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存錢利息最高,怎樣存錢利息最高

2022-01-09 02:12:16 字數 3654 閱讀 3833

1樓:虎嘯

如何存錢利息最高?最划算?有沒有什麼好的存錢方法?

在目前**、理財產品等投資品種繁多的情況下,不少市民仍然將存錢作為首選的家庭理財投資的工具。很明顯存錢無法憑藉收益高取勝,使其脫穎而出是它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那怎樣存款才能使利息更高而且更划算,同時在遇急事取款的時候最大程度地減少利息損失呢?

這裡我跟大家逐一分享下存錢的方法和技巧,讓您從平凡的存錢中獲得更多的益。

現在大家的工資基本上都是直接打入工資卡,到賬的錢自然就成了活期存錢。如果對於每個月的結餘都聽之任之,就不夠明智了。2023年7月6日起執行的人民幣活期年利率是0.

35%,如果一萬元存滿一年,利息為35元。如果作一年定期存錢,按目前3.25%的年利率,存滿一年後則有利息325元。

其實,很多人的存款都是長時間不動用的,因此,存款盡量選定期。

即使是定期存款也有一定的差別,期限越長年利率就越高,所以得到的利息也就越多。目前最長的定期存錢期限為五年,年利率為4.75%;相比較最短期限的三個月定期存錢2.

85%的年利率就要高出許多了。

對於每個月都有存錢計畫的白領,比較適用的方法就月月存錢法。這個方法不僅有利於幫助普通白領籌集資金,也能發揮存錢的靈活性。具體做法就是每個月將結餘的資金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當存滿一年後,便有了12份定期存款。

在第乙份定期到期時,取出到期本金與利息,和第二年所存的資金相加,再存成一年期定期,依此類推。這樣所有閒錢都享受定期存款的利息,而一旦急需,也可支取到期或近期的存款,減少利息損失。

對於已經擁有相當數目資金的家庭來說,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方法巧妙地避免因急用取款而造成的利息損失。舉個例子來說明,如果有10萬元要存定期,可以將金額分成4份,每份金額呈梯形狀,以適應急需時不同的數額。一般可將10萬元分別存成1萬元、2萬元、3萬元、4萬元這4份一年期定期存款。

此種存法,假如在一年內需要動用1.5萬元,就只需支取2萬元的那筆定期。這樣就可避免10萬元全部存在一起,需取小數額卻不得不動用「大」存款的弊端,也就減少了不必要的利息損失。

2樓:

如何存錢利息最高?這些存錢方法,讓你一年多拿更多利息!

3樓:渠琲

如果是不到一萬存餘額寶里。比銀行存一年期都要高。如果是幾萬存光大銀行的安存寶。

雖然是保本不保息。但還是比較合算的。因為有三個月的還有六個月的。

時時較短。比較靈活。一萬元差不多有一天有一塊錢。

怎樣存錢利息最高

4樓:乙小甲

1、n單定存法滾動存款

工薪階級,可以每月提取工資收入的10%~15%,做乙個1年期定期存款單。每月都這麼做,一年下來,你就會有12張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單。從第二年起,每個月都會有一張存單到期,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也不會損失存款利息;

如果沒有急用的話,這些存單可以自動續存,而且從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錢新增到當月到期的存單中,重新做一張存款單,繼續滾動存款。

12存單法的好處就在於,從第二年起,每個月都會有一張存款單到期,供你備用。如果不用,則加上新存的錢,繼續做定期,既能比較靈活的使用存款,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是乙個兩全其美的做法。

2、分階梯儲蓄賺取更高利息

假定手中有5萬元現金,可以平均分成5份,分別開設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的存單。1年期的1萬元存單到期後,可重新存為5年期的1萬元存單; 2年期的1萬元存單到期後,也改成5年期。以此類推,5年後,最後乙個5年到期的1萬元也改成5年期。

這樣,以後每年都有乙份5年期的存單到期,可賺取更高的利息。

假設手上有6萬元現金,也可分別存為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儲蓄各2萬元。1年期的2萬元到期後,再存為3年期的2萬元存單。以此類推,3年後持有的存單則全部為3年期,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

中信銀行理財師說,階梯儲存使儲蓄到期額保持等量平衡,既能應對儲蓄利率的調整,又可獲取更長期限存款的較高利息。

3、分額度儲蓄將損失降到最低

假定有1萬元現金,可將它分成不同額度的4份,分別是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然後將這4張存單都存成1年期的定期存款。在1年之內,不管什麼時候需要用錢,都可以取出和所需數額接近的那張存單,這樣既能滿足用錢需求,也能最大限度得到利息收入。

點評:這種方法適用於在1年內有用錢預期,但不確定何時使用和一次用多少的小額閒置資金。用分開儲蓄法,不僅利息會比存活期儲蓄高很多,而且在取出時,也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4、存本取息組合儲存

「組合儲存是一種存本取息與零存整取相結合的儲蓄方法。」某銀行理財師如是說。

如果有一筆額度較大的閒置資金,可以選擇將這筆錢存成存本取息的儲蓄。在乙個月後,取出這筆存款第乙個月的利息,然後再開設乙個整存整取的儲蓄賬戶,把取出來的利息存到裡面。

以後每個月固定把第乙個賬戶中產生的利息取出,存入整存整取賬戶。這樣,不僅存本取息儲蓄得到了利息,而且其利息在參加整存整取儲蓄後,又取得了利息。

存款利息計算

與其他存款不同,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的對應月對應日進行計算日期,其中,按每月30日,每年360日計算利息。例如:

1月1日存入,2月1日計算利息天數為30日, 利息=本金*活期存款利率×30/360。

1月15日存入,2月18日計算利息天數為33日,利息=本金*活期存款利率×33/360。

1月15日存入,2月10日計算利息天數為25日,利息=本金*活期存款利率×25/360。

同時,與其他存款不同,是根據支取日的利率水平計算利息,活期存款利息隨央行利率調整而及時調整。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怎樣存錢最划算 極品存款法讓利息翻10倍(2)

5樓:猥瑣de星星豬

目前各大銀行存款利率都是大同小異的,不同的時期存款的利率都是有所不同的,但很多人存款都是為了獲得更高的利息,那麼怎樣存款利息高呢?1合適的銀行。每個銀行的存款利率都是不一樣的,而小銀行的存款利率是比較高的,可以選擇小銀行存款,小銀行也是正規的銀行機構,只要是50萬之內都受到存款保險條例的保護,不會有任何風險。

2合適的時間。銀行的存款利率跟市場資金的緊缺程度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情況下,市場資金**比較緊張的時候,存款一般都會上浮較高的利率,相反在市場資金比較寬裕的時候,存款利率也會對應的下降。

3合適的期限。正常情況下,存款期限越長獲得的存款利率會越高,但是期限太長流動性太差,反而三年的利率最好,三年到期後可以取出來重新存入,以便獲得更高的利息。總的來說,存款的時候一定要講究一些技巧,通過選對合適的銀行,合適的時間點,再配合合適的產品和合適的期限,這樣就可以獲得更高的收益。

6樓:

如何存錢利息最高?這些存錢方法,讓你一年多拿更多利息!

你知道在銀行怎樣存錢利息最高嗎

7樓:招商銀行

請進入招行主頁www.cmbchina.com 在網頁右下側 實時金融資訊 下方選擇 存款利率 檢視招商銀行目前的存款利率。

招行也有推出大額存單,起點金額詳見每期存單,超過起點金額部分必須是認購基數的整數倍。

您可以開啟http://www.cmbchina.

檢視招行發行的大額存單資訊。

8樓:

怎麼存銀行利息最高?

存錢利息三年自動轉存是否一樣利息

銀行一年定期自動轉存,利息也是一起自動轉存的。一 定期自動轉存,即 客戶存款到期後,客戶如不前往銀行辦理轉存手續,銀行可自動將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併轉存,不受次數限制,續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利率計算。續存後如不足乙個存期客戶要求支取存款,續存期間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計算該期利息。例如 客戶存入一...

支付寶存款利息是多少,支付寶存錢利息怎麼算

餘額寶的7天年化3.5 左右,1萬元每天1塊多錢這樣吧,比銀行的1.75 定期肯定是高了,而且方便靈活嘛,隨時可取 現在的支付寶裡存款沒有利息,只有轉入餘額寶都有利息,目前餘額寶7日年化收益率是2.668 萬份收益是0.7298元,更新於2015 1 6。附註 餘額寶目前年化收益率是2.668 當日...

信用卡裡存的錢有利息嗎,信用卡裡存錢有利息嗎 信用卡裡面的錢可以取

信用卡裡存的錢沒有利息,信用卡不僅不能產生利息,在取錢時候還會被扣去高額手續費,有的銀行在存錢進信用卡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手續費的產生。因此,建議最好不要將錢存入信用卡中。銀行卡分為信用卡和儲蓄卡,一般將錢存入自己的儲蓄卡內,是會產生一定的利息費的。而若是要將現金存入或轉賬到自己的信用卡內,不僅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