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和utm的區別,下一代防火牆和普通防火牆有什麼區別

2022-01-09 10:19:14 字數 1288 閱讀 1783

1樓:很多很多

1、名詞出現的時間不同:

防火牆(firewall),也稱防護牆,是由check point創立者gil shwed於2023年發明並引入國際網際網路(us5606668(a)1993-12-15)。

2023年9月,idc首度提出「統一威脅管理」的概念,由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組成的具有專門用途的裝置,它主要提供一項或多項安全功能,同時將多種安全特性整合於乙個硬體裝置裡,形成標準的統一威脅管理平台。

2、功能不同:

防火牆是位於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的屏障,它按照系統管理員預先定義好的規則來控制資料報的進出。防火牆是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其作用是防止非法使用者的進入。

utm裝置應該具備的基本功能包括網路防火牆、網路入侵檢測/防禦和閘道器防病毒功能。雖然utm整合了多種功能,但卻不一定要同時開啟。

3、保護等級不同:

防火牆保護你免受一類攻擊的威脅,人們嘗試從外部直接攻擊內部。但是卻不能防止從lan內部的攻擊,它甚至不能保護免受所有那些它能檢測到的攻擊。

除了傳統的訪問控制之外,utm還對防垃圾郵件,拒絕服務,黑客攻擊等這樣的一些外部的威脅起到綜合檢測網路全協議層防禦。

utm與傳統防火牆有什麼本質區別

下一代防火牆和普通防火牆有什麼區別

2樓:小丁創業

下一代防火牆和

普通防火牆的區別如下:

一、功能的區別

下一代防火牆可收集

專防火牆外

屬的各類資訊,用於改進阻止決策,或作為優化阻止規則的基礎。範例中還包括利用目錄整合來強化根據使用者身份實施的阻止或根據位址編制黑名單與白名單。

傳統防火牆具有資料報過濾、網路位址轉換(nat)、協議狀態檢查以及vpn功能等。

二、資料檢測的區別

下一代防火牆提供深度包檢測功能,通過檢查網路資料報中攜帶的資料,超越簡單的埠和協議檢查。

而普通防火牆不具備深度包檢測功能。

三、應對威脅的區別

下一代防火牆增加了應用級檢查,入侵防禦以及對威脅情報服務提供的資料採取行動的能力。

此外,下一代防火牆擴充套件了nat,pat和vpn支援的傳統防火牆功能,以在防火牆充當路由器的路由模式下以及在防火牆充當線路顛簸的透明模式下執行 ,同時還可以掃瞄資料報,並且還整合了新的威脅管理技術。

而這些技術,普通防火牆不具備。

華為防火牆utm與bsr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防火牆(安全閘道器)

乙個是路由器

防火牆和防毒軟體區別

防 是什麼意思你知道不?就是預防,就是預防一些黑客和一些非法進入你的網路或是計算機系統的一道虛擬的城牆,而 殺 毒軟體呢!則是你已經或是正在被病毒攻擊,或是潛伏在你計算機系統裡的病毒進行滅殺 乙個是防,乙個是殺 呵呵 上面說的差不多了 補充一點 國外的防毒軟體有的也是可以防止病毒的入侵的 譬如卡巴 ...

誰能介紹一款好的防火牆 最好的防火牆是什麼

什麼是防火牆?哪個牌子的好?防火牆是一種由軟體和硬體裝置組合而成 這裡的軟體是指網際網路在,這裡的硬體的話,一般是指連線網路的儀器,就例如路由器。在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 專用網與公共網之間的介面上構造的保護屏障,也就是說這個是乙個連線兩個網域的節點,是起到乙個保護作用的,是一種網際網路安全系統。防火牆...

防火牆的主要功能是什麼,防火牆的主要功能和幾種型別?

防火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功能 1.建立乙個阻塞點 防火牆在乙個公司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間建立乙個檢查點。這種實現要求所有的流量都要通過這個檢查點。一旦這些檢查點清楚地建立,防火牆裝置就可以監視,過濾和檢查所有進來和出去的流量。這樣乙個檢查點,在網路安全行業中稱之為 阻塞點 通過強制所有進出流量都通過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