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空調輔熱鍵怎麼用,海爾空調遙控器上輔熱有什麼用

2022-01-10 09:06:48 字數 5351 閱讀 9436

1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制熱效果不好就可以開啟輔熱。

空調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都是壓縮機工作的結果,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公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來迅速達到制熱效果。

如果室溫過低,剛開機時建議開啟,這樣溫度上公升會快些,等室溫適當時,可以關閉電輔熱。

空調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都是壓縮機工作的結果,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公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來迅速達到制熱效果。

如果室溫過低,剛開機時建議開啟,這樣溫度上公升會快些,等室溫適當時,可以關閉電輔熱。

2樓:匿名使用者

輔熱一般是天氣很冷的時候才用的著的。輔熱是天氣特別冷的時候給空調用類似電爐絲的裝置加熱,讓屋子比較快的熱起來。所以不是太冷的話輔助加熱功能不必開。

海爾空調遙控器上輔熱有什麼用

3樓:瓦吉姆中國行

空調電輔熱主要是用於冬天空調制熱時空調不能滿足房間供暖時使用,尤其是在室外環境溫度低時,室內外交換熱比較困難,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電輔熱來協助空調制熱,這個和電熱扇乙個道理,利用電阻發熱,然後將室外的空氣通過電熱絲,將熱量和空氣一起吹入室內。

輔熱優點:

空調電輔熱可以滿足冬天空調制熱的不足,通過加乙個電熱絲來保證取暖,可以提高出風溫度,可以快速的制熱,在室外溫度比較低的時候也能使用,比傳統空調更適應性強。

輔熱缺點:

電輔熱其實就是乙個類似熱得快的電熱絲,在空調中安裝電輔熱會增加空調的功率,使用電輔熱空調比普通空調耗電一倍左右。電輔熱因為是電熱絲,所以跟一般的電熱產品一樣,非常容易漏電或者發生火災事故,空調電輔熱也比較容易出現故障。

4樓:書生

輔熱也叫電輔助加熱、其裝置就是一根500瓦左右的電熱絲、平時裝在內機的蒸發器裡面、冬季開制熱的時候、此裝置自開工作、輔助空調器制熱、從而保證房間內溫暖、所以叫輔熱。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制熱啟動比較慢,輔助加熱是為了提高空調剛開啟時的制熱效果。

6樓:冰封的撒哈拉

輔熱就是電加熱,提高室內溫度

7樓:浩瀚

電加熱啦~提高室內溫度的功能呢

海爾空調輔熱是什麼意思?

8樓:小嫣老師

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效果上會明顯好不少。一般按下空調遙控器上的「輔熱」按鈕即可啟動。

空調開啟輔熱時,空調會通過壓縮機和電熱絲兩種防止一起制熱,這是因為在天氣比較冷時,外界的溫度很低,空調很難制熱,所以空調內部安裝了乙個電熱絲,可以通過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方式進行取暖,這樣空調交換熱量和電熱絲加熱雙管齊下,空調制熱效率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開輔熱的缺點

1、帶有輔熱的空調耗電非常大,幾乎是相同普通空調的兩倍左右。而且電熱絲制熱效率比較低,能效比不能達到百分之100,而空調壓縮機工作的能效比可以有百分之300多,使用電熱絲加熱非常耗電。

2、由於電輔熱發熱源溫度非常之高。會導致空調吹出來的空氣相對乾燥,而空氣中的水分並沒有相應的增加,容易生呼吸道疾病。

9樓:泰匯園林

海爾空調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方面一般都取決於壓縮機的功率,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公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也就是加在內機裡面的加熱棒類的彎管來輔助制熱從而達到理想效果。海爾空調的電輔熱技術是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 房間 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制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十分適合嚴寒地區使用。

電輔熱本質就是超級耗電的暖氣機,即在空調出風口加入一定功率的電熱絲,通過空調的風力將電熱絲的熱量帶到房間的空氣中。

10樓:運籌天下

1、空調的輔熱定義:

2、空調輔助電加熱的作用:

3、空調有哪些功能:

(1)功用降溫

在空調器規劃與製造中,通常答應將溫度操控在16~32℃之間。如若溫度設定過低時,一方面新增不必要的電力耗費,另一方面構成室表裡溫差偏大時,咱們進出房間不能很快習慣溫度改動,簡略患感冒。

(2)除濕

空調器在製冷程序中伴有除濕效果。咱們感觸舒服的環境相對濕度應在40~60%左右,當相對濕度過大如在90%以上,即便溫度在舒服規劃內,人的感觸依然欠安。

(3)公升溫

熱幫浦型與電熱型空調器都有公升溫功用。公升溫才幹隨室外環境溫度下降逐步變小,若溫度在-5℃時幾乎不能滿意供熱請求。

(4)淨化空氣

空氣中含必定量有害氣體如nh3、so2等,以及各種汗臭、體臭和浴廁臭等臭氣。

11樓:道北百事通

回答空調的輔熱應該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方面一般都取決於壓縮機的功率,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

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公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也就是加在內機裡面的加熱棒類的彎管來輔助制熱從而達到理想效果。

空調的電輔熱技術是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更多1條

海爾空調怎樣看才算開輔熱了?

12樓:變美的果團

在海爾空調k遙控器上,若是開啟空調電輔熱功能,會顯示輔熱。

空調中的電輔加熱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冬日室溫偏低,制暖過程緩慢的問題,很適合高緯度嚴寒地區和那些空調壓縮機能力不足,需要電輔加熱輔助制暖的家庭使用。

13樓:我在奮鬥

海爾空調開啟電輔熱以後遙控顯示屏下邊有乙個加熱管顯示類似彈簧的形狀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在制熱模式下自動開啟輔助電加熱,按一下遙控器的輔熱鍵,可取消輔熱功能。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遙控器,遙控器上有電輔熱開,關。

海爾空調冬天按輔熱,還是制熱呢?

16樓:藝人醉紅塵

可以根據室外的溫度而選擇需要開到功能,一般室外低於零下就用電輔熱功能。

電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效果上會明顯好不少。

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17樓:玩世不恭

空調一般都是採用了熱幫浦和電輔熱兩種取暖方式,當冬季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時可以使用電輔熱來進行輔助加熱。

電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效果上會明顯好不少。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冷制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十分適合嚴寒地區使用。

因為當低於零下5度時,室外熱量很少,空調外機幾乎很難重外界得到足夠的熱量來滿足室內需求,這個時候就算開著空調也沒有什麼溫度,使用電輔熱將電能轉化為熱能可以彌補空調制熱效果不好的缺點。

18樓:他鄉的龍

首先要選擇制熱功能才制熱,輔熱是指電加熱,它工作的前提條件是空調在制熱模式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制熱工作,再按輔熱加快制熱速度,就是比較費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制熱就可以,輔熱是電加熱輔助制熱,在制熱模式下使用

21樓:書生

空調輔助電加熱的作用是:在冬季制熱時室內風扇先開,這時壓縮機在延時三分鐘才啟動,室內機吹出的風是冷風,為解決這個問題,先將電加熱開啟即可解決了此問題。

現代的空調都採用熱幫浦式制熱方式,熱效率高,省電,但冬季當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後,則制熱效果很差,不能滿足室內的制熱要求,因此在室內風機出口加一電熱管,當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時自動投入輔助加熱。

22樓:大樂透

1.開機鍵 2.按制熱鍵 3.上下設定溫度鍵 如24℃ 4 按強力、安靜鍵

5 等著 3分鐘防冷風後就開始制熱了。呼呼地

海爾空調沒有遙控器怎麼開啟輔熱功能 5

2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掛機空調的應急開關都在面板蓋的右邊、掀開面板蓋就看見了、掛機面板開啟後,面對空調右下角有乙個強制開關按鈕。

應急開關操作說明:空調通電後,將室內機的進風柵開啟後,用一尖物按住應急開關,聽到一聲回聲即:「嘀」一聲後即可鬆手。空調器此時進入自動檢測當前環境溫度開機執行。

24樓:上校

空調使用制熱一般要開啟後等待1—3分鐘才有熱風吹出,你可以把模式設為自動或制熱模式,若還是不行,可能是機器出問題了,建議你找維修部看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操作面板上有按鈕吧沒有的話花個20元左右買乙個多功能遙控就ok了。**都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遙控器應該是不行的,應急開關智慧型選擇製冷制熱。還是去配個遙控器吧,也不貴

27樓:冬季花開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帶輔熱功能的空調開啟制熱模式就自動開啟輔熱功能,如果不需要可以關掉,遙控器上有乙個「輔熱」按鍵,按一下就取消了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28樓:幸運的張文嚴

海爾空調上沒有電加熱怎麼開電加熱

海爾空調電輔熱怎麼關閉?海爾空調輔熱怎麼關閉

可以把手機相機開啟然後把空調遙控器對著手機相機鏡頭後按動遙控器的輔電按鍵看看是否有閃動光點?如果有的話,說明遙控器是好的,可以查閱該空調的說明書,或者 諮詢客服。如果沒有閃動說明遙控器輔電選擇按鍵內部導電膠磨損導致接觸不良造成的,應把遙控器拆卸開來用棉球沾少許純酒精把電路板按鍵接觸點和按鍵後背的黑色...

海爾空調怎麼調熱風,海爾空調暖風怎麼開

空調遙控器上暖風即為制熱送風,需要調到太陽模式並開啟送風模式。空調遙控器上的標誌 太陽代表制熱,冰花代表製冷,水滴代表抽濕,風頁代表送風。空調遙控器是一種用來遠控空調的裝置,它主要是由積體電路電板和用來產生不同訊息的按鈕所組成。遙控器主要由形成遙控訊號的微處理器晶元 晶體振盪器 放大電晶體 紅外發光...

海爾空調制頻啟動不開,海爾空調不啟動

如果是空調整機不工作,檢查室內機有沒有電源輸送到外機,如果室外風機運轉,那可能問題是出現在壓縮機電源,建議重新上電試一下,若排除上面的問題請報修處理 如果是室內機工作幾分鐘,室外機不啟動,風機也不工作,那就是電源沒輸出,兩個故障點,乙個是遙控器設定不當 另乙個是空調感測器感溫元件壞,那就請聯絡售後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