的,只要再次犯罪公安局就能查到前科。犯罪記錄是永久性的,建議不要去違法。相關規定 犯罪記錄資訊管理及查詢 犯罪記錄資訊的管理機關在向社會提供犯罪資訊查詢服務時,應當嚴格依據法律法規關於公升學 入伍 就業等資格 條件進行。工作人員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故意提供虛假 偽造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