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如何按摩治療按摩有用嗎,乳腺增生如何按摩治療

2022-01-19 06:25:36 字數 4971 閱讀 9490

1樓:良藥握在手

乳腺增生如何按摩**按摩有用嗎?——注意,乳腺增生可以按摩,但是,要找非常專業的按摩師才行。不要自己胡亂按摩,也不要找假的專業按摩師。

專業的按摩手法,可能對於乳腺增生有效,但是胡亂的按摩,就成了對乳腺增生的一種不良刺激,會加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中藥或方法(包括按摩)有很多種,有充足的挑選的餘地(**任何一種疾病的藥都不是唯一的)。但其中有不少效果不佳。最科學的辦法是,可以用某藥或某法二三十日。

到時如果效果好,說明對症了,可以繼續;如果不見效,說明不對症,就換藥、方法:什麼藥或方法如果對症的話,用二三十天也會起效了。如果在此無效的情況下一味用下去,無疑浪費了時間、金錢,耽誤了尋找其它好藥、好方法的機會——這就是俗話說的「一條路走到黑」了。

不要輕信有些人所說的什麼「中藥慢,要服用幾個月甚至半年才可見效」這樣的話,耽不起那工夫。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西醫認為是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過多所導致。中醫則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鬱氣滯和衝任不調而成。

其實這與西醫的觀點並不矛盾:肝鬱氣滯、衝任不調,必然會影響內分泌。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乳腺增生往往伴隨乳腺的痛感、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乳腺導管擴張、便秘等症狀。

別吃蜂王漿,以及**、美膚產品當中那些含雌激素的,要知道,**、美白,往往靠的是雌激素。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長效避孕藥、短效避孕藥和緊急避孕藥,其成分均為高效雌激素和孕激素)。不用咖啡、巧克力。

多吃豆製品、海藻海帶、白菜、地瓜,這些對乳腺疾病有好處(比如白菜,白菜裡含有的一種物質,約佔白菜重量的1%,能幫助分解雌激素)。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它有雙向調節作用:體內雌激素低了它彌補不足,可防治一些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的疾病;雌激素高了,它會起到抑制雌激素的作用(一般人只看到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雌激素,聞雌激素之名而色變,覺得患有乳腺增生就不能吃豆製品了。

她們沒有看到這種天然的異黃酮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所以她們的認識是錯誤的)。中藥治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以及由此所引起的腋窩淋巴結腫大,不是件難事。

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乳腺增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不過按摩只是一種輔助,

還是得知了,可用中藥茶徳烳的筎紓寧茶進行調理,然後配合著按摩就可以。按摩的方法如下:

1、推撫法:取坐位或側臥位,先在患側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服50~100次。

2、揉壓法: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

3、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4、振盪法:以右手小魚際部著力,從乳房腫結處,沿乳根向乳頭方向作高速振盪推趕,反覆3~5遍。區域性出現有微熱感時足克。

個人建議,僅 供 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每日營養學

得了乳腺增生,通過按摩**有用嗎?

乳腺增生如何按摩**

4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乳腺疾病的發生與內分泌功能紊亂,特別是卵巢功能失調密切有關。腫塊常為多發性,可侷限於一側乳房或瀰散於兩側乳房。腫塊為顆粒狀結節,小的如芝麻綠豆,大的集會成塊,但缺乏明顯的邊界,與**和深部組織並無粘連。

病人常有不同程度的乳房脹痛,脹痛與月經週期有關而呈週期性,月經前脹痛較重,月經過後脹痛減輕。

按摩**對乳腺增生結節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1、推撫法:患者取坐位或側臥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側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50~100次。

2、揉壓法: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

3、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4、振盪法:以右手小魚際部著力,從乳房腫結處,沿乳根向乳頭方向作高速振盪推趕,反覆3~5遍。區域性出現有微熱感時,效果更佳。

5樓:良藥握在手

患上乳腺增生,如果要按摩的話,一定要找專業的、技術高的按摩師。因為對於乳腺增生來說,那些不專業的所謂按摩,只能算是一種不良刺激,會加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中藥或方法有很多種(包括按摩),有充足的挑選的餘地(**任何一種疾病的藥都不是唯一的)。但其中有不少效果不佳。最科學的辦法是,可以用某藥或某法二三十日。

到時如果效果好,說明對症了,可以繼續;如果不見效,說明不對症,就換藥、方法:什麼藥或方法如果對症的話,用二三十天也會起效了。如果在此無效的情況下一味用下去,無疑浪費了時間、金錢,耽誤了尋找其它好藥、好方法的機會——這就是俗話說的「一條路走到黑」了。

不要輕信有些人所說的什麼「中藥慢,要服用幾個月甚至半年才可見效」這樣的話,耽不起那工夫。

乳腺: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

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

乳腺增生這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

別吃蜂王漿,以及**、美膚產品當中那些含雌激素的。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不吃咖啡、巧克力。

多吃豆製品、海藻海帶、白菜、地瓜,對乳腺疾病有好處。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它有雙向調節作用:體內雌激素低了它彌補不足,可防治一些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的疾病;雌激素高了,它會起到抑制雌激素的作用。

中藥**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不是件難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推撫法

具體做法:患者取坐位或側臥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側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50~100次。

2.揉壓法

具體做法: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

3.揉、捏、拿法

具體做法: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不要著急,乳腺增生一般都是由於精神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多次**,雌激素絕對或相對增高,孕激素絕對或相對降低,長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藥造成的不要過度焦慮和著急,調整情緒,保持平衡

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綠葉蔬菜、新鮮水果。

盡量少服用含激素類的藥物或保健品。

注意適當休息、適當加強體育鍛煉、避免過度疲勞。

保持乳房清潔,經常用溫水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按摩方法有:

1、直推法

2、側推法

3、振盪法

按摩只是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想要徹底**乳腺增生,一般醫生建議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消除乳房腫塊,緩解乳房脹痛,達到**乳腺增生的目的,也能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乳腺增生經常按摩能好嗎?

9樓:

乳腺增生主要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一種慢性乳腺疾病。通常還和情緒、壓力、生活環境、飲食起居也有一定的關係。乳腺增生病約佔全部乳腺疾的75%以上,是最常見的一類乳腺疾病,發生於青春期開始以後的任何年齡的婦女。

此病的臨床表現以乳腺腫塊,乳腺疼痛為基本表現,大約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狀,多雙側,也可單側疼痛,疼痛性質分為脹痛、刺痛、竄痛、隱痛或觸痛,乳房疼痛的表現常不穩定,在月經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時加重。乳房腫塊是診斷乳腺病的主要依據,多數為多發,腫塊大小不等,質地硬或硬韌,腫塊不與**粘連,腫塊表面常不光滑,觸之有顆粒感。除以上症狀外,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增生是慢性乳腺疾病,而且乳房又是人體特殊的部位,吃藥藥效很難到達,只能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症狀,對腫塊難以起作用,建議內外兼治(可內服逍遙丸、乳癖消+外用中藥乳腺安康),這樣才能在**上針對乳房病灶持續高濃度給藥,滲透吸收療效才最為顯著,同時也彌補了持續口服藥物及手術**乳腺增生的**缺陷。平時也可多吃粗糧以及新鮮蔬菜、水果,三餐規律,飲食均衡,盡量少吃過多的葷類食物,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咖啡、酒類以及熬夜等。

10樓:每日營養學

得了乳腺增生,通過按摩**有用嗎?

11樓:律珂強晴雪

乳腺增生可以進行按摩,要專業的按摩師進行按摩才行。只按摩不一定能消除增生,需要考慮藥物配合**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及目的。

12樓:浦濟堂

腺增生是大部分女性都會遇到過的一種乳腺問題,單側和雙側。當女性朋友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過多的時候,乳腺組織就會產生增生,這時候會有一些腫塊,偶爾會有疼痛感,尤其是在月經前後的時候,由於體內激素的波動,這時候乳房會出現輕微的脹痛感,隨著月經期的到來,疼痛感也會逐漸消失。如果乳腺增生不是很嚴重的話,對於身體健康也但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乳腺增生一旦加重的話,也會引起身體健康出現威脅。

有乳腺增生怎麼辦?可以結合乳腺精華和乳寶或者乳寶,某寶查魔力嬌嬈,乳寶和乳貼是直接放在文胸內,不用擔心貼的風險,可以通乳散結,更健康。

乳腺增生作為現代社會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之一,讓我們不得不重視起來,乳腺增生一般是由於女性內分泌失調以及精神因素導致的。那麼乳腺增生怎樣才能**?患者進行針對性的調理和**是可以**乳腺增生的,患者不用過於擔心這個問題。

用魔力嬌嬈直接作用於機體內部,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壁垃圾和血液中的雜質,修復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乳絡暢通無阻。從而達到軟化頑固腫塊、纖維瘤,全面修復乳腺細胞,增強機體免疫,抑制炎症感染,促進乳腺生態平衡。斷絕乳腺病發生的源頭,預防乳腺癌,徹底恢復免疫功能;有效調理各種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痛症、乳腺囊腫等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如何治癒?乳腺增生怎樣治癒?

乳腺增生是婦女常見的良性疾病,常常表現為乳腺脹疼,尤其在月經之前比較明顯,月經過後可能有所緩解。一般可能和勞累,睡眠不足,內分泌紊亂有一定關係。所以一旦患有此病,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以除外惡性疾病。患者應注意休息,心情保持舒暢,堅持鍛鍊身體,也可以適當服用一些中藥,如活血化瘀的中成藥。乳腺增生怎樣 ...

乳腺囊性增生怎麼辦,治療乳腺囊性增生 如何根治?

乳腺增生不會直接演變成乳腺癌,但患乳腺增生的病人日後患乳腺癌的風險相對較高。因此建議你抓緊時間先進行一次乳腺鉬靶檢查,先確認目前的狀態。之後定期進行乳腺鉬靶攝影檢查。得了乳腺疾病不能盲目的 一定要認清病症,除了去醫院檢查就醫外,武警三院乳腺科根據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還總結出一套針對乳腺增生等病症的按摩...

自己怎麼檢查有沒有乳腺增生,如何自檢自己有沒有乳腺增生

該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患乳腺增生,哪些習慣減少患病機率?該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患乳腺增生,哪些習慣減少患病機率,早期乳房可出現結節 硬塊,患者多患者不以為然,但是當乳房經常出現間歇性疼痛時,患者一定及時去就醫 這時候就可能患了乳腺增生 平時避免吃一些油炸以及高脂肪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