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中如何過掉貼身防守,足球比賽中可以對無球進攻人員貼身防守嗎?

2022-01-08 14:42:58 字數 3205 閱讀 3997

1樓:

籃球比賽中想要過掉貼身防守,最主要的是不要在對方的壓迫防守下收球。

1,自己後退創造空間。以右手球員為例,運球假裝突破,左腳向後撤步並佯裝變向,同時觀察防守隊員是否上前,待防守者重心向前的瞬間啟動突破,原則是防守者哪只腳在前突哪邊。也可以後撤之後佯裝突破後急停跳投。

2,橫向運球。橫向運球的意思是指不面向(平行)籃筐方向運球,例如帶著防守隊員沿三分線弧度運球走,這時防守隊員緊貼你時就可以突然半轉身變向,與正面變向不同的是這種變向主動性更強,且幅度更大,由於之前是橫移便向後直接面向籃筐且空間更大。另外也可以平行於籃筐帶著防守隊員跑,然後突然向外撤步投籃。

3,前面說那麼多廢話無外乎變向和撤步,如果你都不會只會右手運球,那麼你就需要隊友掩護了:帶球往隊友方向奔去,或利用掩護殺進去或跟隊友玩擋拆。

如果是外線球員的貼防,可以通過大回環和後撤來拉開和防守者的距離,如果防守人追過來防,則可以趁勢加速突破他的防守;

如果是內線球員,一般情況下是用身體護住球進行背打,同時注意對手的重心移動,看準時機進行轉身突破或背轉身突破,注意背打不要超時(5秒),如果實在頂不住就回傳隊友重新要位。

2樓:baby叫什麼刺激

那要看到底有多貼身了。

一般來說,接球後會先做個投籃假動作。

要是對面跳了或者重心往上了,在彎腰降重心,可以用身體擠靠一下過他。

要是對面沒動的話,一般可以干拔或者做幾個試探步。觀察對面的防守狀況,然後突然加速,一定要利用身體接觸,降重心用身體去靠著他。如果還是擠不過去,那就考慮運球變向吧。

3樓:看下頁還要註冊

用類似背身單打動作貼住他,看他用不用力氣回頂你,他回頂你,你就順勢轉身運球過他。他不回頂,就急停回拉,這時候一般人會上來繼續試圖貼你,乙個虛晃變向就過了,當然過人主要看速度的,有時候放你的人速度慢,你可以直接強突。

4樓:恒源電腦科技

在籃球比賽中往往會遇到貼身防守的情況,那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學會如何製造投籃空間。下面為你介紹兩種非常有效的方法,nba總決賽mvp比盧普斯親授。1.

用力頂兩次防守球員後撤。2.向左側突破迅速向左橫移。

實戰中比盧普斯用這一招絕殺過灰熊

5樓:漆暮昀

籃球比賽上轉身是最容易過掉貼身防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加速就過了啊,貼近了就好過了

7樓:yzz的神蹟

1、看身體素質,背身地位晃人過人。

2、看隊友情況,如果你是小打小,找個大個來擋拆;如果是大打大,找個小個來掩護貼身溜走。

3、卡位突破。

8樓:玉公尺神奇

第一,腳步要快,可以試試背後運球把他晃開.

第二,實在不行就傳。

9樓:亞兮斯林格勒

一般選擇後撤步然後再從兩邊突防,反正自己組合來看,要注意到此時對手可能給你設定陷阱讓你犯規

10樓:李三思

過貼身最有效的一招就是,轉身。

足球比賽中可以對無球進攻人員貼身防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足球籃球都可以對無球人員進行貼身防守,但是你不能用手去阻擋對方。

籃球比賽中,如何判定防守犯規?

12樓:he**en家長的苦

防守犯規,是籃球比賽中最經常見到的一種犯規,簡單一點的說法也可以叫「阻擋犯規」。

在籃球比賽中,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是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由於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要準確的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首先要明確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和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

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的技術要求是:持球隊員必須預計到對方的防守,每當防守隊員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佔據了合理的防守位置時,他必須隨時控制好自己的身體,要麼立即停步。要麼立即改變移動方向,以避免與防守者發生身體接觸。

否則,此時一旦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持球隊員負責。

對於乙個空間地點來說,原則上是進攻或者防守先到位的一方佔據絕對優勢,舉例來說,進攻隊員突破,防守球員先到並且站好了位置,發生了身體碰撞並且倒地,便是帶球撞人。反之則是防守方阻擋犯規.在nba規則中,三秒區里籃框下方有一半圓型區域,名叫進攻有理區,在這個區內發生的不合法身體碰撞都被判罰防守阻擋犯規,意在鼓勵進攻。

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佔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

(重點)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

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乙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根據垂直面這一原則,如果在進攻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由防守隊員負責,反之,如果在防守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進攻隊員負責。

各自垂直面上空,隨著隊員的移動而移動,各自垂直面上空都不得被對方侵占,除非是沒有發生身體接觸,或發生了身體接觸而未構成侵人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防守時採用不正確的防守位置,或不正確的防守姿勢,企圖用手、肩、臀和腿,阻止持球隊員從自己身邊運球突破而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就是阻擋犯規。當持球隊員持球突破時,防守隊員如果不是向後或向兩側後撤步,如果不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不是發生在軀幹部位而是迎著持球隊員上步,主動與持球隊員造成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

如果持球隊員,不顧防守隊員已站好的合法防守位置,強行運球從防守隊員面前通過時,用肩、肘衝撞了防守隊員,就是持球隊負擔人犯規。若運球隊員用僅動作,使其肩或頭部超過防守隊員時,防守隊員在調整其防守位置時,不得與進攻隊員發生非法的身體接觸,否則就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如果運球隊員用臀部頂撞已站好的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隊員運球到籃下向前、向後、向左、向右傾斜起跳投籃,或者跳起投籃後衝撞了合法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突分後衝撞了防守隊員,這種犯了垂直原則的起跳方法與防守隊員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都應判持球隊員撞人犯規。

13樓:

籃球教學:防守時如何造犯規?學會讓你秒變「球場碰瓷王」籃球教學:防守時如何造犯規?學會讓你秒變「球場碰瓷王」籃球教學:防守時如何造犯規?學會讓你秒變「球場碰瓷王」

實際足球比賽中應該怎麼頭球,足球比賽中如何頭球

呵呵。克服心理障礙.人在看到有東西向你飛過來時會本能的閉眼.所以你要克服它 睜開眼睛,看清楚球的方向.用腰部的扭 力,配合脖子和頭.最重要的是要睜開眼睛判斷 疼和身體素質關係不過也和技巧部位有關係,頭球部位 額偏前一點的地方 還有一點你要解決思想上的問題,頭球是借 來球 的力並改變它到你需要的方向,...

把今年奧運會足球比賽和籃球比賽的賽程安排給我說一下吧

a組 7月26日17 00,老特拉福德球場,阿聯酋vs烏拉圭。7月26日19 45,老特拉福德球場,英國vs塞內加爾。7月29日17 00,溫布利大球場,塞內加爾vs烏拉圭。7月29日19 45,溫布利大球場,英國vs阿聯酋。8月1日19 45,ricoh arena球場,塞內加爾vs阿聯酋。8月1...

籃球比賽中基礎的防守技術方式是什麼?

防投籃 當你用另乙隻手投籃時,你應該站在對手和籃筐之間,靠近對手,雙腳前後傾斜站立,膝蓋彎曲,腰部伸直,雙手放在前腳的同一側,指向對方瞄準籃筐的球,並主動揮手干擾和影響他的投籃。重心稍微偏離前腳,腳跟稍微抬起,保持前後移動。向側面伸展另乙隻手臂,防止他傳球,保持平衡,以便他可以隨時改變防守動作。防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