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媽媽早上睡覺起來手臂麻木,有時候手掌也麻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有好長一段時間呢?謝謝大家了

2022-05-28 04:00:02 字數 3011 閱讀 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麻,如運動不自主,要考慮腦部疾病(腦血管疾病等),可拍腦ct,做腦血流圖等,如手麻發抖則考慮甲亢,帕金森氏病,其次頸椎病也有此症,再次缺鈣也可,建議你首先去內科檢查血壓、心電圖、腦部和頸椎,明確為何病,再進一步**此病,如檢查都無異常,可服中藥**。

所以,如平時無身體大礙,因主意營養

如果是飲食太精細,或者挑食,又可能是b族維生素缺乏.可以試著補充一些維生素b.另外,平時應該多注意吃一些粗食.

2樓:逆犬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

你媽媽應該是不正確睡姿而引起的,睡覺時不要壓著大動脈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不是睡覺姿勢的問題,然後可能是健康問題了,你媽媽的年齡多大,看症狀應該是末梢迴圈不好,我見過很多類似的人,到醫院的話就是讓你**子,然後介入,造影.不過我個人建議找個好的中醫看看,很有效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頸椎病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做一下頸椎方面的檢查,早發現早**,剛發現比較容易恢復!!

5樓:棟開宇

我同意 你真的應該好好查查頸椎了,我媽也是這樣的,就是頸椎病,不能忽視哦

6樓:麻倉落影

是睡覺姿勢不正確引起人體血液流動不暢,導致肢體供氧不足.

手掌的麻木有很多原因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姿勢不好,最好去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被肚子壓麻了!!!

我媽媽今年59歲 每次睡覺起來會有手麻木的情況,或者長時間雙臂下垂也會麻木,請問是什麼原因?解決辦法

9樓:品極天下

1 睡覺是壓迫身體使血液回流不暢

2 看她有沒頸椎病,

3 注意心腦血管病症

最後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下。

10樓:睡到大年初一

要麼是高血壓引起的要麼是供血不足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這問沒用 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導致的,吃中藥湯藥對症**效果比較好!

睡覺時手發麻

13樓:xqy_無花果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郭曉紅/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因為你壓著胳膊或者手,血液不能流通所以才麻,要是你沒有這些習慣你就去醫院看看神經外科

15樓:保囡天驪萍

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若您的左上肢麻木與左下肢麻木同時出現,且伴有左側面部麻木及同側的肢體活動障礙,應排除一下是否為顱內病變所致。若您的左上、下肢麻木僅侷限於某一部分,呈條、塊狀分布,這種情況多見於頸椎病、腰椎病或周圍神經損傷等。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原因也可造成肢體麻木。至於您的左手、足麻木是何原因引起,需到醫院請神經內科醫生進行診治,明確引起麻木的原因後,再進行相應的**。

----載自人民網《健康時報》

手臂發麻,有時候手也會發麻!是什麼問題!

16樓:醫生

手麻考慮肌肉、神經、血管3大問題。

1肌肉:如長期肌肉勞損、肩周炎,可產生麻、脹,甚至痠痛的感覺,確診可自行按壓周圍肌肉;

2神經:頸椎神經壓迫、糖尿病、神經炎,都可產生麻木的感覺,頸椎病檢查一般只需要物理檢查,如頸部活動度檢查、椎間孔擠壓試驗、壓頂試驗;其餘兩種請結合病史

3血管:血管狹窄、閉塞均可產生麻木感覺,但會伴隨發涼,勞累後麻木無力,嚴重時產生疼痛;請結合年齡、飲食及既往史考慮

17樓:fly雲端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頸椎的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拍一下頸椎的**確診一下

18樓:easy蔻蔻

會不會是肌肉拉傷了?如果不是痠痛而是發麻,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我媽媽晚上睡覺右手臂和手指麻木怎麼辦,求求各位高手幫忙啊,有什麼藥可以治療嗎?具體這種病的原因是什

你好!你提供的資料不是夠全面,如你媽媽的工作情況 睡覺時枕頭高不高 專有無外傷史等。屬 若無外傷史,再加上右手臂和手指麻木,在臨床中以神經根型頸椎病較為常見,可能查個x線片進一步明確診斷。主要的還是由於頸椎退行性變與頸 肩 背部軟組織的急慢性損傷相互作用,導致頸椎內外平衡失調,為維持新的平衡,頸椎出...

我媽媽每天都手麻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手麻木的睡不著,一直搖胳膊,難受啊

可能是痛風,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放心.估計是頸椎的問題,壓迫神經了,我爸爸也是這個樣子,經常低頭看書,導致的 我媽晚上睡覺的時侯手總是麻木的很難受,是怎麼回事?手麻有多種原因,主要原因是血液迴圈系統出現了障礙,表現為血脂稠,風濕一般是,年齡大了這種情況很普通。去檢查下,肩周炎或者心臟病 我媽媽每天...

請問我該怎麼稱呼我媽媽的姨媽姨丈和姨媽的女兒和老公還有他們

姨婆 爺爺 阿姨 姨夫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表 我女兒怎麼稱呼我姨丈 啊姨?那看你是女的還是男的啦,若你是女的話,女兒可以喊他們姨姥姥姨姥爺,若你是男的話,女兒可以喊他們姨奶奶,姨爺爺?媽媽的姨媽的女兒怎麼稱呼 還是叫姨媽或者姨 如果是你爸爸的姨媽的女兒那就叫 姨姑 媽媽的姨媽的女兒等於和你媽媽是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