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蜂蜜會怎樣,長期喝蜂蜜會導致肥胖嗎?

2022-01-07 13:02:49 字數 6399 閱讀 8839

1樓:ok小龍小朋友

有可能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得噯氣

2樓:

當代人們對於健康狀況越來越重視,蜂蜜,作為一種家中常見、營養豐富的高性價物質,也逐漸走進人們的視線中。蜂蜜的主要成分為水,果糖和葡萄糖,除此之外,富含粗蛋白,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芳香物質。經常飲用蜂蜜水,對人體益處良多,那究竟都有哪些好處呢?

1.滋陰補陽,祛痰潤肺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也經常被用來與枇杷一同製作成枇杷蜜,能夠將止咳祛痰的效果發揮到極致。經常飲用蜂蜜水可以防止冬燥的傷寒,能夠起潤肺、排毒的作用。蜂蜜水還十分適合經常喝酒抽菸人士,保護肺部健康,促進身體廢物的代謝。

2.補充精力,對抗疲勞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作為最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的糖分,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恢復精氣,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感覺,特別是對於經常熬夜的人群而言,蜂蜜水再合適不過了。

3.提高代謝,補充維生素

蜂蜜中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b組維生素,對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有特殊的效果,同時也可以防止**出現因缺乏b組維生素而出現的炎症情況。甚至在應急方面,將蜂蜜塗抹在傷口上還可以有效緩解腫脹與疼痛,殺菌,促進組織再生,傷口癒合。對於**中等程度的燙傷也有不錯的效果。

4.美容養顏,調理膚色

堅持長期飲用蜂蜜水,在幫助身體大量攝入水分的同時,還可以有效降低**的色素沉澱,使**變得光滑細嫩有光澤。

5.解酒排毒

經常應酬的人士,在大量飲酒後喝一杯溫熱的蜂蜜水,蜂蜜水中的果糖和葡萄糖便可以幫助人體機能加快對酒精的分解和代謝,保護肝臟,還可以有效減輕大量飲酒後的頭痛症狀。

6.促進消化,通便潤腸

飲用蜂蜜水可以促進人體消化,對於調節腸胃功能也有著顯著地作用,可以使得胃酸正常分泌,增強腸胃蠕動,有效縮短排便的時間。

7.促進鈣的吸收

蜂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硼,能夠增加雌激素的活性,防止鈣的流失,也可以有效防止中老年婦女因為鈣的流失而引起的骨質疏鬆等現象。

在進行沖泡蜂蜜水時,切記使用溫開水,以免過高的水溫破壞了蜂蜜中豐富的澱粉酶、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與此同時,在清晨的第一杯水也不要選擇蜂蜜水,因其中的果糖需要人體進行一系列代謝後才能轉化成易吸收的葡萄糖,從而降低第一杯水的清潔排毒作用,加重身體負擔,不能為身體充分的補充水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十七歲開始我就喝蜂蜜沒斷過,現在四十多了,有沒什麼好處我不知道,就是十年不發一次燒,也沒血糖高,也沒胖,也沒便秘!早兩天有點乾燥,衝了杯荊條蜜感覺舒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會長胖是百分之百肯定的,家裡老人親戚長期吃蜂蜜就胖,一段時間不吃就瘦了

5樓:紅塵七月

長期喝蜂蜜會得糖尿病!我就例子,不喝蜂蜜水之前血糖正常,喝了幾年之後現在血糖偏高了……

6樓:以心

從小我就有便秘的症狀,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長大了之後才知道便秘的痛苦,也喝過很多藥,可是效果不怎麼明顯,後來有人跟我說你喝蜂蜜試試吧,我想著喝點蜂蜜也沒事,就從老家找人買了兩瓶,天天早上喝一點,後來發現我的便秘症狀真的減輕了,現在我已經連續喝了兩年,不止是便秘沒有**過,感覺自己連免疫力都提高了,很少生病了。

7樓:以心

有一定的養胃功效,蜂蜜可以影響胃酸的分泌,當胃酸分泌過多或過少時,蜂蜜可以起到調節的作用,午飯前1小時一般都會非常餓,這是是因為胃酸分泌過多。當胃酸分泌過多時,會刺激胃黏膜。飯前1小時至1個半小時服用蜂蜜水,可以抑制胃酸分泌,可以使胃酸降低,減少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幫助胃潰瘍癒合,呵護腸胃。

8樓:猴04092鹿植

我以前家裡有養峰,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喝點蜂蜜,我個人覺得我喝蜂蜜得到最大的好處就是,第一不便秘了,第二睡眠***了。

9樓:無翼天使

會瘦下來哦,親身經歷的哦,肯定有人會問,蜂蜜水喝起來甜甜的,感覺有那麼多的糖,為什麼還會瘦下來呢?不應該胖嗎?因為呀,蜂蜜中含的糖是果糖和葡萄糖,而不是普通的蔗糖,果糖和葡萄糖能被人體快速的吸收,而不容易轉化為脂肪。

另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更能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這就是喝甜甜的蜂蜜水而不會長肉的原因。

10樓:小月愛你

取蜂蜜10克用溫水沖泡,若清晨空腹飲一杯,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11樓:魚飛飛

我為了吃到真蜂蜜,自己養了幾箱蜂,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真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閒情逸致兩不誤

12樓:球球

連續喝蜂蜜水3年了,一直沒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直到某天跟朋友聊天,她說她又生病了,感覺嗓子很不舒服,聊著聊著她忽然說了句,你好像很久沒有生病了,以前你的體質跟我差不多來著啊,我當時也有些疑慮,確實是,這幾年我很少生病了,她問我這幾年都幹嘛了,我說就是習慣性的喝一杯蜂蜜水,她說那就對了,我就是因為喝了蜂蜜水所以免疫力提高了,因為蜂蜜水中所含的豐富的b族維生素,如b1、b2、b3、b6和維生素pp以及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更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13樓:馬哥

我就是天天喝蜂蜜的那位,問我有什麼好處,不知道,反正年年沒有進過醫院

小孩子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真的好嗎

你好一歲以內的小嬰兒不宜多吃蜂蜜。據分析是由於服用蜂蜜後引起的肉毒桿菌中毒。1歲以上早餐前喝1 2杯蜂蜜水 檸檬汁或橘子汁,有助於排便。小孩不僅能食用蜂蜜,而且蜂蜜特別適合小孩食用。蜂蜜中的葡萄糖與果糖毋需轉化過程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蜂蜜不僅營養全面,而且能量豐富,它比白糖更能滿足小孩生長發育的...

長期喝蜂蜜水會怎麼樣,經常喝蜂蜜水會長胖嗎?

老年人常喝好一些。小孩不能長喝。對小孩有一定的 並且,現在假的太多,所以,如果要喝,那就要搞清一定要是真的。維生素天然的,對身體好處多多 由於蜂蜜中既含有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及生物活性成分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它特別適合於老人 兒童 產婦以及病體弱者快速恢復體力的需要。蜂蜜具有抑制細菌的作用,能引起...

長期喝蜂蜜水面板會變好麼 大神們幫幫忙

早上喝蜂蜜水很健康 麻煩採納,謝謝 好 好處 防止便秘,滋養 健康長壽 缺點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 2小時後喝蜂蜜水.注意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 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