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上有名字的人死了怎麼辦,辦房產證怎麼去掉乙個去世人名字怎麼辦?

2021-08-24 17:13:33 字數 2818 閱讀 3150

1樓:華律網

需要辦理繼承,有繼承人和房主,辦理新房產證,確定產權後,有這兩人把房子簽字過戶給他人。只要有共有人姓名標註,住房權益他就有份額,沒有約定多少,就是預設他和房主各50%。先看死者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的話,按照遺囑執行,如果沒有,就帶死亡證明到公證處公證。

房產的一半屬於去世一方的遺產,該遺產屬於其法定繼承人的,產權不全屬於共有人。首先需要明確兩個共有人之間是什麼關係的,如果是夫妻關係的可以直接繼承,憑死亡證、結婚證、戶口薄、房產證到當地國土房管局辦理。如果不是直系親屬或者夫妻關係的,需要已經死亡的產權人的按次序為配偶或者父母或者子女繼承。

召集所有第一序列繼承人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選取一位繼承人繼承,其他人簽署放棄協議,得到公證書,有被選取者和房產證登記人一起到房管,辦理繼承過戶。然後就可以賣掉住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零三條【共有關係不明對共有關係性質推定】共有人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沒有約定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關係等外,視為按份共有。第一百零四條【按份共有人份額不明的確定原則】按份共有人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享有的份額,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出資額確定;不能確定出資額的,視為等額享有。

2樓:劉昱律師

房產按份共有,屬於他爸爸那份算遺產,要辦理繼承,姐姐們都有平等的繼承權,目前繼承遺產免稅。

3樓:

恩,房產的一半需要牽涉到遺產繼承,有繼承權的人很多,,包括死亡者的配偶、父母、子女,繼承需要繳納相應稅費。這兩個姐姐都有合法的繼承權利,本人不宣告放棄的話,任何人沒有權利剝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爸爸擁有的那份產權肯定是算遺產啊,如果把這份產權過戶到另外的人名上,肯定要交稅啊。你姐姐會不會來爭,那是你們自己的家庭問題。

5樓:手機使用者

法律上講你姐弟三個都有繼承權,只是比例問題。

記住法律是道德的延伸,法律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同時子女對老人有贍養義務,如果子女盡了義務,理所當然應收到繼承權的。

你足夠孝順嗎,如果孝順神魔都不用擔心,是你的就你的,誰也拿不走。

6樓:上海劉海勇律師

①單純按照房產證的話,老人應該擁有房子一半的產權,其死後,這一半房產即屬於遺產;

②如果有遺囑,遺產應按照遺囑分配;

③如果沒有遺囑,則按照法律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分;

④法律規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每人擁有的繼承權是一樣的;

⑤如果有人能證明自己盡了更多的撫養義務,那麼可以適當多分。

辦房產證怎麼去掉乙個去世人名字怎麼辦?

7樓:心隨心潮

1: 購房合同上是「逝去者」和「未逝去者」的名字,就意味著「逝去者」的產權要作為遺產來繼承。

2: 按《繼承法》去公證處辦理了遺產繼承人後,確定了此房產的繼承人姓名,就可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證。

3:需花費的錢包括公證費和財產繼承的過戶手續費,具體需去當地的房產交易中心詢問,各地的費用標準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憑相應的死亡證明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拿著公證書到房管所把你父親的份額過戶到你的名下。需要花的錢不多:就是乙個公證費和乙個房本工本費。

9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江寧買的房88.9平公尺,

購房合同上是你父親和你的名字,就意味著44.45平公尺的產權要作為遺產來繼承,這事就比較麻煩。

按《繼承法》去公證處辦理了遺產繼承人後,確定了此房產的繼承人姓名,就可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證。

需花費的錢包括公證費和財產繼承的過戶手續費,具體需去你江寧當地的房產交易中心詢問,各地的費用標準是不一樣的。

10樓:狙擊烈焰

房產證戶主是老公:兒子:公公:公公已去逝十三年了怎麼除名

房產證上父親的名字,現在父親去世了,房子怎麼辦?

11樓:墨汁諾

父親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就應該按照法律進行遺產分割,單從房產來說,死亡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擁有同等權利的繼承權,由以上關係中的所有成員平均分配死亡人的房產。

如有任何一人不想繼承房產,可去公證處做乙份放棄繼承公證,持此公證,其他有繼承權力的人一起到房產局將上述房產過戶到繼承人名下,可按份共有,比如說有5個人繼承,那麼每個人繼承該房產的20%,這個份額回體現在新出的房產證上面。

沒有時間限制,到當地派出所開乙個死亡證明,然後和兄弟姐妹還有母親一起到公證處去公證然後到房產部門過戶。子女在外地可以發乙個委託書。

12樓:城陽二手房專家

你父親去世了,若無遺囑,那這房子並不是你母親自己的,而是由你及你的兄弟姐妹還有你母親一起繼承你父親的那一半房產,當然你的母親佔房子的大半。若想過戶到你母親的名下,你需要再開份死亡證明,然後帶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你母親及所有繼承人的)去房產處辦理繼承手續。需全部到場,並且需你們兄弟姐妹宣告放棄繼承權。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獨斷專行行

沒有時間限制,到當地派出所開乙個死亡證明然後和你的兄弟姐妹和你的母親一起到公證處去公證然後到房產部門過戶。子女在外地可以發乙個委託書。

14樓:美麗的雙耳洞

建議你最好去所轄派出所再開乙份死亡證明,然後到房管局去過戶到你母親名下。如果不辦理拖的時間長了以後想辦理有可能會更麻煩。就算交易也得先辦理這些手續,具體問題還是諮詢一下當地房管部門吧

15樓:金昌針織金滿滿

如果只有房產證上只有大兒子的名字,母親尚在,可以辦理財產公證為大兒子嗎?

房產證要自己辦,怎么辦,房產證要自己辦,怎麼辦

一般房產證的辦理分新房和二手房兩種情況,新房辦理在簽完購房合同 交購房款後,需要開發商提供相關資料,自己去房管局交易大廳交地稅 辦產權證。自己新建房的參見 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條內容 二手房的房產證辦理,在簽完購房合同 書面及網簽合同 交購房款後,買賣雙方一起去房管局交易大廳交地稅 辦產權證。參見 ...

辦房產證怎麼去掉去世人名字怎麼辦

1 購房合同上是 逝去者 和 未逝去者 的名字,就意味著 逝去者 的產權要作為遺產來繼承。2 按 繼承法 去公證處辦理了遺產繼承人後,確定了此房產的繼承人姓名,就可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證。3 需花費的錢包括公證費和財產繼承的過戶手續費,具體需去當地的房產交易中心詢問,各地的費用標準是不一樣的。憑相...

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房產證和土地證的區別

您好,主要看沒抄有土地證是原因,自2016年4月8日合肥市不動產證書正式實施後,已不再單獨辦理土地使用證 房產證。如果是土地證丟失或沒來得及辦理土地證,可以憑藉房產證直接辦理過戶登記。如果房子本身就是沒有土地證,需要先申請權籍調查,具體辦理時可諮詢當地不動產登記中心。土地證是證明 你擁有該塊土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