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房70年後還是自己的嗎,商品房產權70年什麼意思,是不是70年後房子就不是自己的啦!

2021-07-04 03:15:30 字數 3232 閱讀 7473

1樓:越答越離譜

1、7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權,不是房產所有權。

2、70年後,房子還是您的,只不過土地使用權已經到期。

3、70年後,國家可以繼續出讓土地使用權,或者再交錢國家收購你的房產,但要有折舊,國際慣例是2%/年的折舊。

房屋所有權的客體是具有一定結構、可供利用的房屋,而不是單指組成房屋的材料。未形成房屋或已拆毀的房屋的材料,不能成其為房屋所有權的客體。

房屋所有權與其所依附的土地的使用權的分離。房屋的所有權發生變更,土地的使用權也隨之發生變更,反之亦然。

國家所有的房屋廣泛實行所有權與使用權的分離,國家享有所有權、國有企、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享有使用權。

房屋所有權可以轉讓,但受到土地使用權轉讓的制約。由於房屋所有權與土地使用權不可分離,因而,凡不可轉讓使用權的土地上的房屋,其所有權不能轉讓;非法轉讓土地使用權,會導致土地上房屋的轉讓的無效。

房屋所有權的設立與移轉,需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和變更登記手續。不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或變更登記手續,不發生確定房屋所有權或移轉房屋所有權的效力。

2樓:

買房子70年後房子歸誰?

3樓:北漂阿軍哥

全家人湊錢為買房,70年產權到期房子還是我的嗎?會被趕出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國家還沒有正式下文呢,70年指的是房屋所有權以及與之對應的土地使用權,目前的可能性是70年到期後,只需要繳納一筆較少的費用就可以繼續續租。而人均居住面積少的或者首套房的,可能會免費續產權。基本確定應該還是自己的。

商品房產權70年什麼意思,是不是70年後房子就不是自己的啦!

5樓: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1、70年產權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

2、《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3、70年後,房子還是自己的,但土地使用權已經到期。所謂7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權,並不是房產所有權。70年後,國家可以有兩個選擇,其一,繼續出讓土地使用權。

其二。國家收購你的房產,但要有折舊。

6樓:小曉侃娛樂

1、70年產權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

2、《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3、70年後,房子還是自己的,但土地使用權已經到期。所謂7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權,並不是房產所有權。70年後,國家可以有兩個選擇,其一,繼續出讓土地使用權。

其二。國家收購你的房產,但要有折舊。

拓展資料

所謂70年土地使用年限,是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授予土地使用權。期滿以後,國家有權收回土地,而房屋產權是沒有期限的,這裡就存在著國家土地所有權與個人房屋所有權之間的矛盾。具體的解決可以是,國家將土地使用權收回,房隨地走,個人的房屋也被收回,國家給予一定的補償。

7樓:老王聊車號

農民進城買房,70年後產權到期房子歸誰?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70年產權,目前還沒有正式出臺檔案說明到期了怎麼辦。但是大可不必擔心,首先,房子大多撐不到70年,不知道多少年就舊房改造或者其他原因的拆遷了,碰上這種,可以得到賠償;如果真的撐到了70年,解決的方向是無條件續年限。

9樓:艾麗美食

產權70年,以後也是你的,就是要交稅,也沒多少錢,不過70年後房子早拆遷了

10樓:大舊石

房子其實好簡單 土地差不多到期 重新繳納《除了你是自家住的》

樓盤別妄想 重新繳納

倒塌後變成虛構樓盤 沒有任何價值

不倒塌地產商收購**可能是1/20 或者是1/30別想能拿到多少多少錢

泡沫經濟不是人人都玩得起

城中村大改說簡單就是 富一代 富二代 窮三五六七**十代 的買賣《現在過得好後代沒未來》

11樓:手機使用者

嗯,國家規定房子產權不能超過七十年,七十年後房子就得拆了,不過中國的質量應該管不了七十年。

12樓:搜狐焦點

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現在的商品房一般只有70年的產權。有人說相當於花幾百萬,買70年的使用權。那產權到期後,房子還是我們的嗎?

一、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當土地使用權屆滿後,小區的業主可以聯名向當地的國土資源局提出申請,申請自動續期,並按要求補交延期後的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一般來說,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會按當時的1%-10%來徵收。

二、若是老舊房有類似拆遷的補償如果房子過於老舊或者變成了危房,且國家也要求收回土地或者地上的建築物時,那麼國家一般都會按相關的房屋徵收法律法規,對業主進行相應的經濟補償。也就是說,會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

由此看來,房屋本身屬於個人所有,但房屋佔據的土地是國家的。”70年“指的是對這塊土地的使用權。如果產權到期後房屋還在,並且符合居住標準,則只需要繳納一定金額給國家,就可以繼續居住啦!

即使到時拆遷也會拿到相應的補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到期按照國家土地政策補稅(土地出讓金)處理。

14樓:鄧鄧

土地是歸國家所有的,一般說的使用年限70年就是指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這是土地出讓過程中確定的(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工業用地50年)。 實際上,現在的商品房的土地實際使用年限很少有70年的,大部分在30-60年左右。因為使用年限是從國家出讓時開始計算,加上開發週期,最短也得1-2年,到你手裡使用年限就不到70了,如果開發商再囤積一段時間或者幾經轉手就更短了,況且住宅樓的設計使用年限是50年幅度,房屋達到設計使用年限便不能再用了。

70年後,國家有權收回土地移作他用,但必須對你的房屋進行補償。當然你也可以通過補交土地出讓金,繼續享有土地使用權。

15樓:石一閃

70年後房子就成了危房,需要拆了重建

16樓:泥鴻寶

是。七 十年後再續買房!

3年後的自己 作文,作文3年後的我。

自己親愛的髙淑倩 你過的好嗎?光陰似箭,三年彷彿只有短短幾天,三年後的你已經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吧?眨眼間,你已經十五歲了,也長大了。與過去的三年你有什麼變化嗎?三年後的你有沒有克服粗心這個壞習慣呢?哦,原諒你已經克服了,現在的你無論是不是寫作業,寫生字,考試時都會細心的檢查。寫作業時做完後你總會把作...

70年後的1分5分現在值多少錢,現在一分錢硬幣值多少錢

硬分幣 一覽表 硬分幣經過一段時間流通但幣面無刻印 無劃痕 無霉變 無變形 無穿洞 無磨損 色澤在八成以上。未達八成新難交易。為全新品 的1 2到1 10。全新單枚壹分各年份市場價 55年 2 5元 56年 2 3元 57年 5 7元 58年 0.5 1元 59年 0.3 1元 60年 沒發行 61...

給五年後自己的一封信,作文給五年後的自己寫一封信700字

回答我不知道你哪天會毫不防備的闖入的我的生活,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是乙個多愁傷感的乙個男孩,我希望你比我更開心幸福,我希望你把你的快樂與幸福傳遞給出我。我,有一張陽光的臉龐乙個愛笑的男孩 生活中的我是乙個多愁傷感的人,三年的獨立生活讓我學會了許多,讓我擁有了男人應有的氣質和作風,更讓我擁有了一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