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兩天不洗就很油說明身體有什麼狀況嗎

2022-01-10 21:26:42 字數 5668 閱讀 2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髮不油,算中性吧,以前看到過乙個說法說是每天清水洗頭,堅持三個月能改善髮質,我試了一下,沒有堅持到三個月,但是覺得真的是有用的,從那以後頭髮順滑了不少,而且頭髮更加不容易油了,夏天三四天,冬天一星期左右都不會覺得油,只會覺得頭皮癢|・ω・`)

2樓:沉夜孤星

有的人因為頭髮油,就每天清洗,最後發現越洗越油,越油越洗,漸漸成為了惡性迴圈,頻繁的清洗頭髮會讓頭皮自動的生成更多的油脂保護頭皮,如果洗頭保持在每週兩到三次,每次水溫不超過40度,減少洗頭髮對於頭皮的傷害,頭髮出油這樣的事情要保持好的心態。

3樓:猴94263賈叛

我認為皮屑其實是頭皮的一種分泌物,還有油脂,其實不是太髒了,而且頭髮如果太乾了,那頭皮就會自動察覺,給你釋放一些油脂,起到潤滑的作用,不然你的頭髮可能就會很乾燥,讓你的**吸收也不好。

4樓:回憶

中醫講若人體裡濕氣過重,便會易出現油脂分泌失衡現象,若同時伴無力、懶得動、糞便黏軟等現象,可能就需進行除濕了。

5樓:知10216幌丫

頭皮出油本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過多,會讓頭髮看起來很油,還會有一股味道,非常影響美觀。

6樓:沉夜孤星

那肯定是因為生活習慣吧,我們很多的行為會導致身體嚴重出油,例如經常熬夜,例如吃的食物過於油膩,喜愛油炸食品,甜品等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與人肌膚一樣,也可能產生水油失衡。若平時用的洗髮液有刺激性,便易產生損傷,就會造成出油。這種情況不用太擔心,注意平時令頭皮乾淨,選擇溫和性洗髮液,過段時間便能改善。

8樓:金剛芭比丸

我們學校寢室很潮濕 還在一樓 以前洗頭頻率沒有這麼多 現在今天洗了 明天劉海就有一點油 兩天不洗見不了人 我很懶 今年九月開學濕疹一直好不了

9樓:高妹正傳

年輕時頭質是乾性,生了孩子後變了頭根油頭尾幹,又掉發。應該是濕氣重了,用了很多去油的洗髮水,還是一樣。後來飲食上調理,清淡、少油膩食物有點改善。

這應該就是內汾泌問題!如果頭髮油的很厲害,建議去看醫生檢查對症下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頭髮的問題,和身體沒關係吧,我每天頭髮都是油油的,所以我就不覺得是身體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有一小部分,大該乙個士多啤梨那麼大非常乾癢,一年了,才洗個頭就很幹

12樓:曉天寒顏

我年輕時候頭髮老出油,早上洗頭下午就會油,相應的那時候也是吃再多不長肉,現在年齡大了頭髮三天洗次頭頭髮也不愛油,但是吃啥都認賬

13樓:洢

保持兩天一洗,頭髮到了兩天就會油,保持一段時間三天一洗,頭髮到了第三天才會油,我是這樣,很神奇

14樓:以心

我以前的時候頭髮總是油,然後我換了護髮素之後就沒事了,現在頭髮順順的。哈哈。

15樓:bd小葵

我覺得一些人自身為油性**,這樣的人頭皮油脂腺分泌也會旺盛,分泌主要是油脂,可快速遍布頭髮根部,所以就算剛洗頭髮沒多久,便會又出油了。

16樓:你春暖如風

沒有狀況吧,能有啥狀況,就是隔兩天一洗啊

17樓:小雪是水

濕氣重,或者內分泌失調,雄性激素高就會得脂溢性脫髮

18樓:雲嶺音畫幻想曲

我是一天不洗就油,我還是女生呢,可能體內油脂分泌多吧

19樓:婆婆

說明正常 兩天就告訴你該洗洗了

頭髮兩天不洗就很油了,到底是什麼原因?

20樓:位元網

頭髮兩天不洗就很油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不要大意!可能是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糾正乙個錯誤的觀念,洗頭是讓頭髮不油的一種方式,但頻繁洗頭卻也是導致頭髮油膩的關鍵因素。這裡首先應該搞清楚乙個概念,就是頭皮分泌油脂是因為頭皮細胞乾燥時,頭皮所進行的自我調節,分泌油脂是為了不讓頭髮風化兒進行的自我保護。所以洗的越頻繁越容易破壞頭皮分泌平衡,導致頭髮越洗油的越快。

此外,洗頭時頭髮上的毛鱗片會開啟,頭髮自身水分也會流失,所以就造成了洗頭越多頭髮越乾燥,頭皮表面越油膩。

頭皮出油本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過多,會讓頭髮看起來很油,還會有一股味道,非常影響美觀。

1、切忌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造成區域性濃度過高,不易洗淨,久而久之還會損害頭皮。

2、洗頭時用指甲抓頭皮容易導致毛囊發炎。正確方法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遇上較髒或較癢的部位則稍加用力。

3、由於熱水的溶解力較強,許多人都喜歡用很熱的水沖洗頭髮,卻忽視了熱水對頭皮造成的傷害。若擔心洗髮水殘留,不妨用溫水多沖幾次。

4、油性頭髮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髮,應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

頭皮愛出油的原因有兩點:第一,體內有濕氣;第二,血脂偏高。

改善方法:

1、打通經絡。在中醫裡,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溼,因此,打通經絡,是除濕的重中之重。現在很多大胖子,體內溼很重,啥辦法都不好使,只有通過按摩、刮痧、拔罐才能有效解決。

2、杜絕垃圾食品。

3、泡腳。這是去寒濕的最好方法。一定要泡到出汗,什麼時候看舌苔不再白膩了,就基本可以了。

4、運動。有效的有氧運動,是去溼的好方法。

5、調整飲食。要多吃粗糧,尤其是窩頭。

6、喝汁。這是降血脂的最有效的方法。

7、有條件的朋友,可服用一些保健食品。

還有人的認為:

這種問題因人而異,跟身體沒有半毛錢關係,

這可能和飲食因素有關,比如飲食中辛辣的食物過多,油脂攝入量過多。另外,可能和洗髮膏有關係。首先要用清爽的洗髮膏。

洗護要分開,避免頭髮毛鱗片堵塞和未完全閉合這種情況。 同時飲食上要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控制油脂的攝入量。另外,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有時壓力過大,心情緊張也會刺激油脂的分泌。

養身常識: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邊,更準確地說是不要把手機放在你的頭部周圍。因為即使是手機待機指示燈微弱的閃爍光也會阻止你的大腦進入深睡眠,並且影響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從而直接導致你睡足了時辰卻仍然疲憊不堪。

21樓:開心的瑞麗詩

兩天不洗感覺很油表示自身為油性髮質

選擇洗髮水注意選擇控油功能的洗髮水,同時勤洗頭

天氣熱時兩天一次最好,少吃辛辣油膩,最大程度上避免頭髮出油。

22樓:發兔科學站

原來兔子基本上是三四天洗一次頭髮,但是慢慢的就變成三天洗一次,結果現在基本上是兩天洗一次頭髮,甚至有的時候都撐不過兩天,基本上一天不洗頭就會變得很油。

頭髮兩天不洗就很油,說明身體出現什麼狀況了嗎

23樓:我也想珍惜

您好,有兩種情況,乙個是身體內部濕氣比較大,臉部和頭髮會比較出油。第二種情況就是頭皮毛孔被堵塞,您可以調理身體,吃些祛濕的食物,平時多注意頭皮護理,不要用手撓破了,以免發炎。

24樓:向婕說電影

我頭髮也是這種情況。有時候不是身體出什麼問題了,也有可能是頭皮毛囊被堵塞,可以找個木梳或者牛角梳,沒事的時候多梳梳頭皮,促進頭皮上面的血液迴圈。

兩天不洗頭髮就會出油,是身體出現了哪些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的人會發現,有的人兩天不洗頭髮就會出油,有的人三四天也沒事。大家都說是髮質不同。

頭髮出油多,這可能是濕熱,或者是痰溼以及其他症,往往是先天體質,也有很大部分是由於吃得太油膩、損傷脾胃等原因而油脂過度分泌。

現代醫學上講,過食辛辣油膩、熬夜、長時間玩手機、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都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然而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過度清洗,皮脂腺也會進一步分泌,導致頭髮越來越油。

若想改善頭髮出油的問題,需要改變生活習慣,規律作息等,要做到適當清洗、飲食清淡,必要的時候,也可使用藥物進行**,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頭髮出油的問題。

如何從洗頭方法上改善頭髮出油的狀況?

1、洗頭次數不宜過多

很多人頭發出油越頻繁洗頭次數越多,這不是乙個好的現象。因為在一定時間裡,頭髮根部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當皮脂分泌到某種程度後就不會再分泌了,不會再油了。如果此時洗頭的話,不僅不會減少油脂,還會促進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頭髮就更油了。

也損害了頭皮。所以,洗頭不用過頻,2-3天左右一次即可。

2、洗髮水選擇要注意

很多洗髮水裡都含鹼性成分,如果頻繁使用,會導致頭髮損傷,髮梢光澤度和彈性也會變差。頭髮過油的人,可選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硫磺的洗髮水,含有酮康唑或煤焦油的洗髮水。

切忌使用普通香皂、肥皂、洗衣粉這些清洗作用強的物質清洗頭髮,因為頭髮的表面有一層鱗片狀的角質組織,如果將香皂直接擦到頭髮上,香皂很容易夾入鱗片狀的角質縫隙中,容易清洗不淨,頭髮角質層就會因鹼腐蝕而脫落,產生大量的頭皮屑,頭髮也更容易受損。

3、水溫不宜過高

油性髮質的人群還需注意洗頭水溫度不宜太高,否則會刺激皮脂腺,促進皮脂分泌亢進,還會帶來更多的頭皮屑。水溫一般控制在溫熱為宜;洗頭時,避免用手搔抓頭皮,會加速皮脂分泌。

如何從生活上改善頭髮出油的狀況?

1、飲食注意清淡

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如蛋黃、奶、蔬菜等;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少吃含脂肪高和油膩的食物。

3、保證睡眠充足

工作、生活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遇事平常心,不要過於激動,這也是減少頭髮皮脂分泌的有效措施。

4、避免濕氣重

濕氣重也是頭髮出油的重要原因之一,若你有大便不成形,舌苔白厚、食慾不好、常常覺得呼吸費力,胸悶等症狀,就可能是濕氣太多了!那你就一定要注意了,因為濕氣重遠比頭髮出油要危險的多,身體傷害指數更大!

去除濕氣的方式最好就是拔罐,若沒時間或者沒精力去拔罐,也可自製蒲公英馬蜂菜茶。

配料:蒲公英根、赤小豆、薏仁、淡竹葉、馬齒莧、槐公尺、芡實、綠茶製成蒲公英馬蜂菜茶包,每日一包飲用,去除濕氣。

蒲公英可瀉火除濕,可以改善濕熱所導致的噁心、舌苔發黃等問題。

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入心、小腸經,有健脾利濕、消腫解毒功效。薏仁,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芡實歸脾、腎經。

能健脾祛濕、固腎止瀉,且有「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優勢。

槐公尺具有較強的涼血止血功效,收斂,消炎,鎮痛,降血壓,強化血管。《醫林纂要》:洩肺逆,瀉心火,清肝火,堅腎水。

綠茶不發酵,茶中的咖啡鹼、茶多酚等多種成分幾乎都保留下來,祛濕效果最佳!馬齒莧味甘酸,入心、肝、脾、大腸經。清熱解毒,利水去溼,散血消腫之效

26樓:科技小公尺粒

頭髮一兩天不洗就很油,是身體有什麼狀況嗎?

為什麼頭髮兩天不洗就會很油?

27樓:

頭髮起油的原因是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這一點。但用適當的美髮化妝品和正確的作頭法可以加以控制。

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

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多!也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洗髮水,可以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飲食方面,盡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剛洗完頭頭髮很幹,兩天就變的很油,有什麼辦法麼

可以用乾洗噴霧,噴完 要離頭髮10 20cm的地方噴 幹毛巾擦就好了,推薦label.m啞光柔韌潔發噴霧 多洗洗唄 油性的 膚質 沒辦法 啊 油性髮質 1.減少吃油膩食品,盡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堅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保持頭髮營養 2.每天洗頭是必須的 3.不要用含鹼性較高的洗髮水洗頭,要用較...

頭髮一天沒洗就很油有很多頭皮屑是怎麼回事

因為飲食油膩或長期熬夜導致,經常使用一些控油去脂力強的洗髮水,這類洗髮水起到控油作用主要是新增了比正常洗髮水超量的化學清潔劑,但實際上洗頭後不久又開始冒油了,因為使用者把保護頭皮正常的油脂也都洗去了,皮脂腺接到頭皮發出的無油訊號,就會釋放出油脂,長期如此惡性循壞,頭髮越來越油。清淡飲食 正常作息 運...

朋友父親去世兩天他去約會女人好嗎 頭七有什麼禁忌

守孝7天,不能和女人約會,夫妻不能 停止娛樂49天,守壽100天。老人去世頭七忌諱什麼 頭七,中國人的喪殯習俗,是根據死者去世的時間,再配合天干地支計算出來的日子及時辰,然習慣上大家都認為 頭七 指的是人去世後的第七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 頭七 習俗,然一般都認為,死者魂魄會於 頭七 返家,家人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