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熬夜,怎麼調整回來,天天熬夜的人該怎麼辦呢?

2022-01-11 05:58:52 字數 4981 閱讀 3066

1樓:陽光配綠洲

要調整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調整的了的,起碼都要半個月,你堅持半個月都按那個時間睡覺,那個時間起床就可以。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擴充套件資料

熬夜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áo yè,是指到深夜還不睡或一夜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出自《清平山堂話本·快嘴李翠蓮記》。

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習慣的一種,容易缺乏內源氧。

2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一族的自我保健   生活在節奏緊張的現代社會,沒有熬過夜的人是幸運的人。熬夜會使身體的正常節律性發生紊亂,對視力、腸胃及睡眠都造成影響。那麼,經常熬夜的人應該怎樣自我保健呢?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的主管營養師李長平大夫告訴記者,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公尺、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飲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強身體鍛鍊。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由於熬夜會佔去正常睡眠的時間,因此在補充睡眠上不妨見機行事。

如下班回家時,在車上閉目養神片刻,或在單位午休時為自己安排一小會兒午睡等,可恢復體力,使精神振作。

3樓:畫手如花

可以慢慢調養過來,逐漸每天提前半小時或者一小時的睡眠時間,慢慢會習慣早睡早起,生物鐘也會因此調整過來。熬夜之後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有時間可以適當地運動,久而久之身體就會慢慢有所好轉。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經常熬夜的人怎麼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熬了夜後第二天白天再做點比較激動人心的事情~到晚上一定已經累得不行了,一定倒頭就睡!就調整過來了!

6樓:我只想做正常人

給你句真話,天天熬夜持續幾年是調整不過來,吃點藥也許會好點,要調整過來就看你自己樂。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比前一天早睡乙個小時,比前一天早起乙個小時~循序漸進這樣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熬夜的人要想調回來就要首先祛虛火,因熬夜的人是有虛火的.正個人的感覺是有氣無力的沒有精神,先是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雜糧等,我的建議是多吃小公尺綠豆粥來祛虛火,然後都喝富有營養又易消化的牛奶,再是慢慢的點適應早睡早起的習慣,要讓身體一段時間適應的.慢慢就會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天天熬夜的人該怎麼辦呢?

9樓:釗奕琛印寅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

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

經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

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10樓:張簡秀梅覃淑

您好!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很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長期熬夜,

慢慢地會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為了你的健康,建議定時作息。

經常熬夜通宵 現在在恢復正常作息 感覺身體比較差 現在天天鍛鍊 應該怎樣調養?

11樓:托尼粉絲團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乙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

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乙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乙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醣,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另外,肝不好還會影響到眼睛,中醫理論:肝主目,一切與眼睛有關的問題都與肝有直接的關係! 3.

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

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公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借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公尺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乙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3,(去溼清骨火:

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 冬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

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其它比較濕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

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天天熬夜的人怎麼調節身體

12樓:手機使用者

熬夜者的藥膳調理 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水適量。隔水/ 1小時。

每日或隔日服食1次,具有滋補肝腎、強筋壯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

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用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生地/ 鴨蛋:生地20克、鴨蛋1-2個,加水適量隔水/ 之。

蛋熟後去殼,再放回原汁中/ 20分鐘。加冰糖適量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粉葛250克,洗淨切塊,生魚(烏魚)1條,加水適量共煲。

魚熟後放入生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湯。每日1次,具有清肝火、降血壓的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血壓公升高、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天天熬夜的人吃什麼水果好,經常熬夜的人要吃什麼水果好呢?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 二是主決斷。膽貯藏 排洩膽汁,其與...

天天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一年後你的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經常熬夜會帶來的那些危害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熬夜會導致記憶力變差 加速 衰老,長痘長皺紋 脾氣變大,容易生氣 變成易胖體質。1 記憶力變差 如果是每天都晚睡的話,那麼也就會影響到大腦的健康了,特別是對於我們的記憶力的影響,如果是熬夜的話,特別是對於白天進行長時間的腦力...

天天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你好!你的 發黃那是肝臟的毒素無法正常排出體外造成的.我想對你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