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per值的計算,球員效率值PER的計算公式

2022-01-10 17:15:29 字數 5272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球員都有資料,當然有好的資料(比如10個籃板,這個當然是好的),也有壞的資料(比如10投1中的命中率或者是6次失誤),有的資料會對你的整體資料起到拉動作用,有的就會拖累你的整體。比如魔獸就是個很典型的例子,很多項資料很好,經常出現20分20籃板的場次,但是同樣的,也經常出現12罰6中和5次失誤這樣的場次,有好的,有壞的,per值就是把這些值通過一定的方法彙總以後,在乙個資料裡體現出來。這樣才可以有乙個直觀的排名。

聯盟中所有球員的per值的總和為0,所以有正有負,正的越多,說明你的球員表現越好,遠遠超過了其他球員的資料;負的就表示這個球員比聯盟的平均水平要低一些。

當然,這個資料是根據過去已經進行的場次的資料彙總的來的,未來還有一定的不確定性,但是通常來說,只要乙個球員有實力,在球隊打法沒變化的情況下,他的資料的平均值一般是比較穩定的。

所以說,我們一般可以根據per值來作為選秀和交易的重要參考,因為這個排名最直觀,否則10籃板和5助攻哪個更好呢?這個是乙個問題。當然,如果是要補位置的交易那就沒辦法,只能在同樣位置或者同樣籃板裡面選個per值最靠前的,這樣才能在帶給你更多正面資料的同時,不會過於拉低你的負面資料。

下面是到12月9日比賽結束的per值排名:

rank

value

name

team

11.28

paul,chris

nor2

0.99

james,lebron

cle3

0.95

wade,dwyane

mia4

0.77

nowitzki,dirk

dal5

0.76

camby,marcus

lac6

0.71

bosh,chris

tor7

0.67

billups,chauncey

den8

0.65

jamison,antawn

was9

0.63

kidd,jason

dal10

0.62

bryant,kobe

lal11

0.59

stoudemire,amare

pho12

0.58

hilario,nene

den13

0.56

harris,devin

njn14

0.54

garnett,kevin

bos15

0.54

granger,danny

ind16

0.53

johnson,joe

atl17

0.53

butler,caron

was18

0.49

jefferson,al

min排名第一的就是我們cp3同學,不過,我們的魔獸同學居然沒有進前18,科比掉到第10,天哪,我居然在12位看到了內內,13位是哈里斯,這個榜還叫排行麼?

呵呵,其實很正常,有人這麼問說明還沒有完全搞明白這個遊戲。魔獸同學大概處於20多位的樣子,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他的罰球和失誤。

當然,其實也有人罰球比魔獸更爛的(就是說你,大本同學,還有小鷹王和墨菲,都別看來看去了),但是,實在是架不住魔獸罰球太多了,一週來個3、4場比賽的話,他的罰球數可能比全隊的罰球都多。就算是為了彌補罰球,你選了罰球最好的卡爾迪倫(100%)、昌西(92%)等幾個球員,也就能把罰球拉到70%的樣子,還是墊底的,這項只能是1分了,其他的17分就要和你說再見了。失誤倒是要好一些,可以選一些失誤低的中和一下,所以韋德的排名還是很高,一直在2-4名之間徘徊。

不過由於魔獸的其他資料(當然是得分 籃板 蓋帽)實在是非常好,所以他的排名仍然有20+左右。

至於內內則完全相反,初一看所有資料都不起眼,但是他的命中率全聯盟第一,蓋帽、搶斷、得分、籃板都不低,失誤很低,拖累他的負面資料非常少,只要他能保持健康,他就基本上值1輪的位置。至於哈里斯,他最好的不是他的得分,而是他的罰球次數,每場有相當多的罰球,罰球命中率也不錯,可以有效的拉高整體罰球命中的資料。

所以說,如果在選秀和交易的時候,你不知道選誰,那就選個per值高的吧,除非運氣特別背,選了個曇花一現的(莫羅同學,這次是說你了),一般至少不會虧到**去的。

說了這麼多,關於per值,你看懂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球員都有資料,

球員效率值per的計算公式

nba球員的效率值是怎麼計算的?

3樓:

效率值= 得分 + 前場籃板×0.7 + 後場籃板×0.3 + 搶斷 + 封蓋×0.

5 + 助攻×0.5 -投中球數 - 投失球數×0.7 - 罰中球數×0.

5 - 罰失球數×0.35 - 失誤 - 犯規×0.5。

per效率值評估了球員每分鐘的貢獻同時根據比賽節奏進行了調整。在每分鐘下,我們可以比較兩個出場時間不相同的球員;而節奏調整後,我們就可以比較兩個身處節奏不同球隊的球員的效率。

4樓:

nba球員的效率值公式為:[(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封蓋)-(出手次數-命中次數)-(罰球次數-罰球命中次數)-失誤次數]/球員上場比賽的場次。

效率值考慮到眾多對球隊的積極影響,如投籃命中、罰球、三分球、助攻、籃板、蓋帽和搶斷,以及對球隊的消極影響,如打鐵、失誤和個人犯規。 該公式根據不同技術統計新增不同權重,將正面的資料加起來,並減去負面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nba對於球員有乙個綜合判斷指數:效率準則(也稱之為單位效率準則),這個效率指數的最基本思路是將一名球員球場表現的折算成為乙個可以進行比較的數字,保障了不同位置的球員都可以在乙個通過換算後的同一起跑線上進行比較。

計算這個效率準則的公式為:[(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封蓋)-(出手次數-命中次數)-(罰球次數-罰球命中次數)-失誤次數]/球員上場比賽的場次。這個依據的得出,可以綜合判斷球員良性表現,並且參照球員的球場不良表現,接著根據球員出場的次數來得出單場平均的效率表現。

就這個公式而言,是現在nba官方資料中,最常見的乙個綜合資料指數,而事實上同樣存在不合理的基準,就是某種程度上把進攻指數凌駕在防守指數之上。假設有兩名球員同時計算5場比賽的效率指數:

a球員:150分50籃板25助攻5搶斷5封蓋,出手次數150次命中100次,而罰球60次命中50次,失誤10次的話,該球員場均30分10板5助攻1搶斷1封蓋2失誤命中率67%罰球率83%。該球員的效率指數為:

33b球員:60分75板15助攻15搶斷20封蓋,出手次數70次命中45次,罰球20次命中15次,失誤同樣10次的話,該球員場均12分15籃板3助攻3搶斷4封蓋2失誤命中率64%罰球率75%。該球員的效率指數僅僅為:

29事實上,前者是標準的全能進攻型球員,而後者是標準的全能防守型球員,只不過因為相對來說防守型資料搶斷與封蓋的獲得遠不如得分這般容易,所以顯得這位場均得分12分卻在籃板15次搶斷3次封蓋4次的優秀球員顯得遠不如進攻性球員。

而這個資料儘管存在一定的偏袒進攻性,卻是現在官方使用的最常用的效率指數,也是相對來說比較客觀的一項比較基準。

正因為這個效率準則的全面性要求,一些可以同時涵蓋所有良性指數並且提高單位時間內進攻效率的球員獲得了很高的評價。從資料上分析,wilt chamberlian創造了最恐怖的紀錄,有8個單季效率排名可以位列聯盟前十位,而前十位的剩下兩個名額屬於「sky hook」abdul-jabbar。chamberlian的單季最高紀錄是61-62賽季的52.

29,而abdul-jabbar的單季最高資料為75-76賽季的42.99。現役球員中shark o』neal曾經在99-00賽季創造的33.

82列聯盟歷史第52位。03-04賽季garnett憑藉33.11領軍聯盟,領先第二位elton brand 27.

73非常明顯的優勢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個賽季,領銜聯盟效率指數的球員前五位的基本上是garrnett,o』neal,webber,duncan,kobe,mcgrady等全隊靈魂球員,這些球員用事實證明自己的效率的確可以在全隊中位列前茅。而效率指數偏袒進攻球員的直接現象就是全聯盟防守效率第一的ben wallace最高的乙個賽季僅僅在聯盟排名第12位。

效率指數是乙個存在一些缺陷的綜合指數,儘管有一些缺陷,但是全面性卻無可指責,衡量一名球員,關注效率指數是現在業餘球迷所可以借鑑的最佳選擇。

6樓:道峰山營

nba球員效率指數是由espn專家約翰·霍林格提出的球員價值評估資料體系。利用per值,可以將球員所有表現記錄下來,然後加權整合,綜合而成,便可以對不同位置、不同年代的球員進行評估和比較。

其計算公式為:[(得分數+助攻數+總籃板數+搶斷數+蓋帽數)-(投籃出手數-投籃命中數)-(罰球出手數-罰球命中數)-失誤數]/球員的比賽場次 。這個依據的得出,可以綜合判斷球員良性表現,並且參照球員的球場不良表現,接著根據球員出場的次數來得出單場平均的效率表現。

7樓:

計算這個效率準則的公式為:[(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封蓋)-(出手次數-命中次數)-(罰球次數-罰球命中次數)-失誤次數]/球員上場比賽的場次。這個依據的得出,可以綜合判斷球員良性表現,並且參照球員的球場不良表現,接著根據球員出場的次數來得出單場平均的效率表現。

8樓:陽光依然璀璨

投籃命中 得分 助攻 籃板 蓋帽 搶斷 失誤 各個方面綜合計算 單場平均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僅僅想知道你喜不喜歡他

10樓:孝篤

nba球員效率值計算公司:[(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封蓋)-(出手次數-命中次數)-(罰球次數-罰球命中次數)-失誤次數]/球員上場比賽的場次。

舉例:球員:150分50籃板25助攻5搶斷5封蓋,出手次數150次命中100次,而罰球60次命中50次,失誤10次的話,該球員場均30分10板5助攻1搶斷1封蓋2失誤命中率67%罰球率83%。

該球員的效率指數為:33

酒店出租率、revper、平均房價是怎麼算出來的

11樓:夢幻誅仙

酒店出租率,指的往往是客房的出租率。

客房的綜合出租率=當日**的客房數÷酒店可供**的房間總數x100%revper是指每間可供租出客房產生的平均實際營業收入.

revper計算公式為:客房總收入÷客房總數量通常用revper來衡量酒店經營業績和分析酒店經營狀況平均房價=(客房總收入÷出租的客房數)x100%它在酒店經營分析中的地位和衡量標準的重要性僅次於客房出租率

統計關於f值和p值的問題,請解答,謝謝

1.方差分析也來叫f檢驗,這個f就是計算自出來的f值,用來評估組間差異性 2.pr是指p值,它是probability的簡寫。它的值是f檢驗的原假設對應的f值 通常是alpha 0.05,0.01對應的f值 3.pr f,通過f值查表或計算機算出來,通常與置信度比較 計量經濟學中,給出f值和f的p值...

科比81分的正負效率值是多少

依照個人效率公 bai式來算的話 得分du 籃板 助zhi 攻 搶斷 蓋帽dao 投籃命中 版數權 罰球命中數 投籃出手次數 罰球出手次數 失誤數 除號 參賽場次。科比效率值是70 確實不高,但81分是nba歷史單場得分第二高,僅次於張伯倫的100分。不要計較太多 世界十大體育運動?正解是 1足球 ...

java中計算123100的值

public class sum public static int addlessbyone int a else 你說要輸入1 2 3 4.100 這裡我不太確定,真的是輸入這麼長一串還是什麼。我的裡面那個100我直接寫進去了,你也可以讓人輸入乙個大於等於1的整數。既然不能用迴圈,就用遞迴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