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領失業保險間隔需要多久

2022-01-09 22:00:00 字數 1242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2.《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十五條 經辦機構根據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核定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按照下列原則確定:

(二)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一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解答,一次失業和兩次失業之間沒有時間限制。舉例,張x繳納了3年失業保險,按照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可以領十二個月失業保險金,領了4個月後重新就業,次日失業,張x可以依據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十五條規定,繼續領取第一次失業可以領的十二個月的其餘8個月失業保險金。如張x重新就業1年後再失業的,這1年期間有繳納失業保險,那麼其可以在此享受十二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待遇,以此計算累計不得領取超過二十四個月。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保險分兩次領取是不是第二次和第一次的金額一樣的?第一次領了一次性失業保險補助金,第二次還可以領 5

3樓:王元頁

失業金每年調整,按當地最低工資80%發放

兩次失業金的領取要間隔一年以上,並且期間失業保險正常繳費,單位解雇辦理失業備案的,本人離職60天內去社保局辦理完失業登記,可以再次領取失業金

4樓:楓林晚

失業金的領取,是根據繳費年限確定的,最少為三個月,最多為24個月,假設應該領取24個月,第一次失業領取了10個月,第二次失業還應該領取14個月,每年領取是不一樣的。

兩次獻血的最小期限,兩次獻血間隔時間

1 捐獻全血,合適的生理期限是3個月,強人可以減少到56天 美國標準8周 但我見過乙個月獻3次全血的 那人神經有些問題,換著地方獻 不過他臉色都很不正常了,屬於超過生理的情況。2 捐獻血小板,如果是10個單位,合適的生理期限是15天,強人可以減少到7天 如果20個單位,適當加長。據國內外多年獻血的觀...

失業保險乙個月可以領多少錢。可以領多久

失業險乙個月領多少錢1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2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 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

退伍軍人失業保險金如何領痊需要什麼手續

退役軍人是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退伍軍人不算失業,退伍軍人安置就業後再失業,就不可再冠上退伍軍人了,冠上也不起任何作用,就是個失業工人。安置後失業,憑著回工回執,帶著身份證 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報到,辦理失業登記 領取失業證,然後根據政策規定該發放失業金就會發給你。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