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對人體和居家有什麼好處,木地板與木紋瓷磚在家居裝修中用哪個更好?為什麼?

2022-01-09 02:12:14 字數 5960 閱讀 8168

1樓:

一、木地板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減少風濕疾病的發生,且因其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保溫效果非常好)。不管一年四季任何時候,人若坐在地板上面,會感覺到很舒適,不會有冰涼、冷颼颼的感覺,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二、能吸收紫外線,使人眼睛感到舒服,預防近視的產生。

三、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 四、軟硬適中、粗滑中庸,能夠起到緩衝作用,免除了老人小孩摔傷的危險。 五、有不結露、不發霉的特性,可避免蟎類細菌的繁殖,減少氣喘疾病、鼻子和**過敏的產生,同時地板不含蟲等微生物(經過高溫高壓已殺死了木材裡面的蟲及蟲蛹)。

六、彈性適中,可緩和腳步的重量負荷,具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尤其是仿古地板,可是起到腳底按摩的作用,疏通經脈,延年益壽。 七、紋理自然、氣味芬芳,使人彷彿置身於森林之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實木地板還可以釋放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等。

2樓:

1 美觀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麗畫面,給人一種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感覺,無論質感都有獨樹一幟,廣受人們喜愛。

2 無汙物質 木地板木材是最最典型的雙綠色產品,本身沒有汙染源,有的木材有芳香酊,發出有益健康、安神的香氣;它的後生是極易被土壤消納蝕吸收的有機肥料。

3 質輕而強 一般木材通常都浮於水面上,除少數例外。這樣,用木材作為建材與金屬建材、石材相比便於運輸、鋪設,據實驗結果顯示,松木的抗張力為鋼鐵的3倍、混凝土的25倍、大理的50倍,抗壓力為大理石的4倍。尤其是作為地面材料(木地板)就更能體現出其優點。

4 容易加工 木材可以任意鋸、刨、削、切乃至於釘,所以在建材方面更能靈活運用,發揮其潛在作用,而金屬混凝土、石材等因硬度之故,沒有此功能,所以用料時也會造成浪費或出現不切合實際的情況。

5 保溫性好 木材不易導熱,混凝土的導熱率非常高。鋼鐵的導熱率為木材的200倍。

6 調節溫度 木材可以吸濕和蒸發。人體在大氣中最適的濕度在60%~70%之間,木材的特性的特性可維護濕度在人舒適的濕度在範圍內。

7 不易結露 由於木材保濕,調濕的效能比金屬、石材或混凝土強。所以當天氣濕潤,或溫度下降時不會產生表面化結成水珠似的出汗現象。這樣,當木材作木地板的時候,不會因為地面滑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8 耐久性強 木材的抗震性與耐腐性經科技的處理不次於其他建築材料,有許多著名的老建築物經千百年的風吹雨打仍然屹立如初,許多以前的木製船長期浸泡在水裡到現在仍然堅固。

9 緩和衝擊 木材與人體的衝擊、抗力都比其他建築材料柔和、自然, 有益於人體的健康,保護老人和小孩的居住安

家居裝修客廳使用瓷磚和木地板的優缺點?

3樓:躍步石晶地板

普通木地板不防水,受潮易腐蝕,時間久容易產生裂縫、翹曲、起包的現象,現在有一種新型防水地板:石晶地板,石晶地板是新一代的創新地板,主要成分是大自然中萃取的天然石粉和晶體,通過擠壓工藝製作成的。石晶地板的材質是非常的純淨透亮的。

在國外的家裝市場非常流行,用於家居地面非常合適。

石晶地板和瓷磚的對比:

選擇石晶地板好,還是瓷磚好,裝修時,鋪木地板還是瓷磚,消費者總是在兩者著糾結。現在出現了新的選擇石晶地板,跟瓷磚相比,哪個更好呢?

石晶地板具有防水,腳感好,安裝簡便,成本低等優勢,得到客戶的認可,它摒棄了木地板和瓷磚的缺點,集合了兩者的優點。

石晶地板相比瓷磚的優勢:

安裝便捷,成本低:

鋪貼瓷磚是一項繁瑣的過程,在鋪裝之前,需要在地面鋪設一些砂漿基材,然後將瓷磚放在砂漿上並用橡膠鎚打牢固。同時,您必須保證瓷磚與第一條瓷磚處於同一水平線。 因此成本很高,而且需要更多時間來鋪貼瓷磚。

而且目前國內有40%的裝修都是二手房和二次裝修,那就需要把原來的瓷磚砸到,再更換另一種瓷磚和地板,砸瓷磚和垃圾清運,費事費力。石晶地板則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躍步石晶地板是一種新型地板,它可以很快鋪裝,不需要任何水泥砂漿。 如果地面狀況良好,您可以直接鋪設在原有地面上。

厚度僅有4-5mm,鋪裝完成24小時後即可使用。地板的安裝成本可降低40%,時間縮短60%。

防滑性強:

在現實生活中,瓷磚的硬質表面導致在地面有水的情況下,由於瓷磚的濕滑,導致摔倒受傷的事故頻繁發生。非常容易使人受傷。在公共場合,由於地面過於的平滑,經常導致以外的滑傷,防滑已然成為乙個我們必須要解決的問題。

躍步石晶地板石紋系列,具有出色的防滑效能。與普通的磁磚及石材相比,石晶地板在遇水的情況下腳感更澀,也就是摩擦力會變大,同時珊瑚、平紋等定製表面紋理,形成凹凸防滑效果。經過實驗測試,防滑係數可達到r10以上,防滑等級可以達到對安全係數要求高的公共場所,如:

衛生間、醫院、幼兒園、學校等。

適配地暖、保溫節能、不釋放有害氣體:

躍步石晶地板石紋系列,表面層經過特殊的工藝處理,表面保溫效能很好,踩上去不會冷冰冰的,瓷磚的表面不能吸收需要通過外部溫度調節的熱量。如果您家中沒有地板採暖,當您赤腳踩到地板時會感到寒冷,特別是家裡赤腳跑來跑去的孩子。躍步石晶地板,礦物岩石基材層具有良好的導熱特性和穩定性,非常適合裝地暖,達到一定溫度後,釋放熱量均勻。

它的基材有柔韌回彈層,加上表面的耐磨層能實現有效的保溫。石晶地板本身不含甲醛和有害物質,所以遇熱也不會釋放甲醛和有害氣體。

衝擊,高耐磨、使用壽命長:

躍步石晶地板石紋系列,被大家生動的稱為軟瓷磚,與瓷磚相比,它的彈性優於瓷磚,有很好的柔韌回彈性能,腳感舒適。基材加入了柔韌回彈材料層,可以反覆彎曲90度是沒有問題的。陶瓷珠雙層uv表面和加厚耐磨層,耐磨轉數可以達到16000轉左右,甚至更高,超強耐磨的效能,再也不用擔心高跟鞋對地面的摩擦和重物的撞擊,使用壽命高達20年以上。

石晶地板是新型地板,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優勢,躍步石晶地板,不僅具有高品質,也有高顏值,可以滿足不同家居風格和不同區域的選擇。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專屬定製。是地面裝飾材料的新選擇。

4樓:美麗心情

地板美觀、耐用,不易打理。瓷磚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保溫隔熱性差。

1、地板的4大優點:

美觀、耐用,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簡便。

2、瓷磚的5大優點:

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造型豐富。

3、地板的5個缺陷: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需要定期保養,水浸後容易變形起翹,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相對較短。

4、瓷磚的4個缺陷: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

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明顯要亮多了,而且極好打理.符合大多數人心理要求,活動可以隨便一點,朋友也高興過來!再有就是好裝地暖.

木地板的話,明顯要暗很多,你還要處處當心,大動作都不敢做,極易碰壞表面層的! 當然,如果不在意地板上條條划划,就用地板了,當然,實木地板是不能安裝地暖的.

6樓:易水寒

客廳裡面鋪地板還是鋪地磚需要考慮幾個因素,因人而異,沒有絕對的定義。比如說看你家房子是暖氣還是地熱,房子是多大歲數的人居住,以及室內的整體裝修風格等等。一般來說如果是年輕人居住的地熱的房子就建議你鋪地磚,因為地磚相比於地板來講散熱性更好,而且更好收拾便於打掃衛生,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鋪地磚。

但是如果是老年人和兒童居住的話想對來說地板的腳感會比地磚好一些,而且老年人時間充裕,經常能打掃衛生,這樣的情況下就建議鋪地板。還有根據屋裡的整體風格,一般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搭配地磚的多一些,中式或者田園風格的裝修搭配地板的多些。再有就是考慮裝修成本,現在都是複合地板,買地板廠家就負責安裝,而且不需要龍骨等輔助材料所以造價會低一些,但是鋪地磚需要瓦工一塊一塊的鋪會產生人工費以及沙子水泥等輔助材料的費用相對地板來說造價會高一些。

綜合以上的因素,到底是鋪地板還是地磚,就需要自己以實際情況去考慮了。

7樓:屈原靖夫

地板和地磚的優缺點分析:

地板:優點:腳感好,防滑,小孩坐在上邊玩不會著涼,保溫效能好,取暖季前不會有陰冷的感覺,夏天不會太潮濕。

缺點:畢竟要用到膠水,如果鋪裝面積大的話甲醛相對來說就會較多(也是我考慮的主要因素,因為家裡有小孩)**較貴,對地面找平及工人手藝要求比較苛刻,怕水怕火,安裝後容易出現問題(起鼓、翹邊、縫隙),售後服務大家都明白,收了錢基本就沒人管你了。

地磚:優點:**適中,易打理,較地板環保,不怕水也不怕火,地暖暖和,鋪裝簡便,基本上不存在什麼售後(只要不是師傅水平太差的話,基本出不了什麼問題)

缺點:地面比較滑,容易碰到小孩,取暖季前會感覺比較陰冷,縫隙間容易積泥變黑很難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的優點 易於打理 使用耐磨度高 適合於地熱.缺點 比較生硬 很難能達到地板的裝飾效果,地板的優點:顏色多,木材紋理花色圖案選擇性高 而且裝修起來效果會好很多.

缺點 怕水,潮氣 等很多方面的使用因素。

木地板與木紋瓷磚在家居裝修中用哪個更好?為什麼?

9樓:狒狒

瓷磚更好。

1,木地板的散熱性不及瓷磚好。瓷磚通常能夠更快達到需要的熱度,而地板則根據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時的時間。

2,最環保的實木地板並不適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復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熱會加速甲醛的釋放,這也是許多消費者擔心的問題。專家介紹,瓷磚是在1200℃的恆溫中燒製的,對於地暖來說並不會因為加熱而使瓷磚的放射性加大,符合國家標準的瓷磚,其放射性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危害。

3,瓷磚相對於木地板來說更加穩定,由於瓷磚含水率低,高溫不變形,穩定性較好。而木地板則存在一定的變形機率,在受熱之後會產生相應的變化,如果變化過大,有可能導致地板變形起翹,所以實木地板不適合做地熱地板用。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雖穩定,不易變形,但對於後期維護方面,瓷磚的打理非常輕鬆方便,木地板相對來說要複雜。

10樓:明禾吉利品牌

寒冷的冬季,使得地暖變成了普遍的存在,那麼安裝了地暖,地面上是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呢?以下我們根據木地板與瓷磚的特性來解讀誰才是最好的地暖搭配。

散熱性 瓷磚更易迅速公升溫

木地板 ★★★

瓷磚 ★★★★★

地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地面材料的散熱性。專家介紹說,從散熱性來講,木地板的散熱性不及瓷磚好。瓷磚通常能夠更快達到需要的熱度,而地板則根據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時的時間。

環保效能 瓷磚更勝一籌

木地板 ★★★★

瓷磚 ★★★★★

最環保的實木地板並不適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復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熱會加速甲醛的釋放,這也是許多消費者擔心的問題。專家介紹,瓷磚是在1200℃的恆溫中燒製的,對於地暖來說並不會因為加熱而使瓷磚的放射性加大,符合國家標準的瓷磚,其放射性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危害。

穩定性 瓷磚更可靠

木地板 ★★★

瓷磚 ★★★★★

瓷磚相對於木地板來說更加穩定,由於瓷磚含水率低,高溫不變形,穩定性較好。而木地板則存在一定的變形機率,在受熱之後會產生相應的變化,如果變化過大,有可能導致地板變形起翹,所以實木地板不適合做地熱地板用。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雖穩定,不易變形,但對於後期維護方面,瓷磚的打理非常輕鬆方便,木地板相對來說要複雜。

舒適度 木地板更溫暖

木地板 ★★★★★

瓷磚 ★★★★

木地板色澤舒服、自然美觀,腳感很舒服,會給人帶來溫暖舒適的感覺,而瓷磚則質地堅硬,不易營造出溫暖的感覺。但聰明的pamesa瓷磚設計師取木地板之長處,塑造自然的紋理,舒適的觸感,植入原木的精髓。逼真還原原木的視覺、觸覺之感,不但可以避免原木裝飾所帶來的易受潮、不耐磨、使用壽命短等缺點,而且還為家居生活帶來新體驗,渾然天成,別具自然之美。

綜上所述,以下才是地暖搭配的新寵

在追求綠色生活的當下,原木木紋瓷磚不僅能夠滿融合地板與瓷磚的優良效能,還能滿足足視覺感受,更加契合心靈。家是世界上最溫馨的地方,家裡的一切都會影響心情,高階木紋表面有原木的凹凸質感,年輪、木眼等紋理細節,個性化鋪貼體現了主人的藝術品位,彰顯了藝術的生態氣韻。原木木紋瓷磚樣延視野,在高潮技藝的雕琢下,與自然恰到好處呼應,展現了木質時空的美學震撼。

木地板長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對人體有害嗎?怎麼消滅它們

趕緊清掃乾淨吧,注意防潮濕,把家裡衛生打掃乾淨,多餘的雜物都及時清理賣廢品。把紗窗和門窗關好,注意及時通風透氣。祝樓主大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千萬別忘了賞我乙個採納呀。家裡房間木地板上出現了許多小蟲子,不知道從 來的,有什麼危害?怎麼消滅?一 家庭 木地板因為其材質等原因,可能會吸引小蟲子,給地板造...

辣椒和醋泡的雞爪,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雞爪的功效與作用 1.祛脂降壓 雞爪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2.養顏護膚 雞爪增強 張力 消除皺紋的功效。3.富含銅 雞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 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辣椒對人體都有什麼好處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 ...

臭氧水 有什麼危害,臭氧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是做臭氧發生器,臭氧水是不能喝的。當水中含有一定濃度的臭氧時,才可以清洗消毒物品,一般多用於海鮮,蔬菜加工廠,但裝置很複雜,不適用於家庭。一般幾百塊錢家庭使用用的臭氧機只能去除空氣異味的作用。臭養水有區別與臭養,臭養我們都知道是有害的,而臭養水一般在濃度一般在5ppm時,具有超強的殺菌能力。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