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到了中年,為什麼大都發胖,為什麼很多男人到了中年就發福了?

2022-01-08 04:02:44 字數 5018 閱讀 7573

1樓:聆聽生活

這個時候他的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個很不好的變化,比如說一些個男性到了中年,他的身體就會發福,發胖,或者說導致這個高血壓。有的時候,這也是根據他個人的乙個生活狀態和對待生活的態度來決定。所以說有時候作為乙個男性的周年,你必須要好好的來對待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總是大魚大肉或者說肆無忌憚的去吃一些個東西,這樣也是不行的。

所以說一般的男性到了中年以後,他們根本就不管不顧,然後根本也不去鍛鍊身體,這樣也是不行的,所以說有的時候我們應該很好的來面對這樣的一種情況。這才是可以的。

2樓:奇趣塗視

為什麼人到中年幾乎都會發胖?4個真相該告訴你了,趕緊進來看看

3樓:日月星光天

我覺得的缺少鍛鍊,我們年輕時在辦公室上班,長時間的不勞動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會發福,只有堅持鍛鍊身體就行了。

4樓:情感我來談

男生到中年大多數都開始放飛自我。不再控制飲食,更沒有時間運動。而且中年男生還會經常喝酒應酬,這都會導致身材發福。

5樓:芳說芳語

因為男生一般到了中年,由於工作或者是其他一些原因,導致參加鍛鍊身體的機會是非常少的。沒有鍛鍊身體發胖也是非常正常的。

6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男人到了中年的話,可能會沒有什麼壓力,生活趨於穩定,所以容易發胖。

7樓:一簾風絮

男人到了中年,新陳代謝放慢,而且那時候生活應該都比較美滿,不太需要出去工作,在家享福,所以很少出去運動。

8樓:小塔

男人到了中年容易發胖,是那個時候他們細胞老化得快。可以比女性快好幾倍的速度在老化,所以看起來就特別的胖。

為什麼很多男人到了中年就發福了?

9樓:天上飛

1、基礎代謝率下降

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在過了25歲以後會慢慢下降,平均每10年減少2~5%,因此雖然40歲很有可能基礎代謝率只有25歲的九成,若攝取的熱量與25歲相同的話,就會造成熱量無法消耗而囤積體內造成肥胖。

2、飲食太過油膩或精緻食物

中年時期是許多人達到事業高峰的時候,交際應酬不斷,精緻食物或太過油膩的食物多屬於高熱量食品,多餘的熱量在身上堆積成了一層層的脂肪,是造成中年發福的元凶之一。

3、活動量下降

人一旦到了中年後體力會大不如從前,因此活動量下降、運動量減低也是造成中年發福的原因之一。到了中年後運動量不如以往20、30歲的年輕人,加上事業忙碌,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消耗熱量的速度比不上補充進來的熱量,自然就容易發胖。

4、久坐不動

專家研究發現,男性坐著的時間與超重、肥胖的密切關係,大大高於女性。男性久坐辦公的時間越長,身體超重的可能性就越大,辦公室工作已成為導致肥胖的乙個因素。

5、經常喝啤酒

很多男人喜歡啤酒,吃飯時它的地位和湯相比只高不低。一瓶啤酒大約有228卡路里的熱量,這麼多的熱量進入體內會義無反顧地湧到身體中段。此外,有啤酒肚的男人,也是糖尿病、高血壓及大腸癌的高危人群。

6、精神壓力大

根據相關報道,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精神壓力會引起一連串危及健康的疾病,但精神壓力首先會令人變成大肚腩。肚腩的脂肪細胞對腎上腺激素特別敏感,如果體內腎上腺激素分泌旺盛,就算身體其他的部位很瘦削,大肚腩仍然會毫不猶豫地現身。

7、飲食因素

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人們攝入的能量日益增高。在很多人心目中,高能量食品,包括肥肉、油脂、硬果、油炸食物、巧克力、奶油食物等,常常是「高營養」的代名詞;

加之外出就餐頻度大為增加,在享受各類高階廚藝的同時,更多的油脂和糖份悄悄進入體內,構建著更寬厚的腰部脂肪墊。

每日的進餐習慣和餐次對腰圍增粗也有影響。據研究由於晚上迷走神經的興奮性和胰島素的分泌要高於白天,再加上晚餐後一般體力活動較少,更有利於脂肪的積聚,因此在實際生活中,將晚餐安排得十分豐富而又過食的人,要比一般人易於發胖和「長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發福的元凶

中年發福的元凶大致可歸類為以下幾項,最主要是因為基礎代謝率下降。

一、基礎代謝率下降:

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在過了25歲以後會慢慢下降,平均每10年減少2~5%,因此雖然40歲很有可能基礎代謝率只有25歲的九成,若攝取的熱量與25歲相同的話,就會造成熱量無法消耗而囤積體內造成肥胖。

二、飲食太過油膩或精緻食物:

中年時期是許多人達到事業高峰的時候,交際應酬不斷,精緻食物或太過油膩的食物多屬於高熱量食品,多餘的熱量在身上堆積成了一層層的脂肪,是造成中年發福的元凶之一。

三、活動量下降:

人一旦到了中年後體力會大不如從前,因此活動量下降、運動量減低也是造成中年發福的原因之一。到了中年後運動量不如以往20、30歲的年輕人,加上事業忙碌,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消耗熱量的速度比不上補充進來的熱量,自然就容易發胖。

四、慢性病的困擾:

中年人容易有慢性病,有一些慢性病的藥物也會造成肥胖,像是**糖尿病的藥物有促進食慾的效果,胰島素有降低代謝的作用,並且造成體內水分滯留。還有如**類風濕關節炎與氣喘等病症的類固醇藥物,這類的藥物會促進食慾並且造成身體內水分的滯留,讓病患容易發胖。此外,**憂鬱症與躁鬱症的藥都有促進食慾的效果,而且服藥過後會讓活動力下降,熱量就會慢慢囤積,造成肥胖。

中年亦能不「發福」

中年「發福」幾乎是一種「不可抗拒」的生理現象,所以長期以來並未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但現代醫學證明,中年「發福」與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許多常見病都有一定的因果關係。於是,醫學專家們正在開拓新的研究領域:

中年能否不「發福」?

美國醫學專家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和堅持科學地鍛鍊身體,中年不「發福」是可以實現的,由「發福」而導致的許多常見病也是可以避免的。

要實現這個目標,首先要搞清楚中年為什麼會「發福」。據《美國醫學會會刊》介紹,人在25歲之後,肌肉塊便開始呈現逐漸萎縮的趨勢,大多數成年人全身肌肉的總重量大約每年因此遞減半磅。由於肌肉的運動是消耗體內卡路里的主要途徑,肌肉的萎縮導致中年人卡路里消耗量比之青年人每天下降30-50卡。

與此同時,人到中年之後的食量卻沒有減少,飲食習慣也沒有改變,更由於中年男人忙事業、中年女人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家庭和子女,都沒有時間鍛鍊身體,導致體內的卡路里轉化成了脂肪,如此日積月累,絕大多數成年人全身脂肪的總重量大約每年因此遞增一磅。

由此可以看出,導致中年人「發福」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吃得不科學;二是運動量減少。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要想中年不「發福」,就得從這兩點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行為規律。

在吃的方面,鑑於人到中年肌肉消耗卡路里的功能呈減弱趨勢,中年人應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在食量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蔬菜、水果、全營養穀物、豆類以及含有多種有益成分的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即「少葷多素」,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出適合自己的食譜。

在運動方面,中年人要堅持有規律地鍛鍊肌肉,盡可能延緩中年人肌肉萎縮的過程。有條件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鍛鍊計畫,適當做點負重運動,如舉重或綁沙袋有節律地行走或慢跑。實在太忙分不開身的,盡可能把工作和鍛鍊身體結合起來,如把汽車停得遠一點,使自己在上車之前和下車之後步行一程,盡可能自己上下樓梯而不要乘電梯。

美國醫學專家認為,儘管中年「發福」的現象總的來說不分男女,但是,由於男女生理的差異,中年「發福」的部位不一樣,對身心健康的危害也不完全相同,因而中年男女防止「發福」的重點也有所不同。

美國迪尤克大學醫療中心的麥可·漢密爾頓博士指出,中年男人多餘的脂肪一般積累在腰部和腹部,積累在腰部的脂肪有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積累在腹部的脂肪危害性更大,因為它侵占腹腔有限的空間,甚至擠壓各內臟器官,從而導致一系列疾病。所以,男人從二十四五歲開始,就要兼顧飲食健康和堅持鍛鍊身體,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更不可掉心輕心。

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研究生院的西姆金·西爾弗曼博士說,女人多餘脂肪積累一般伴隨著絕經期出現。在絕經之前,女人體內雌激素水平高,這時即使有多餘的脂肪,一般也只積累在臀部和大腿上。週期性的雌激素水平的調劑,使得絕經之前的女人不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絕經之後,女人的新陳代謝以每10年下降4%-5%的速度遞減,這時女人多餘脂肪積累的部位上公升到腰部和腹部,患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由肥胖症導致的疾病的概率逐漸與男人持平。因此,女人在絕經之後尤其要通過控制飲食和增加鍛鍊防止「發福」。

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研究生院於四年半前開始對535名快要絕經的婦女提供防止「發福」的諮詢和指導,讓她們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鍛鍊和活動量。四年半之後,這些婦女都已絕經,但她們絕大多數沒有「發福」。其中體重稍稍下降的和沒有增加的人數,比四年半前增加一倍。

據統計,大約一半的美國人體重超重,1/4的美國人患肥胖症,在整個20世紀90年代,美國肥胖症患者增加了75%。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營養學教授蘇珊·尼奇克說,美國人患肥胖症的嚴重性,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嚴重。美國全國心、肺、血研究所特別呼籲美國中年人採取措施防止「發福」,從而減少由肥胖症引起的各種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gogo 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 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乙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也許不覺得會是怎麼樣的,但當你失去了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心痛了。大多數的人會在幾天裡習慣做一件事情或是接受乙個人的感情,但有一天當你停止了在你手上做過的事和接受的人時,你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其實什麼也沒少,只是你已經開始習慣那樣的生活,那種感覺。

所以當你失去的他(她)的時候就會想到他(她)是有價值的,當初若是珍惜他(她),現在他(她)也不會離開你。朋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一切都離你也去時,自己只剩下的是後悔和自責。

男生抱你很緊是為什麼,男生抱女生很緊是為什麼

如果你們是戀人,這是愛你的表現,抱緊你恨不得想和你融為一體,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男生抱女生很緊是為什麼 男生抱女生很緊,這說明他非常在乎這個女生的,並且他怕鬆手以後這個女生就會走掉。這個女生在他的心裡位置是非常重的。男生把乙個女生抱的很緊,是因為他非常喜歡這個女生,他把這個女生跑了。我是男人,我也...

為什么男生女生不要直視眼睛,為什麼男生女生不要直視眼睛。

不是男女不能直視眼睛,而是擔心你們會因為多看了對方幾眼而產生了什麼想法.所以就告訴你不要直視.還有一點就是異性的直視也是一種不禮貌的,所以最好別直視.眉目傳情 主要是自己或對方不好意思.哪有什麼要不要的.可以.但容易出誤會.如果不喜歡對方.就別這樣.以防有誤會發生.自己就犯難了.我看過的一報道說男女...

為什麼異地戀女生不願意男生去找她這是為什麼

或許他有時間的時候卻沒有錢 有錢的時候又沒時間 即害怕在一起之後卻什麼也內不能做 時間短,行程滿能悠容哉在一起的時間不多 也害怕來了會打擾到她 她一定不是工作了就是還在學校 害怕在一起激動離別後卻又回到乙個人的冷落 不要因為的少就確定他不在乎你 不要因為他現在沒時間見你就覺得他背叛了你 兩個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