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紀大了人總是喜歡給別人介紹物件

2021-03-04 00:54:19 字數 5493 閱讀 7727

1樓:董董

1,這個人肯定也是結過婚的人,並且在婚姻生活中過得還不錯2,自己幸福所以覺得乙個人的快樂是不完美的,兩個人一起才是真的幸福快樂

3,熱心腸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或者特別想顯擺自己的人脈、關係網4,第一次介紹物件成功後享受到了這種活動帶來的心理滿足感,所以在媒婆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管相親的人是什麼感受反正自己也過把癮再說)

為什麼年紀大的人總喜歡幫別人介紹物件 10

2樓:勢頭報

1,這個人肯定也是結過婚的人,並且在婚姻生活中過得還不錯2,自己幸福所以覺得乙個人的快樂是不完美的,兩個人一起才是真的幸福快樂

3,熱心腸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或者特別想顯擺自己的人脈、關係網4,第一次介紹物件成功後享受到了這種活動帶來的心理滿足感,所以在媒婆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管相親的人是什麼感受反正自己也過把癮再說)

3樓:喬木真真

因為三十歲了,大家都覺得你不應該單著了,你該結婚了。這個是沒辦法的,在中國,父母都是大學之前怕孩子談戀愛,大學之後恨不得孩子趕緊談戀愛。

可能你的父母也有你三十歲還不結婚的煩惱,所以請這些人幫你留意著。

或者說你條件很好,大媽們覺得這些姑娘配給你不吃虧,所以趨之若鶩。

4樓:1予一朵小紅花

其實慢慢的你就會覺得,等到歲數大了,現在的我們變成了我們以前討厭的一群人,以前我們討厭別人給我們介紹物件,等我們年紀大了,就會著急我們晚輩為什麼還沒有找到物件,其實我們過來人都會懂得,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

5樓:岸該疾

年紀大的人是過來的人,他們都有一顆熱心腸的心,看見年紀輕的人沒有物件,那麼熱心的親朋好友鄰居都會幫你介紹物件的,如果親朋好友鄰居給你介紹的物件成功了,走進結婚的禮堂了,你也會很高興的。這也許也是民族一種美德,給熱心幫助他人介紹物件的點讚,祝好人一生平安快樂。

6樓:躺槍的珠

樓主說的兩點都有,有的是真關心也有閒沒事找事幹的。我家老爸也幫著介紹過,因為我哥幾個都有媳婦就覺得我伯家個三十出頭的堂哥沒結婚不好看,給介紹了女孩,堂哥也去了,送煙送酒的,後面黃了。我覺得吧!

我爸是關心,也是沒事找事,人老爸都沒催婚就自個湊上去介紹物件。最後總結 : 要不想被催婚相親的話,最好自個找個喜歡的,先下手為強,不然,單身狗是拗不過爸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有一種名稱叫媒婆。人家幫忙介紹牽線都是可以從中獲利的呀。

8樓:唔奶長衫趙子龍

可能是因為你三十歲了吧,大家都覺得你不應該單著了,你該結婚了。這個是沒辦法的,在中國,父母都是大學之前怕孩子談戀愛,大學之後恨不得孩子趕緊談戀愛。

可能你的父母也有你三十歲還不結婚的煩惱,所以請這些人幫你留意著。

或者說你條件很好,大媽們覺得這些姑娘配給你不吃虧,所以趨之若鶩。

9樓:支援戶改

因為年齡大的人都是過來人,因為年齡大的人都樂善好施,助人為樂,因為年齡大的人都善解人意,懂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因為年齡大的人都不希望子女晚輩們沒有著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叔大媽們熱心為大齡單身幫忙找物件,是他們的人生關點和年輕人不一樣,他們的年代就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看到現在大齡青年不成家還不著急,他們不理解,所以熱心遷線去當紅娘,同時也給自己的晚年生活找點事做。

11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是過來人。人到一定年齡都要成家了。男女到一起才是最完美的組合。他在幫別人牽線也是幫自己。以前農村人年紀稍微大一點的,都會幫一些年輕的男女牽線搭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生活的規律,人到了結婚的年齡就應該成家,父母都非常著急,請親朋好友幫忙,這就給別人介紹物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男人,三十而立,應成家立業,你還沒有物件,父母會著急,有煩惱,總認為自己的責任沒完成,你不自由戀愛,那就需要年紀大的人幫你介紹物件,認為你們雙方很般配,人品,相貌,為人處世的認可。促成一樁婚姻是積德行善,很有成就感。年齡大的人都是熱心腸,愛生活的人。

14樓:雨淚星

我們這裡也是這樣。

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這個習俗,這些人也就是所謂的媒婆,她們退休在家沒事做,就專門介紹物件。

一方面這個事情成了,是一件好事,兆頭很好,說出去好聽,也很有福氣。

另一方面,成了之後按照習俗,他們是有錢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搞事情。日子太無聊,終於有事情可以做了。

16樓:唄托托託

因為年紀大的都是過來人,明白生活的艱辛,我外婆說的女子兩字合成好。

17樓:我c語言初學者

這個問題其實我是沒太大的資格回答的,因為我現在不過二十出頭,無法得知老一輩的人是什麼想法,想要知道的話只有當自己也到了那個年齡才可能懂得,哦,原來當年長輩們是這麼想的。現在只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親戚們肯定是一片好心,也肯定是真心實意希望自己有個歸屬。至於他們心裡具體怎麼個想法,還是等我也到了那個年齡能夠體會他們的想法時再回過頭來答這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去有句老話,就是能幫忙介紹成一對婚姻老年人能多活幾年,所以老年人就都喜歡幫助別人介紹物件了,還有就是老年人經歷過的生活也是希望年輕人能經歷一下吧?

19樓:小點點的爺爺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思想也在慢慢的改變著開始越來越有感情化了。

老一輩的人也就特別愛沒事找事做,幫人介紹物件這樣的熱心腸。

20樓:從不曾忘記雙子

h年紀大的人愛關心下一代人,想叫下一代早點成家

21樓:游游的

因為自己的生活太無聊,就要操心別人的生活呀!

或者自己結婚了入坑了,也得把你們這些想不開的年輕人也拉入坑。大家都這樣過,你不這樣過,就是不行。

最後殊途同歸,世界大同,只存在一種價值觀和世界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的人為什麼喜歡跟年齡大的人介紹物件中國的傳統習慣人到30歲,如果再不找物件,往後越來越難了,所以看著很著急,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之中國的傳統習慣。

為什麼有的人老喜歡給別人介紹物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為中間媒人,她兩邊都可以收到好處,當你們雙方都合成婚姻了,就意味著你們兩個人都欠了她乙個大人情,你們將來是要還的,只不過她暫時沒需要。人情債是很難還的,有些事情不是用錢可以衡量,欠債還錢還好處理,欠了人情債,只能等將來有機會還人家乙個人情。

24樓:源水邑

也許上面的幾位答案中都有。不過大多數也有我認為的這種:看得起你。

真巧,今年我也23也是很多人給我介紹物件,也看過幾個。給我介紹物件的人也有的是親戚有的甚至只見過一次。給我介紹物件的人費心的為我介紹對方的情況,在我看來就是看得起我。

你以為很多人會無聊的給人介紹物件玩?你以為介紹人只要說完對方情況完事了?哪個不是費心的張羅見面等等事宜?

如果兩人鬧出大毛病造成兩家的不和等等介紹人就不管?介紹人就那麼好當?

就像我說的,給你介紹物件是看得起你。認為你二十多歲老大不小了,認為你這個人還行所以才幫你父母操心。或者只是看你父母的面子才……

就像其中乙個網友說的:要不就是他/她身邊的人拜託他/她幫忙物色,剛好他/她很熱心.這句話不也說明介紹的人看得起你?她怎麼不物色別人去?

如果你不想處物件你可以對你父母說啊!如果你父母也著急,剛好你孝順又不想處物件,那你就動動腦袋委婉的拒絕唄。如果你決的你想處物件那就好好挑,也不浪費人家的心意。

什麼叫做:我覺得我是自卑: 自己沒能力 又不喜歡說話?

你自卑什麼?家境沒人好?不愛說話?

說實話你不去看看誰知道你倆合不合?家境不好?那你就好好幹!

假如兩人合了,到最後不是看父母家境,主要是你,如果是個敗家子就是再有機遇有何用?

說了這麼多就是看你自己的心思,要想處就乾脆利索好好挑,說不定就有合得來的。說句實話:對方要是在意你家境不論介紹人怎麼說都不會見面的吧。

最後你在意什麼?他們都看得起你給你介紹,和你見面你還介意什麼?

還是那句話不想處你就動動腦袋委婉的拒絕唄!

最後我個人的觀點:我想誰也不會吃飽了撐的耍人玩。

補充一下,說話時的開玩笑不算,我想你能分得清對方是不是在開玩笑。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我也不是很理解..我也是單身,我朋友也經常給我介紹女朋友...

可能是因為一起玩的時候發現只有我乙個人單身不太好怎麼的吧...這應該是乙個通痛..

反正現在大多人都喜歡給別人牽紅線...

想想以前在學校好像也幫別人做過...可能覺得有一點優越感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啊...或者熱心過度.

要不就是他/她身邊的人拜託他/她幫忙物色,剛好他/她很熱心.結果就造成別人的困擾咯...

27樓:

給介紹就看看唄 死不了人 我現在就想家裡給介紹個好了 自己折騰多累呀 還容易受傷 家裡給介紹的 至少還能讓家裡高興一下

28樓:夜中明華

原因有很多,有的

確實是為了你好,為你父母好,而有的卻只是把這當喜好,最讓人憎惡的是為了利益,為目的,這類人也不少的。曾有親戚想給什麼主任的精神大齡兒子介紹物件,她沒有合適的人選,就問我母親認識大齡女嗎?只說男方父母是什麼主任,其他一概不說,而她問我母親前面卻是問我的年齡,得知我年齡偏小又問我母親可認識大齡女。

其實好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尤其對於女性來說,婚姻是第二次生命,尤其要慎重,如果明知男方品質不好還毅然與其結婚生子,只會毀了自己,害了孩子。我我遇到不是為我好的媒人就直接謝絕,可是媒人卻總是不死心,拼命的勸,上次更可笑,乙個帶著兩孩子改嫁的,總能聽到她和她丈夫大吵的不熟的人被我謝絕好還總是找母親,說心疼母親……然後說給我介紹了我一定會看上,錯過會悔恨終生的陌生男,母親就被她的一句「心疼」徹底俘虜,直接問我,她覺得那個她沒見過的陌生男非常好,我同意嗎?我很心痛母親見過很多婚姻不慎重自己和孩子過得悽慘的女性,卻不想想因為媒人的一句心疼她就這樣決定了我的一生,又多麼草率,好在,我因為母親無數次因為別人一句花言巧語吃盡大虧,至今仍把害她,算計她的人當恩人很心酸,我對母親也是提防的。

那些為你著想的媒人,他們的話也不能全聽,因為像我母親為我好,可是她的話能聽嗎?媒人又有把握聽了她的勸說和她介紹的人結婚就能幸福嗎?有媒人給別人介紹有家室的,結果……還有人問乙個人,如果當初媒人沒有說婚後房子歸你你會同意這門婚事嗎?

那人肯定的說不會,……媒人只負責牽線,人家不答應,你非要應把兩段線打成結,絕不會有好結果,她自己婚姻不慎重受苦她活該,可聽了你的拼命勸說結婚了婚姻不幸你會說是她自己的問題,你也不會在乎她過得如何,只要能給你辦成事給你好處就行了。……這種媒人太多,而我見過很多這樣的媒人,自己,或者她的孩子婚姻都很不幸,也不知道是不是報應。

人年齡大了為什麼熱衷於給人介紹物件

29樓:烏盟人在海南

跟年齡大小關係不大,有些中學生還熱衷於撮合同學呢!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喜歡給別人製造麻煩

我也抄經常接觸這樣的人,而且還是不得不接觸。也許對方是希望通過製造麻煩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吧,這種人沒有存在感,俗話說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如果自己沒有 麻煩製造者 這個稱謂,恐怕別人也根本不會去發現這樣的人。也就是說,製造的麻煩越大,越引別人生氣,對方就越爽,很病態的心理吧,不過也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踩別人的鞋子阿

我今天也被踩了,白色帆布鞋呀,沒法穿了,真鬱悶,愛踩鞋的都是心理 的。走路沒看路唄,看了還踩的話,你踩回他得了 踩鞋跟是個不好的習慣!在我們老家,踩鞋跟是很忌諱的!尤其是晚上更是忌諱!老一輩的人說,踩鞋跟是容易招惹鬼的!你踩別人鞋跟,鬼就會學著踩你鞋跟!緣由是因為曾經有一群小孩晚上玩 和踩鞋跟!一個...

為什麼有些人特喜歡給別人介紹物件

通過近期專家研究分析 這種人屬於強迫症的一種 強迫意願戀愛戀愛婚姻,悶騷憋屈型 不給別人介紹要死的感覺 要不就是錢的魅力,當媒人是有錢的,要不就是多管閒事,喜歡瞎摻和。為什麼有的人喜歡給別人介紹物件?通過馬鞍山專家分析 這種人屬於 強迫意願戀愛戀愛婚姻,悶騷憋屈型 必須給人介紹,要不會出人命滴,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