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自考的社會考生是怎麼回事

2021-03-27 19:15:40 字數 4472 閱讀 5437

1樓:彘考痴爹

1、「自考有分社會考

生和全日制助學」的。社會考生「是指不用報學校,不用交學費,只要自己買書,自己報名考考試就行了」。考完了有自考的畢業證書。

2、自考畢業證書上是有主考院校(某個大學)蓋章的。每個自考專業都有對應的主考院校(某個大學)的,這是是由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相當於當地教育局事先規定好的。

3、自考的畢業證書,當然有用,也當然能用,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文憑)。

4、如果你想去學校報考本科自考,這個自考專科證書,有用,可以用的。

5、自考報名: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6、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畢業證書。(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考生是指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的自學型,全日制助學是參加有資質的學校為相應課程開設的助學班,當然,現在有些培訓機構也會開設相應的**班(報名前請了解清楚,確認其辦學資質)。不同的學校開設的課程不同,通過該課程要求的全部課程並通過**答辯可拿到該學校的成教學院頒發的自考文憑,如果是本科段的達到相應要求可申請學位證。自考畢業證在工作中的認同率還是不高,但可以為以後的進修以及資格證書的考試打基礎。

還是要看個人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去學校學習的考生

4樓:磨和玉古恩

社會考生是大自考,難度屬於大的那種,比小自考好多了,但是自考難度有些大,能不自考就要自考了,還有別的選擇的。

5樓:利翼金寰

是的,社會考生屬於自學考試生,錄取後取得和高考錄取生同等學歷,但有註明。

都是自考,社會考生和助學考生有什麼區別?

6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最佳答案:

社會考生:即自學為主,所有自考科目全部為統考,幾乎無免考,學分互認,統考加分等政策。難度比較大,適合基礎較好,不想承擔學費的考生,自考本身即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給原本學習能力較好,基礎較好,但可能因為其它各種原因未能參加高考或者是未能上大學的人群,第2次通過自學考試形式提公升學歷的機會。

即為自學,則原則無學費,只需自己按照報考專業,自行擬定備考計畫和備考,逐一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即各地區教育考試院)每年組織安排的考試,報考專業全部考試科目(畢業前可能隨時變化,需要關注)考試合格,即可直接申請對應專業自考畢業證書,由擔任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附屬公章。

助學自考考生:助學本身是由各自考主考院校及社會助學園區、助學中心(得到高校授權的,非培訓機構)聯合為自考生提供更加輕鬆的自考學習方式。主要區別於社會自考以下幾點:

1,報名方式不同:社會考生需自己註冊和報考,根據自己每次備考科目(需要根據考試院的安排去選,個人會比較複雜和難以理解等)。助學考生一般由專門的班主任負責,班主任會統一安排,只需要根據助學中心班主任老師安排備考即可,所有註冊和報名均由助學主考院校或助學中心統一向考試院集中完成的,不需要考生自己去報名跑路拿准考證等。

2,過程的不同:社會考生只能是自學,或者是尋求一些昂貴的社會培訓班,甚至被騙被忽悠等,考試依舊是靠自己,依舊是全部統考硬考。助學考生則因為政策不同,過程完全不同,重慶的助學考生,一般有2科免考,另外只需要統考一半的科目,且有助學中心或主考院校提供輔導助學,同時部分考試科目還有平時成績加分,即社會考生必須考試60分以上才算及格,但助學考生可能考50分,加上平時成績也會合格。

然後最大的好處是另外一半科目不需要參加統考,而是參加主考院校組織的校考,相對於統考,簡單很多,同時算下來助學考生1年多2次考試機會(校考),所以畢業更快,加分免考等,通過率更高,畢業率也更高。

3,費用和時間的區別,社會考生如果是選擇完全自學,相比之下,除了統考可能會不停補考交補考費外,沒有學費。助學考生各提供助學的主考院校都是會收取一定學費的,但是相比於社會考生如果是選擇培訓機構輔導統考的話,也算便宜的。

時間上,社會考生因為統考考試科目多,難度大,英語、數學科目比較難,大部分考生基礎差,時間少等原因,造成大部分社會考生考完所有科目時間都比較長,一般3-5年畢業都算正常不錯的,而助學考生一般最多2年左右都會考完畢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自考就是非全日制自考其中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學習形式不同:社會自考多指**學習形式,以在家自學為主,沒有老師輔導,沒有固定的學習時間和完善的教學課程,全憑學生自己學習,考試是很難通過的。而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學班則是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週一至周五在學校上課,上課時間和統招本科生一樣,本校就讀,由本校老師授課,和統招生享用同等待遇。

(2)考試評價方式上不同:全日制自學本科助學班的課程考試納入學業綜合評價改革體系,注重學習過程的評價,自學考試統考成績只是課程成績的一部分,而社會自考的課程成績完全就是統考成績,所以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學班的考試會比社會自考考試要容易得多。

(3)學籍管理不同:社會自考的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全日制自學本科助學班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8樓:匿名使用者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國家舉辦的、權威性的學歷考試。在《高等教育自覺考試暫行條例》第一章第2條中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2)其畢業合格者的專業理論知識和普通本科畢業生的水平是相當的。

(3)全國統一自學考試要求嚴格,因此文憑含金量高。

(4)自覺考試更是對考生個人人格、品質、毅力、耐力及自我學習能力的一種考驗和鍛鍊。體現出非常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學習能力。

1、學習形式不同:社會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全日制自考助學班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在學校參加全日制的統一學習,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社會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全日制自考助學班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社會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製卷;全日制自考助學班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生,和全日制助學自考生。兩者其實學歷認證上沒區別

只不過乙個有系統的學習和輔導,乙個完全自學而已。

你這種情況屬於助學自考,但是具體考試有效期得問問你們自考負責老師!請採納!

10樓:小鬍子不是我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

**考生是通過各種**方式參與考試的考生群體。

一、社會考生

社會考生的存在,說明我國教育制度和體制的公平、公開,也說明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隨教育發展,考生變多,題目變難,所以社會考生也有了一些沮喪心理,家長應時刻關注.2023年4月3日,國家教育部公布了高考改革新舉措,高考取消考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5歲"的限制,首次允許25周歲以上的考生報名參加高考。

在3個多月以後的2023年高考中,共有16265名大齡考生走進考場,他們佔全國報名總數的0.36%,最後有1900多人被錄取。

二、**分類

學習性輔助裝置**、自學努力型**、營養型**,老師朋友輔助**,違規**。

1.輔助裝置**

考生每次進行考試複習時,都堅持不懈的用復讀機點讀機電腦等機器進行複習鞏固加深,幫助提高知識記憶從而獲得更好的成績。

2.自學型**

考生自己從書本電腦重中獲得知識,不斷的根據自己的查詢頭腦思維操作調整複習方向,糾正錯誤,提高成績。

3.營養型**

考生在家長和醫師的幫助下服用補腦補鈣等營養物質達到減輕身體和大腦負擔的作用,進而提高成績。

4.老師朋友輔助**

考生在老師和朋友的輔導幫助下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從而更好的發揮考試。

5.違規**

隨著高科技,文明社會的發展,考試對於乙個人的未來越來越重要,以致很多人通過非法手段通過考試,一些幫助別人作弊來謀取私利。

11樓:

兩者沒有任何區別!

社會助學是各級、各類大中專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社會組織根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的要求,通過面授、電視、函授等多

種形式的社會助學活動。面向社會開考的專業是相對系統委託開考專業而言的,報名方式和渠道不一樣,兩類開考都有助學,考試沒有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考的是「**本科」還是純粹的「自考」要搞清楚!**本科的學歷基本不被認可,只是事業單位的在職人員的一種學歷提公升的方式,考試難度也低!如果只是單純的自考簡歷怎麼填沒有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還是應該在自身的條件下,學習狀態,也是很重要的,努力沉心學習

14樓:圖啦咯

就相當於,社會考生就是**教育,兩個字之別,天差地別!

請問下我是社會考生以前是在浙江杭州自考的,現在還有一門課程想

兩種辦法bai 1 辦理 轉考。這又分兩種du情況 1.1 轉入上海,這zhi需要損失幾dao門課程的成績,因為上回海按當地規定,部分實答踐課程等外省自考成績不承認的,也就需要再考不止一門的課程,才能在上海申請自考畢業。1.2 上海自考報名考最後一門,然後把合格成績從上海轉出到浙江,在浙江申請自考畢...

你好我想問下自考英語二怎麼學基礎很差

找到合適的教材再配好好的學習方法,學英語主要是聽說讀寫四方面,具體下來就是 1.聽力 聽力是學英語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聽懂了才能更好的說出來,更好的和對方交流。練習聽力的素材很多,可以網上找下合適自己的,一般 慢速英語不錯 2.口語 學英語是為了交流,很多人英語聽力好,但是不一定能流利清晰的用口語表達...

你是自考生嗎?我想問一下自考怎麼樣?難嗎?找工作難嗎?企業認可嗎?謝謝

自考非常豪,選對專業就不難,找工作不只是憑這個買很多研究生都找不到工作,所以找工作方式對了不難,只要是真心求才的企業都是沒問問題的,因為是國家承認學歷,企業憑什麼不認?難道是否定國家承認學歷?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難不難那要看你自己怎麼找工作了啊,企業是認可自考學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