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要去華山。諮詢前輩穿衣裝備時間安排

2022-01-09 02:45:04 字數 6371 閱讀 4587

1樓:

1.晚上登華山很涼爽,但是到山頂可能會比較冷,建議帶件長袖外套,褲子最好穿長褲,如果不嫌累得話,可以穿短的帶長的

2.到東峰看日出,今年清明去爬華山,晚上九點多出發,早上5點多離東峰還差一點距離,所以樓主要控制好時間拉!

3.吃的喝的,可以帶點輕便點的, 水的話我覺得沒必要帶,半山中會有很多地方加水的,不貴的真的

4.要買手套!!華山很險,真的 不是說著玩的,手套要準備好,晚上應急燈的話最好備著,但是那裡晚上有燈的拉,很少有地方沒有燈

5.其他:盡量不要上那裡的廁所,很不衛生,俄。

必然的,還有就是晚上爬可能比較乏味,比較累,上次我就是這樣的,超累,如果白天有景色還不錯,但是爬了一晚上,日出可遇而不可求,上次就沒看到,但是後來鷂子翻身什麼都沒力氣晚了,直接索道下山,樓主要考慮好噢~

學生證門票對折 60+5(保險)

祝你玩的愉快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爬不用住的,要是冷的話可以租軍大衣20塊錢,山上溫度肯定比山下低很多,晚上穿短衣短褲肯定冷,要是怕曬,就穿薄一點的長衣長褲,既防曬晚上也保暖

晚上爬帶好手電筒和手套,穿雙好鞋

至於你說晚上看不到風景,完全可以下山的時候看,華山比較險,我還是覺得晚上爬比較好,可以減少你的恐懼感

華山門票是100學生票60,至於研究生證這我就不知道了要是晚上住北峰你次日要看日出三點多就得起,還不如晚上爬,省了住的錢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夢

1.不曬

2.費用高,我才從華山那旅遊回來比較了解

3.冷是有點,不過不至於帶羽絨服

4.門票好像在100上下,學生票半價

5.這樣還行,不過我的毅力不夠堅強沒怎麼爬最高峰我建易帶雨披,應為我去的時候下了好大的雨

4樓:紫血霸翼

+273089415 6號才下來的..具體q上聊..無所不知..

夏天爬華山需要帶棉衣嗎?

5樓:

棉衣羽絨服就免了,長衣長褲就行了,再不行山頂還有租軍大衣的。

夏季是華山的旅遊旺季,上山的人比較多。你最好不要趕過週末來,法定假日和週末上華山的人都比較多。

玉泉院是西山門,由此步行上山,可以看到華山的著名景點千尺幢、百尺峽。坐纜車上山的是東山門。門票120帶保險加5元。纜車往返110元,單程60元未漲價。

至於上山你有兩種選擇,

一、晚上約22點開始上山,5點多至東峰看日出然後遊覽各峰,下山一般在下午16-17點左右。這樣能節約一天的住宿費用,但是不能看到華山的著名景點千尺幢、百尺峽,而且人比較累。

二、白天9點左右開始上山,遊覽各峰後住宿,早5點左右至東峰看日出,然後至北峰坐纜車下山或者走北峰乘纜車處的智取華山之路下山。

華山頂提供住宿的有中峰的觀日飯店、西峰的氣象餐廳、東峰旅社、和蓮花坪電力山莊等。目前的**是雙標間450元左右,三人間350左右。還有10-15人的多人房間一般是每人60-80元。

山頂住一晚的代價是很大的,如果你不是很講究的話就住多人房間吧。但是不要法定假和節假日來,會有漲價的可能。

你在西安有三種選擇去華山,

一、火車方式,經濟方便,在華山火車站下車後有中巴3元半個小時到景區,或20元的計程車直接到東門或西門。如果白天到華山的話這種交通方式最好,晚上到計程車會漲價到30元,划不來了不是。

二、西安火車站東廣場旅遊1線車,每天兩班,執行班次與時間不是很穩定,一般是早上8-9點發車,但是大原則是坐滿人就走。票價平時在28元/人左右,終點站是東山門。車程不到兩小時。

受時間限制太多,而且假冒遊1拉客的黑車的很多,我不太推薦。

三、城東客運站,去華陰的車路過華山腳底,在玉泉路口下車,離華山步行路口只有500公尺。早7:00至晚7:

00每15分鐘一趟,票價31.5元/人,從火車站坐42路公交可以到城東客運站。也是兩個小時車程。

上山之前最好吃頓飯補足給養,山腳下的吃喝價錢和山上差了很多,山上一瓶礦泉水3-5元,山腳下1.5元。山上一根黃瓜2-3元,山腳下**很合理。

一般情況每人3~4瓶純淨水+火腿腸+榨菜+巧克力和適當的水果和黃瓜什麼的,補充體力,水分,鹽分而且經濟實惠還頂飽。要帶手套,拿乙個手電。最好穿一雙徒步鞋或者運動鞋,千萬不要穿皮鞋高跟鞋什麼的。

早上看日出的時候山頂比較冷,最好有長衣長褲。最好早上8點上山,如果你年輕,體力好,經常體育鍛煉那麼你下午3,4點就能走遍全程。嫌累坐索道下山,單程60元。

(想走下山的話索道附近有條下山的台階路,3999級台階)如果16-17點能下山的話你還可以趕上回西安走高速的客車直達城東客運站。

如果你年齡在30以上不太經常體育鍛煉的話勸你不要晚上上山了,晚上一夜不睡,然後強體力運動,腳下是無止盡的台階,很累很累的,多花點錢在山上住一晚吧。人不是很累還能看到華山所有的景色。 為了安全記住乙個原則,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華山哪年不摔幾個人。

五岳奇險第一山名副其實。

6樓:

華山夏季的平均溫度在23攝氏度左右,晚間會稍低一點在20度以下,如果不看日出的話就不用帶棉衣了,如果要早起看日出的話建議穿衣稍厚點的衣服,但也不一定是棉衣。

(建議不要帶棉衣因為太大攜帶是影響觀光)

氣候特徵

華山遠離海洋,又處於西風帶北緯30°—60°之間,大陸度為53°7′,屬於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由於山體挺拔陡峭,山麓和山頂峰的垂直溫度梯度(或稱溫度直減率):北麓從縣城到峰頂,海拔高度每公升高100公尺,減少0.

44℃,南麓以洛南計算,海拔高程每公升高100公尺,減少0.5℃。

低山區(海拔1000公尺以下)為溫帶氣候,年平均氣溫9—14℃,最熱月均溫24—28℃,無霜期180—240天,日均溫≥5℃,210—270天≥10℃,150—220天年積溫32000—4500℃,年降水為600公釐。

高山區(海拔1000公尺以上)平均氣溫小於8℃,最冷月均氣溫-2.5—-10℃,絕對最低月均-40℃,最熱月均溫21—24℃,無霜期120—150天;日均溫≥5℃,150—180天≥10℃,120—150天年積溫1600—3200℃,年降水量800—900公釐。

北麓(華陰站)降水量為600公釐,南麓(洛南)為725公釐,頂峰(華山站)為925公釐。1000—1400公尺間,為多雨帶或最大降水帶。

華山雲量 有明顯的規律性。夏季白天雲量最多,雲層通常隨高度而增厚,上公升氣流。中午最盛,最少雲量發生在早晨,冬季則相反,雲量最少出現在正午前後。夏季雲量最多,冬季最少。

風速、方向 結構均隨高度和地形而變化。離地表30—50公尺一層的風速增勢最快,250—300公尺高度開始風速增勢變慢。空氣紊流隨高度減少。

山谷風速通常為2—4公尺/秒。風向一般為白晝上山風,夜間下山風。秋季山谷風持續時間較短,冬季環流幾乎靜止。

7樓:sxxl小林

其實主要是晝夜溫差大,白天根本用不上,只有一早看日出的時候用一小會,長衣服,長褲子也是可以的。

什麼時候去華山最合適?

8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華山的最佳旅遊時間是每年的4月到10月,這也是華山的旅遊旺季,農曆三月十五日是朝山日,會有盛大的廟會和慶祝活動。

華山四季景色多變,不同季節可欣賞到「雲華山」、「雨華山」、「霧華山」、「雪華山」。春季乾燥,可以看到雲海,夏季雨多但轉瞬即晴,秋季晴多雨少,冬季常 有霧雪且山路艱險難行。

華山從山麓到山頂,氣溫成直線遞減,年平均氣溫較低,只有6.8℃,年溫差也偏小,僅為18.8℃。

山上多風,而且夏季濕氣較重。 在登山前,最好備幾件禦寒衣物(即使在夏季也是如此),還可隨身攜帶一件輕便塑料雨衣。

華山日出時間,春季:5:00~6:00,夏季:4:30~5:20,秋季:5:00~5:20,冬季:5:30~6:00。

華山景區簡介

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 。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華山是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地質公園。

華山的著名景區多達210餘處,有凌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三面臨空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絕崖上鑿出的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等,其中華嶽仙掌被列為關中八景之首。

2023年,華山被***頒布為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華山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四十佳旅遊勝地之一;2023年,華山被**文明委、建設部、國家旅遊局命名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2023年,華山被評為中華十大名山;2023年,華山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6月29日,華山榮膺「2017中國最受歡迎旅遊景區」殊榮。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東西,帶的東西不需太多,一點吃的(最多夠兩頓足矣),水也不需要太多,鞋子一定要厚底高幫的保護你的腳,最好是籃球鞋之類的,登山靴當然最好,布鞋、皮鞋、拖鞋(去的時候見到有人穿拖鞋!!)是絕對不能穿去的,一是走路多了會疼,二是影響站立或者是鞋底太滑容易產生危險。不要怕山上溫度低,山下你怎樣穿衣服就穿什麼去(後面會說到住宿)。

最多多帶一件毛衣(夏天就更不用了)。夏天的話清涼油、防蚊水帶一些,最好再拿包咽喉片。

第一日早晨8、9點在西安城東客運站或火車站坐旅遊專車(坐私人車的話也可以,看哪個快滿了上哪個,一定要確定是走高速直達),在小寨路口上車。乙個半鐘頭到達華山。下山後買乙份地圖、最好是那種印在手絹上的,防水防折,還能擦汗,呵呵。

再買手套一副就ok了,平安符、鎖子你覺得需要就買,手電和一種刻字的紀念金牌(搞不懂怎麼有人設計這種弱智玩意~~居然還有人買~~)就別買了。

上山有兩條路一是老路,從玉泉寺開始,人文景觀較多。新路是從索道開始(去了就知道,這裡不多講)建議大家走老路,一是歷史人文景觀多,千百年來文人騷客都是走這條路,肯定錯不了~二是風景好,而且中途商店多,分布也比較合理。新路就是當年的「智取華山」路,險要一點,快一點,沒什麼特別的。

乙個半小時,車到玉泉寺,可以轉轉,燒燒香都是不錯的。華山上廟宇很多,供奉的菩薩也很多,見到最好都拜拜吧~反正燒香免費,燒他三根也無所謂。可以求菩薩保佑平安、發財、取媳婦什麼的~呵呵開個玩笑。

買門票(學生少10元)進入,只有一條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注意到回心石前,對於帶去的東西,渴了就放心的喝,但餓了不要吃,因為商店裡補充水還是比較便宜的一瓶普通的小瓶礦泉水,補滿1元,梢大一些的2元。吃的東西也比較便宜,涼粉、涼麵都是兩元而已。

至回心石以後,就要節省一點了,以後的補給都非常貴,但是水還是隨意喝吧。因為找到旅館後就能在裡面補充一些。華山上旅館很多,幾乎每個峰都有旅館(好象就南峰沒有),北峰在華山半山腰,千萬別住這裡。

再往上走到達中峰,住在這裡比較合適,到東峰也就二十分鐘,價錢也不貴,砍砍價,注意越早到越便宜!!!旅館牌子上的標價除以三左右,就是最理想的**了~。西峰那邊似乎條件好,也最便宜,但離東峰遠要走不少回頭路,划不來,建議不考慮。

住東峰可以直接看日出,但要比其他貴許多,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其他還有些山洞,廟什麼的住宿條件太差建議不要考慮。租軍大衣野外湊合是最不明智的,又花了錢,還受了罪,甚至還有睡熟了乙個跟頭滾下山的可能~:

)假設住在中峰飯店,從開始爬到中峰,一邊玩、一邊照相、路邊的其他景點也可以轉轉(比如進門走不遠,過乙個橋就有乙個鐵索梯,挺象百尺幢的。可以爬爬玩)累了就休息一下,優哉優哉(具體如何優哉這裡就不多說了,總之盡量輕鬆點,你會發現華山也沒有象人們說的那麼累人)地就到了中峰,以10點到華山為準,這裡需要花費8個小時。這段路基本佔去華山40%的精華,(要是晚上走就根本看不了,還要在4——6個小時內完成,累死都可能啊)

18點到達中峰,住下。可以休息一下,四處轉轉。現在可以把帶來的吃掉了。

如果你在底下就吃了,就等著掏15塊錢買一小碗難吃的雞蛋面吧。水補充一下(水還是很珍貴的,雖然免費,但**量不多,注意節省!)

早睡早起~問好日出時間,旅館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

次日,早點起,把吃的東西吃光,輕裝上陣,上東峰看日出。然後去南峰,接下來去西峰(一路上有標識),這條路線最好,不走冤枉路~即使是從西峰下來也可以選擇另外一條路走。4個小時大約是11點左右就可以把諸峰遊遍了。

華山兩大險景鷂子翻身和長空棧道沒什麼可怕。只要你雙手,哪怕乙隻手會抓住鐵鍊,我擔保你想死都難。長空棧道下了梯子之後在木板上走就更沒什麼可怕了,崖壁有點向內歪,人基本是靠在崖壁上的,除非有人擠你或者你自願往下跳,想死也很難。

不過還是安全第一啊~~這兩個景點下去之後都要再回來,因為前面沒路(乙個到下棋亭,乙個到小廟)。個人感覺上比下簡單。

下山也不用多說,輕鬆點,多休息,回心石往後吃喝都自如了~~從西峰下山總計5個小時足夠。下午4點就可以回了,6點左右到西安。

總花費應該在每人170左右,控制的好的話150以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補充一下花費問題:

食品、水:30~50

坐車來回:30(從西安出發、返回西安)

住宿:10~40(隨時間、住地不同) 門票:75(學生65,據說渭南本地身份證買的票在有些時段就20,華山屬渭南管轄)

必備手套、地圖:1+1=2元

路線簡介與預計時間(保守估計,一般所用的最長時間,老頭老太太也就是這個時間!):

紐西蘭8月天氣,8月中旬紐西蘭的天氣相當於北京的什麼時候月份?在衣食住行上應注意什麼?謝謝

相當於國內春天的天氣。紐西蘭南北島的溫差不大。奧克蘭稍微熱一點。8月份,溫度大約最低也就是到0度左右。最高可以到20度。出門穿兩件衣服,外面套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外套就好。除非是很早出門,那要的話,最好多穿一件。8月中旬紐西蘭的天氣相當於北京的什麼時候 月份 在衣食住行上應注意什麼?謝謝 紐西蘭處於南半...

9月中旬去尼泊爾旅遊8天帶什麼衣物?去過的進來

應該還是熱的吧。我去年是一月份去的。所以還蠻冷的。給你個群號。你可以加入這個群問下。裡面都是要去尼泊爾的。群主是中國人嫁到尼泊爾去的。現在在那邊開了家旅社。人很nice的!103942914 尼泊爾幾月份去最好 8月份去尼泊爾穿什麼衣服鞋子 尼泊爾是 帶氣候,溫暖潮濕。一年四季可以穿短袖,天氣涼的時...

8月中旬育苗萵筍覆蓋遮陽網距離地面多高為宜

遮陽網用於夏季蔬菜生產,一般可增產30 以上 用於蔬菜育苗,可提高成活率20 70 其覆蓋方式歸納起來有以下幾種 一 浮面覆蓋 將遮陽網直接蓋在地面或植株上,一般在播種時 定植後。二 小拱棚覆蓋 將遮陽網覆蓋在薄膜小拱棚的拱形支架上,適於夏秋季遮光 降溫 透氣或早春夜間防霜使用,也可用於雨季防雨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