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試有什麼優點

2022-01-09 03:02:06 字數 1621 閱讀 9297

1樓:ok怪蜀黍來啦

考試上的優勢:1、cma管理會計課程只有兩門,學習精力、時間相對比較少些,但需要知道這並不代表cma很好考,還是需要自我拼搏努力一下。

2、cma管理會計雖然只有兩門,學習內容設計卻很廣泛,可以說客觀的評估了學員在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實踐技能、職業道德規範、及持續學習發展的能力。

3、cma管理會計考試時間還是較多:英文:每年3個考試視窗,每個考試視窗的時間為2個月,分別是:

1月/2月,5/6月,9/10月。中文:每年三個考試日期,分別選取4月,8月,11月的某一週末。

*依據考生自身的學習情況自己預約考試時間,考試地點,在同乙個考試期間,可以選擇一科或全科參加考試,科目的考試順序可以自由選擇。

4、cma管理會計全球英文考試通過率在55%左右,中文考試通過率在80%左右。普遍形式還是較好的。

5、cma管理會計被譽為財會領域的三大**認證之一,被許多大型企業認可,且作為首選物件。

職業發展上優勢:

**撐腰,身闆站得直cma作為唯一官方引進的國際財經證書,受到了**的大力支援和關注。從2023年引進以來,國資委連續兩年下發紅標頭檔案,希望央企、國企盡早實現管理會計轉型,在較短的時間裡培養一批管理會計方面的人才。

cma作為唯一官方引進的國際財經證書,受到了**的大力支援和關注。從2023年引進以來,國資委連續兩年下發紅標頭檔案,希望央企、國企盡早實現管理會計轉型,在較短的時間裡培養一批管理會計方面的人才。進軍管理層相較於傳統財務會計的記賬,cma所代表的管理會計把目光更多的放在公司的戰略層面,可以為公司的決策進行支援,從而創造價值。

cma是管理會計的敲門磚,也是通往ceo、cfo的橋梁,可以說cma的存在就是為進軍管理層鋪路的。財務轉型的救命稻草中國經濟轉型已經迫在眉睫,而財務轉型則是重中之重,在轉型改革來臨之際,傳統的財務人員面臨的巨大衝擊,一直固步自封、不求革新自己,結局只能是淘汰。

那麼,轉型路在何方呢?管理會計給出了答案。管理會計以全新的視角看企業的發展,能有效**風險,進行價值鏈管理,是未來財務發展的大趨勢。

cma的知識正好與之對應,考出cma,是財務人員及早轉型的上佳選擇。考試靈活學習科目少、週期性短,同時支援中英文雙語考試,而且考試視窗多,考試非常靈活。立信cma提醒,好的職業發展平台cma可以為你提供更好的職業發展平台,如果你想進500強、銀行、國企等,它都會助你一臂之力。

cma認證就是為了服務更多的世界500強、跨國企業或外資企業財務高管參與企業決策、戰略制定、企業風險控制和企業業績提公升。

2樓:中公財經教育

cma獲得***國資委以及大型**企業的全面推廣,部分**企業納入財務高管考核指標;並贏得ibm、微軟、強生集團等500強企業的極力推崇。不僅如此,cma還得到了大中型企業的大力支援,如海爾集團、中國平安集團、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等,都積極運用cma認證知識體系提公升財務人員的綜合能力。在華夏永道cma培訓班上,不少學員都來自500強企業的中高層。

3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ma可以讓人了解更廣泛、更深入的管理會計知識,為將來在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添磚鋪路,cma旨在選拔優秀的管理會計人才。你在備考的時候,會接觸到風險管理技能、預算**技能、成本分析技能等方面的技能,這些技能自然能幫助你在與同行競爭當中,佔據明顯的優勢。

CMA考試科目及考試費用是多少,CMA考試費用大概是多少錢

acca費用主要包括 註冊費,年費,報名費,教材費,培訓費。1 註冊費 79英鎊 2 年費 105英鎊,每年。大部分acca學員學習acca一般都需要三到四年,就按照四年年費來計算 3 acca考試費用 注 所有考試費用都以早期繳費為準。79 99 f1 f4費用 103 5 f5 f9 180 s...

cma考試難度大不大,2023年cma 考試難度大不大?

cma考試試題難度達到最高端 c級,c級考題是最高或者最具有挑戰性的題目,內c級別主要考察考生綜容合資訊 環境評估及提出建議方面的能力。c級別的評估類題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確的目的,能夠對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價值進行判斷。改革之後的cma考試在保持其優勢的基礎上將更為關注對考生在財務計畫 分析 成本控制和...

CMA考幾門,難度大不大,cma考試難度大不大?

cma課程包括兩部分 財務報告 規劃 績效與控制 和財務決策。cma考試試題難度達到最高端 c級,c級考題是最高或者最具有挑戰性的題目,c級別主要考察考生綜合資訊 環境評估及提出建議方面的能力。c級別的評估類題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確的目的,能夠對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價值進行判斷。改革之後的cma考試在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