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執照法人變更 稅務登記證怎麼辦

2022-01-09 09:35:32 字數 5675 閱讀 6363

1樓:小唐豆

看你是屬於哪個區的?

正常流程的話,你辦理完工商營業執照後,在辦理組織機構**的辦更手續,再去辦理稅務登記證上的法人資訊資料。海淀區還要去所裡辦理一下。朝陽區是需要在相應的稅務所裡進行變更手續,和海淀區不一樣的。

別的幾個區都是在工商局的稅務視窗直接變更就可以的。

在國家也有相關的機構辦理的檔案。

依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下列證件、資料,

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一)工商登記變更表及工商營業執照;

(二)納稅人變更登記內容的有關證明檔案;

(三)稅務機關發放的原稅務登記證件(登記證正、副本和登記表等);

(四)其他有關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下列證件、資料,

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一)工商登記變更表及工商營業執照;

(二)納稅人變更登記內容的有關證明檔案;

(三)稅務機關發放的原稅務登記證件(登記證正、副本和登記表等);

(四)其他有關資料。

程式為,先變營業執照,然後是組織機構**證,然後上稅務機關領變更申請表,按申請表後面的資料清單準備材料,上報審批。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執照變更拿到新執照後,就去變更組代。辦完組代,就直接去更換新的稅務登記證了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按規定納稅人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註冊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注意:時限同設立稅務登記)。 (2)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納稅人按照規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或者其變更登記的內容與工商登記內容無關的,應當自稅務登記內容實際發生變化之日起30日內,或者自有關機關批准或宣布變更之日起30日內,持有關證件到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企業法人變更後稅務登記證會不會自動變更?

5樓:

法人變更,單位名稱不變。稅號不會變。營業執照註冊號也不會變。

法人的變更,是指法人成立後,其組織、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等重要事項發生的變化,這些事項的變更,可依法人意思自主決定,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

惟企業法人的分立或合併,因涉及法人與相對交易人的債權債務關係,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和相對人的信賴利益,法律對分立或合併後法人的債權債務移轉,做了強制性規定。

辦理稅務登出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第二步,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第四步,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申請工商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6樓:關洱家

不會,單位名稱沒有變,稅號不會變

稅務登記證是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地或者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所頒發的登記憑證。

除按照規定不需要發給稅務登記證件的外,納稅人辦理開立銀行賬戶、申請減稅、免稅、退稅等事項時,必須持稅務登記證件。納稅人應將稅務登記證件正本在其生產、經營場所或者辦公場所公開懸掛,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7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法人變更,單位名稱不是沒變嗎?稅號不會變的!

營業執照註冊號也不會變!

除非你又新註冊了乙個公司,就是新的稅號和營業執照註冊號了!

法人的變更,是指法人成立後,其組織、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等重要事項發生的變化,這些事項的變更,可依法人意思自主決定,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惟企業法人的分立或合併,因涉及法人與相對交易人的債權債務關係,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和相對人的信賴利益,法律對分立或合併後法人的債權債務移轉,做了強制性規定。

8樓:巢舞

變更營業執照乙個月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變更稅務登記手續.帶以下資料:

新營業執照影印件、新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公司,還要有變更法人的董事會決議,公章,稅務登記證正、副本;還要帶點錢,繳納變更稅務登記列印新證的工本費

9樓:

不論營業執照變更哪項內容(法人、地點、名稱、經營專案、聯絡**等),都應在30日內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的變更。超過30日的會有罰款。

10樓:

首先變營業執照~

變完了拿新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和新章程還有公章原來的國稅正副本去國稅變更就要以了

他是不會自動變更的

11樓:

不會,要到稅務局辦理變更

請問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後,稅務登記證怎麼變更,都需要什麼資料?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規定:第十九條 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下列證件、資料,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一)工商登記變更表及工商營業執照;

(二)納稅人變更登記內容的有關證明檔案;

(三)稅務機關發放的原稅務登記證件(登記證正、副本和登記表等);

(四)其他有關資料。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於2023年12月17日以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公布;根據2023年12月27日國家稅務總局令第36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改〈稅務登記管理辦法〉的決定》修正。

該《辦法》分總則,設立登記,變更登記,停業、復業登記,登出登記,外出經營報驗登記,證照管理,非正常戶處理,法律責任,附則10章程49條,由國家稅務總局負責解釋,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第十四條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如實填寫稅務登記表。

稅務登記表的主要內容包括:

(一)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或者業主姓名及其居民身份證、護照或者其他合法證件的號碼;

(二)住所、經營地點;

(三)登記型別;

(四)核算方式;

(五)生產經營方式;

(六)生產經營範圍;

(七)註冊資金(資本)、投資總額;

(八)生產經營期限;

(九)財務負責人、聯絡**;

(十)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的其他有關事項。

第十五條 納稅人提交的證件和資料齊全且稅務登記表的填寫內容符合規定的,稅務機關應當日辦理並發放稅務登記證件。納稅人提交的證件和資料不齊全或稅務登記表的填寫內容不符合規定的,稅務機關應當場通知其補正或重新填報。

13樓:濟南程律師

營業執照中的經營範圍變更,有可能涉及稅種、稅率等變更,故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的變更手續。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規定:第十九條 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下列證件、資料,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一)工商登記變更表及工商營業執照;

(二)納稅人變更登記內容的有關證明檔案;

(三)稅務機關發放的原稅務登記證件(登記證正、副本和登記表等);

(四)其他有關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新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公章去審批中心稅務局填表,然後等著拿新的稅務登記證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照工商變更的變更表及工商照的副本影印件及公章法人章去稅局辦理

16樓:溫州小曾

剛剛去辦過,只要帶上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跟老的稅務登記證原件正副本,以及公章就可以的(我們是法人自己去的,所以,直接法人簽字就可以了如果非法人,估計還需要授權辦理的委託書吧,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的稅務),溫州這邊是去審批中心的稅務視窗辦理,審批中心有免費影印的地方,簽個字就行了,稅務登記證跟營業執照的副本需要影印兩份,變更以後,直接現場領證,比想象的容易多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營業執照法人變更後,稅務登記證法人還沒變更,就聯絡不到新法人了

17樓:弓魁

其實你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工商營業執照是主體。雖然營業執照變更內30天要變更稅務登記,但是該公司實質上依然屬於他人了,因為當初你辦企業的時候首先要通過工商局,然後是稅務!也就是說工商局是爺爺,稅務局是爸爸,爺爺都說可以了,你不需要管爸爸說什麼了。

新法人找不到了,無法變更稅務登記資訊,變更工商登記後30日內變更相應的稅務登記,否則稅務機關要處罰。

拓展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五十七條的規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  。法人制度是世界各國規範經濟秩序以及整個社會秩序的一項重要法律制度。各國法人制度具有共同的特徵,但其內容不盡相同。

18樓:墨汁諾

法人變更,單位名稱不是沒變嗎?稅號不會變的! 營業執照註冊號也不會變!除非你又新註冊了乙個公司,就是新的稅號和營業執照註冊號了!

法人的變更,是指法人成立後,其組織、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等重要事項發生的變化,這些事項的變更,可依法人意思自主決定,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惟企業法人的分立或合併,因涉及法人與相對交易人的債權債務關係,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和相對人的信賴利益,法律對分立或合併後法人的債權債務移轉,做了強制性規定。

拓展資料:

民法通則第44條第1款規定,企業法人分立、合併或者有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公司法等法律也有相應的規定。

變更後結果

(1)法人之消滅。在新設式合併,原法人均告消滅;在吸收式合併,被吞併的法人歸於消滅。在新設式分立,原法人消滅;在存續式分立,只是原法人的財產或組織機構發生變更。

(2)債權債務承受。因合併而消滅的法人,其債權債務由合併後的法人概括承受。在法人分立,原法人的債權債務,應依分立前締結的合同確定的分擔份額,由分立後的法人承受。

一般情況下變更法人只需要兩周的時間即可辦理完畢,一週跟工商局預約,再一週正式辦理。當涉及股權轉讓的時候,變更週期可能會有彈性。

變更法人的費用

變更法人的費用高低分為兩種:其一法人不佔股份:變更費用千八百的就可以搞定了;其二法人佔有股份:

如果法人佔有公司股份,則會牽扯到股權問題,需要做股權轉讓,就工本費這一塊有兩個大頭: 乙個是印花稅,照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收費,再乙個就是個人所得稅,它有兩種收費方式,如果是平轉,收費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 如果是差額轉,費用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二十。註冊資金比較大的企業,需要變更法人,一定要慎重了。

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證件遺失了,現營業執照被吊銷了,稅務如何去登出

要是說企業不想要了的話,可以乙個部門乙個部門的辦法登出手續,從工商開始,去下乙個部門的時候帶著工商局的註解證明就可以了 1有公章的發票章,刻章有乙個公司寫的證明。稅務登記證,國稅或地方稅,或一起失去。分別為國家和地方的稅收來彌補打一罐。兩件事情不鬧完成正常的程式後,可以取消多乙個字,過程被取消後的第...

登出公司營業執照,沒有辦稅務登記證,登出過程中最後一向需要清

個體的直接去稅務辦理完稅證明,的要不齊稅務登記手續後辦理登出 可以到稅務視窗辦理未辦理稅務證明,國 地稅有這證明 營業執照已經登出了,但是稅務登記證沒登出,還需要交稅嗎 營業執照已經登出了,但是稅務登記證沒登出,如果沒有發生應稅業務,未達到徵收標準,是不需要繳稅的。正常在經營者不再經營,登出了營業執...

個體戶登出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需要多久

很快的,主要是稅務,如果稅務都是正常的按時納稅的那個乙個周之內全部都可以辦好的 個體戶登出 稅務登記證 一般是當場辦結。一 個體工商戶登出稅務登記證辦理程式 1 所需資料 1 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2 原發放的稅務登記證正 副本及登記表 3 其它有關資料 2 辦理程式 1 在所屬稅務局辦稅服務廳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