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配置,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配置?

2022-01-07 23:02:58 字數 5582 閱讀 1841

1樓:本晴波

1、買膝上型電腦要確定自己的用途,然後才能確定自己選擇什麼樣適合的配置。

2、確認過電腦的用途之後,我們要看的第乙個配置是選擇組裝還是品牌。

3、要看顯示卡。n卡看字尾,比如gtx980和gtx1050,980的卡好。a卡基本看數字,越大越好。

4、接著看cpu,也就是處理器,一般情況下i5的處理器可以勝任大部分的工作、遊戲和娛樂。

5、然後看記憶體,主要看記憶體是單條還是雙條。

6、然後看硬碟,硬碟分ssd和機械硬碟。

7、看電源。對於台式電腦,好的電源可以讓電腦長壽,而劣質電源由於供電不穩會加快各個配件的老化。

8、最後是主機板,買主機板盡量買新板,越新的板(向後)相容性越高。

2樓:可鴻熙

很多朋友在選擇膝上型電腦時,因為對電腦配置引數缺乏了解,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膝上型電腦。本期文章就結合膝上型電腦配置常識,教大家如何選擇適合的膝上型電腦配置。

一、cpu

只要我們購買電腦,無論是膝上型電腦,或是台式電腦,首先要關注的核心配置就是cpu引數,它的英文縮寫叫「cpu」,翻譯成中文叫「**處理器」,而它是整個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和控制核心,是資訊處理、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它就像是人體的大腦一樣,是電腦部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門。

如果想要挑選膝上型電腦,首先要看的就是cpu,它的效能將直接決定這台電腦的最高效能。

二、顯示卡

如果說cpu是這台電腦的核心部件,那麼顯示卡就是這台電腦的「眼睛」,雖然有一些電腦的顯示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但基於使用者對電腦的需求和用途是不同的。而一些特殊用途的電腦,比如用電腦玩遊戲、操作ar、ps、cad等軟體時,就會佔用大量的「視訊記憶體」資源,如果整合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較小、效能較差,那麼執行這些軟體就會造成電腦超負荷運轉,或者出現卡頓等情況。

如果購買膝上型電腦是用來玩遊戲或使用某些特殊軟體(佔用視訊記憶體資源較多)時,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購買獨立顯示卡的膝上型電腦,並且顯示卡的配置引數要高才可以。

三、記憶體

如果說主機板是電腦的核心大腦、顯示卡是電腦的「眼睛」,那麼記憶體就是電腦的神經系統,雖然這種必須有些不太恰當,但要知道cpu處理、執行軟體的載體就是「記憶體」,記憶體的大小將直接決定軟體執行的流程程度與速度。理論上講,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軟體的速度就越快。

所以,在購買膝上型電腦,或者選擇配置時,盡量選擇記憶體空間大的電腦。

題外話:其實電腦的各個部件都有其作用,但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其他方面的效能不用太在意,畢竟都是配套出廠,只要關注cpu、顯示卡、記憶體這三大部件的引數,即可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電腦。

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配置?

3樓:西檬裡

主要看電腦四個部件配置:

cpu(**處理器):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系統的效能指標。

顯示卡:有獨立顯示卡也有整合顯示卡,這項對執行超大程式軟體的響應速度有著直接聯絡。

記憶體:主要用途是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效能的影響很大。

硬碟: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其次也可看外觀,介面是否齊全,散熱效果等。

檢視電腦配置的方法:

開啟膝上型電腦,進入桌面直接開啟「計算機」下面就有詳細的計算機作業系統屬性,和cpu、記憶體條基本資訊。

點選右側欄目「裝置管理器」就會彈出膝上型電腦所有的硬體配置資訊。盡量挑選重要的配置檢視。比如cpu、記憶體等。

4樓:皋憶曼運順

多少價位看多少配置!但是作為筆記本來講,我作為乙個筆記本生產者來說,

第一,看散熱。散熱是很多筆記本的通病,散熱問題是難題,散熱高於配置,這個是我個人觀點;

第二,看配置實用性。你是做什麼用的,你就需要用什麼樣的電腦。比如你作為職業遊戲玩家的話,那你可以去找台式電腦好些,如果你要作為娛樂用的話,配置一般,顯示卡也一般即可,如果你是辦公用的話,一般配置可以滿足,可是作為辦公設計用的話就需要顯示卡和處理器稍微高點的。

第三,看外觀。其實很多時候往往大家都忽律了乙個外觀問題。材質最好是高分子材料的,如thankpad和蘋果用的材質,之前華碩,hp之流都用鎂鋁合金,這個對散熱不好,金屬儲存熱量比較久。

外觀大氣一些用起來也舒服。

第4,看牌子!筆記本一線有thankpad,蘋果和松下,蘋果系統適合娛樂,松下比較難買,2線如hp,acer,asus和聯想本土這些牌子來講,散熱和質量都屬於2線。

5樓:偶璧以力勤

就看cpu,顯示卡。cpu從i3,i5到i7,最高是i7,後面跟著的數字越大越好。顯示卡無論是n卡還是a卡,除開第一位數字,後面數字越大越好。

6樓:厚致繁華

主要看樓主買筆記本是做什麼用。如果樓主主要玩遊戲重點就在顯示卡上面,比如1g獨顯或者2g獨顯。

如果樓主為了辦公買筆記本,那就看筆記本的續航能力以及是否輕便容易攜帶。

7樓:興敏陶欣美

主要是看cpu處理器和顯示卡的型號

特別是顯示卡,一般顯示卡高階的 這個筆記本肯定差不了

8樓:宓竹月侯珠

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cpu要是酷睿i3

i5i7或是奔騰4,盡量是雙核或是四核,記憶體要在4g以上,硬碟是500g以上或是幾t,顯示卡要是1g的,系統要是windows7的,有這些配置幾乎可以通吃所有遊戲了,更不說上網,只有比這好,不要比以上低的

9樓:豐慧雅貝量

跟台式一樣

記憶體、cpu

品牌最好是聯想或惠普,方正台式還好,本本就太爛了。

10樓:遇好慕賓閎

1、購買膝上型電腦首先看自己的用途,如果單純玩遊戲那麼買乙個**高一些,配置前衛一些的。如果辦公用,**低點,配置低一些沒有關係。

2、其次考慮配置,遊戲需要高配置,辦公不需要配置很高。

3、第三應該從品牌、外**,兼顧散熱功能。

買筆記本主要看什麼引數和配置?

11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購買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乙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1英吋,也有15英吋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2、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3、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公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瞄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7、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買電腦主要看哪些配置?

12樓:雨中的舊時光

買電腦主要看顯示卡和cpu。

一、不要太看重配置(硬體),現在的配置幾乎是超出了使用者的使用要求,處理器的更新只要不是里程碑式的更新,不會有多大的使用體驗倍增,不同的處理器其實使用者不會有多大的差別感受,購買的時候只要不是太過時就行。

二、不要太注重外觀和輕薄。這往往是生產廠商的利潤點,外觀好看投入更多的是外觀設計成本,和內部的設計投入給使用者帶來的感受不可同日而語。輕薄更是以犧牲效能為代價,不可取啊。

同樣的配置,由於外觀和輕薄的原因要增加20%以上的無用投入。

三、鍵盤、觸控板的舒適度。這個對於使用者非常關鍵,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部件,擊鍵是否有微微回彈的感覺,觸控板是否靈敏,都直接改變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你能忍受硬邦邦的鍵盤感覺嗎?有些觸控板都滑到觸控框外還是沒點選到頁面的準確位置,有三鍵的能更好的代替滑鼠。

四、螢幕。螢幕的關鍵性不用多說,但往往大家不重視,你的眼睛受不受虐待就看螢幕的質量檔次了。解析度高一些的螢幕本身更細膩,太陽光下不眩光更是優秀。

色域的寬廣表現的顏色更棒,忠實的憑你的眼睛去選就是好的。

現在再回來談談真正的硬體配置:

有個獨立顯示卡的當然更好。當然現在處理器內部整合也不錯了,但始終要吃掉你不少的記憶體做為顯示記憶體使用。好比8車道有一半給顯示卡用,效能你自己想想,單單買到獨立顯示卡還不夠,視訊記憶體應是128bit才能算作真正的顯示卡。

但市面上主流的都是可憐的64bit。這就是很多買家總是感覺同種gpu比較台式電腦比筆記本有更好的遊戲體驗的根本原因。

最拖後腿的部件:硬碟,台式電腦都是7200轉的機械盤。筆記本普遍都是5400轉。

但這個是幾乎所有廠商的預設配置。只有高階的才使用高速硬碟。不過現在固態硬碟的普及,這個是首選。

速度不可同日而語。但大容量的**太高,和一台主流筆記本的**相當。

決定壽命的關鍵:散熱效能。不管你的配置多高,品牌多響亮,沒有出色的散熱設計燒掉和損壞內部構件都只是時間問題。

13樓:愛

我認為主要看處理器,顯示卡,硬碟,記憶體,螢幕。

處理器方面:amd出了銳龍處理器之後,效能也是大幅提公升,和英特爾基本處於同一級別的,甚至在很多方面比英特爾還要強。處理器方面,英特爾和amd都是同一代,統一系列,比如都是i5,台式電腦的效能要強於遊戲本,遊戲本要強於輕薄本。

一般同時台式電腦的話,i7>i5>i3.處理器效能主要看:處理器是第幾代的,處理器的預設主頻和睿頻,核心和執行緒數量,還有tdp。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處理器代數越高,效能越好,主頻越高效能越好,核心和執行緒數量越高,效能越好。

tdp越高,效能越好。處理器推薦amd的銳龍處理器,價效比更高, 在效能更強的同時,**又更低。輕薄本上推薦ryzen 5 2500u。

遊戲本推薦ryzen 5 3550h.台式電腦上推薦ryzen 5 3600x。

顯示卡方面:分為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兩種。獨立顯示卡就是不和cpu封裝在一起的顯示卡。

而整合顯示卡是和cpu整合在一起的顯示卡,就是cpu自帶的顯示卡,而獨立顯示卡不是cpu自帶的。整合顯示卡的效能不一定比獨立顯示卡差,不過整合顯示卡的效能一般不會太強,一般最多可以和中端顯示卡媲美,效能方面達不到高階顯示卡的水平。玩大型遊戲,比如刺激戰場的話建議選用高階獨立顯示卡,比如英偉達gtx1060顯示卡。

如果玩一些中型遊戲,比如守望先鋒,英雄聯盟等遊戲,建議選用中端獨顯,或者amd的高階集顯,比如ryzen 7 3700u上帶的高階集顯。

記憶體上,建議選擇8g以上的記憶體。目前的windows 10佔用資源比較多,所以配備乙個大記憶體比較好,8g以上。

硬碟上,最好配備乙個固態硬碟,一般來說固態硬碟的速度比機械硬碟的速度要快很多,硬碟速度越快,讀取軟體資料,遊戲資料等速度就會越快,使用體驗就會更加流暢。固態硬碟在開啟軟體,載入遊戲的速度上,就會明顯由於採用普通的機械硬碟。

買筆記本要看什麼配置,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配置?

cpu 主機板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顯示器 和台式完全一樣 還要看散熱 多了去了。還要關心你自己的特殊方面需要。總之很麻煩。所以要想簡單就選乙個自己很喜歡的 選乙個大廠的產品 即使不好,存在即合理,也不會出什麼大問題的。電腦上通用的配置如cpu 記憶體 硬碟等我就不說了,當然是越高階越好。針對筆記...

買電腦最看重哪幾項配置,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 配置要什麼樣的才算好?

顯示卡,玩遊戲的最看重了.獨立顯示卡。cpu,現在一般多是雙核了,記憶體,最少也要1g的,主頻,要是1.83及以上的 特別是要執行大型軟體的機器 一般這四個最重要。其他的最好是 燒錄的,硬碟轉速7200r min.最重要的主機裡面的主機板,顯示器,顯示卡,音效卡。筆記本最主要看散熱和電池 例如,現在...

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哪些引數,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引數?

1選知名品牌 最好是國際品牌,他們的產品質量都 因為他們不願意因為小小的市場而影響自己的品牌形象.2盡量選移動版處理器 處理器相當與膝上型電腦的大腦,是膝上型電腦內最重要的晶元,特別是處理器還會有電池管理功能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3記憶體越大越好 4硬碟最好是5400轉 主流膝上型電腦硬碟轉速是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