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來月經腹痛時可以怎樣緩解,女朋友來月經肚子痛該怎麼安慰

2022-01-08 00:44:56 字數 5875 閱讀 7984

1樓:柒布小果

很多女生每個月親戚來的那幾天總是手腳冰涼、臉色蒼白,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噁心嘔吐以及腹痛等。這些症狀就是痛經的表現,如果痛經是原發性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一般在青春期的女生都會或多或少的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如果是繼發性痛經的話可能是因為生殖系統出現疾病而引起的,還是需要重視起來。

那麼女性來月經出現的腹痛應該如何緩解呢?

適量的進行有氧運動

只要不是疾病引發的痛經,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堅持有氧運動,就可以有效的緩解這種腹痛的症狀,經常經期腹痛的女性只要每天堅持小步快走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達到效果。通過適量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經期腹痛可以通過區域性熱敷減緩疼痛

受涼也會導致月經期間的腹痛,尤其是月經初期,用熱水袋敷在小肚子上有很好的效果,雖然簡單但卻很實用,熱水袋可以溫暖子宮,促進子宮血液迴圈,讓體內淤血快速排出。在月經期間盡量不要碰冷水,不要吃生冷食物並且多喝熱水。

晚上用熱水泡腳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泡腳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在熱水中放幾片老薑效果更好,月經期間因為供血不足導致的手腳冰涼,而生薑具有驅寒氣的功效,用薑片泡腳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腹痛症狀。水的溫度不宜過高,時間也應該控制在二十分鐘之內為最佳。

按摩穴位同樣可以起到緩解腹痛的作用

在月經初期可以按摩血海穴,血海穴的位置從膝蓋骨內側上約三指寬的地方,在按摩之前一定要把手搓熱,然後開始按摩血海穴,順時針按摩五分鐘,然後在找到足三里穴,也是同樣的手法按摩五分鐘,每天兩次,可以緩解經期腹痛。

2樓:浪哥與我

1、熱敷 ,用暖寶寶或者是熱水袋敷小腹 ;2、按摩,按摩也可緩解痛經,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把雙手搓熱,然後掌心對著小腹的中間壓緊,再按按順時針慢慢按摩,直到小腹開始發熱,這樣也有利於幫助血液迴圈,緩解痛經。;3、食物 ,衝上一杯暖暖的紅糖水,最好可以加入適量薑片 。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些暖宮貼,貼在肚子上,疼痛的感覺會有所減緩。來不及買暖宮貼的話,也可以用瓶子裝上熱水放在肚子上。泡一些紅糖水來喝,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樓:咩咩呀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一下小腹部位,也可以喝一杯溫熱的紅糖水或者在紅糖水裡加點兒生薑。還可以將手掌心搓熱,在小腹中間輕輕按摩。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可以通過暖寶寶敷肚子,或者是喝一些紅糖薑水都能夠有效的緩解疼痛。

6樓:199103熊

可以喝一點紅糖水,然後避免多運動躺在床上可以緩解月經期的腹痛。然後現在還有一種衛生巾是帶中草藥的,用起來涼涼的也可以緩解腹痛。

7樓:30秒不

可以用暖水袋熱敷一下自己的腹部,也可以喝點兒紅糖水都是可以緩解的。

女人來大姨媽來的時候很痛,可以按什麼穴位馬上減輕點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來大姨媽很痛可以按什麼穴位馬上止痛呢

合谷穴, 在手上的虎口位置,重複多次按壓,到低後停2秒再按。2.太衝穴,在腳背上,和合谷穴相對應,建議這兩個穴位配合一起按會更好

3.三陰交,在小腿的正面,膝關節垂直往下中間位置這條線都可以按壓,有調姨媽作用,姨媽痛經可以按穴位緩解,但是姨媽痛一般是寒引起,晚上用芙神花外敷小腹,有排寒作用 經常敷能根冶

9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

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2.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喝杯熱牛奶加一匙蜂蜜

平時多吃香蕉

很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三陰交,中級,氣海,血海,足三里這些都可以

女朋友來月經肚子痛該怎麼安慰

12樓:小孫論社會

女孩子在這幾天晚上睡覺也很不踏實,所以作為男朋友應該抱著自己的女朋友休息。在晚上的時候也要時刻觀察女朋友的肚子是否冰冷,如果很涼的話,你就找一些熱的東西敷在女朋友的肚子上,讓她可以舒服的睡一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1、關心

有些好姑娘會告訴你,這段時間我生理期,脾氣暴躁你不要理我,過幾天就好了。但你能真不理,心疼是真的,更重要的是表達出關心,但不要一位的用語言表達,行動是最重要!行動是最重要!

行動是最重要!(為什麼說三遍,因為hin重要啊喂!)關心的時候注意不要嘮叨,「感覺怎麼樣了」、「疼不疼啊」這樣無關痛癢的話。

2、傾聽

3、行動

你多喝水啊這種欠揍的話乙個字都不要說,想都不要想!責怪她的話更不要說,她痛經,不要說她「誰讓你吃涼的,穿的那麼少呢?」而是應該趕緊給她衝一杯紅糖薑茶親在看她喝下去,暖寶寶充好電送到手裡,還可以握著她的手,靜靜的陪她坐著,讓她知道你一直在,你願意陪著她。

4、噓寒問暖不如打筆「鉅款」

這一條,無論是在生理期還是在平時,都非常適用,生理期沒精力逛街,等姨媽走了就可以拿著這筆」鉅款「買買買了!(量力而行,畢竟,這只是表明心意的一種渠道,你只要把女朋友哄得開心就好啦!)

14樓:盡是強顏歡笑

女生來了大姨媽,喝熱水是必須的,熱水對緩解痛經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別只是嘴上說,自己端過去!而且不要總是給喝白開水,早上的時候衝一杯紅糖薑水送給女王。

紅糖具有幫助補貼補血以及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能夠減輕女生大姨媽期間的腹痛感。

但是注意別太多,一塊就可以了。而且買紅糖的時候看看配料表,要買配料為甘蔗的,而且是塊狀的。不要購買赤砂糖的紅糖,沒用的!

有些痛經的女孩子比較害怕吃水果,因為大多數的水果都比較含量,吃了以後怕會導致腹痛。這個時候男孩子應該把水果拿去熱一熱再給你的女王吃,注意不要熱的時間太久了,避免導致營養素流失過多。比如說蘋果,將蘋果洗乾淨以後放在蒸鍋裡面蒸三五分鐘就可以了。

大姨媽期間建議每天晚上都能用熱水泡泡腳,一般建議泡5~10分鐘就可以了,不需要太長。泡腳可以暖宮、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緩解痛經。還有這期間家裡的熱水器盡量保持有熱水。

不要讓你的女王用冷水洗臉或者洗菜。做飯這件事就別讓幹了,身體受涼,如果再累到,容易使月經期拖長,血凝成塊,出血量變少或者增加。

男孩子還應該在女性來大姨媽之前就給準備好衛生巾,而且要***的那種。不要覺得丟人哪或者不好意思。現在男生買衛生巾已經是常事了,而且還會有很多人說:

「這樣的男生才值得嫁,暖男一枚!」

15樓:育兒寶藏啦

提前關心她一下,讓她注意飲食,不要吃涼的和辣的,給她熬紅糖水,揉揉肚子,讓她多喝熱水,不要讓他生氣。

16樓:阿加紗

月經一般有的時候真的會很痛,作為男朋友的話,可以給女朋友煮紅糖薑水,平常的話可以給女朋友準備在乙個保溫杯和開水,還有暖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陪著她,給她泡紅糖水,或是把熱水倒好拿給她,而不是只是用嘴說多喝熱水。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沒有用,只有付出行動。

18樓:水果莢心糖

女朋友來月經了,肚子痛你可以給她灌個熱水袋,替他煮個紅糖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可以給她準備紅糖水;如果還是非常痛,就去買藥,藥店都有。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陪在她身邊,關心她,這個時候是女生很脆弱的時候。

20樓:vx我

女性來月經最好的安慰就是幫她緩解些疼痛啊,準備乙個熱水袋敷在她的小腹上,讓她半躺著,按壓她的合谷穴,重複多回按壓有助緩解。問問她的月經裡有沒有血塊,如果有塊就幫她煮點玫瑰花茶,3g玫瑰花加適量水,水開即可喝了,如果經常痛經的體質建議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敷小肚子,連敷陣子可以根冶這問題親試有用的幾個方法,你可以都照著做一下。

祝你們永遠幸福,白頭到老

21樓:戰艦一慧

女人來月經是很痛的、你要經常在他身邊、問他吃點什麼、要點什麼、讓他多吃點熱,開水.曖暖肚子會好些

22樓:毋幼杉

不緊要安慰,而且還要幫她解痛,比如說那帶熱水來暖暖她的肚子,會好許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肚臍上暖暖 她會愛上這感覺的

24樓:公從戎

宮寒,給她個熱水袋捂在小腹上

25樓:貌似狠簡單

喝點紅糖~~多關心關心她~買點好吃的補補~~不能吃辣的酸的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烏雞白鳳丸,很管用

27樓:夏燃靈

薑茶紅糖水最好能親自照顧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昏睡舂症狀會讓他達到痛苦的高潮,

藥微毀滅前必瘋狂,

㎜㎞㏕你擼得越瘋狂,離開出症狀就越近,不適感遲早會上身,讓你痛

哪些穴位可以有效緩解經期腹痛?

29樓:孟子我的湯呢

按摩時最好的穴位是在兩腳大拇指與2指間肉際內2寸,也就是食中兩指平放的距離,叫大墩穴,經常按摩可調理肝氣,在雙腳掌人字紋頂部是湧泉穴,經常按摩可以補腎陰,引火下行,在雙內踝上四橫指的位置是三陰交穴,為下肢三條陰經交會穴位,為女性的福音穴位,三個穴位經常按摩可以起到養肝補腎,滋陰調陽。

30樓:東籬微風吹

其實到了經期的時候,很多人會有痛經的情況。通過按摩子宮可以緩解痛經,子宮穴具有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效果,經期前後按摩均有**及預防作用。還有的辦法是拿熱水袋捂在小腹上,或者是把手搓熱了以後放在背部,那個效果也非常的好。

如果痛經非常的厲害,能夠忍受就盡可能忍受,盡量不要吃藥,吃藥對身體並不好。

31樓:可愛的我

1揉按太衝

穴.功效:中醫認為,「太衝脈盛,月事以時下」。

太衝是肝經上最重要的穴位,對女性的月經不調也很有效,痛經的女性多有不同程度的肝鬱氣滯,以致不通則痛,揉按該穴有疏肝行氣止痛的作用。2、叩打腰骶髖。 功效:

中醫把月經稱之為天癸,天癸實際上就是腎精,腰為腎之府,故叩打腰骶部能起到補腎填精的作用,達到止痛調經的效果。 3、點揉子宮穴4、摩、擦小腹5、點按足三里

俺女朋友說她每次來月經時肚子都會很痛,這是什麼原因呢 是不是正常現象

買紅糖泡水喝,或者樂口福只類的,炮水喝 然後,用熱水袋捂著,平時不要吃涼的,夏天空調溫度別太低也別一直吹!最好不要吃止痛片,有依賴性,對身體不好 在家多休息 祝身體好!幸福 痛經 去看看吧 吃點藥 也可以吃點 花紅片之類的 我一個大老爺們 也不知道哪牌子的藥好 你去藥店諮詢下吧 實在很厲害 就去醫院...

月經期後腰痛肚子痛是怎麼了,女人來月經為什麼會腰痛肚子痛

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

女性來月經時,多按哪些穴位,緩解痛經

很多妹子都有痛經的經歷,嚴重的時候會痛到進醫院,有的妹子是選擇吃止痛藥,有的妹子則是放任不管,其實痛經的危害還是不少的,有痛經的妹子可以多多按摩,經常按摩以下這幾個穴位可以有效緩解痛經。痛經可以按摩子宮穴 位置 子宮穴位於下腹部,臍下一橫掌處 臍下4寸 正中。左右旁開四橫指 旁開正中線3寸 的距離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