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混凝土多少度需加防凍劑,混凝土什麼溫度下加防凍劑?

2022-01-11 13:40:20 字數 3944 閱讀 8853

1樓:

零度以下就需加防凍劑。

防凍劑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養護條件下達到預期效能以及在低溫下防止物料中水分結冰的物質。保證負溫下混凝土的正常施工,降低混凝土拌和物中的冰點。

可以與減水劑、引氣劑等復合防凍,效果更好。用於各種混凝土工程,在寒冷季節施工時使用。

使混凝土在0℃到-15℃的負溫環境中正常水化;降低冰點,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

2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定義:當氣溫低於0℃時,應即採取冬期施工措施,以防止建築工程遭受凍害。

各地採取冬施措施的大致時間,可根據當地多年氣溫資料,按照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d穩定低於5℃的範圍確定。一般氣溫低於零下10度以下不宜施工混凝土,否則施工質量不易得到保證。

一、冬季混凝土的拌制注意事項:

1.混凝土原材料加熱應優先採用加熱水的方法,當加熱水仍不能滿足要求時,再對骨料進行加熱。水、骨料加熱的溫度一般不得超過表22-29的規定。

若達到規定溫度後仍不能滿足要求時,水的加熱溫度可提高到100℃,但水泥不得與80℃以上熱水直接接觸。投料時應先投入骨料和水,最後才投入水泥。

2.水和骨料可根據工地具體情況選擇加熱方法,但骨料不得在鋼板上灼炒。水泥應儲存在暖棚內,不得直接加熱。

3.骨料必須清潔,不得含有冰雪和凍塊,以及易凍裂的物質。在摻有含鉀、鈉離子的外加劑時,不得使用活性骨料或混有活性材料的骨料。

4.拌制摻外加劑的混凝土時,如外加劑為粉劑,可按要求摻量直接撒在水泥上面和水泥同時投入。如外加劑為液體,使用時應先配製成規定濃度溶液,然後根據使用要求,用規定濃度溶液再配製成施工溶液。

各溶液要分別置於有明顯標誌的容器內,不得混淆。每班使用的外加劑溶液應一次配成。

5.嚴格控制混凝土水灰比,由骨料帶入的水分及外加劑溶液中的水分均應從拌合水中扣除。

6.拌制摻有外加劑的混凝土時,攪拌時間應取常溫攪拌時間的1.5倍。

7.混凝土拌合物的出機溫度不宜低於10℃,入模溫度不得低於5℃。

二、混凝土的運輸和澆築注意事項:

1.冬期施工運輸混凝土拌合物,應使熱量損失儘量減少,可採取下列措施:

(1)正確選擇放置攪拌機的地點,盡量縮短運距,選擇最佳的運輸路線;

(2)正確選擇運輸容器的形式、大小和保溫材料;

(3)儘量減少裝卸次數並合理組織裝入、運輸和卸出混凝土的工作。

2.混凝土在澆築前,應清除模板和鋼筋上的冰雪和汙垢,裝運拌合物的容器應有保溫措施。

3.冬期不得在強凍脹性地基土上澆築混凝土,在弱凍脹性地基土上澆築時,基土應進行保溫,以免遭凍。

4.用人工加熱養護的整體式結構,其澆築程式及施工縫的設定,應能防止產生較大的溫度應力,如混凝土的加熱溫度超過40℃時,可採取以下措施:

(1)支承在已澆築完畢的厚大結構上的梁,應用鋼板製成的墊板將梁與厚大結構隔開,使梁在加熱和冷卻時可以自由伸縮;

(2)如梁不能按(1)所述方法進行澆築,而在設計中又未考慮到附加溫度應力時,則梁的混凝土澆築與加熱應分段進行,段之間的間隔長度不應小於1/8梁的跨度,也不得小於0.7m。間斷處應在已澆築的混凝土冷卻至15℃以下時,才可用混凝土填實並加熱養護;

(3)與支座不做剛性連線的連線梁,應在長度不超過20m的段落上同時加熱;

(4)多跨剛架的連續橫樑,如剛架支柱的高度與橫樑截面高度之比小於15時,應按(2)所規定的方法澆築和加熱混凝土。當剛架的跨度≤8m時,應每隔兩個跨度留出間斷處;當剛架的跨度>8m時,應每隔乙個跨度留出間斷處;

(5)與小跨度的大型橫樑相連的高柱,應按同一高度進行混凝土的澆築和加熱;否則在柱子之間的橫樑上留出間斷處;

(6)互相平行又彼此間以剛性連線的梁(在同一柱上又與柱剛性連線的兩根吊車梁),應同時進行加熱;

(7)澆築和加熱肋形樓板時,應按(2)和(4)規定進行,在縱向和橫向兩個方向留在間斷處,梁與板應同時進行澆築和加熱養護。

5.澆築基礎大體積混凝土時,施工前要對地基進行保溫以防止凍脹。新拌混凝土的入模溫度以7~12℃為宜。混凝土內部溫度與表面溫度之差不得超過20℃。必要時應做保溫覆蓋。

6.澆築裝配式結構接頭的混凝土(或砂漿),應先將結合處的表面加熱到正溫。澆築後的接頭混凝土(或砂漿)在溫度不超過45℃的條件下,應養護至設計要求強度,當設計無要求時,其強度不得低於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的75%。

7.預應力混凝土構件在進行孔道和立縫的灌漿前,澆灌部位的混凝土須經預熱,並宜採用熱的水泥漿、砂漿或混凝土,澆灌後在正溫下養護到強度不低於15n/mm2。

3樓:季品

回答防凍劑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養護條件下達到預期效能以及在低溫下防止物料中水分結冰的物質。保證負溫下混凝土的正常施工,降低混凝土拌和物中的冰點。可以與減水劑、引氣劑等復合防凍,效果更好。

用於各種混凝土工程,在寒冷季節施工時使用。使混凝土在0℃到-15℃的負溫環境中正常水化;降低冰點,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

提問規範在那個位置規定的

回答更多2條

混凝土什麼溫度下加防凍劑?

4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5度就要加防凍劑了。

防凍劑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養護條件下達到預期效能以及在低溫下防止物料中水分結冰的物質。保證負溫下混凝土的正常施工,降低混凝土拌和物中的冰點。

可以與減水劑、引氣劑等復合防凍,效果更好。用於各種混凝土工程,在寒冷季節施工時使用。使混凝土在0℃到-15℃的負溫環境中正常水化;降低冰點,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

根據建材行業標準jc 475-2004(代替jc/t475-1992)防凍劑定義為:能使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養護條件下達到預期效能與足夠防凍強度的外加劑。它是一種能在低溫下防止物料中水分結冰的物質。

防凍組分可改變混凝土液相濃度,降低冰點,保證混凝土在負溫下有液相存在,使水泥仍能繼續水化。

減水組分可減少混凝土拌合用水量,從而減少了混凝土中的成冰量,並使冰晶粒度細小且均勻分散,減小對混凝土的破壞應力。

引氣組分是引入一定量的微小封閉氣泡,減緩凍脹應力。

早強組分是能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增強混凝土抵抗冰凍的破壞能力。

亞硝酸鹽一類的阻鏽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氯鹽對鋼筋的鏽蝕作用,同時兼具防凍與早強作用。

5樓:高碩坤

現在新的公路規範不允許砼中摻加防凍劑,只能採取加熱或保溫措施來保證砼不受凍

6樓:標養室

氣溫低於零下就可以考慮新增防凍劑了

7樓:hz_李偉

0度以下,摻量一般在3%-5%之間,如果超過10度基本無法施工了

8樓:吳

一般零下5度就要加防凍劑了。

專注聚羧酸減水劑粉劑,品質領先。

冬季施工混凝土什麼條件下新增防凍劑早

9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冬季施工,-15℃以下即使加入防凍劑也不管用。

防凍劑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養護條件下達到預期效能以及在低溫下防止物料中水分結冰的物質。保證負溫下混凝土的正常施工,降低混凝土拌和物中的冰點。可以與減水劑、引氣劑等復合防凍,效果更好。

用於各種混凝土工程,在寒冷季節施工時使用。

使混凝土在0℃到-15℃的負溫環境中正常水化;降低冰點,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

防凍劑可其成份可分為強電解質無機鹽類(氯鹽類、氯鹽阻鏽類、無氯鹽類)、水溶性有機化合物類、有機化合物與無機鹽復合類、複合型防凍劑。

分冰點降低型和表面活性劑型兩類。降低冰點的有低碳醇類、二元醇及醯胺類等。表面活性劑型能使物料在表面形成疏水性吸收膜,如酸性磷酸酯胺鹽、烷基胺、脂肪酸醯胺、有機酸酯、烷基丁二醯亞胺等。

如在混凝土中為摻入冬季施工混凝土中能使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時間內達到足夠防凍強度。

可製成粉狀或液體。用以防止混凝土在冬季負溫下施工產生的凍漲破壞。保證負溫下混凝土的正常施工。

其主要成分為亞硝酸鈉、碳酸鹽、氯化鈣、亞硝酸鈣、尿素、乙二醇等。它們可以降低混凝土拌和物中的冰點。也可以與減水劑、引氣劑等復合防凍,效果更好。

冬天室內空調多少度合適,冬天空調多少度適合

冬天室內的空調溫度大約在20至22度之間 是比較理想的 如果溫度太高 可能會容易感冒 而且會是空氣乾燥。冬天室內空調26度,是最合適的不能再高或者太低了。冬天要是開空調的話,感覺在23度左右比較合適一些。冬天室內空調多少度合適?我想應該在20到2十3十度就可以,如果太高的話會不舒服。冬天室內空調一般...

冬天室內空調開多少度為好,空調冬天開多少度省電?

冬季空調制熱取暖,室內溫度設定調節在16 22度之間比較合適。附 空調使用常識 1 首先要對空調進行合理的維護保養,保持空調機身內外的清潔乾淨,定期清洗過濾網和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使空調的處於最佳工作狀態,達到節電和延長壽命的目的。2 室內外溫差不要調的太大,夏季空調製冷時,室內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

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空調溫度的設定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溫度範圍,也就是夏天應為26 28 冬天應在空調溫度室內與室外不能相差太大,一般在5 10 為宜。如果溫度相差太大的話,在進出的時候經受氣溫驟變,很容易患感冒等疾病。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20 室內溫度適中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制熱時剛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