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火車票怎麼網上訂票,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怎麼幫別人買

2022-01-07 06:10:47 字數 5975 閱讀 7770

1樓:燕子的農村事

網上購買火車票怎麼買

怎麼網上訂票火車票

2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一、登入

火車票網上訂票官網http://www.12306.cn/mormhweb/

二、車票查詢

1、完成註冊後,即可登入和預訂車票。點選頁面左上角的「車票預訂」後會出現「車票查詢」項。

2、點選後可選擇出發地、目的地和日期。

三、車票預訂

1、在此介面中,從常用聯絡人中選擇或直接錄入乘車人資訊(此處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學生),也可以改簽席別、票種和張數。

2、身份資訊後填寫完整後,點選「提交訂單」申請車票,進入訂單確認介面。

四、訂單確認

旅客核對申請成功的車票資訊,確認無誤後點選「網上支付」,進入網上銀行選擇介面。

五、網上銀行選擇

選中具體網上銀行後進入網銀介面。

六、網銀支付

1、網上銀行提示支付成功

2、售票**處理支付頁面

3、購票成功提示

網上訂票與傳統網上、**訂票的最大區別在於,它是乙個完整的售票平台,而非預定,使得每一台可上網的電腦或每一部手機都可以成為客運公司的售票終端,從而實現了客運公司的售票點布向到每乙個人,真正意義的實現了電子售票。

1、電子化:網上訂票改變了百姓出行的傳統觀念,符合票務發展的最終趨勢;

2、無紙化:運用網路進行訂票操作,提倡環保理念,降低了客運行業運營成本;

3、預約化:可以提前進行車票的購票,解決了節假日客流高峰期百姓出行難的問題,且實現方便快捷的出行要求;

4、實名化:網上訂票採取實名制操作流程,幫助**針對流動人口實現安全、有效的管理,從而促進和諧社會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登陸12306官網,註冊賬號,賬號註冊成功後,再次登陸1206預定車票。

1、註冊流程:

登陸12306官網,**:http://www.12306.cn/,點選網上購票使用者註冊,如下圖:

頁面開啟後,按照**提示輸入個人資訊,見下圖,帶*號為必填項,郵箱最好也填寫乙個常用的,一旦忘記密碼和使用者名稱可以用郵箱找回。

2、預訂車票流程:

開啟12306網頁後,點選購票,如下圖:

頁面開啟後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出發日,點選查詢,所有符合車次全部顯示出來了,選擇要乘坐的車次,點就後面的預訂。如下圖。

頁面開啟後所預定的車次資訊,乘車人資訊全部顯示出來了,核對無誤,點選提交訂單。

提交訂單後,會彈出提示框,再次確認訂票資訊,確認無誤點選確認。如下圖。

頁面開啟後點選網上支付,如下圖。

然後選擇支付方式,如下圖,支付完成後車票就預訂完畢。

4樓:

1、上12306.cn(鐵路唯一官網),註冊乙個賬號,登入賬號進入「車票預訂」介面。

2、輸入出發地、目的地,選擇出發日期,點選「查詢」。

3、檢視車次及時間,選擇車次點選「預訂」。

4、進入預訂環節,選擇席別型別及票種型別,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手機號,輸入提交訂單驗證碼,點選「提交訂單」。

5、跳出確認對話方塊,檢視是否與你要的資訊一致,一致的話,點選「確定」,否則,點選「取消」,重新回到步驟4去修改資訊。

6、選擇「網上支付」,選擇銀行,進入網銀系統進行付款,付款完成後,就完成了訂票。

注:在30分鐘內,完成網上支付,否則會取消預訂的座位。

7、付款成功後,在開車前都可以取票,可以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代售點取票,但是代售點需要付手續費。

5樓:燕子的農村事

網上購買火車票怎麼買

6樓:星建愛驕

鐵道部官網,註冊乙個賬戶,用網銀購買,記住票號碼,拿身份證到火車站買票視窗去兌換。

7樓:梁葉璩小萍

網上訂票成功之後,憑身份證即可在火車站或者代售點(有手續費)取票。火車站有專門的取票視窗和自助取票機。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痕跡

1:打**車票官網12306

2:註冊賬號,新增乘車人。

3:購票,選擇出發地,目的地。選擇想坐的那趟車。下單付款。

9樓:務致藍浩初

登陸12306網,然後點選「網上購票使用者註冊」,註冊成功後,點選購票,就可以用網銀直接購票啦(拿身份證到任意自動取票機取票即可,高鐵票一般不用取票,直接拿身份證刷就ok)

10樓:姬運寧悅喜

12306網上訂票,記住訂單號,到各鐵路售票**點換紙質車票,手續費(哈爾濱)5元,各地收費不同。記住訂單號,或者到火車站售票廳,免費換取紙質車票,祝旅途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預定

12樓:喬嵐禮秋靈

有官方**,進入之後按步驟進行就可以了

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怎麼幫別人買

13樓:

2、之後點選進入12306中國鐵路官網裡。

3、進去之後找到右上角的登入,點選登入。

4、依次輸入自己的賬號密碼,點選立即登入。

5、之後找到右上角我權的12306,點選進去。

6、之後往下拉找到常用聯絡人,點選進去。

7、之後點選新增,輸入別人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坐火車流程:

1、購票:先到售票廳買票;或者在網上購票。

2、檢查:在進站口物品檢查,就是火車站候車大廳的門口,有專業的安全檢查機器將你的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到上面檢查完畢進站即可。

3、候車:隨後就是候車,在你的車票發車時間,要在哪個候車廳候車,上面都有指示的,可以按照車票上的指示候車。

4、檢票:在上車的時候進站台時候才檢票的,這個只要隨著大隊人走就行了,還有就是注意你的車次火車站都有廣播提示和電子顯示屏,上都有提示的。

5、上車:車到了,開始檢票,檢票完畢,進站台就可以等著上列車了。

6、入座:然後按照火車票上的指示找車廂和座位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登陸12306**,選擇「我的12306」中的「常用聯絡人」

2、新增常用聯絡人,按頁面要求錄入常用聯絡人個人資訊3、檢視該常用聯絡人核驗狀態

若核驗狀態為「待核驗」的,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到中鐵總轄下的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核驗手續,只有核驗狀態為「已通過」的乘車人常用聯絡人才能在網上預訂火車票。

15樓:鹽山小伙啊

幫別人代買火車票,需要乙個可以購買火車票的正常賬戶,然後在這個賬號中新增對方為常用聯絡人,就可以通過你的賬號使用對方的身份證幫對方買火車票了。

具體12306幫別人買車票方法如下:

需要的資料:可登陸的12306賬號乙個,對方的身份證號和姓名。

一. 增加對方為常用聯絡人

1、通過登入面板登入你的12306賬號。

2、登入成功後點選網頁頂部的「你好,某某某」字樣開啟個人主頁。

3、在個人主頁的左側找到「常用聯絡人」這一項並點選開啟常用聯絡人的管理頁面。

4  視窗中顯示了常用的兩個聯絡人。點選增加按鈕新增新的聯絡人。

5、填寫對方的基本資訊並儲存。要注意的是資訊一定要填寫完整並盡量保證正確,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這裡填入的一切資訊都是跟對方的有關的,跟你本人沒有什麼關係。

6、新增常用聯絡人成功後就可以點選右側的「常用聯絡人」按鈕進行查詢,可以點選右下角的編輯按鈕進行資訊的修改,也可以點選叉叉進行刪除。

二. 使用對方的身份證進行購票

1、查詢到對方想要乘坐的車次後就可以預定車票了,點選預定按鈕。

2、在訂票頁面中,找到乘客資訊的欄目選擇乘客為對方,在對方的前面打鉤而不是選擇你自己作為乘客。然後輸入驗證碼,會自動跳出新的頁面。

3、輸入驗證碼後跳出核對資訊的視窗,在這個視窗中核對乘客的資訊是否正確,換句話說就是檢查取票的是不是對方,買票所用的身份證是不是對方的。如果有錯誤,就點選返回修改;正確的話點選確認按鈕。

4、進入系統處理過程。

5、網上支付訂單。再次核對資訊,確認無誤後就可以進行網上支付了。

6、支付完成後對方就可以在乘車時間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去火車站取票上車了。

16樓:陽光下散步

如何在自己的手機12306上幫別人買火車票

17樓:紀採鎮苑博

登入12306賬號,把他的身份證資訊新增到聯絡人裡面就可以了

18樓:

購票人寫他的資料就可以了。

19樓:南無一

新增建議人,選擇就可以了。

20樓:最美文

填寫他的身份證號和資料啊

12306火車票官網如何購票?

21樓:緒韶

進入官網後有購票頁面,輸入出發地和到達地、出發日期等資訊(出發地和到達地選擇下標才能選上),點選查詢後直接顯示出來所有車次,點選需要的車次的右端預定,然後進行乘車人的選擇,系統顯示已出票資訊,點選支付即可。

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怎麼搶不到

22樓:倫薄

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不會搶不到呀,我如此領搶到過,如果你要明天都快快的上去,早早的去搶,我們這個盟現在快放假了,人可多了

23樓:路西法之約

因為現在網上訂火車票提前乙個月開始訂購,並且,還要給人工視窗預留票,所以票很少,如果稍晚點就訂不上,你可以試著換種方式訂,比如,你想訂九月一號的票,你從八月三十一號就關注著,一等可以訂購就馬上訂,或者,如果你訂的過路車,比如,從煙台發車,經濟南 德州 北京 到哈爾濱的,你如果訂從濟南上車去哈爾濱,也許會沒有票了,你可以轉訂從煙台上車或者從德州上車,也許會有票,不過,當天的車次,你當天從濟南上車即可

24樓:123王保國

節假日期間 屬於返鄉或者是旅遊高峰期 外出坐火車的人多··出了買票的人多以外,還有就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非法軟體然後 用多張身份證買票買熱點票 。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春運期間,票都很難搶的,一般放票的那個點,票都是顯示無,但是不要急,過幾分鐘會有票出來的,不要一看到無就放棄了。多刷幾次

還有就是放票的點過後45分鐘再試試,那個時候,會有一些搶到票沒付款的票退回的

總之春運訂票需要耐心。

26樓:西部王歌

你是搶國慶票吧。長短假期期間,票比較緊張,不過別擔心,聽我給你講。

1、網上放票,一到放票時間,搶票的人太多,基本上搶票速度是按毫秒計的,你要是稍微慢一秒,估計就沒了,所以作為不經常搶票的你,搶不到很正常。

2、每次放票,都不會把整趟車的票一下子放完,一般是首日放出來30%的票,看到這裡,你明白什麼意思了吧。繼續刷,後期還會放票的,刷屏是個苦力活兒,要時時刻刻盯著,一旦有票,手上操作要快。

3、發車前都會有票放出來,比如退票。

4、晚上23點後網上售票關閉,你要是著急的話,可以去火車站售票視窗等,用手機刷,只要有票出來,馬上去視窗第一時間購買。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春運時間,票源非常緊張

28樓:迅達誠信票務

這很正常

人多票少 快者有 慢者無

29樓:風舞九宵

1.網上放票,一到放票時間,搶票的人太多,基本上搶票速度是按毫秒計的,你要是稍微慢一秒,估計就沒了,所以作為不經常搶票的你,搶不到很正常。

2.每次放票,都不會把整趟車的票一下子放完,一般是首日放出來30%的票,看到這裡,你明白什麼...

3.發車前都會有票放出來,比如退票。

4.晚上23點後網上售票關閉,你要是著急的話,可以去火車站售票視窗等,用手機刷,只要有票出來,馬上去視窗第一時間購買。

怎麼在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官網訂到臥鋪下鋪車票

12306火車訂票方法如下 1 12306頁面本身有臥鋪席位選擇框,但是在前端頁面設定為不顯示,出票時預設隨即分配,但是也發現通過修改前段顯示頁面便可以調出臥鋪席位選項框。訂臥鋪票選擇上下鋪的夢想實現了。2 以360安全瀏覽器為例,登陸到12306官網,選擇好車次進入訂票頁面,可以發現在席別一欄的下...

如何在12306火車票網上查詢已訂票資訊

1 首先進入12306 bai這是購du買火車票的 zhi,點選左側的 新版機票dao 2 然後點選右專上角的登入資訊並輸 屬入購買火車票的帳戶。3 登入後,單擊右上角 我的12308 下的 已完成訂單 4 然後你可以看到 無旅行訂單 和 歷史訂單 5 選擇 歷史訂單,選擇時間,點選查詢。第一步 c...

網上買火車票怎麼買座位,火車票網上訂票如何選擇臥鋪座位

網上買火車票買座位的步驟 第一步 進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填寫相關資訊,註冊自己的賬號。註冊完之後,一定要記住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第二步 點選登入,進入登入介面。輸入自己的賬號 密碼和驗證碼後,點選登入,進入主頁。第三步 點選車票預訂,進入相關頁面。輸入出發時間地點,就可以看到餘票資訊了。有餘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