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燙一次頭髮比較好,頭髮多久燙一次對頭髮比較好

2022-01-11 19:11:09 字數 5498 閱讀 8590

1樓:公尺朵天蠍

我們都知道燙髮對髮質傷害很大,那麼到底多久燙一次頭髮比較好呢?原則上是一年燙一次頭髮為宜,但是考慮到現在的女性都追求美,一年燙一次頭髮恐怕沒幾個人會做到吧,但是個人建議半年做一次為好,這樣有一定的時間讓頭髮去修復。

在日常中很多女生燙了頭髮之後,一旦頭髮的捲曲度不夠了,他就會去理髮店要求再重新做造型,重新再燙,這樣頻繁的操作,會使你的髮質變得越來越差,越來越毛躁,很多人頻繁燙髮之後,甚至還出現頭髮斷裂,開叉,脫髮等現象。所以說女性追求美,應該要理智,髮質不好了,你也燙不出理想的髮型,還不如好好養好髮質,這樣才能由內而外的散發美。

像一些特殊的人群,盡量不要燙髮,比如說孕婦,染髮膏裡面都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這些成分不單單對我們自身有害,還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孕期十個月,孕媽媽一定要忍住不要染髮燙髮哦。還有一些年輕的媽媽,會給女兒也燙髮,其實這是不可取的,小孩子的頭皮比較嬌嫩,燙髮很容易燙傷頭皮,引起感染,所以不要為了一時美,而犯下大錯。

燙過的頭髮會很受傷,那麼應該怎麼來護理它呢?

頭髮跟我們人一樣,需要定期保養的,每一次洗頭髮之後,都要給頭髮上一層護髮素,輕輕按摩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也不要頻繁使用電吹風來吹乾頭髮,最好是自然幹,如果使用吹風機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讓吹風機貼著頭髮吹,這樣也是會影響髮質的,如果想用電吹風打造蓬鬆的感覺,那麼可以將頭低下,保持十釐公尺的距離來吹頭髮比較好。

2樓:墨雲河

燙髮的過程中,會傷害頭髮的表層鱗片,導致頭髮缺水、發質變脆且易脫落,所以燙髮不要過於頻繁,最好一年燙一次頭髮。建議:燙髮後可以吃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胡蘿蔔、雞蛋等,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兩年燙一次頭髮比較好。因為燙了頭髮,頭髮的恢復期需要一兩年,你要等頭髮恢復好了再去燙,不然容易損害頭髮。

4樓:厚光遠

半年時間燙一次頭髮比較好,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沒有那麼大,也會讓頭髮看起來更加的柔順。

5樓:小塔

半年燙一次頭髮會比較好,因為這樣乙個期間正好是頭髮的變化時間。可以很好的彌補頭髮不好的問題,可以讓頭髮看起來特別自然。

6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一年燙一次頭髮比較好,因為如果燙髮比較頻繁的話,對頭髮的損害是非常嚴重的

7樓:丁丁丁車

一年一次

講真的,燙頭髮很傷髮質,我燙過一次,前期好看,如果不去保養,真的沒有那麼好看,我的髮質本來就比較軟,一燙頭髮全毀了,乾枯,毛燥,斷髮,什麼情況都來了,頭髮還是要好好保養的。謝謝

8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大家都知道頻頻燙頭髮會讓頭髮變得更加毛躁,燙髮的藥水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建議一般半年到一年燙一次頭髮比較好。

9樓:e時光再燃

燙頭髮是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的。所以標準的燙髮應該是一年進行一次。

頭髮多久燙一次對頭髮比較好?

10樓:汽車百科說

一般如果不想傷髮質的話,最好每隔半年燙一次頭髮,這樣對髮質對身體都很好。

不過不能頻繁燙頭髮,偶爾在短時間內燙一次沒關係,如果燙的時間很頻繁的話,再好的髮質也會變差,要知道染和燙髮是最傷頭髮的,特別是髮質本來就不好的人,所以燙髮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進行。

燙髮對頭髮的損傷主要來自1號劑的軟化,其次就是加熱。大部分導致頭髮受損,都和軟化有著很大關係,強化燙髮水的作用時間,對頭髮的損傷就比較大,因此要控制好軟化,也不要讓頭髮在燙髮過程中過熱。

燙完頭髮後護理也很重要,要選擇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每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外,每週一次深層滋養頭髮是增強頭髮光澤的好方法。洗髮後用精華素將頭髮從髮根到髮尾塗抹,反覆3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做燙染一次頭髮最好。若要求保持效果長久,至少要經過三個月時間間隔。

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進行。

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三個月內反覆染髮,已經受損的毛鱗片會在還沒恢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時間一長,頭髮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燙染過的頭髮的保養方式: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髮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乙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髮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木梳梳頭

用木梳梳髮,能夠疏通經絡、活血化淤,改善頭皮和顱內營養;可以清除頭髮裡面的灰尖,汙垢及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夾雜在其中的微生物及病菌,使頭部保持清潔,改善頭部**的新陳代謝;能夠防靜電,改善燙染後頭髮引發的脫髮掉發現象。

4.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5.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6、加強滋養

除了每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外,每週一次深層滋養頭髮是增強頭髮光澤的好方法。洗髮後用精華素將頭髮從髮根到髮尾塗抹,反覆3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吸收。

7、多吃海藻

頭髮的光澤度很大程度取決於體內甲狀腺素的作用。海藻類食物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吃海藻類食物,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8、保證綠色蔬菜&黃色水果的攝入

缺乏維生素也容易造成頭髮沒有光澤。如維生素b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而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9、常吃豆類

經常吃豆腐等豆製品不但能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等作用,還能防止分叉或斷裂。

10、低溫洗髮

低溫洗髮才有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

12樓:戲禕

一般建議是一年兩次, 在與你對頭髮的護理,和燙髮藥水的好壞! 藥水對頭髮危害是最主要的,不要相信理髮師的推薦,因為你們存在利益關係! 而且**與實際懸殊太大,這樣說吧你燙頭花費150元,本錢不會超過35元!

自己去轉轉好的理髮用品點,選好的牌子,去理髮店用自己的藥水!

麻煩採納,謝謝!

男生頭髮多久燙一次比較好

13樓:

我個人覺得男生最好不要燙頭髮,不管多長時間燙次對它身體肯定是有傷害的,因為燙髮的藥水都是化學品,如果頭髮少不得不燙那一年最多燙二次。

14樓:改君潔

男生最好不要燙髮,燙髮會影響髮質,燙次數多了,頭髮會乾燥,再說燙髮需要精心護理,男生又沒有女生有耐心,不打理會影響髮型。如果你非常想燙髮,為了自己的需求,大約半年燙一次就行。

15樓:梔子花

建議三個月燙一次,因為三個月左右正好是頭髮新的生長週期,同時也能避免因頻繁的燙髮而損傷髮質。髮型在三個月左右時也正好需要重新修剪和護理了。

16樓:

男人不存在燙頭髮,最好去理髮

17樓:來自仙水巖穩重的章魚

這個看個人吧,髮質不一樣

隔多久染一次頭髮比較好?

18樓:q王小年

隔三個月以上。

雖然染髮產品的質量和安全性有所提高,但市場上有些產品為增強染色效果,會新增鉛、汞、砷等重金屬,部分產品中的含鉛量甚至是油漆含鉛量的5~10倍,長期使用會對身體造成慢性損害,不僅可能出現頭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鉛中毒症狀,還可能損害肝、腎等臟器的功能。

日本美髮師會告訴顧客別頻繁染髮,兩次要間隔3個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髮別超兩次。

注意事項:

1、頭皮分泌的油脂能很好地保護頭皮,它們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有害物質通過頭皮滲入體內。因此,染髮前一天最好別洗頭,也別用護髮素,否則會影響著色效果。染髮前一週也不要焗油。

2、在塗抹染髮劑前,可在髮際周圍抹點乳液或凡士林油膏,這樣萬一沾上藥水也比較好清洗。染髮前,還可以提醒美髮師盡量將染髮劑塗抹在離髮根1釐公尺處,避免染髮劑直接接觸頭皮。

3、為避免染髮劑長時間殘留在頭皮上,染髮後應多洗頭,洗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免化學物質進入體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內不要反覆染髮   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三個月內反覆染髮,已經受損的毛鱗片會在還沒恢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時間一長,頭髮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六個月,給頭髮多一點時間休養生息

21樓:箭神火靈

如果是短髮且沒有白髮(兩至八釐公尺),建意兩至三個月,這樣新老發在染髮過程中所造成的誤差會很低,而且這個時間段也是最長了,再久了頭髮脫色啊什麼的和黑色新法再一起也部好看!如果長髮呢,十釐公尺以上,四到八個月不等,看公尺自己的意間了!要說對身體不好這當然有,但你一年作不了個四五次頭髮,而且染膏燙頭水的傷害根本沒有那些電視直消的廣告說的那麼邪乎,你怕什麼!

要是真那樣,我們乙個月接觸的這些東西比你們一輩子接觸的都多,我都幹了七年了,早死一千回了!唉,對不起,有點激動了,這樣吧,希望幫到你!我是一揚造型

車子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2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這得看天氣狀況來決定,還得看所在城市的空氣環境,還有停車地點。如果空氣中灰塵較大,即使天氣晴朗,車子停在戶外,三四天時間車身上也會有一層灰塵(黑色車尤其明顯),建議簡單沖洗;如果是雨雪天氣後,建議道路曬乾以後再去洗車。當然要看個人對車身潔淨的要求程度來定了。

23樓:錢胖胖

一般乙個月2-3次就夠了

根據你自己還有你車的環境來決定了,

一般的情況下是乙個月洗2到3次的話就可以了,而有的人實在是太潔癖了只要看到車有一點點的髒,就會把車開去洗洗,

這樣是沒有必要的,

如果要是車子騎得太頻繁的時候,

會讓車子表面的計畫受到磨損。

24樓:暖憶江南

推薦兩個星期清洗一次,乙個月平均洗車2到3次,同時3個月打一次蠟,新車就不用打蠟,原廠本身就有一層蠟,半年後再打蠟,洗車的頻率具體還是根據車輛的情況來決定,包括當地的環境、天氣、季節等

2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洗的太頻繁,容易加速漆面氧化,洗的不勤,容易有髒東西對漆面產生腐蝕。

建議在車子有腐蝕風險或者社交需求的時候進行清洗。

一般多久剪一次頭髮比較好,男生多久剪一次頭髮比較合理

這要根據頭髮的生長速度快慢來決定的 快的話就1個月一次,慢的話是2個月一次,主要是保持頭髮的形狀為主。一般而言,大多數男生都是乙個月剪一次頭髮比較適宜,剪得太勤,以及剪得太不勤,都會影響髮根細胞是生長,讓毛囊受損,形成脫髮.所以說呢乙個月剪一次頭髮是比較適宜的,既無損形象,也對頭髮生長有好處。拓展資...

兩個月時間染兩次頭髮,燙一次頭髮拉一次頭髮會怎樣

頻繁染髮燙髮會嚴重損害髮質,容易引起脫髮斷髮,頭髮護理方法如下 不要用梳子,而是用手指梳理頭髮。建議每天早上將頭髮稍微打濕後再使用具有保濕作用的護髮定型產品護理頭髮,然後用手指抓出想要的造型效果。也沒什麼,就是頭髮髮質嚴重受損 太頻繁,輕者損傷頭皮,重者致癌 我乙個月內燙了一次頭髮染了兩次,再燙染頭...

頭髮分乾性和油性,那麼都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呢?

乾性頭髮可以3 5天洗一次,但油性的不行。油性頭髮最多兩天就要洗一次頭,如果不洗的話,頭髮油油的,感覺很髒的,給人一種不清爽不精神的感覺。我認為這兩種都應該兩到三天洗一次頭,區別就是乾性頭髮應該在洗完頭後注意保水,而油性則應該注意使用一些控油的產品。4到5天,不管分乾性和油性頭髮,一般4到5天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