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培訓費用大概多少錢?學完能考證還是能做造價呢

2022-01-07 06:11:03 字數 3921 閱讀 3710

1樓:大立教育總部

造價員考試已經取消了,目前造價行業的考試只有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

一級造價工程師(級別為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時間的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通過專業教育評估(認證)院校名單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已釋出。

)二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從事工程造價工作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取得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2、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3、取得其他專業類(門類)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2樓:來自牛頭山愉悅的香菇

現在還有造價員證嗎?我們浙江這邊16年就停考了,現在考二級造價工程師了,二級的話培訓費在1000到2000之間,如果掌握培訓課程的話,一般能考出來,就看自己用不用心了

3樓:威倩舒元

造價員的培訓費用1400元左右,學完可以進行考證,同時還能做造價,謝謝

4樓:斂鑲巧

一般幾千塊錢吧,其實也可以自學的,找個師傅帶幾個月即可,比你自己去交幾千塊來得實在,而且學到的東西多容易上手

「預算員證」和「造價員證」有什麼區別?

5樓:加

預算員與造價員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工作,證書也是不一樣的。

造價員和預算員的區別

一、工作性質不同

預算員是在工程施工前對工程的投資進行預算工作,造價員是工程完工以後對工程的實際產生的費用進行造價諮詢(審計)工作。造價員也可從事預算工作,但預算員不能從事造價諮詢工作。

二、工作單位不同

預算員一般是在施工企業工作,造價員一般是在造價諮詢企業工作三、證書不同

預算員是湖北省建設廳印製的證書,由湖北省建設廳頒發。造價員是中國造價諮詢協會(中價協)的證書,是湖北省造價管理總站頒發。

預算員是湖北省建設行業關鍵崗位培訓合格證書,必須參加培訓後考試合格才能發證。造價員是全國造價員資格證書,對培訓不做要求。

6樓:郟春季小珍

沒有預算證了,區別是-預算證是省證;造價證是國證。

7樓:金彩榮費綾

造價員證與預算員證不一樣,造價員證可以用來辦資質,招投標,考造價師用,預算員證什麼也做不了,如果辦造價員證辦的必須在中國建設工程造價協會管網可查詢,要不都是假的

想做預算員,應該考些什麼證?

8樓:河傳楊穎

可以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崗位職責:

1、能夠熟悉掌握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工程造價的管理規定,精通本專業理論知識,熟悉工程圖紙,掌握工程預算定額及有關政策規定,為正確編制和審核預算奠定基礎。

2、負責審查施工圖紙,參加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依據其記錄進行預算調整。

3、協助領導做好工程專案的立項申報,組織招投標,開工前的報批及竣工後的驗收工作。

4、工程竣工驗收後,及時進行竣工工程的決算工作,並報處長簽字認可。

5、參與採購工程材料和裝置,負責工程材料分析,複核材料價差,收集和掌握技術變更、材料代換記錄,並隨時做好造價測算,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6、全面掌握施工合同條款,深入現場了解施工情況,為決算複核工作打好基礎。

7、工程決算後,要將工程決算單送審計部門,以便進行審計。

8、完成工程造價的經濟分析,及時完成工程決算資料的歸檔。

9、協助編制基本建設計畫和調整計畫,了解基建計畫的執**況。

建築工程預算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有:

第一,掌握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體是做好二算編制工作及對比工作,對收到設計變更、技術核定單、資料等進行增減預算編製;

第二,發包合同控制,對勞務和專業承包進行合同策劃、起草並發起相應的合同審批流程,對發包合同的履約情況進行評價;

第三,索賠管理,業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造成建築方損失,建築方要向業主提出賠償要求,起草索賠檔案;

第四,工程結算,根據竣工資料編制專案工程結算書、以確定工程最終造價。

9樓:來自清華鎮害羞的荷草

預算員證基本沒用,你如果是造價專業的,你要用實力的,如果沒有實力有了也沒用,

預算員證太好考了,基本是交錢拿證。600元錢就可拿到手了,那乙個人沒有600元錢呀?如果真有本事可以考造價工程師,這個含金量高

10樓:高恩熙景

你好,我跟你一樣,三本的,學校不是很好,我就是想和你交流一下,我也不懂,但我想具體問問你的情況

造價員培訓一般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想學造價還是考上崗證,想學的話有安裝造價和土建造價,看你學哪種,如何是上崗證的話,有預算員。二級建築師,一級建造師,二級造價師等

12樓:

目前造價員已經取消,只有一級二級造價師,而且現在需要的是實際做事能力而不是證書

13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造價員是指通過造價員資格考試,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並經登記註冊取得從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原指概預算人員。

最主要的是專業過關,能熟悉圖紙,對現行的價目表、綜合及各種定額、建材的**必須熟悉,另外對工程量的計算公式、工程的結構做法、隱蔽工程、變更等專業要熟悉運用,分析材料及計算工程材料;對定額中的子目,套項熟悉,能夠與甲方、監理、審計等部門進行溝通;投標時能夠綜合的對工程的概算及投標的規則掌握;決算不漏項,如何的在工程量、取費、子目等方面的控制最為關鍵。並掌握相關專業的知識像審計、會計、材料、設計等方面 ;即是要求能力比較全面。

2023年1月13日***常務會議決定,在此前分四批取消211項職業資格的基礎上,再取消61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位列其中之一。

成都託福培訓費用多少錢,託福培訓價格要多少錢

為幫助大家在托福考試的路上少走彎路,我將把學到的托福考試技巧和提分經驗分享給其他的出國黨們!拿走不謝。初進培訓班,我就帶著考過一次98分成績,剛開始和各單項老師都不太熟,對於美高校80分的託福成績就可以申請的分數來說,我還是挺驕傲的,記憶最深刻的是我的聽力老師,叫我在做聽力題的時候不要做筆記,只負責...

日語培訓費用是多少,日語培訓一般多少錢

你日語想學到什bai麼程度呢?給你一du個大概的參考價zhi格。比如為明天日語dao學校的課程都版是明碼標價的權 學新版標準日本語初級上冊學費一千多,學初級直通車 標日初級上下冊 學費兩千多,學初中高階直通車 標日六冊全部學完 大概七千多。感覺還是很划算的。日語培訓一般多少錢 零基礎學的話得看你要學...

廚師培訓一般多少錢,廚師培訓費用要多少呢?

我建議你直接去學校參觀瞭解比較好 直接去學校看一下就好了 廚師培訓一般要一萬元和兩萬元每年學費,所以想要學習廚師培訓的內容都是很好的。主要看你想學的是長期的還是短期的,學習不同的專業,學費也會不一樣,學短期的一般在幾千,也有一年制 兩年制 三年制的,這樣學費是按年來收的。其實相對於 來說,學校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