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營業執照辦好後30天內辦稅務登記證就開始交稅嗎

2022-01-01 02:17:33 字數 5202 閱讀 9782

1樓:綠水青山

按照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實施細則的要求,再辦理工商登記後30日內必須辦理稅務登記,不然會被處罰。如果在這30日內有納稅義務發生,那麼就負有納稅義務,但不代表一定要繳納稅款。

1、查賬徵收的個體工商戶,那麼必須按實申報並根據申報資料繳納稅款;

2、定期定額徵收的個體工商戶。不論規定的30日跨月與否,只要不達到起徵點就不用繳稅。目前,這類納稅人的起徵點為月營業額為30000元/ 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一百零九條的規定,「稅收徵管法及本細則所規定期限的最後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滿的次日為期限的最後一日;在期限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

所以,個體工商戶在取得營業執照30天內辦理稅務登記證的30天,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但是如果第30天是節日內,那麼將會把最後一天順延到節後上班的第乙個工作日。

2樓:

營業執照登記之日起30日內辦理稅務登記,開業之後的下月1日-15日向稅務局申報納稅 ,開始營業那天開始計稅。不夠由稅收管理員給你核定,不滿乙個月可以按日計稅。

3樓:圓臉小平頭

第二個月交的就是上個月的稅,明白嗎?比如你是7月辦理的稅務登記,那你這個月的稅肯定得交,是在8月份交。

個體工商戶取得營業執照之後多少日內辦理稅務登記證

4樓:alice柯欣

按照現行稅收相關規定,是30天的限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十五條規定,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應當自收到申報之日起三十日內審核並發給稅務登記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十七條規定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持稅務登記證件,在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和其他存款賬戶,並將其全部賬號向稅務機關報告。

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應當在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的賬戶中登入稅務登記證件號碼,並在稅務登記證件中登入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的賬戶賬號。

稅務機關依法查詢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開立賬戶的情況時,有關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應當予以協助。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辦完後30日內辦稅務登記證,具體如下:     1、辦理好工商營業執照後逾期辦理稅務登記證會被罰款。   2、辦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必須辦理稅務登記。

     3、納稅人未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證件驗證或者換證手續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     4、納稅人未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證件驗證情節嚴重的,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     5、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向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6、如實填寫稅務登記表,並按照稅務機關的要求提供有關證件、資料。

6樓:同興財稅

按照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實施細則的要求,再辦理工商登記後30日內必須辦理稅務登記,不然會被處罰。如果在這30日內有納稅義務發生,那麼就負有納稅義務,但不代表一定要繳納稅款。

1、查賬徵收的個體工商戶,那麼必須按實申報並根據申報資料繳納稅款;

2、定期定額徵收的個體工商戶。不論規定的30日跨月與否,只要不達到起徵點就不用繳稅。目前,這類納稅人的起徵點為月營業額為30000元/ 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一百零九條的規定,「稅收徵管法及本細則所規定期限的最後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滿的次日為期限的最後一日;在期限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

所以,個體工商戶在取得營業執照30天內辦理稅務登記證的30天,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但是如果第30天是節日內,那麼將會把最後一天順延到節後上班的第乙個工作日

7樓:掘金知產

1、按照現行稅收相關規定,是30天的限期;

2、現在,已經實施了三證合一,在工商登記時已辦理三證合一的,無需再辦理稅務登記證;

3、請予核實。

是不是辦理營業執照後就要交稅了?

8樓:哀紹輝

辦理營業執照後是不用直接繳稅的,首先要辦理稅務登記,辦理完稅務登記後交稅是在滿足繳稅條件後才需要交稅的。

一、取得工商執照後,必須在30日內辦理稅務登記,否則是要受處罰的。

二、稅收問題:

1、銷售商品的繳納4%增值稅,提供服務的繳納5%營業稅。

2、同時按繳納的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繳納7%城建稅、3%教育費附加。

3、還有就是繳納2%左右的個人所得稅了。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也免徵。

5、稅務部門對個體工商戶一般都實行定期定額辦法執行,也就說會按區域、地段、面積、裝置等核定給你乙個月應繳納稅款的額度。

6、如果不申報繳納稅收,也是要受處罰的,並且對稅款還要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條 納稅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未按照規定的期限申報辦理稅務登記、變更或者登出登記的;

(二)未按照規定設定、保管帳簿或者保管記帳憑證和有關資料的;

(三)未按照規定將財務、會計制度或者財務、會計處理辦法和會計核算軟體報送稅務機關備查的;

(四)未按照規定將其全部銀行帳號向稅務機關報告的;

(五)未按照規定安裝、使用稅控裝置,或者損毀或者擅自改動稅控裝置的。

納稅人不辦理稅務登記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經稅務機關提請,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其營業執照。

納稅人未按照規定使用稅務登記證件,或者轉借、塗改、損毀、買賣、偽造稅務登記證件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9樓:墨汁諾

需要繳稅。

一、個體工商戶納稅採用三‍種稅收制度:查賬徵收的稅款;定期定額徵收;核定徵收。

二、個體工商戶納稅是指個體工商戶應按照稅務部門的規定正確建立賬簿,準確進行核算。

1、對賬證件全、核算準確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查賬徵收的稅款;

2、對生產經營規模小又確無建賬能力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定期定額徵收;

3、具有一定情形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實行核定徵收。

三、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第十條 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一)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發放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二)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但經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應當自有關部門批准設立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發放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三)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也未經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發放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擴充套件資料:

1、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向生產、經營地或者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如實填寫稅務登記表,並按照稅務機關的要求提供有關證件、資料。

2、扣繳義務人應當自扣繳義務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扣繳稅款登記,領取扣繳稅款登記證件;稅務機關對已辦理稅務登記的扣繳義務人,可以只在其稅務登記證件上登記扣繳稅款事項,不再發給扣繳稅款登記證件。

3、納稅人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納稅人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不需要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發生變化之日起30日內,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4、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按照規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註冊登記的,自有關機關批准或者宣告終止之日起15日內,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5、納稅人因住所、經營地點變動,涉及改變稅務登記機關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申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登記前或者住所、經營地點變動前,應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並在30日內向遷達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6、納稅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或者被其他機關予以撤銷登記的,必須自營業執照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登記之日算起15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納稅人在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前,應當向稅務機關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

7、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外出經營,在同一地累計超過180天的,應當在營業地辦理稅務登記手續。

10樓:成都草根財稅

一、如果辦理營業執照的是公司

只要你的公司沒有收入,也就是說只要你的公司沒有開發票,那麼你的公司是不用交稅的,因為公司的交稅是通過發票來定的。

二、如果辦理的營業執照是個體的工商戶的話,個體工商戶的繳納稅在國家的法律中,對此有三種規定來對個體工商戶進行稅收:

1、對個體工商戶營業之後,對他的店鋪進行賬本的檢查,然後依據賬本上的記錄來對他進行稅收,這種方式的前提必須是個體工商戶是按照國家稅務部門的相關規定,進行了合理合法的賬本記錄,可以讓稅收部門進行準確的計算。

如果所做的賬本是不合理不合法的話,該個體工商戶是不能通過這種方法進行繳納稅的,或者說將自己的賬本按照相關的規定改好之後,再來進行。一般來說,稅收部門進行檢查賬收稅,那麼該個體工商戶的各種相關證件是十分齊全的,並且他們的賬本記錄的十分清楚,讓稅收部門一目了然。

2、對個體工商戶進行定期定額的稅收:關於進行定期稅收,那麼則代表該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的規模比較小,只有幾個人,不能夠進行完整的精確的賬本的建立,這種情況下,稅收部門會通過對該個體工商戶的實地考察,來對他進行合理的稅收,並且會和個體工商戶約定繳納稅收的時間。

3、核定徵收:核定徵收是對一些特別情況的個體工商戶來進行的,一般是通過法律的規定,稅務部門對其進行相關的檢查發現該個體工商戶不滿足上面的查賬稅收和定期定額的稅收,那麼就會由稅務部門對該個體工商戶進行核定,決定該稅收部門需要定期繳納多少的稅額。

自卓能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嗎,自住房能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嗎

辦個體營業執照一般都是需要 商用 房產或者商住房產才行的。但是有些地方允許 住改商 政策,也就通過一些手續,把住宅性質的房子拿來辦營業執照。1 在你當地允許 住改商 的情況下 可以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的 同時向他們諮詢 住改商 所需要的手續或者材料住改商 需要的材料大致如下 出具業委會同意將住宅改...

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要開清稅證明怎麼辦

一 先到國稅拿 按國稅的要求填寫 簽字 蓋章 繳銷發票 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二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 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三 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四 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 然後交回工商局,...

個人營業執照在那裡辦,怎樣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在哪裡辦,取?

你說的取名,也就是申請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吧?這個是去工商局或者行政服務中心申請的,有些地方是在當地工商局的官方 上申請的,例如北京市工商局。具體規定以當地工商部門的要求為準。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而且以後每年的驗照手續也方便。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 身份證原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