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時期武功高強的李元霸,最後是怎麼死的

2022-01-07 05:45:48 字數 3797 閱讀 8726

1樓:歷史天天見

雖然有點荒誕,但是據說是被雷劈死的。

先說一下李元霸吧。不管誇張與否,我覺得一定要說一下他這個人。李淵的第三個兒子,天下第一好漢,擊殺了宇文成都的大英雄。

據說他在紫金關一戰當中大殺敵軍120萬,敵人到處逃竄。總的來說,李元霸就是一位匹馬雙錘面對185萬軍隊,兩柄鐵鎚如拍蒼蠅般,只打得屍山血海的超級厲害的存在。

那麼李元霸是如何死的呢?在李淵馬上就要打下天下的時候,這李元霸比武的想法又起來了,在和別人比武的時候,天下起了大雨,所以比武不得不停止。然他非常的氣憤,這個時候人型避雷針李元霸同學,舉起了手中的手動避雷針,他的大錘。

然後對著蒼天進行了挑釁,蒼天聽沒聽到我不知道,根據這麼多年我的唯物主義理論知識來看,蒼天是聽不到的。可是閃電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吸引了閃電,他順著李元霸的大錘來到了地面。而李元霸由於沒有使用絕緣材料的手柄,最終導致了被電擊身亡。

總的來說,李元霸就這樣被雷劈死了。雖然不是上天的懲罰,但是古代人不懂,所以,只能把李元霸的死歸結到上天不能忍受人類進行侮辱。

不知道大家覺得李元霸的死冤不冤呢?

2樓:歷史中的輪迴

當時的李元霸,在雷雨天氣,舉起了手中的**,然後上天就一道雷下來,將其劈死了,我估計是當時的李元霸,成了避雷針了吧。

3樓:淡年華

根據**電視劇集來說自然是為人熟悉的被雷劈死的,當然歷史上的李元霸是沒有的,只是有個李玄霸,最後是病逝的。

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李元霸是文學作品中虛構的人物,在歷史上是不存在這乙個人的,而在文學影視劇中,據說李元霸是被雷劈死的。

5樓:z辰辰

據聽說是在雷雨天氣,他舉起了手中的**然後被雷劈死的,雖然有些誇張但是是真實的。

6樓:簡單

李元霸是被雷劈死的,舉起兵器天降雷霆,劈死了他。被當做了避雷針。

7樓:全全全權啊

我所知道的就是被雷劈死的,李元霸在回去的路上,把自己錘子舉起來,面對雷電,最後就被劈死了。

8樓:楢崎

李元霸是隋唐時期的乙個英雄好漢,傳說他力大無比,揮舞兩個大鐵鎚殺伐決斷,但他的結局卻很悽慘,據說是在回長安的路上被雷劈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霸是乙個十分厲害的英雄好漢,據說他是在路上被雷劈死了,這個結果也實在匪夷所思

隋唐時期,李元霸到底是怎麼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一、歷史上的李元霸:

本名李玄霸, 唐高祖李淵第三子,後世因避諱清康熙帝玄燁名改稱為李元霸。

《新唐書·列傳第四高祖諸子》載:衛懷王玄霸字大德。幼辯惠。

隋大業十年薨,年十六,無子。武德元年,追王及諡,又贈秦州總管、司空。也就是說,歷史上他什麼也沒乾,十六歲就死了。

二、傳說中的李元霸:

由上述歷史人物演義而來,但完全背離史實(一說是由歷史人物李元吉-李淵的另乙個兒子演義的)。他是隋唐第一條好漢,「年方十二歲,生得尖嘴縮腮,一頭黃毛促在中間。戴一頂烏金冠,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力大無窮。

兩臂有四象不過之勇,捻鐵如泥,勝過漢時項羽。一餐斗公尺,食肉十斤。用兩柄鐵鎚,四百斤乙個,兩柄共有八百斤,如缸大一般。

坐一騎萬里雲,天下無敵。」在當時幾乎沒有人能在李元霸馬前走上三個回合,可以說趙王李元霸打遍天下無敵手。四明山李元霸擊敗反王二十三萬大軍;先後殺死名將伍天錫、宇文成都,在紫金山面對一百多萬軍隊,一對金錘如拍蒼蠅般,只打得屍山血海,迫使李密交出玉璽,反王獻上降表。

然而在回家路上被「老天爺」乾掉了——「只見風雲四起,細雨霏霏,少頃虹電閃爍,靂靂交加。那雷聲只在元霸頭上落落落地響,猶如打下來的光景。元霸大怒,把錘指天大叫:

『呔!你天為何這般可惡,照少爺的頭響?也罷!

』把錘往空中一撩。抬頭一看,那四百斤重的錘掉將下來,『撲』地一聲正中在元霸臉上,翻身跌下馬來。」 這麼一位無敵凶神後被雷劈死了。

隋唐裡面的李元霸是怎麼死的?

11樓:瘋狂的王老闆

李元霸是清代長篇章回體**《說唐演義全傳》虛構的人物。其歷史原型為李玄霸(599年~614年),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母竇皇后,隋朝大業十年(614年)英年早逝,得年十六,被唐高祖李淵追封為衛王。在**中為隋唐第一條好漢,蓋世無敵。

《說唐演義全傳》中,李元霸即李玄霸,為避諱康熙(玄燁)名,**中改玄為元,上界大鵬金翅鳥臨凡,力大無窮,所向無敵。晉陽宮比武,力挫天寶大將軍宇文成都,一戰成名。後奉旨赴四明山保駕,三鎚擊走第三條好漢裴元慶,匹馬雙錘,打死各路反王大將五十餘員,軍士不計其數。

曾見義勇為,救下清官劉文靜。後於紫金山再挫各路反軍,玉璽獨收。收軍回長安時,舉錘罵天,死於雷雨霹靂之中。

李元霸這個人物本身就是虛構的,所以在不同的**中,身世經歷都不一樣,均為**家杜撰之言,不必細究。

至於人物原型李玄霸,正史並未記載其死因。《新唐書·卷七十九·列傳第四》:幼辯惠。隋大業十年薨,年十六,無子。

12樓:侃侃樂談

奉旨赴四明山保駕,三鎚擊走第三條好漢裴元慶,匹馬雙錘,一下午將十八路反王180萬人馬殺的只剩60餘萬。收軍回長安時,舉錘罵天,死於雷雨霹靂之中。

望採納!

13樓:繼潤

死於天譴(《說唐》):且說那趙王李元霸回到潼關,駙馬柴紹前來接應,二人相見,同路而行。只見風雲四起,細雨霏霏,少頃虹電閃爍,霹靂交加。

那雷聲只在元霸頭上落落的響,猶如打下來的光景。元霸大怒,把錘指天大叫:「呔!

你天為何這般可惡,照少爺的頭響也!」說罷,把錘往空中一撩,抬頭一看,那四百斤重的錘掉將下來,撲的一聲,正中在元霸臉上,翻身跌下馬來。柴紹吃了一驚,連忙來扶,只見一陣怪風,捲得飛沙走石,塵土沖天,霹靂之聲,火光亂滾。

柴紹與兵將避入人家簷下。少停,風住雨止,出來一看,只見元霸的金盔金甲多在地上,那兩錘與馬影不見,不知去向了。柴紹放聲大哭,收拾了金冠金甲,並傳國玉璽與眾王子的降書降表,迴轉長安。

14樓:蝦公尺工程師

評書裡是罵老天爺,被雷劈死的

隋唐英雄中李元霸是怎麼死的?

15樓:要當技術宅

舉錘罵天,被雷劈死。

在李元霸回到潼關時,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歸位,奉命率雷部眾神拿元霸逆天之罪。只見風雲四起,細雨霏霏,少頃虹電閃爍,霹靂交加。那雷聲只在元霸頭上響,如打下來的光景。

元霸大怒,把錘指天大叫:「呔!你天為何這般可惡,照少爺的頭響也!

」就把錘往空中一撩,只見天尊手一指,元霸抬頭一看,那四百斤重的錘掉將下來,撲的一聲,正中在元霸臉上,翻身跌下馬來。一代霸王就此煙消雲散。

16樓:

打敗宇文成都後天打雷了他說他是天下第一老天不給他好色看!說小爺一副銅鎚800斤我讓你嚐嚐小爺的厲害說罷將錘子扔上天去結果錘子被雷劈了下來乙隻砸中了頭,乙隻砸中了胸脯就當場斃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雷劈死了,因為他受不了別人說雷比他厲害。悲劇。

18樓:匿名使用者

遭天譴,被自己錘子砸死的,那日李元霸正在押糧途中,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李元霸想起出師時師傅所教:1、不殺使鏜之人2、不可用鎚打天,此時李元霸已殺宇文成都,安然無恙,便扔鎚打天,然而宇文成都乃雷化普天菩薩轉世,這日正是雷化普天菩薩歸位之日,途中見到李元霸扔鎚打天便將錘定住,待李元霸抬頭望天累了低頭之時將錘落下,李元霸立斃當場、、、正應其師所言,元霸不得善終

表達武功高強的成語,形容大俠武功高強的詞語

1百步穿楊 形容箭法或者槍法十分的高明。出處 史記 周本紀 楚有養由基者,善射者也,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而百中之 2勇冠三軍 指勇敢或勇猛 是全軍的第一,無人能及。出處 漢李陵 答蘇武書 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蓋三軍。3百戰百勝 每戰必勝,形容所向無人能及,是常勝將軍。出處 孫子謀攻 百戰百勝,...

隋唐時期,四絕之首的羅松,和李元霸比怎麼樣?

1樓 仗義 力氣最大羅士信,招法最好姜松,李元霸介於兩者之間。但我認為李元霸是最強 招法不如羅松也不差,力氣不如羅士信也不輸多少。2樓 清明上河圖 羅松更厲害,李元霸只是力氣大於常人,但羅松槍法出神入化,如果兩人比武,羅松肯定會以技巧取勝。3樓 匿名使用者 羅松和李元霸相比,肯定打不贏李元霸,李元霸在...

求女主冷血,武功高強的穿越女強文完結一對一

額 傳送 請查收 如果沒有收到 可以發訊息給我哦。另 選我吧 選我吧 梅影天下 起點正在 的殺手穿越文 前世她是無心無情的殺手,喪失了十二年的記憶,對世界無喜無怨。是命運的盤旋還是人為的必然,來到這個亂世,竟引起新一輪的天下大亂。他是三百年來孤首等待愛人的絕世佳人,操控天下,運籌帷幄,只為還她乙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