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乾燥,導致全身面板發癢,請問怎麼辦才有效

2022-01-07 05:45:51 字數 3234 閱讀 2843

1樓:桂彗雲

預防秋冬季的**乾癢症對於這種天氣乾燥寒冷所引起的**乾癢,應該如何來預防及改善呢?其實這種季節變化引起的**乾癢症最重要的要以預防為主,因為事前的預防往往比事後的**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說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以避免**問題的出現。而預防**乾癢症出現最關鍵的就是要維持**滋潤,並減少角質層的水份及油脂散失,保護皮脂功能。

建議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做起:一)洗澡時應選用溫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鹼性香皂,因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對與人體**來講也是偏鹼的。還應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澡,最好是採用與體溫相仿的水溫(不超過40度)。

並且要適量減少沐浴次數和縮短洗浴時間,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熱而過度流失。洗澡時不要用力刷洗,因為過熱的水和用力的搓澡會洗掉**的皮脂、角質等保護層,這樣就很容易傷害到**,甚至引起**區域性發炎,使得神經更加興奮,會加重瘙癢。二)洗澡後趁**還未全乾時立刻塗抹上滋潤的身體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別乾燥的部位,這樣可幫助**恢復水油平衡並在**上形成一層薄膜,防止水分蒸發,而且因為剛洗好澡時毛孔還是微微張開的,

護膚品比較容易吸收、滲透。塗好護膚乳後應盡快穿上衣服和襪子,不但保暖還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與皮脂,幫助加強對**乾燥狀況的改善效果。**在得到有效的滋潤之後,可有效減少乾癢現象。

如果平時感覺**乾燥時也應隨時使用乳液,以便及時滋潤乾燥的肌膚,重點是小腿和手臂,小腿的脛前部是全身皮脂腺最少的部位,所以最容易發生瘙癢和皮屑,而手臂經常會暴露在空氣中,也最容易產生乾燥現象。三)關於身體乳液的話題論壇裡已經討論的很多了,我再推薦給大家幾個成分比較溫和的乳液。理膚泉營潤身體乳霜(lipikarbodylotion):

其成分中除了常用的保濕劑如甘油外,主要含有植物牛油果的提取物;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及維他命,潤而不膩,由於它最接近人體的皮脂膜,所以不但能軟化和滋潤**,保持**柔潤和彈性,更可加速皮損的癒合,有類似人體**天然的皮表脂膜的護膚作用。只要在乾燥**上抹上薄薄的一層,就可起到有效的滋潤肌膚、緩減瘙癢作用。neutrogenabodylotion露得清身體潤膚乳液:

含豐富甘油(glycerin)及天然芝麻油成份,能迅速滋潤乾燥肌及防止水份流失。保濕能力出色,可提供給**長達8小時以上的滋潤。l『『occitanesheabutter歐舒丹乳木果油身體潤膚露:

蘊含15%乳木果油、天然蜂蜜及杏子油,含有**必需的脂肪成分及維他命,能保持**的天然保濕水平,質感輕盈柔潤,容易吸收,用後令肌膚全日保持柔軟亮澤,帶來高效滋養、保濕及保護作用,適合任何**以至敏感性肌膚在乾燥的季節或時候使用。特別是其中的乳木果油,蘊含豐富的非皂化成分,具有深層滋潤的功效,不僅能防止乾燥開裂,還能進一步恢復並保持肌膚的自然彈性。碧歐泉身體滋潤乳液:

含有純天然的礦泉水成分,有豐富的礦物質,其獨特成分pertare可以使滋潤分子被肌膚充分吸收,補水的同時對肌膚進行有效滋養,讓肌膚感到不再乾燥緊繃。四)減少去角質產品的使用頻率,以避免過勤的去角質破壞**保護膜。護膚品也要隨季節轉換而及時進行調整更新,如果你現在的護膚品在使用後會感覺**有刺痛感,甚至會發紅發癢,那就該馬上更換了。

應當選擇低刺激性的滋潤度較高的護膚乳液/乳霜,在功能上應加強保濕,建議可選用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保濕成份的滋潤面霜或霜狀乳液來鎖水保濕。五)白天應當注意防曬,秋天的陽光雖然看起來沒有夏天那麼厲害,其實秋天的紫外線其威力仍然不容小視,因為秋天大氣離子層的濃度較夏天稀,紫外線被吸收的量也就較夏天少,所以紫外線仍然是相當強烈的,可以說這個時期**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而紫外線也是造成**的乾燥的元凶之一,所以白天在塗抹保濕乳液之後,別忘了仍要使用防曬霜來保護**,使**免受各種波段的紫外線和可見光的損傷。六)為了避免室內空氣乾燥而引起的**水分的蒸發,應當設法提高室內濕度,通常濕度保持在50度左右會比較合適。

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

2樓:營化衡巧春

多喝水,早晨起床後喝一杯蜜糖水。平時吃些清淡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東西。

天氣乾燥,**發癢怎麼辦

3樓:

缺水導致肌膚敏感。我有段時間**乾燥脫皮,臉上好癢,還有一點刺痛感。後來用非果龍血系護膚品來護膚,幾天之後就不再脫皮瘙癢了。補水保濕還是可以的

北方氣候太乾,全身**發癢,用了護膚乳也沒用,怎麼辦?

4樓:妖帝り怩獪扥嘸

1)如何應對**乾燥 氣候乾燥的秋冬季節,人體的水分容易通過出汗,呼吸而大量丟失,引起面部和嘴唇乾燥,經常一塊一塊脫皮,因此我們要做好防乾燥.特提供以下建議: 飲水:

在身體保暖的基礎上還應多喝開水,淡茶,果汁飲料,豆漿,牛奶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水分. 飲食: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

多數蔬菜水果有生津潤燥,消熱通便功效.另外還可多吃蜂蜜,百合,蓮子等清補品. 沐浴:

很多人對洗澡存在誤區害怕洗不乾淨,用香皂在熱水裡反覆搓洗,使**表面的油脂被反覆沖刷,引起**越來越乾燥.其實冬天洗澡一週最多用兩次香皂和沐浴露,平時用清水沖洗即可.沐浴後最好塗抹具保濕作用的潤膚霜,可減少水分的蒸發 忌口:

對於魚,蝦,酒,辣椒等食物盡量不要食用,平時盡量少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物品. 另外,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有規律 的作息時間有助於調節人體內分泌,幫助**正常代謝. **病諮詢告訴你做好以上事項你的**就可以不在乾燥 (2)冬季乾燥引起的**瘙癢 秋冬季節溫差變化大時,人體抵抗力較弱,易引發**瘙癢症,以四肢,腰背最明顯.

針對**瘙癢症,在補水補充維生素的基礎上給以下建議: a:切忌過度抓,因為過度搔抓會加重**病,許多患者為圖一時痛快,用力搔抓**癢處,直到抓破**出血為止,結果是越抓越癢,形成惡性迴圈.

如果經常搔抓**還可能發展成濕疹樣變.所以大家千萬別隨意購買激素類止癢藥物,如膚輕鬆,皮康霜等塗擦. b:

沐浴:很多人對洗澡存在誤區害怕洗不乾淨,用香皂在熱水裡反覆搓洗,使**表面的油脂被反覆沖刷,引起**越來越乾燥.其實冬天洗澡一週最多用兩次香皂和沐浴露,平時用清水沖洗即可.

沐浴後最好塗抹具保濕作用的潤膚霜,可減少水分的蒸發 c:忌口:對於魚,蝦,酒,辣椒等食物盡量不要食用,平時盡量少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物品.

d:**:一般確診後,不嚴重就外擦潤膚品,注意補水補充維生素防燥,較嚴重的口服抗過敏(開瑞坦 氯雷他啶)和鎮靜(多慮平)就很好了 以上是**病諮詢個人經驗,熱誠為你提供解答.

勿複製.

天氣乾燥**瘙癢怎麼辦?

5樓:嵇洮蹉凡雁

**癢,用香菜煮水擦,乾燥用蘆薈,洗臉用熱冷水交替(先用熱水洗,再用冷水洗一遍)

6樓:紹凱文昕月

這個季節手心癢癢,如何**、

秋季面板乾燥怎麼辦,秋季面板乾燥發癢怎麼辦?

秋季 乾燥是許多患者遇到的問題,它主要以環境的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同時與個人的體質有密切的關係。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應該避免勤洗澡,秋季以後盡量把洗澡的時間延長,乙個禮拜洗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像夏天似的每天都洗,這樣可以使 的油脂保留下來,對 有滋潤的作用。此外,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用適當的護膚霜以保持...

面板太乾燥了怎麼辦,面板太乾燥了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看來你跟我一樣是乾性 首先,每天早晚都要擦水和乳液。第二,洗面奶要用 無泡或者少泡的 第三,做好 補水的那種 第四,多喝水,多吃水果 第五,夏天記住要防曬,遮陽傘 墨鏡 隔離霜 或者防曬霜必不可少 第六,擦了防曬霜或者有防曬性質的隔離霜,記得洗臉時要用卸妝蜜或者卸妝乳洗掉,再...

秋天面板越來越乾燥發癢怎麼辦,秋季面板乾燥發癢怎麼辦?

秋高氣爽氣候宜 卻變越越乾燥發癢相信覺 科醫指秋 瘙癢高發期平定要做護理才能緩解瘙癢症狀 般情況於 瘙癢都太重視認種態其實影響健康 覆蓋於體表面體外衣 外層角質層角質層面層皮脂膜角質層於 屏障功能完整起較重要作用秋冬季體皮脂腺 汗腺泌皮脂及汗液減少皮脂膜明顯減少容易引起瘙癢症 秋 乾燥發癢辦 1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