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上長痘痘掉頭髮怎麼辦,頭皮上長痘痘,掉頭髮,怎麼辦?

2022-01-08 01:10:11 字數 5644 閱讀 5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頭部毛囊發炎,頭皮毛囊炎發病初期出現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逐漸的會變大成為粟粒狀膿疱,中間有毛髮貫穿,周圍有炎性紅暈。

這些膿疱大多分批出現,不互相融合。頭皮毛囊炎可引起永久性和暫時性的脫髮。

對於頭部的毛囊炎建議:

(1)2.5%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1%新黴素軟膏: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以下:

1.頭部毛囊炎**要注意飲食,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不可用手搔抓患處,以防繼發感染。

3.多注意休息和睡眠,不要熬夜。

4.勤洗頭髮,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洗髮水及護髮素不能直接接觸頭皮。

5.盡量不要扎頭髮,以免拉扯頭皮,注意頭皮透氣。

可在患處及時塗抹慕曉皙康潤膏,滲透至**深層,殺菌修復受損**,堅持用著就能改善。

2樓:新生植髮張醫生

您好,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建議您去正規的大醫院做個毛囊檢測,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掉發,以便於早日採取**方法。

頭皮上長痘痘,掉頭髮,怎麼辦? 5

3樓:

是濕毒 我以前也有過 經常用去屑洗髮水洗頭 別用焗油的 在買和雞骨草膠囊吃一次就見效了

4樓:翁瑞全教授

你好,根據描述考慮為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腺分布較多的地方,如頭皮、面部、胸部及皺褶部。因此,患者應禁止飲酒,少食辛辣、魚蝦海鮮、牛羊肉、狗驢肉等刺激性及油膩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由於脂溢性皮炎常常能夠引起患者發生脂溢性脫髮,過多的油脂會堵塞毛孔,所以會引起脂溢性脫髮的發生,患者要注意積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有生韁的洗髮水!我試過了,可以的話頭髮剪短少少!

有些脫髮 而且頭皮上長痘痘怎麼辦

6樓:

脫髮,頭皮上長痘痘,是有毛囊炎的情況。

1、長痘痘毛囊炎,可以用碘伏擦拭消毒,在患處塗抹消炎的藥物。

2、脫髮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針對改善:

(1)脫髮初期,表現症狀頭皮出油多、頭皮屑多,頭皮環境不好,頭髮直徑變得細軟;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日常作息飲食調整,加護理改善。

(2)脫髮中期,頭髮會變得稀疏,自己感覺發量變少,在燈光下能隱約看到頭皮情況;

(3)脫髮有半年以上時間,出現明顯的稀疏露頭皮情況;該種情況需要篩查皮下毛囊情況,若是毛囊嚴重需要中胚層**改善,若是毛囊壞死,只能通過植髮改善。

3、日常改善脫髮的方法:

(1)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發;

(2)花生衣紅棗湯,頭髮不易乾枯脫落;

(3)吃黑芝麻枸杞粥可改善脫髮;

(4)早晨吃何首烏冰糖粥,不易脫髮;

(5)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6)早晚要用木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可防止脫髮。

7樓: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壓力過大,思慮過重,營養不均衡,或者一些慢性病都會引起脫髮的發生,建議平時放鬆心情保持樂觀,不要給精神太大的壓力,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加頭髮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多吃一些有助於毛髮生長的食物,如:核桃、木耳、黑芝麻等,等脫髮穩定可進行植髮**。

8樓:白夜太難了

頭皮和毛囊受損嚴重,引起的皮炎,可以幫助你

頭皮上長了很多的痘痘,還脫髮了,是怎麼回事?

9樓:愛發君

應該是毛囊炎吧,毛囊發炎導致了脫髮。你得盡早**,毛囊炎發展嚴重了會導致毛囊萎縮的,萎縮嚴重脫髮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你最好是去正規醫院具體檢查一下,根據情況對症**。

10樓:丹丹萱

如果頭皮上長了很多的痘痘,並且還脫髮了這說明你的精神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可以試著放鬆一下自己,同時注意頭部的清潔。

11樓:lifestar尛宇

飲食方面,熬夜,精神方面,上火

12樓:徐州三院植髮

可能是毛囊炎,建議到醫院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青絲劉道松》一文,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慢跑是最佳選擇,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一些放鬆的體操,消除當天的疲勞即可。盡量避免染髮和燙髮,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不可多吃油膩食物,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

頭髮裡頭皮上長痘痘怎麼辦

14樓:御龍磨高卓

頭皮上長痘痘,先不要著急。

先自己用手摸一下,或是讓家人看一下,痘痘是長了乙個還是多個;其次感覺痘痘給自己帶來不舒服的感覺是什麼,比如:痛、癢,或者什麼感覺也沒有。

如果長得很少,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可以不去管它,如果長得比較多,然後又痛或者很癢的話建議去醫院**科看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緒韶漫海瑤

擦洗面奶,祛痘的,我頭上也長了,,好丟人,1!

16樓:袁錕崇貞怡

看痘痘大小

大的建議去醫院看看

小的話擠一下然後上一點消炎的藥

記得消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裡面長痘痘可能會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脂溢性皮炎:

作為毛囊炎的一種,脂溢性皮炎需要大家多重視,這種炎症的出現與人們體內的油脂分泌有關,眼下正值夏天,油脂容易分泌,脂溢性皮炎愈加嚴重,容易使得痘痘出現在頭部。

2、內火旺盛:

頭皮上出現痘痘還要考慮內熱,夏天燥熱的空氣,會影響到人們的內環境,造成內熱加重,要是再吃一點熱性足的食物,更是會讓內熱增重。

3、區域性免疫力紊亂:

在生活中,還要考慮免疫功能對身體的影響,你頭皮出現了痘痘,很有可能是免疫紊亂導致的,最好根據專業養髮護理師進行調節。

4、不注意清潔:

天熱的時候,頭皮痘痘會出現爆發的趨勢。還與清潔有關,不少人對於清潔工作根本沒有做到位,出汗多,會造成細菌不斷的增多,痘痘也會增多。

☆應注意**清潔,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外傷,積極**瘙癢性**病及全身慢性疾病。

☆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保持大便暢通。

☆**或控制毛囊炎,區域性以殺菌、消炎、乾燥為原則,一般患者可外用慕曉皙康潤膏直接塗抹於患處,每天2-3次,較嚴重患者可配合口服消炎藥物**。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保持**的衛生清潔,衣物和床上用品的乾淨衛生。

☆出現了毛囊炎千萬不要抓撓,也不要採用其他刺激性方法**,以防繼發**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自己的頭上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毛囊炎所導致。其原因是因為細菌感染或者是毛孔阻塞,並不是所有人的頭皮上都會出現毛囊炎,有的可能是夫妻有的,或者是後背。當然那些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人,平時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有這種現象出現,為了避免毛囊炎的發生,在日常生活當中就得多加注意,盡量少碰那些油膩的東西或者是甜食,同時你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質量。

19樓:小艷子

我試過喝板藍根顆粒,清熱解毒,晚上喝第二天就消了一些,沒有那麼痛了,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夏天肥魚

1、如果是處於青春期,那麼每天洗頭,尤其是愛運動的人們,最大限度地清除頭部**分泌的多餘油脂,如果嫌太清爽可能有頭皮的話,那麼就用護髮素,盡量保持頭皮水油平衡。

2、如果是油性**的女生,選擇洗頭水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頭皮長痘與否,建議選擇含清爽配方的(例如薄荷等)去頭屑的洗髮水,洗頭的時候注意讓泡沫停留在頭上稍微長一點的時間,一般1-2分鐘後洗去,效果更好。

3、洗頭的水溫要注意,用略高於體溫的溫水,大約40℃,不要太熱,容易破壞頭皮,讓你有更多頭屑;也不要用冷水,頭皮受到冰涼刺激之後血管收縮,容易導致頭痛等後遺症。

21樓:堯堯

新生兒,指的是胎兒娩出母體並自臍帶結紮起,至出生後滿28天的這一段時間。小孩子出生後需要上戶口,以下是法律哥整理的關於2023年內新生兒上戶口流程,上戶口需要哪些資料手續及證件一些相關的訊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可能是毛囊炎,毛囊炎為**科的常見病,整個毛囊細菌感染發生化膿性炎症,初期為紅色丘疹和硬節,獨立散步在毛髮較多的**部位,常有輕度疼痛,一般是由細菌感染、撓抓或者機體免疫力下降導致。

建議,注意**衛生,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力。

避免撓抓造成二次感染。

衣物、毛巾及盆都要單獨使用。

飲食上補充維生素,不吃辛辣食物。

建議在清洗**後用慕曉皙康潤膏抹至患處,每天兩次,堅持用著就能改善毛囊炎症狀。

2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一、清潔

1、如果是處於青春期的童鞋,那麼每天洗頭,尤其是愛運動的人們,最大限度地清除頭部**分泌的多餘油脂,如果嫌太清爽可能有頭皮的話,那麼就用護髮素,盡量保持頭皮水油平衡。

2、如果是油性**的女生,選擇洗頭水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頭皮長痘與否,建議選擇含清爽配方的(例如薄荷等)去頭屑的洗髮水,洗頭的時候注意讓泡沫停留在頭上稍微長一點的時間,一般1-2分鐘後洗去,效果更好。

3、洗頭的水溫要注意,用略高於體溫的溫水,大約40℃,不要太熱,容易破壞頭皮,讓你有更多頭屑;也不要用冷水,頭皮受到冰涼刺激之後血管收縮,容易導致頭痛等後遺症。

二、**

頭皮上長痘痘了,千萬不要用髒手去抓它,抓破了容易傷口感染,可以塗抹四環素眼膏在患處,或是使用維胺脂25mg,一天三次,配合維生素群的服用,效果更加好。

三、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必須的,頭皮長痘痘了,首先就要早睡早起,盡量不要熬夜,多吃水果蔬菜,最重要的是喝足夠的水,勤運動、換洗衣物和清潔身體。

24樓:猴紛捅

建議:頭皮上長痘,可能是因為

**屬於油性**,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再者就可能是毛囊炎,也會引起痘痘,不過毛囊炎一般會比較大,可以排除。

而且要勤洗頭,保持頭髮乾淨清爽,以防痘痘滋生嚴重,每次洗頭一定要洗乾淨,選洗髮液要清潔強的又保養的最好,因為清潔才是最重要的。

水的溫度不要是冷水,要溫水,這樣才乾淨又不傷頭髮,而主要的就是身體內部調理了,如果跟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那就改善你的生活習慣吧,做不到不熬夜,多飲水,多吃水果蔬菜和清淡的食物。過不了多久就會好了。

如果持續長痘痘,最好去看中醫,因為西醫都是治標不治本,中醫**最徹底,找個好點的中醫,開個幾副藥服用基本就好了。

頭皮上長痘痘怎麼治?能洗頭髮嗎,頭髮裡頭皮上長痘痘怎麼辦

頭皮上長痘,可能是因為 屬於油性 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 成為痘痘 再者就可能是毛囊炎,也會引起痘痘,不過毛囊炎一般會比較大,可以排除。如果長了痘痘,無論什麼情況都不要去抓,弄到感染發炎就不好了。而且要勤洗頭,保持頭髮乾淨清爽,以防痘...

頭皮屑多,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頭皮屑特別多並且掉頭髮怎麼回事

頭髮掉發嚴重而且還有頭屑跟很多因素有關,工作生活的壓力或者營養上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真菌感染或者內分泌失調等都有可能,所以平時就要注意 首先,注意清潔,保持頭皮毛孔通暢,兩天到三天洗髮一次。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累 憂愁,不要熬夜。然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瓜果 菠菜 胡蘿蔔 大豆 黑芝麻 核桃...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