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魏國將領排名是怎樣,軍事能力,功績。不要說單挑哦,那都是演義

2022-01-08 01:51:58 字數 5182 閱讀 2998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 (字孟德),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

夏侯惇(字元讓),攻呂布時卻被流矢射傷左目,被人稱為「盲夏侯」,深受曹操信任,無人能及。

典 韋 (無字),曹操帳下的第一猛將,人稱「古之惡來」。

許 褚(字仲康),功勞最大,裸衣鬥馬超是其亮點,被稱為「虎痴」。

張 遼 (字文遠),五子良將之一,早期跟隨呂布,後轉投曹操,是三國時期少有的文武俱佳的武將,被稱為曹五子良將之首。

徐 晃(字公明),五子良將之一,樊城之戰中擊敗關羽。因於此役中治軍嚴整而被曹操稱讚「有周亞夫之風。

張 郃(字俊乂(yi)),五子良將之一,早年跟隨袁紹,是後期曹操帳中不可多得的人才。

夏侯淵(字妙才),曹氏家族的猛將,是曹操帳下主力軍,武藝及帶兵打仗出類拔萃。

曹 仁 (字子孝),曹氏家族的第一猛將。

曹洪 (字子廉),曹氏家族,最早跟隨曹操將領之一,忠心耿耿,曾孤身捨命救曹操。

樂進 (字文謙),五子良將之一,斬殺淳於瓊。屯兵襄陽,擊退關羽、蘇飛等人。

李 典(字曼成),崇尚學習與高貴儒雅,有長者之風。

於 禁 (字文則),五子良將之一,後被關羽水淹三軍,投降關羽,魏國早期重要將領。

2樓:0o戰o0唯一神話

五子良將之首 張遼 智勇雙全 綜合實力絕對第一 其次應當是張郃 其餘的排名都無所謂

三國演義魏國有哪些名將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裡魏國名將很多,但是演義了真正有名有姓有好戰績的真不是很多。

最出色的就是張遼張文遠,逍遙津八百人大破孫權十萬兵,令江東小兒不敢夜啼【熊孩子,別哭,再哭張文遠就來了!】。

然後就是夏侯惇,不管怎麼說,拔矢啖睛讓他好好地出色了一次,雖然這個名出的並不怎麼好。

于禁,不管怎樣,雖然比歷史上的於禁少了許多戰績,但是好歹曹孟德被張繡偷襲之後,他教訓青州兵,先安營紮寨後報告孟德的光輝事蹟總算沒被扔下,算是個名將。

張合字雋義,雖然在演義中簡直就是個龍套,但是至少活到了諸葛亮北伐時代,同期大部分武將都病死或者戰死了,就剩他乙個有名的。

徐晃,治軍嚴整,有周亞夫細柳遺風,算是個名將,也是五子良將之一,和於禁一樣,演義總忽略了不少他的戰績。

典韋許褚,這兩個寫作將軍,讀作保鏢,不能算數。

司馬懿其實也應該算個將軍,但是演義裡的形象實在不好說,和諸葛亮一樣從名將了摘出去算了。

樂進李典,基本上總是一起出現,乙個是歷史上五子良將之一,乙個是儒將,不過都沒有很出色的戰績,從演義的角度,真算不上名將。

郝昭,最出色的戰績,就是陳倉幾千兵馬阻擋了諸葛亮的幾十萬大軍,並且將諸葛亮的攻城技巧一一破解。除此之外,無。

文鴦,最有名的就是綽號小趙雲,單人破百騎的光輝戰績,雖然是風箏戰術一會兒打幾個一會兒再打幾個,不過也算是勇猛無敵。只是,除此之外基本沒什麼戰績,不知道算不算名將。不知道是否他吳笛的名號很響亮,後來的西晉東晉時代,還有個鮮卑人給自己起名字也叫文鴦,只不過那人姓段,後來是力戰而死。

剩下的應該還有,但是記不住了,比如夏侯淵在演義中究竟出了被黃老頭砍死,還有什麼戰績,真心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典韋,許褚,夏侯惇,夏侯淵,曹仁,張遼,張郃,徐晃,沒了,基本上魏國名將就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夏侯惇2.典韋3.曹彰4.許褚

5.夏侯淵6.徐晃7.張郃8.張遼9.曹洪10.龐德11.高覽12.臧霸

13.樂進14.李典15.曹仁16.文鴦17.王雙18.于禁19.文聘20.鄧艾21.鍾會22.徐質

23.呂虔24.郭淮。

三國時期,魏國之中武將最厲害的應該是誰?如何排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1名:夏侯敦 戰績:整篇三國唯一乙個三戰呂布、被呂布群毆而全身退走的猛將;不十合刺死徐榮,徐榮是打敗孫堅的大將;戰張遼(不到十合,張遼已露敗相,呂布因此不得不生氣地親自出馬);大戰呂布乙個多時辰(因為下雨,戰鬥被打斷);3個回合殺死橋蕤;40-50回合殺敗高順;突襲刺死曹性;三戰關羽兩勝一平,第一次,攻汝南關羽、劉辟敗逃,第二次,下邳-土山,關羽奮力戰退許褚、徐晃,被夏侯惇截住戰至天晚,關羽都逃不了被迫退上土山接受投降,第三次,黃河邊,再戰關羽10多回合,被張遼送曹操將令及時趕到打斷,關羽逃過被活捉的厄運;活擒耿紀、韋晃;

第2名:典韋 戰績:用拳腳殺10多人;3個回合刺死何儀的副元帥;單挑許楮,從上午直殺到黃昏,兩人不分勝負。

典韋曾經數次救曹操,第一次,當曹操被呂布麾下四將圍困不得脫,典韋五步內擲短戟,例無虛發,立殺十數名騎兵,使敵人不敢*近,然後驟馬挺戟殺退四將,救出曹操。在濮陽大戰中,典韋數進數出,先後殺退高順,侯成,及另四健將。

第3名:許楮 戰績:1個回合生擒何儀;大戰典韋幾個時辰不分勝負;兩合斬李封,單挑呂布20回合(然後變成群毆);突襲斬李氏兄弟;大戰徐晃、高覽、龐德50回合平;3個回合斬張先;和徐晃雙戰關羽被殺退;;大戰趙雲30回合;突襲斬尹楷;大戰馬超230回合;殺敗楊任、楊昂;

第4名:曹彰 戰績:3個回合殺敗劉封;參照徐晃十餘合敗劉封,不數一回合戟刺死吳蘭;曹彰顯然比徐晃強。

第5名:夏侯淵 戰績:斬掉龔都;被張飛殺退;3個回合斬昌奇;戰楊任30回合後用拖刀計斬之;生擒陳式;

第6名:徐晃(兵器:宣花斧 座駕:

驊騮馬) 戰績:乙個回合斬崔勇;乙個回合斬李樂;大戰許楮50回合;20回合敗給顏良(導致曹營無人敢再出馬);和許楮雙戰關羽被殺退;敵不住文醜(回合數不詳);殺敗韓猛(回合數不詳);走馬擒審配;數合斬彭安;大戰關羽80回合勝;

第7名:曹洪 戰績:殺退呂布的兵卒,救駕一次;大戰截天夜*何曼40-50回合,然後用拖刀計砍死何曼;斬死袁譚;戰馬超40-50回合刀法散亂;3回合斬任夔;在搶荊州戰役中戰勝甘寧、凌統、周泰等團隊。

第8名:張合 戰績:張飛50-100合平,戰張遼40-50回合不分勝負;30回合敗給趙雲;20回合被馬超殺敗;殺死楊昂;刺死雷銅;最後官封為車騎將軍。

第9名:張遼 戰績:3-5合平夏侯敦;後與呂布群毆夏侯惇,殺敗呂虔(回合數不詳);2次被文醜射中;戰張合40-50回合不分勝負;突襲斬蔣奇;3個回合殺敗沮鎬,用弓箭追射死;斬殺蹋頓;射傷黃蓋;大戰太史慈70-80回合,後太史慈藉故逃回;指揮兵丁設計射死太史慈;戰凌統50回合占上風,東吳恐凌統有失而鳴金;

第10名:曹仁戰績:率少量騎兵攻擊劉備,大破劉備軍,收復所有叛變的郡縣。

又於雞洛山大破韓荀軍。至此,袁紹就再也不敢分兵騷擾曹軍,戰場的主動權已逐漸轉到曹軍手中。曹仁與徐晃等人於此時又頻繁出擊,燒毀袁軍糧車,吃掉袁軍散兵,令袁紹軍疲於奔命,陷於被動局面。

為曹軍最終發動烏巢戰役,結束官渡之戰打下了基礎。在他一生的戰役中,可以看出,曹仁統御力極高,可以從他激勵士兵的能力看出,戰張繡,守江陵,守樊城都能激勵士兵,得到士兵的信賴。這種能力,也幫助他成為了守城戰的高手。

其膽勇更加是無庸置疑,歷史中的三國好象還沒有多少人能象他那樣帶著幾十人兩度衝入幾千敵軍中搶人。如此攻守俱佳,勇武無敵,可靠,穩健,盡忠盡職的將領,其綜合能力,即使在人才濟濟的曹營中也是數一數二的。也許他的表現不會很突出,不會很搶眼,但毫無疑問的,他是乙個實而不華的,可以讓人放心的將領。

也許,曹仁的能力足以讓曹操說「吾有曹仁,何足懼哉!」荊州爭奪戰中,帶領曹洪、樂進、李典 打敗東吳王牌集團周瑜帶領的韓當、蔣欽、周泰、潘璋、徐盛、丁奉、陳武、呂蒙團隊,後被諸葛亮偷襲搶到荊州而腹背受敵失敗。

第11名:樂進戰績:30-35合平藏霸,斬紹將淳於瓊。

從擊譚、尚於黎陽,斬其大將嚴敬,行游擊將軍。別擊黃巾,破之,定樂安郡。從圍鄴,鄴定,從擊袁譚於南皮,先登,入譚東門。

譚敗,別攻雍奴,破之。後從平荊州,留屯襄陽,擊關羽、蘇非等,皆走之,南郡諸郡山谷蠻夷詣進降。又討劉備臨沮長杜普、旌陽長梁大,皆大破之;

第12名:龐德 戰績:突襲斬鐘進;一刀砍死曹永;車輪戰張合、夏侯淵、徐晃、許楮不敗;殺退魏延;大戰關平30回合;大戰關羽100回合平,一箭射中關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魏國武將排名順序第1名:典韋(兵器:鑌鐵雙戟,座駕:

黃膘馬) 戰績:和人爭吵,用拳腳殺10多人;殺人提頭逛於鬧市區,幾百人無人敢近其身邊;在山林溪澗追逐老虎;大風中十幾人撐不住的大旗,他乙個人輕鬆搞踮;3個回合刺死何儀的副元帥;單挑許楮,從上午直殺到黃昏,兩人不分勝負。典韋曾經數次救曹操,第一次,當曹操被呂布麾下四將圍困不得脫,典韋五步內擲短戟,例無虛發,立殺十數名騎兵,使敵人不敢*近,然後驟馬挺戟殺退四將,救出曹操。

在濮陽大戰中,典韋數進數出,先後殺敗高順,侯成,把曹操從亂軍救出。宛城一戰驚天泣地。 第2名:

許楮 戰績:用飛石砸人例無虛發;雙手抓住2條牛尾巴,拖著2條牛倒行100多步;1個回合生擒何儀;大戰典韋幾個時辰不分勝負;2個回合斬掉李封;單挑呂布20回合(然後變成群毆);突襲斬李氏兄弟;大戰徐晃50回合;3個回合斬張先;和徐晃雙戰關羽被殺退;大戰高覽(單挑被混戰打斷);一戰斬掉袁紹10多將;大戰趙雲30回合;突襲斬尹楷;大戰馬超230回合;殺敗楊任、楊昂; 第3名:張遼 戰績:

戰平夏侯敦;殺敗呂虔(回合數不詳);2次被文醜射中;戰張合40-50回合不分勝負;突襲斬蔣奇;3個回合殺敗沮鎬,用弓箭追射死;斬殺蹋頓;射傷黃蓋;大戰太史慈70-80回合,後太史慈藉故逃回;指揮兵丁設計射死太史慈;戰凌統50回合不分勝負,東吳恐凌統有失而鳴金; 第4名:夏侯敦 戰績:名門之後,14歲開始殺人;十數回合敗給呂布;數回合刺死徐榮;戰張遼(回合數不詳,估計是不分勝負,因為呂布因此不得不生氣地親自出馬);大戰呂布(因為下雨,戰鬥被打斷);3個回合殺死橋蕤;40-50回合殺敗高順;突襲刺死曹性;戰關羽10回合後被迫回馬,(含有誘敵成分,但如果他能搞定關羽就不用那麼麻煩誘敵了),再戰關羽10多回合(單挑被曹操的將令打斷);活擒耿紀、韋晃; 第5名:

龐德(兵器:刀 座駕:白馬) 戰績:

突襲斬鐘進;一刀砍死曹永;車輪戰張合、夏侯淵、徐晃、許楮不敗;殺退魏延;大戰關平30回合;大戰關羽150回合,虛使拖刀,實則箭射中關羽; 第6名:徐晃(兵器:宣花斧 座駕:

驊騮馬) 戰績:乙個回合斬崔勇;乙個回合斬李樂;大戰許楮50回合;20回合敗給顏良(導致曹營無人敢再出馬);和許楮雙戰關羽被殺退;敵不住文醜(回合數不詳);殺敗韓猛(回合數不詳);走馬擒審配;數合斬彭安;大戰關羽80回合(西蜀鳴金); 第7名:曹洪 戰績:

殺退呂布的兵卒,救駕一次;大戰截天夜*何曼40-50回合,然後用拖刀計砍死何曼;斬死袁譚;戰馬超40-50回合刀法散亂;3回合斬任夔; 第8名:張合 戰績:戰張遼40-50回合不分勝負;30回合敗給趙雲;20回合被馬超殺敗;殺死楊昂;刺死雷銅; 第9名:

夏侯淵 戰績:斬掉龔都;被張飛殺退;3個回合斬昌奇;戰楊任30回合後詐敗用拖刀計斬之;生擒陳式; 第10名:曹彰 戰績:

3個回合殺敗劉封;不數回合一戟刺死吳蘭;

在三國正史中,郭嘉的軍事能力比得上司馬懿嗎

這個看怎麼說了 郭嘉是純謀士,乙個軍師祭酒,手下無兵無權,乙個參謀的角色 司馬懿是個武將,可以帶兵去前線打仗 不考慮這個的話,還是郭嘉強些,曹操前期的很多勝仗郭嘉的出謀劃策都功不可沒,這個從他在曹操心中的地位就看得出。而司馬的真正的功績就是平遼東和滅孟達 西線真正和諸葛亮對抗的主要是曹真張頜和郭淮,...

三國殺中卡片組成是怎樣的?三國殺一共有多少張卡牌

三國殺一共有多少張卡牌 三國殺一共有153張卡牌。三國殺卡牌組成 三國殺 軍爭擴充套件包。基本牌 雷殺9張 黑桃4 黑桃5 黑桃6 黑桃7 黑桃8 梅花5 梅花6 梅花7 梅花8 火殺5張 紅桃4 紅桃7 紅桃10 方片4 方片5 閃9張 紅桃8 紅桃9 紅桃j 紅桃q 方片6 方片7 方片8 方片...

三國裡的武將排名怎樣?歷史上真實的呢

我以前也問過 以下是當時的回答 回答者 皇族世紀 秀才 二級 8 23 17 11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 前六名略 7黃忠 8許褚 9孫策 10太史慈 11夏侯敦12夏侯淵 13張遼 14 張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