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的70後漸漸老去,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呢

2022-01-10 16:33:29 字數 4054 閱讀 9367

1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最小的七零後也四十多歲了,孩子上高中了吧,老人需要照顧了吧,是不是壓力挺大的,不敢改變什麼,怕出錯,不敢幻想什麼,怕失望,有人說70後比80後幸福多了,我覺得未必,80後也有很多崛起的機會,可你不也沒有把握住嗎?就如七零後一樣,興許這一生平淡無奇,興許嚼而無味,棄之可惜!

01 健康!無論你想做什麼,健康都要排在首位,你要有很多解決不了的問題,不如先放一放,出去走走,出去跑跑,就是什麼都別想,過一段時間回過頭來再看看,那件事是不是根本不是困擾!

如果你曾經受了很多委屈,如今卻要承擔,我勸你算了,既然改變不了,就不如順其自然,想想好的一面,孩子要考大學了,老公跟你還恩愛,過去的結自然也就解開了,別再跟無關的人徒增煩惱了,因為你的肝需要快樂!

健身卡好像也不是很貴,游泳年卡也還可以,喜歡羽毛球那就去打,喜歡鋼琴就報個班,我認識乙個姐姐,四十多歲,孩子上了高中,無所事事花了八千報了乙個鋼琴班,她說下輩子想為自己活!

02 快樂!自從結了婚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了,好像是孩子拿回來的成績單,好像是老公的年底獎金,跟我都有關,好像跟我也沒什麼關係!

忙忙碌碌十幾年,眼看孩子就要上大學了,這麼多年我從來不敢任性,孩子要補課,我不能回家看父母,老公要吃飯,我不能離開家,婆婆需要照顧,我要24小時守護,而我呢?

所以四十多歲了,我想要快樂,就想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的,哪怕靜下來好好的看本書,哪怕看完整乙個電視劇集!

03 幸福!有人說幸福是別人給的,也有人說幸福是自己尋來的,如果沒人能給你幸福,那你就自己去找,我愛喝奶茶,我又覺得奶茶好貴,不捨得,想一想你買牛肉時,幾百塊錢都不心疼,一杯奶茶算什麼,二十塊錢能買到幸福,值得!

我覺得不加班就是幸福,那就告訴你們老闆,我不想加班了,這年紀了,不行你辭退我,咱也任性一回,不過這個真是說說,不少70後,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忍氣吞聲的上班,80後有老人撐腰,90後人家就任性,好像只有70後上班是兢兢業業,因為他沒辦法任性,他上有老、下有小!

總結:這都過了大半輩子了,能做什麼就做什麼吧,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別後悔,我認識乙個領導他就是五十多歲從國企下來的,他這輩子的夢想就是開飯店,那就拿著積蓄開了一家火鍋店,做起了老闆,不也紅紅火火嗎?別怕,往前走,這一生已經走了三分之二了,剩下的日子本就不多,該任性任性,該放肆放肆!

2樓:匿名使用者

漸漸變老的70後,別總是以為自己還小,一晃就是奔五的人了,再一晃,就到了退休的年紀了。

人到中年萬事休,乙個人四十多歲的時候,才是最難熬的。兒女正在讀書,花錢就像抽水機一樣,一下子可以把你一年的收入,都花光。父母真的老了,身體是否健康,牽動著兒女的心。

小時候,作為70後的家庭,大部分不富裕,都是農村出身。現在,很多70後,都進城安家了,但是經濟上很寬鬆的人,不太多。有的人,還是負債累累的狀態,為了買一套房子,真的拼盡全力了。

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命運該何去何從?自己心中應該有數,不要天真地以為,養兒養女可以防老。

很多70後的夫妻,都是生了乙個孩子,以後就指望獨生子女可以養老?答案真的好懸。到時候,兒女可以自己混好日子,不要父母操心,就謝天謝地了。

一部分70後的人,生了兩個孩子,但是小孩子,估計都還小,就是近幾年才生的,以後的路,還長著呢。

兩個孩子的家庭,等孩子長大了,可以獨立了,你就已經徐徐老矣,到了退休的年紀了,身上的錢,都被「榨乾」了。隨著年紀的增長,養老的問題,和自己越來越近了,不提前考慮,還真的不行。

有人說,熬過了中年,就是絕後餘生。最苦最難的日子,要麼壓垮了自己,要麼成就了自己。作為70後的一代人,從小時候開始,就過苦日子,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停下來,幸福在**?

說多了都是淚。

漸漸變老的70後,牢記以下這四個道理,避免晚景淒涼。看看鏡子中冒出白髮的自己,數一數臉上的皺紋,發現自己已經是「半個老人」了。

1.養兒養女都不防老,老了還是靠自己,要懂得留後路。

俗話說:「養兒能防老。」但是現實告訴你,兒女真的不會天天陪著你,他們長大了,自顧不暇,哪有時間管你。

現在的社會,年輕人奔走四方,也是常事,要是他們去了很遠的城市工作,你怎麼依靠兒女?還有,兒女想要孝順你,還要看兒媳婦和女婿的態度,要看兒女的家庭是否很富有。

趁早準備好退休金,起碼自己老了,不會因為生活費發愁。要準備一定的存款,不要生病了,就去到處借錢,更不能指望兒女拿很多的錢給你。有錢,就是你最大的後路,可以保證後半生衣食無憂。

70後,從現在開始,還要考慮自己以後的「窩」,不能夠因為幫助兒女,把自己的房子也賣掉了。我的校友李正,在一家中學當老師,他的女兒在廣州工作,為了落戶廣州,一家人齊心協力,在廣州買了房子。李正把縣城的房子賣掉了,準備老了,和女兒住在一起。

但是現在看來,是不太可能了,因為女婿和李正合不來,家庭矛盾很明顯。李正常常唉聲嘆氣:「退休了,就去養老院好了。

」說起給女兒買房子的事情,就有些後悔。

2.人老了,真正對你好的人是老伴,千萬別弄丟了婚姻。

少年夫妻老來伴。人老了,父母就更好了,甚至永遠都見不到了。兒女遠走高飛,不會天天陪你。

朋友各自有家庭,小聚還行,親戚也是逢年過節在一起,大部分的日子,還是各過各的。你的身邊,只有老伴一直在。

當你老了,退休了,身體也走下坡路了,老伴會照顧你。或者說,兩個人互相照顧,不管誰生病了,起碼有個長期的保姆。「久病床前無孝子」,兒女有難處啊,你怎麼能不理解他們呢?

和我住乙個小區的王大爺,年輕的時候,和愛人吵架,後來因為自己賭博,輸光了家產,兩口子就離婚了。現在,王大爺住在一間車庫裡,兒女很少來看他,他離婚後,也沒有成家,日子過得很艱難。上個月下雨天,摔了一跤,一瘸一拐走著去買菜,真的是可憐兮兮的。

這樣的人生,才是晚景淒涼。真的要擔心。

3.健康是最大的財富,關心身體健康,要趁早。

有人說:「等我退休了,有空了,就天天去跑步,成為健康的人。」殊不知,等到六十歲再去跑步,是不是有些晚了呢?鍛鍊身體,要從現在開始,從中年就堅持下去,不要讓病魔靠近自己。

很多70後,還天天加班加點吧,亞健康的工作狀態,也是常有的事情吧。還有的人,說走就走了,永遠都見不到了,想起來都不是滋味。唯有一次次祈禱,一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不要大富大貴,寧要身體健康。

乙個人,擁有健康的身體,要自律,養成好的習慣。吃吃喝喝的場所,要少去,別用身體扛著「酒精」。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堅持每天跑一跑,不要偷懶。當你老了,可以健步如飛,從來不要去醫院拿藥,你的心情一定會很愉快,慶幸自己活得好。這樣的好心情,是錢都買不到的。

4.如果老了,就回農村去吧,卸下一身的疲憊。

70後的人,大部分出生在農村,那麼對農村的記憶很深刻。小時候,在農村過苦日子,但是很自由。童年的趣事很多。

下河摸蝦、捉魚,到山上採野果、砍柴,幫助父母插秧、挖土、放牛,門口的空地上,可以跳皮筋、下圍棋,很多的畫面,感覺就是昨天的事情。

在骨子裡,每個人都期待「葉落歸根」,農村才是自己的根啊。很多人,覺得農村的房子,已經沒有價值了,懶得管了,甚至已經倒塌了。但是也有人,修好了農村的房子,還有人蓋了新房子。

其實,在農村留兩間房子,不要太豪華,就可以了。真的想家鄉了,就去住一段時間,或者長期在農村住下來。

等我們都老了,就去農村吧,門口種花,屋後種菜,山坡上種桃樹。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閒情逸致的生活,讓自己的晚年,會更加幸福。拋開城市的繁華,也丟掉了所有的煩惱,這樣的晚年生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草木一秋,人生一世,70後的人,人生何去何從?一路走來,不容易,不簡單,都要靠自己,以後的路,多苦多難,還是靠自己。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趁著自己還算年輕,一是要每天堅持鍛鍊身體,把自己身體抱養好,二是一定要努力掙錢,這也是為以後生活有個更好的保障。

4樓:

1、做好子女婚事的準備工作;2、做好養老的準備工作。

5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學會享受生活,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出去旅遊,吃一些自己這輩子沒有吃過的美食。

6樓:情感導師賽文

現在應該認真生活好每一天,讓每一分鐘都過得特別充實,特別有意義,再就是一定要多注意鍛鍊身體,要讓自己的身體特別健康,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應該享受生活呀,要珍惜自己的每分每秒,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8樓:我是李李哦

應該多學習,多運動,多保養,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都處於乙個不斷吸收新知識的狀態。

當70後的父母省吃儉用習慣了,現在90後的兒子一點都不懂感恩心裡好難受

說明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出了問題。現在要開始補救。慢慢教育他,另外不要管的太多,不要言語刺激他 你也要多積德行善。想開點,不用難過。90後的孩子現在已經 用小時候那一套教育方式已經起不了作用了。雖然說家庭教育中言傳身教很重要。但每乙個人的脾氣性格秉性都不同。作為父母的可能要省吃儉用的習慣。但也要理解現...

70後的童年十分快樂,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都不快樂了

現在的孩子基本上沒有童年,他們可能開始上幼兒園時就需要上一些補習班,比如舞蹈班 樂器班等,基本上沒有時間可以肆意玩耍。因為現在的孩子都將自己的身心放在了學習上面,失去了孩子擁有的天性,根本沒有自己的課餘生活。因為現在的孩子他們大多數童年都會被補課班和補習班以及興趣班圍繞,所以說都不快樂了。因為現在孩...

現在買房70年後還是自己的嗎,商品房產權70年什麼意思,是不是70年後房子就不是自己的啦!

1 7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權,不是房產所有權。2 70年後,房子還是您的,只不過土地使用權已經到期。3 70年後,國家可以繼續出讓土地使用權,或者再交錢國家收購你的房產,但要有折舊,國際慣例是2 年的折舊。房屋所有權的客體是具有一定結構 可供利用的房屋,而不是單指組成房屋的材料。未形成房屋或已拆毀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