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鹹鴨蛋怎麼做好吃,糯公尺黃金蛋怎麼做

2022-01-11 07:59:14 字數 5968 閱讀 4862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乙個月。

3樓:力克福滿園

鹹蛋蝦捲的做法鹹蛋蝦捲的做法其實及其簡單!以下向大家介紹的鹹蛋蝦捲的做法!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美味佳餚!

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老年人可以適量吃點鹹蛋蝦捲,營養又易消化;本人不太喜歡鹹蛋蝦捲的做法,感覺不好吃,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喜歡吃鹹蛋蝦捲呢?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做鹹蛋蝦捲的時候方法沒有掌握好!鹹蛋蝦捲有很多的做法,正確的做法才能做出來好吃的鹹蛋蝦捲!

鹹蛋蝦捲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油不膩,這樣的鹹蛋蝦捲吃起來才會香,而且不用擔心會長胖!不信做做看!

蝦捲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100克,鹹鴨蛋150克,蝦仁200克

輔料:雞蛋清20克

調料:鹽4克,味精3克,料酒5克,澱粉(玉公尺)15克,豬油(煉製)15克,蔥汁5克,薑汁5克

鹹蛋蝦捲的做法:

1.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精鹽及溼澱粉少量,拌勻;

2. 炒鍋洗淨上火加熱,並用一塊乾布沾油將鍋擦抹乾淨,倒入蛋液,旋轉烙成蛋皮;

3. 蝦肉去蝦線洗淨,擠乾水,剁成泥,加鹽、味精、蔥薑汁、幹澱粉少量、熟豬油及乙個蛋攪

拌成蓉泥;

4. 將蛋皮切成方形,把蝦平抹在蛋皮上,將鹹蛋黃卷在中間,捲緊,用潔布裹嚴,上籠蒸熟;

5. 取出晾涼,去布後即可切片裝盤。

食物相剋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鹹鴨蛋:鹹鴨蛋不宜與甲魚、李子同食。

蝦仁: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

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4樓:飛奔的巨兔

食材主料

土鴨蛋10個

方法/步驟

備齊食材。準備10個土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

鴨蛋殼上比較髒,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用乾毛巾擦乾或者晾乾。

準備少量的白酒,用普通便宜的白酒就行,倒入少量酒到碗中,不要倒多,不夠再倒,避免浪費,然後將鴨蛋放酒裡四周滾上酒,浸泡1分鐘。

準備半碗鹽,將沾滿酒的鴨蛋放碗中,四周滾上厚厚的鹽。放半碗鹽不是全部用完,只是為了將雞蛋裹滿鹽方便。

所有的鴨蛋按照上面的步驟先沾酒再四周滾上鹽,然後放入容器中,沒有合適的容器,最簡單的放入塑膠袋中也可以。

然後紮緊袋口,也可以多放幾個袋子,密封效果好。

把袋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蓋上蓋子,放置在陰涼處,大約20天至30天即可煮著吃啦!

要想出油,還得時間長點再拿出吃,我是2個月拿出吃的,看圖上的效果,出油很多,10個鴨蛋,有2個鴨蛋出油不是很多,成功率還是較高的。

end注意事項

1、鹹鴨蛋雖好吃,也不宜多食,吃後應多喝水。

2、孕婦、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食用。

3、鹹鴨蛋膽固醇含量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吃。

4、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鴨蛋5個

輔料八角

適量花椒適量鹽

適量二鍋頭

適量步驟

1.鴨蛋洗淨擦乾,用二鍋頭塗抹蛋身,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2.八角花椒洗淨

3.取乾淨無油的鍋,坐鍋燒水,下八角、花椒煮沸,乘熱下鹽,至飽和食鹽水

4.水徹底冷卻後將析出的食鹽和香料濾出,將鴨蛋和水裝入瓶子中密封,放置在陰涼處40天以上

5.將醃好的鴨蛋取出,洗淨表面鹽水

6.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

7.將蒸好的鴨蛋放在冷水中冷卻

8.對半切開,即可食用

小貼士1.高度白酒,是鴨蛋出油的關鍵

2.飽和食鹽水是保證鴨蛋不壞的關鍵,在滾水中成飽和更安全3.香料的不用太複雜,八角、花椒即可

糯公尺**蛋怎麼做

6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糯公尺 800克

臘腸 2根

豌豆 少許

香菇 5顆

鹹鴨蛋 30個

**蛋的做法

把鹹鴨蛋洗乾淨。敲乙個小口。 倒出蛋白**蛋的做法 步驟1糯公尺浸泡三小時後。

加入切碎的配料。 加醬油。 蠔油。

鹽。味精少許。口味可以自己配。

盡量不要太鹹。 因為鹹蛋黃有點偏鹹的。**蛋的做法 步驟2

把調好料。拌勻公尺。灌進蛋殼裡**蛋的做法 步驟3上鍋。

大火蒸半個小時左右**蛋的做法 步驟4美味就做好了。 超快手。但是很好吃。

小貼士。 糯公尺比較容易積食。 吃個兩枚就夠了。 哈哈

7樓:路過2魔導

主料鹹鴨蛋(去蛋白留蛋黃)糯公尺,臘腸,油,鹽,醬油依自己口味而定**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 1

糯公尺洗淘,泡漲。

2. 2

放入適量醬油、鹽,其他喜歡的作料

3. 3

把鹹鴨蛋一頭敲開,去白留黃。

4. 用工具將拌好的糯公尺臘腸填入鹹鴨蛋蛋殼,注意留一點空隙,防止煮熟後膨大。放入蒸鍋

5. 下面就是見證奇蹟是時刻!

8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蛋的製作方法:   主料:生鹹鴨蛋、糯公尺、臘腸、青豆(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輔料:

油、鹽、醬油   工具:蒸鍋   做法:首先,糯公尺要提前一天浸泡,泡脹後加點生抽、臘腸、青豆。

然後,生鹹鴨蛋上打洞需要小心哦,開乙個小洞,確保能把糯公尺灌進去就行。把蛋白倒出來,蛋黃要留在裡面哦!注意,灌公尺不要灌的很滿,不然蒸的過程中會滿出來。

最後,包上錫箔紙,中火蒸30分鐘即可食用。

糯公尺**蛋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800克

臘腸 2根

豌豆 少許

香菇 5顆

鹹鴨蛋 30個

**蛋的做法

把鹹鴨蛋洗乾淨。敲乙個小口。 倒出蛋白

糯公尺浸泡三小時後。加入切碎的配料。 加醬油。 蠔油。鹽。味精少許。口味可以自己配。 盡量不要太鹹。 因為鹹蛋黃有點偏鹹的。

把調好料。拌勻公尺。灌進蛋殼裡

上鍋。大火蒸半個小時左右

10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鹹鴨蛋(去蛋白留蛋黃)糯公尺,臘腸,油,鹽,醬油依自己口味而定**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 1

糯公尺洗淘,泡漲。

2. 2

放入適量醬油、鹽,其他喜歡的作料

3. 3

把鹹鴨蛋一頭敲開,去白留黃。

4. 用工具將拌好的糯公尺臘腸填入鹹鴨蛋蛋殼,注意留一點空隙,防止煮熟後膨大。放入蒸鍋

5. 下面就是見證奇蹟是時刻!

11樓:昆明歐公尺奇

**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 鹹鴨蛋洗乾淨剪個小洞,把蛋清倒掉,蛋黃在裡面。

2. 糯公尺要浸泡10小時

3. 所有材料都切塊

4. 把浸泡好的糯公尺和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再加一點調料,不要加鹽,鹹鴨蛋是鹹的就不要加鹽了,最後倒點醬油

5. 把弄好的材料加到蛋裡面

6. 包上錫紙放在蒸鍋裡蒸

7. 出成品了,味道很好哦

12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 鹹鴨蛋洗乾淨剪個小洞,把蛋清倒掉,蛋黃在裡面。

2. 糯公尺要浸泡10小時

3. 所有材料都切塊

4. 把浸泡好的糯公尺和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再加一點調料,不要加鹽,鹹鴨蛋是鹹的就不要加鹽了,最後倒點醬油

5. 把弄好的材料加到蛋裡面

6. 包上錫紙放在蒸鍋裡蒸

7. 出成品了,味道很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公尺300g 香腸2根

香菇4朵 生鹹鴨蛋20個

生抽、老抽少許 黑胡椒粉、香油少許

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泡隔夜或5小時,生鹹鴨蛋20個,香菇、兩個香腸,一小塊鹹肉2. 鹹肉、香菇,香腸切丁

3. 用剪刀磕蛋小頭,倒出蛋清

4. 準備好後混合糯公尺、香菇、香腸、鹹肉

5. 混合後倒入少許老抽、生抽、香油、黑胡椒粉6. 拌勻後用小勺裝入蛋中95分滿

7. 全部裝好用錫紙包裹糯公尺蛋

8. 包裹一層後準備入蒸鍋

9. 水開後蒸45分鐘即可

10. 美味的糯公尺蛋出鍋啦

小貼士糯公尺侵泡時間一定要足哦~

14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用料糯公尺

五花肉香菇

香腸玉公尺

鹹蛋糯公尺**蛋的做法

糯公尺泡水瀝乾,香菇,香腸,五花肉切丁備用,玉公尺剝仁備用鹹蛋去白留黃備用

食材放入蛋殼

包錫紙蒸50分鐘

剝開錫紙即可食用

15樓:

前言天熱感覺自己有點上火,還是多吃蒸的好,金黃的玉公尺麵,少量的糯公尺粉,賦予這款發糕獨特的風味,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鹹鴨蛋怎麼做好吃

16樓:

1、鹹蛋蒸豆腐

製作材料:主料:鹹鴨蛋120克,豆腐(北)500克;調料:白砂糖25克,植物油35克

(1)將豆腐用清水浸泡,然後切成小方塊;

(2)把鹹鴨蛋打碎放入碗內,蛋黃、蛋白分開;

(3)蛋白用筷子攪勻,加白糖後倒入豆腐中,輕輕拌勻;

(4)蛋黃入熱油鍋中劃開成小粒,分散在豆腐上,加植物油,然後放入蒸鍋,蒸六七分鐘即成。

2、鹹蛋蒸豬肉

製作材料:主料:鹹鴨蛋200克,豬肉(肥瘦)300克;調料:味精4克,鹽4克,花生油30克,澱粉(豌豆)5克

(1)將豬肉剁爛,加入精鹽、味粉、生粉拌勻,攪至起膠,再加入鹹蛋白、花生油、拌勻後放在碟上鋪勻。

(2)將鹹蛋黃用刀壓扁,放在肉面上,入籠蒸熟,取出,用生抽與二湯調勻,淋上肉面上,即可食用。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制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制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1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18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19樓: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20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21樓: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2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乙個月。

24樓:四姐愛做美食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25樓:日常瑣事

鹹鴨蛋怎麼做,用這種方法做的鹹鴨蛋,儲存的時間長還好吃

鹹鴨蛋小公尺粥怎麼做,鹹鴨蛋白粥怎麼做好吃

原 料 大公尺100克 黃小公尺100克 鹹蛋2個 蔥花 油 鹽各少許 haochi123.操 作 1 將大公尺 黃小公尺用油 鹽醃製待用,將大公尺加入開水中慢火煮至大公尺開花。2 再加入黃小公尺 鹹蛋黃熬成粥,最後加入蛋白 蔥花 鹽,略煮片刻即可。3 加蛋白後要不斷攪拌,使蛋白散開。haochi1...

自製黃金糯公尺蛋怎麼做如何做好,黃金糯公尺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糯公尺250g 蔬菜粒40g 香菇40g 臘腸40g 雞蛋5個 輔料老抽1勺 生抽1勺 白砂糖5g 自製 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糯公尺浸泡3小時,撈出,晾乾。2.香菇切末。3.臘腸切末。4.糯公尺250克,香菇40克,臘腸40克,蔬菜粒40克,老抽1勺,生抽1勺,白糖5克,攪拌,醃製1小時。5...

鴨蛋怎麼做好吃,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給您介紹三種鴨蛋的做法 流油鹹鴨蛋 主料鴨蛋1500克 輔料白酒1碗 食鹽1 2包 流油鹹鴨蛋的做法 1.買回的鴨蛋要把表面刷乾淨,再用水沖洗 2.洗淨的鴨蛋放通風處把水涼幹 3.準備好高度白酒和鹽,把鴨蛋放入酒中泡3分鐘 4.把鴨蛋外面均勻的裹上一層鹽 5.把蛋放在保鮮袋底部的一角 6.裹起來用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