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如果不用藥要多久才好

2022-01-11 13:40:22 字數 2251 閱讀 9909

1樓:流流販嘉

口腔潰瘍大都跟體質有關係的 那些體質差的人或者少運動的上班族是好發人群 還有就是要多吃水果蔬菜 最重要的是生活要規律,尤其是那些熬夜的 上夜班的 更明顯 **的話就去藥店買易可貼或者西瓜霜 能緩解疼痛促進傷口癒合 大都要一星期左右才會癒合的

2樓:任性

一般要3,4天。你可以去藥房買幾片維生素c,然後把維生素c放在潰瘍的地方,剛開始有點痛,堅持一會就好了,效果很好。我試過很多次。

怕痛的話就直接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各兩片,效果一樣,但是要慢以些。

為什麼我的嘴裡老是長口腔潰瘍,好了沒多久就又長乙個,難受死我了 10

3樓:劉曉東

1,什麼是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一般一至兩個星期可以自癒。

如果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生,醫學上稱"**性口腔潰瘍"。你得得應該就是這種.

個人建議:象你這種**性的,最好去醫院**.

2.發病原因:

口腔潰瘍**較複雜,與自身免疫機能低下、內分泌功能紊亂、遺傳因素、精神過度緊張、疲勞等有關。象你這種反**作的**性口腔潰瘍有如下幾種情況:

一、血虛性口腔潰瘍:多發生在口唇、舌根、兩頰部,潰瘍面常呈灰白色,周圍輕微紅腫,此愈彼起,綿延不斷,癒後無痕跡,伴潰瘍處疼痛難忍及頭部疼痛,並頭痛牽拉眉稜骨疼痛,如果是女性則會導致月經量增多,神疲乏力,心悸、夜寢不安等症狀,主要由於身體血虛,血不能濡養頭腦產生頭痛。

二、肝火旺型口腔潰瘍:常發生於口唇、牙齦、舌尖及兩頰部,潰瘍呈黃白色,周圍紅腫,數量多時甚至融合成片,疼痛劇烈,同時可出現頭頂部痛、頭暈、目眩、易怒、口苦等症。屬人體素質肝陽偏亢,經行陰血下注衝住,使陰血虧虛而不能上抑肝陽而致頭痛及口腔潰瘍.

三、血瘀型口腔潰瘍:潰瘍面色澤呈淡灰白色,有發展快、癒合慢之特點。女性往往在月經前及月經期間,口腔粘膜中突然發生數枚潰瘍,區域性劇烈疼痛,頭痛位置固定不變,月經色呈紫黯,有瘀斑,如長期不治,易導致病情加重。

有些**性潰瘍與胃腸功能紊亂、某些營養缺乏、機休免疫力降低、口腔衛生不良或精神因素有關,**可採取綜合性措施。

3.平時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減少對潰瘍的刺激,盡量少吃刺激性調味品,如辣椒、醋、姜、蔥、八角、咖哩等。

第二, 減少對潰瘍的摩擦,少吃油煎食物,如炸排骨、炸雞腿之類,和其他太過粗糙堅硬的食物。

第三, 要主要營養,均衡飲食,在堅持每天食用魚、肉等葷菜外,還必須多吃新鮮熟菜、瓜果,補充各種營養物質。

第四, 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製品、雞蛋等,在潰瘍發作期還要注意少食多餐,進半流質,以方便進食。每次進食後,要養成立即漱口的良好習慣,可用鹽開水、生理鹽水,也可用藥物漱口液,防止因食物殘渣加重繼發感染。

第五, 注意生活起居有規律,戒菸酒,避免過度勞累和緊張。

另外:你也可能是得了快餐綜合症

大城市的上班族、公司白領,由於工作緊張,經常就近吃快餐。這樣吃一段時間後,便會覺得食不甘味,整天一到吃飯的時候就發愁,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引起食慾,吃進去的東西也感覺不出有什麼特殊的味道,統統乙個樣。殊不知,他們是患上了「快餐綜合症」。

由於長期吃快餐,品種單一,營養不全,使舌頭失去了敏銳的味覺,表現為咽痛、口臭、口腔潰瘍、牙痛、痰多、腹脹、便秘、尿黃以及煩躁多夢等症狀。中醫認為是飲食不適導致胃腸積滯化熱、肝膽不和、心脾生熱。

因此,上班族對待午餐一定要謹慎、重視,不要隨便湊合,要豐富食品種類,預防「快餐綜合症」。午餐要盡可能多地變換花樣,不要為了省事老是吃一種食物,有條件時可多食富含維生素b、c、a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喝水,可選擇一些清熱的飲料如綠茶、菊花茶等,預防上火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的太羅嗦了

我建議你吃西藥

要是很痛的話去藥店買點藥

牛黃解毒片+乙醯螺旋酶素片+vc

還有個西地碘含片

還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別的我就不說了 跟上面的差不多

我也有過 口腔潰瘍確實很疼

5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 只有多喝涼茶 還有要吃清淡的!

6樓:慢慢變成植物

建議查查嘴裡有沒有壞牙銳尖什麼的刺激,去除刺激就會好。

如果是**性口腔潰瘍,去醫院開點外用的潰瘍膏,以及滋陰清熱的中藥調理。很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的,不過好多的解毒丸我都吃啦,牛黃也吃啦不少,不過乙個接乙個好不了,難治啊

怎麼預防口腔潰瘍呢,平時要怎麼預防口腔潰瘍嗎

可以積極的口服維生素c 維生素b2 阿奇黴素 炎可寧一塊 同時口腔內適當的噴西瓜霜噴劑可以幫助緩解疼痛症狀,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平時要怎麼預防口腔潰瘍嗎 按揉陽谷穴可以清熱散風,痛經活絡。在什麼情況下會得口腔潰瘍?怎樣預防?口腔潰瘍要怎麼預防 您好,此病誘發多跟集...

口腔潰瘍應該怎麼辦,口腔潰瘍要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 如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情況。2 內分泌變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有些女性每逢經...

口腔潰瘍怎麼辦,平常要注意什麼 要多久才會好 10

口腔潰瘍怎麼辦,平常要注意什麼?要多久才會好?這種口腔潰瘍很容易 的。教你個很管用的方法 保證靈。拿15 左右的鹽酸 用棉籤蘸一點點 直接按在潰瘍上 按一下就好了。會有點痛 但一下子就不痛了 直接好了 比什麼藥啊噴劑快得多。平常要多吃青菜就好啦。是反覆口腔潰瘍嗎?如果只是不小心咬到了,先用淡鹽水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