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

2022-01-09 04:00:06 字數 6294 閱讀 8856

1樓:靖爽律師

回答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

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當然法律上也會支援這個請求的,如果雙方能達成一致意見。那是最好的辦法,希望採納。

3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你好,如果對方進行車損鑑定,那車輛的折舊貶值是可以鑑定出來的,如果他委託法院進行鑑定,那會有這些費用的。

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如果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提問有保險,車損法院支援嗎? 如果支援,是對什麼的車支援車損

回答積極應訴,如果他的訴求合理的話法院會支援。

更多6條

4樓:吉運公升

如果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我覺得那不現實只能賠償你的醫藥費和誤工費,還沒有車輛的折舊費這一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我覺得保險公司和對方協商解決

6樓:練鋪賓

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接受費,儘管法律支援嗎?我覺得應該也會陪支援啊,你自己的話,你全責,如果這樣,你不去的話,可能他去告你的話,法律更麻煩

7樓:滴水穿石

發生車禍,我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請問法律支援嗎?我覺得這個東西要看你們律師怎麼說的?

交通事故中,己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合理嗎?

8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一、目前法律中暫沒有關於車輛折舊費賠償問題做出的相應的規定。所以在實務中全國各地在判決上也是五花八門。有充分證據證明車輛折舊費的,大都予以支援,否則得不到的支援。

而且在實踐中,對車輛折舊費的評估和鑑定也不易做出.一般都建議律師在實務中告訴當事人,讓當事人自己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到訴訟,因為這個標準不好衡量。 二、關於車輛折舊費向誰索賠的問題。

通過調查研究目前在國內很多保險公司一般對車輛折舊費都規定了免責事由,即折舊費不屬於保險理賠的範圍,他們從《保險法》的角度給出了理由,我國保險法的賠付的原則是只賠償直接損失,不賠償間接損失,保險公司一般都把折舊費列為間接損失,所以都不予理賠。那麼對受害者來說該怎麼辦呢?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就像人遭受侵權之後是一樣的,無論怎麼修復都不可能和以前沒有發生事故時一樣,所以這塊損失是客觀存在的,大家也是都能感覺到的,舉個例子說:

假如一輛剛的賓士被追尾,少則噴漆、鈑金上千元,多則達上萬元,修復了之後再到市場上交易,肯定和沒有發生事故的同等規格的車輛**便宜,所以主張車輛的折舊費在實踐中是能夠理解的。 三、對車輛折舊費的問題,目前沒有法律規定,以後會有相關的法律出台。 綜上:

關於車輛折舊費的問題,一般在實務中由當事人自己協商,即只能向向侵權人主張,保險公司不予理賠。其次,在法庭上向對方主張此項費用,要有折舊的評估或鑑定報告,否則即使主張,也很難支援。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辦法》第三十七條,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對於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對於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對於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9樓:靖爽律師

回答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

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0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你好,如果對方進行車損鑑定,那車輛的折舊貶值是可以鑑定出來的,如果他委託法院進行鑑定,那會有這些費用的。

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

如果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

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提問有保險,車損法院支援嗎? 如果支援,是對什麼的車支援車損

回答積極應訴,如果他的訴求合理的話法院會支援。

更多6條

11樓:關振翱

當然是不合理的,在交通事故中是只賠償直接損失對於間接造成的價值損失是不賠償的,也就是車輛的折舊費是不在交通事故的賠償範圍之內,所以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肯定是不合理的

12樓:杜鵑花拉莫內

如果是新車的話,六年以內的新車,這個折舊費是可以申請的,但是這基本上都是由保險公司來進行乙個評估,你自己最好,不要自己先行墊付。

13樓:聊桃

肯定是不合理的,折舊費是不在交通事故的賠償之中。折舊費並不屬於直接的損失。折舊費並不屬於直接的損失。所以保險公司也是不會理賠這部分的費用。

14樓:戊綺利

交通事故中自己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折舊費賠償要求是合理的,這是雙方可以協商處理解決。

15樓:西釗

交通事故中自己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對方要賠償折舊費,當然是不合理的,因為在交通事故中是不存在賠付折舊費的,交通事故中只陪長直的損失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提供的資訊,要求是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1、如果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2、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情感和道德方面來說,要求合理,但是現在法律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折舊費,既然保險都不理賠,自己也沒必要賠償這個費用。你讓對方去法院起訴吧,法院也不會支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損失只賠付直接的經濟損失,法律不支援間接損失。

19樓:法律十三

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

20樓:老務老

這個合理,一般法院都會支援這一點,遇到這種人算你倒霉!

21樓:春卿雲

拒絕對方的折舊費賠償要求,因為國家還沒有哪個文書法律條款有關於事故車輛折舊費賠償的問題。

22樓:大東豆爸律師

您好,目前司法實踐中多數情況下都是不支援折舊費索賠的。

23樓:段尋巧

在交通事故中全責的話,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那是肯定不合理的。在交通事故處理中,根本就沒有折舊費這一說。

24樓:友望未來

賠償方面就沒有折舊費,這個說法如果要折舊費,讓他去打官司起訴

25樓:呼延煒

交通事故中,已方負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合理嗎?交通事故沒有明確規定賠償車輛折舊費,所以,雙方針對車損折舊費問題可協商解決,如協商未果,可走法律程式

26樓:生活智慧型百科全書

您好,適當的折舊費是可以主張的,協商不成,你可以要求他去法院起訴,以判決為準

27樓:李豔超律師

折舊費的問題,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必須賠付,可以請求,是否支援看各地法院的做法。

28樓:笑笑小書生

合理,但是不合法,在法律上根本不會支援折舊費這樣的說法,這是有案例可以遵循的。

交通事故中,己方全責,對方要求賠償折舊費,合理嗎

29樓:劉鵬律師

不合理,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只要由消費者購買就會產生折舊費用,所以,車輛折舊費屬於車輛本身的損耗,不屬於交通事故造成的,1、如果因為交通事故,造成該車不能使用的,對方可以要求你出具合理的交通費。2、如果對方的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造成對方停運的,對方可以要求你支付營運損失。這種情況你可以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30樓:藿香正氣

你好,如果對方進行車損鑑定,那車輛的折舊貶值是可以鑑定出來的,如果他委託法院進行鑑定,那會有這些費用的。建議你找律師當面諮詢相關事宜!祝好運!

31樓:郝孝偉律師

你好,不合理的,即便對方起訴解決,法院也不會支援的。

32樓:友望未來

在法律上是沒有這個條例的,不支援的。

我新車發生車禍,對方全責,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折舊費嗎

33樓:阿祖聊社會

新汽車被撞了,對方全責,能向對方索賠折舊費嗎?

34樓:逗車派兒

剛買的新車不到20天被撞,對方負全責,需不需要找對方要折舊費?

35樓:

可以詢問律師,律師對這種事件會有更具體的解釋,如果嫌麻煩,還是直接賠了就完。

交通事故我全責 對方要車輛折舊費 合理嗎

36樓:資源我的啊

事故中你是全責,對方要折舊費法院不會支援的,通事故中車輛損壞,肇事一方除了負責為無責任方修理車輛外,一般不需要支付損壞修復後的折舊費。

交通事故車輛提取有時限,如傷者對交通事故車輛不保全的話,可以很快取到車的,修車費用由對方交強險付,不足的由肇事方按責任分擔。

37樓:子秴

事故中你是全責,對方要折舊費,沒道理,法院不會支援的。目前我國法律只是支援哪些穿手工打造的車輛,有收藏價值的,按照收藏價值的折損來判決賠償折舊費。其他一般車輛都是不賠償的。

蒙迪歐,開2年了,每年的正常折舊費也得1-2萬。所以對方要求賠償1萬的折舊費一點道理都沒有,對方的要求不合理,你只能賠償維修費,如果對方不服,那就要他法院起訴你,法院要是判你賠償折舊費你就賠償。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出了車禍對方全責可以要求哪些賠償

全責一方應當賠償受害人全部損失。全責一方需要支付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以及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撫養人的生活費 費 護理費 後續的 費等等。出車禍後對方全責需要哪些賠償 你好,對方全責的情況下有 費 含後續 費 財物損失費 誤工費...

我的車被撞了,對方全責,可以要求的對方賠償折損嗎

新汽車被撞了,對方全責,能向對方索賠折舊費嗎?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開心 開心 親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如果是您要找的 麻煩給個贊哦 法律分析 新車被撞對方全責可申請對方賠償因此而產生的全部損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車輛的修理費及在車輛修理期間...

出事故了我方商業險對方全責對方沒能力賠償保險公司是否賠償

交通事故不屬於商業險投保範圍,因此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不需賠償。如果對方也是機動車,買了全保,對方全責的話,是由對方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賠償 如果對方只買了交強險,對方全責的話,由保險公司承擔一部分,車主 司機承擔一部分。理賠程式 不同保險公司在理賠程式上會有所不同,但理賠的基本步驟大部分還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