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頭髮和短頭髮每天都吸收人體的營養量一樣嗎

2022-01-10 21:26:41 字數 4043 閱讀 4426

1樓:老蔡說

一樣。因為頭髮的生長需要吸收營養,但長髮和短髮都一樣是在長的。你想,頭髮在頭上的時候頭髮裡有營養,剪掉的頭髮也是含營養的,它已經吸收完營養了。

所以,在客觀上,在科學上,在醫學上頭髮長短吸收營養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段時間朝鮮發布命令禁止男子留長法,其中影響智力為其中的乙個理由!

參考:長髮雖美,卻又是影響智力的因素之一,這一點恐怕還鮮為人知。結論的根據是,頭髮每時每刻都在生長,每時每刻都在消耗大量的人體營養。

現在醫學和化學測試表明,人的頭髮中含有幾十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成份,例如鐵、碘、鋅、以及各種維生素等。研究人員可以從一根頭髮中測試出某人的血型,化驗出血液的各種指標。這都說明頭髮是吸收了人體各種營養的,如果人體供給頭髮的營養太少,就會出現髮質枯萎,甚至脫落的現象。

供給頭髮的營養一分鐘也不能停止,日積月累,被頭髮消耗掉的頭部營養難以計算。如果人體供給頭部的營養過多地被頭髮吸收了,腦部的營養相對地就減少了。長年累月地下去,就會使腦部營養缺乏。

腦部營養的缺乏,又會直接導致頭暈的現象,並且影響到人的智力發展。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女人比男人患頭暈病的多,這其中留長頭髮的姑娘比留短頭髮的姑娘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只是頭髮短的 分配的營養量要多點 自然就要長的快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因為吸收營養的只有根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因為長頭髮會吸收的營養會更多。

頭髮越長,就越會吸收人體的營養嗎?

6樓:闢謠

頭髮並不是吸收腦部的營養而生長發育的。猶如腿上的汗毛也並不是吸收腿上的營養長成的一樣。因此,無論多長的頭髮都不會影響大腦的功能。

7樓:張小張

對於一些認為頭髮和大腦非常接近的人來說,太長的時間會帶走大腦的營養,所導致頭暈和智力下降。毛囊的營養物質是通過頭皮下血管提供的,而大腦的營養是通過大腦的前、中、後動脈提供的,兩條供血管道不會相互影響。身體是乙個非常有組織、有紀律、有安排和有計畫的生化實驗中心,它合理利用攝入的營養,並始終以確保最重要器官的**為基礎。

頭髮的生長需要一定的蛋白質。如果乙個人營養不良,食物的攝入量是單一的。相反,他的頭髮可以反映這些問題,而一頭閃亮濃密的頭髮間接代表著身體狀況良好

頭髮越長是不是吸收人體的營養越多呢?留長髮好點還是短髮好點呢?

8樓:橘說娛樂

是的。人的頭髮所需營養,全部來自頭部,而在一般情況下,人體供給腦部的營養是有限的。因此,如果頭髮過長,所消耗的營養勢必過多,腦部便會出現營養危機,大腦正常活動將受到影響,自然波及智力的發展。所以,有些家長以為孩子怕理髮,就不及時為其理髮,有的甚至兩三個月才理一次發,這樣既不利於頭部的清潔衛生,又大量消耗腦部營養而影響智力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研究表明,頭髮每時每刻都在生長,都在消耗人體大量的營養。現代醫學和化學測試表明,人的頭髮中含有幾十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如鐵、鋅、碘,以及各種維生素等。研究人員可以從一根頭髮中測試出某人的血型,化驗出血液的各項指標。

這都說明頭髮確實吸收了人體的各種營養。如果人體供給頭髮的營養太少,就會出現髮質枯萎,甚至脫落的現象。

相關測試顯示,供給頭髮的營養一分鐘也不能停止,日積月累,被頭髮消耗掉的營養難以計算。如果人體供給頭部的營養過多地被頭髮吸收,腦部的營養相對就會減少。長年累月下去,就會使腦部營養缺乏。

腦部營養缺乏直接會導致頭暈,並且影響到人的智力發展。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比男性患頭暈病的多,這其中留長髮的女性比留短髮的女性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頭髮主要是蛋白質組成,頭髮長的越好說明你的營養好,如果缺營養了,頭髮也會受影響,留長留短看你自己喜好

頭髮長會吸收我的營養嗎 ?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已經生長出來的部分不會繼續消耗營養,但頭髮生長會消耗營養。故此頭髮消耗的營養和已經生長出來的頭髮的長度無關。只和頭髮生長的速度有關。

組織學上,毛髮由規則排列的緻密的角蛋白構成。毛髮露在**外面的部分稱毛幹,埋在**內的部分稱毛根,包住毛根的上皮和結締組織便是毛囊了。毛根和毛囊的下端結合在一起,形成膨大的毛球,毛球是毛和毛囊的生長點。

毛球的最底部內凹形成毛乳頭,富含神經和毛細血管,對毛髮生長起誘導和維持作用。

在毛髮的生長期,毛球從毛乳頭處獲取營養,發生細胞的增殖和分化,合成角蛋白形成毛髮。隨著生長的進行,毛髮被「頂」出來**,成為我們所看到毛幹。看到這裡,我們就能明白,毛髮生長的部位在**內埋著,露在外面的頭髮可以看作是「死」的組織,本身不會有新陳代謝,也不消耗營養。

頭髮的生長並不受我們控制,剪頭髮並不會減少頭髮生長的營養消耗,留長髮也不會增加頭髮生長的營養需求,想通過剪頭髮來「節約」營養,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12樓:go切切切

會,而且越長越會吸收人體營養。

頭髮每時每刻都在生長,都在消耗人體大量的營養。如果人體供給頭部的營養過多地被頭髮吸收,腦部的營養相對就會減少。

長髮是女性的外部特徵之一,許多女性以長髮為美。但飄逸的長髮雖美,卻會影響女性的智力。

有關研究表明,頭髮每時每刻都在生長,都在消耗人體大量的營養。現代醫學和化學測試表明,人的頭髮中含有幾十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如鐵、鋅、碘,以及各種維生素等。

研究人員可以從一根頭髮中測試出某人的血型,化驗出血液的各項指標。這都說明頭髮確實吸收了人體的各種營養。如果人體供給頭髮的營養太少,就會出現髮質枯萎,甚至脫落的現象。

相關測試顯示,供給頭髮的營養一分鐘也不能停止,日積月累,被頭髮消耗掉的營養難以計算。如果人體供給頭部的營養過多地被頭髮吸收,腦部的營養相對就會減少。長年累月下去,就會使腦部營養缺乏。

腦部營養缺乏直接會導致頭暈,並且影響到人的智力發展。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比男性患頭暈病的多,這其中留長髮的女性比留短髮的女性又多。

13樓:戀莫

頭髮長會吸收人的營養。有關研究表明,頭髮每時每刻都在生長,都在消耗人體大量的營養。現代醫學和化學測試表明,人的頭髮中含有幾十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如鐵、鋅、碘,以及各種維生素等。

研究人員可以從一根頭髮中測試出某人的血型,化驗出血液的各項指標。這都說明頭髮確實吸收了人體的各種營養。如果人體供給頭髮的營養太少,就會出現髮質枯萎,甚至脫落的現象。

相關測試顯示,供給頭髮的營養一分鐘也不能停止,日積月累,被頭髮消耗掉的營養難以計算。如果人體供給頭部的營養過多地被頭髮吸收,腦部的營養相對就會減少。長年累月下去,就會使腦部營養缺乏。

腦部營養缺乏直接會導致頭暈,並且影響到人的智力發展。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比男性患頭暈病的多,這其中留長髮的女性比留短髮的女性又多。求採納

14樓:輕舒里

頭髮長會吸營養?你信嗎?

15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不會,因為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是死亡後的角質細胞形成的,不需要**營養。只有不斷生成新頭髮的毛囊需要吸收營養共角質細胞生長,而頭髮的長短並不能影響毛球吸收營養的量,而且其吸收的營養很少,所以不必擔心長頭髮會吸收身體的營養。

16樓:裴祁歡

不會的頭髮太長並不會吸收人體的營養物質,因為頭髮本身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是從人頭皮毛囊中的毛球來吸收的。如果乙個人想要達到不錯的護髮效果,那麼不光需要調整自身的飲食結構,保證每天的膳食均衡,同時還需要改善自身不良的作息習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頭髮不會吸收營養成分。

18樓:邪

會的,頭髮越長吸的越多。 而且啊,頭髮太長的話發尖的髮質也不好的哦。會開叉乾枯,還是剪短一點,中長髮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不會吸收營養,多長的都不會,因為頭髮是死的細胞。

那什麼會吸收營養?毛囊。

所以想達到你媽的目標,你還得把頭皮一起切掉。

不然剃禿頭和長髮拖地,吸收的營養是一樣多的。

樓下這幾個是你媽的小號吧。

頭髮越長,要吸收的營養越多嗎,長頭髮會更吸收營養嗎?

人的頭髮在毛囊中生長出來後,被 頂 出 成為我們所看到的毛幹,即頭髮露在頭皮表面的部分。毛幹可被看作是已經死亡的角質細胞,本身不會有新陳代謝,當然也不會消耗營養。也就是說,只有健康的毛囊生髮時需要消耗一定的營養,而頭髮的其他部分則不會產生營養消耗。無論頭髮長與短,健康的毛囊都是 定期定量 地生長出毛...

留短頭髮的女孩子是不是比留長頭髮的女孩子更活潑陽光

沒有這種說法吧,雖然說性格特點在外貌上會有一定的體現,但是判斷乙個人不能夠完全依賴外表。留短頭髮的女孩子看起來是要比留長頭髮的女孩子更帥氣灑脫一點,但是這只是個人打扮的風格,不能說留著長頭髮就是不夠活潑陽光。畢竟減掉自己留了多年的長髮一般女孩子都會捨不得,而短髮留長的過程又特別難受,所以就導致一種現...

我掉好多頭髮怎麼辦啊,我每天都掉很多的頭髮是怎麼回事呢

1 洗髮露的問題 換一個試試 2 營養不良造成的 3 可能是換季 環境的原因 我一到春夏的時候就瘋狂的掉頭髮 特別是長長了以後更甚了 希望你健康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的,正常一天掉100根左右如果是很多的話那就多吃點含維生素多的蔬菜水果只類的,用生薑切成薑片每天晚上塗在頭皮上也有效果 還有可能是你梳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