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動車鉛酸電池第一次怎麼充電?電池裡的電還沒有用完,可以充電嗎

2022-01-12 00:30:43 字數 5574 閱讀 9245

1樓:幸福的

首次充電5—6小時即可。電池裡的電還沒有用完可以充電。

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充電時長可以按照電池說明書上的進行,一般8~10小時。

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因為充電時出現電瓶車自燃的情況時有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瓶保養:

1、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

2、及時充電

電池放電以後就開始了硫化過程,在12小時開始,就出現了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這些硫化結晶將要聚積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結晶,一般的充電器對這些粗大的結晶是無能為力的,會逐步形成電池容量的下降,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3、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公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

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鳳凰網-電動車首次充電3大誤區,注意這5點電池壽命延長一半!

人民網-電動車充電注意「四個不要」

鳳凰網-電動車電瓶哪種好,怎麼保養電池才能用的更久?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鉛酸新電池到手就可以充電,第一次充電充滿電轉綠燈後不要撥電源再充五小時,這樣充電電池才能達到最高電壓。

鉛酸電池有個要求就是老滿電的情況下三個月徹底放電、充電迴圈一次,電動車電池在使用當中會經常的把電放光,不用特意的把電放光,保證電池滿電,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樓:段凝安

可以衝。沒有那麼講究,盡量不要放完電才衝,平時出行要充足電量。切記不要使用快速充電,實在逼不得已就沒辦法了。 謝謝採納

4樓:顏汐樓

不要等放完在充,虧電會使電瓶基板加速脫落,第一次也不用等放完。

5樓:來自希臘神廟美麗的非洲茉莉

不能放完電再充,最好騎完就充

新買的電動車,電瓶的電是不是第一次全部要用完才可以充電的?

6樓:超大西瓜

新電動車電池首次沒有必要完全用完再充電,千萬不要把電量耗乾,這樣對電池壽命會有很大影響。

新電池在第一次充電時,時間一定要長,要保證將電充足,具體是買回來後及時充電12h以上,但時間也不要太長,最好12h左右拔掉。前三次為電動車電池充電時間應該為12小時以上,以啟用電量。第2和第3次可在用完到電量的60~70%時充電,時間同第一次。

電池從出廠到使用,一般要經過1-2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電池在存放期間由於電池內部的自放電等自發反應,消耗一部分電量,達不到額定容量值,所以初次使用後,最好及時補充充電,以免顧電池虧損。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電動車不需要把電瓶裡的電用完再充,這樣不僅產生不了什麼好處,而且會讓電瓶使用壽命縮短。

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當電動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電動自行車的電瓶充電時會跑出可燃性氣體,因此充電一定不要在狹窄、密封的環境中。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白天充電可以更好掌握時間。

在電池使用半年後,建議每個月對電池深放電一次,深放電後再為電動車電池充電,時間控制在12小時。這樣對電動車電池的電量恢復會有很大的好處。

8樓:途虎話養車

新電瓶要多用,就是充放電迴圈幾次。電量在30%~20%充電,亮綠燈拔掉充電器。不要等電量完全沒有了再充電,避免極板硫化,而影響使用壽命。

特別是不要相信什麼修復充電,都是騙人的鬼話!電動車電瓶使用壽命設計在15個月左右。

9樓:脫長青邢婉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畢竟我們在購買很多產品的時候,商家都會告訴我們商品的使用規則。

比如說手機,比如說相機,都是要把原本裡面的電用完之後,才去充電的。新買的電動車也是一樣的道理,需要用完裡面的電才去充。

還有另外的情況是,要根據電動車的電瓶去考慮,如果電瓶是鉛酸電池和鎳絡電池的,那麼是具有記憶效能的。那麼,就應該是完全使用完電瓶的電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起到乙個很好的使用壽命,因為可以延長使用。

如果電池是鋰電池,那麼就不存在記憶效應,這個時候就可以隨時充電。所以說,具體的問題,還是要看看你買的電動車是什麼電池的,而且使用說明書上面會有充電的方法。當大家不知道怎麼充電是最好的時候,可以看說明書或者是問商家。

10樓:神鹿

沒有這麼多講究的。電動車又不是手機,其實自由一點響聲就充電都可以的。

11樓:鞍山滄海

千萬不要這樣,過放電對電池是有害的

新買的電瓶車第一次怎麼充電啊?

12樓:愛傑的橙子

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在使用的時候,不能行駛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2、電瓶車首次充電應該選擇10至12小時。

3、以後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

13樓:仙人掌的天堂

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是不能完全耗盡。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不要再騎行了,這時候可以準備給電瓶車進行充電了。首次充電時間可以諮詢一下商家建議,一般都是在6-8個小時的充電時長內。

2、首次充電應該盡量選擇在白天的時候,白天更容易掌握充電時長,可以隨時觀察到充電的情況,不要讓電瓶過度充電,過充容易損害電瓶。

3、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會出現生熱過快過高的情況,因此充電時不要把充電器放在易燃的物體上,尤其是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椅上,避免溫度過高發生著火現象。

4、首次充電之後的第二次充電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維持在8-10個小時之內,目的是讓電瓶內的化學反應完成一次完整的迴圈。

電瓶車我們又稱為「電動車」,它是由蓄電池(電瓶)提供電能,由電動機(直流、交流,串勵、他勵)驅動的純電動機動車輛。近年來,在我國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普及。

目前國內的電瓶車主要用於觀光載客、治安巡邏、搬運貨物之用。

電動觀光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公園、景區、休閒度假村、大學、醫院、高爾夫球場、房地產公司等場所用作載客。

電動巡邏車主要用途是在車站廣場、**密集場所進行治安巡邏,電動搬運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工廠、港口碼頭、物流庫房等。

電動環衛車主要用途是用於清理場地、清洗路面、轉運垃圾等使用。電瓶車使用壽命一般為8至12年,其蓄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1-4年(視使用維護情況)

14樓:弓魁

1、第一次充電時,不要騎到完全沒電。一般情況下,新電動車的電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騎行到電瓶車電量顯示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充電了。

2、第一次充電時,選擇在白天充電。夜晚充電很容易發生過度充電現象,損傷電瓶。而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充電時要注意看好時間哦。

3、第一次充電時,保證在5-6個小時充滿即可。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所以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車電瓶的保養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

2、保護好充電器: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

3、每天都充電: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

15樓:修車的小陳

三農 生活 電動車 電瓶 農村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怎麼充電?有個好的開始,電池更耐用

16樓:桃李謝師恩

新買的電瓶車第一次充電要充足,第二第三次也要充足,需要充十個小時,這樣就能把電池啟用。以後就不用充這麼長時間了,每次充電6,7個小時就可以。

17樓:福音

我新的水電瓶充乙個時充滿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用的電池是鉛酸電池,所以盡量不要把電用盡,應該隨用隨充對電池好

19樓:鉁旗姮鍚

電瓶就像男人了腎,掏空了在吃點補藥補回來能一樣麼,用用補充下能量適可而止。

20樓:小熊寶寶

嗯,第一次充電沒有特殊要求,千萬不要用完電再充,任何時候都是,電池用盡會損壞電池。

你電動車騎回家後就立刻充電。

然後等他充滿轉燈以後,在浮充2個小時就可以把下充電器了。

沒必要充電時間太長,當然品牌的充電器就是會自動停止充電的。

平時,一般充電時間是6個小時,最多充電時間是8 個小時。時間太長電是不會多進的,反而可能導致電池電解液蒸發變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最好是少放電及時充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注意盡量不要在室內充電。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

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2、首次充電應該選擇在白天充電。大家都知道,在首次充電的時候電池應該充滿,但充滿不代表過度充電,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不至於讓電瓶首次出現過度充電與放電的情況,這樣更容易讓電瓶裡面的首次化學反應正常。

3、關於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電動車新電池怎麼充電最好?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正像上文所說,白天充電可以掌握。

4、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5、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因為不少人充電時就出現電瓶車自燃的情況,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快點動力電池使用小知識)

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優缺點主要有以下3方面 1 鋰電池能夠提供更高的電壓,更大的電池密度,迴圈次數在千次以上,而鉛酸僅僅只有300 500次 2 鋰電池充電方式比較固定,採用限壓限流法,而鉛酸電池的充電方法比較多 3 鉛酸電池使用更安全,造價 電動車電池中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各有優點,那個 合理 這個...

天能電動車電池是鉛酸蓄電池嗎,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是電動車電池的保養 充電的時候要注意散熱,且不要在陽光底下充電。電動車的電池要勤充電,但充電時間不能太長,最好不好超過12小時,影響電池壽命。電池存放的時候,勿虧電存放,會損壞電池。閒置不用的電池每個月最好要充一次電,這樣才能保持電池的健康狀態。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鉛...

第一次充電要注意哪些,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

嗨!小公尺手機3採用的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 下面的電池保養技巧你可以參考一下 1.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鋰電池隨用隨充就即可,建議你充滿之後就斷開電源。2.最好可以關機充電。3.盡量不要將電池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過度放電可能會造成電池休眠。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手機大部分為鋰電池,因為鋰電池成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