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初三了,六月就要中考,可我還是沉迷與網路小說,怎麼也戒不掉成績也從前幾降到了十幾

2022-01-07 03:14:45 字數 4369 閱讀 7456

1樓:楠要考博士

妹妹,你可千萬得改掉現在這個習慣,真的。我想你這麼大的時候也是願意看**尤其是言情的,那是韓流啊,《那小子真帥》什麼的把我們弄得天天看**,當我覺自己在這樣下去就廢了,所以我就板著自己不看電子書,不買書,多給自找事幹,比如多做題,我那時不看這些書,就自己想象,自己創造情節,(別誤會啊,可不是自己寫**)只是想想而已。那時我給自己定計畫,定學習任務,只有當學習任務完成了,才開始這樣想象,但就是不買這樣的***(也包括電子書哦)。

這麼自己控制,最後雖然還是沒發揮出最好能力,但也考上六中統招了,其實當年我比九中分數線還高5分呢。現在我在上大學,妹妹聽姐姐一句,**什麼的都是浮雲,等你長大了,自己戀愛了,你就發現**裡寫的都是假的,太過於美好了,以至於不現實

2樓:看臉少女

嘿嘿,我以前也是呢。

我高考之前還熬夜看**呢。當時也覺得戒不掉。不過現在讀大學了,大把的空餘時間卻提不起看**的興致了。

我覺得吧,其實不是戒不掉,而是看**在我們的潛意識裡變成了在緊張學習之餘的一種放鬆,其實也是一種逃避。因為現實太過於壓抑,我們要面對考試,面對成績,面對眾人的期望。我們需要乙個發洩的出口。

**裡描述的那些恰好符合我們心中的所想。所以對於**,又愛又恨呢。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反正我初中,高中都是一直看**過來的。成績一直是班級十幾。偶爾還可以進到前十。反正我覺得只要上課認真聽,不要在課堂上看就好。

ps,好吧,這些話都是空話,因為根本不好控制自己。除非手機放在家裡,不要帶到教室。

3樓:

如果你用手機看**那麼最好上學不要帶手機,把手機放到家長手裡儲存,這樣想看也看不了了。

書的話就先收起來,不要擺在明面上。回家能不用電腦就不用,因為電腦也是看**的一種途徑。

實在受不了就看看過的文,這樣自己都知道劇情就不會有什麼好奇心往下看了。

4樓:

先把**跳著看完或直接看結局,這樣學習起來不會太掛念這些**裡的內容;

或者你先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再獎勵自己看點**,不用戒掉,以現在你的情況來看,要你完全戒掉**太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天涯淪落人,我今年也初三,不過我看了6年的**,我是看東哥(辰東)的,看了東哥的書,你會覺得其他的書沒幾本好看了,你想抑制住看**的慾望就把所有的電子裝置,書籍教給你爸媽保管,不用你爸媽的時間。堅持幾個星期,你的慾望就小多了。

6樓:lovely小窗

簡單,自己把電腦滑鼠拔掉線,鎖起來,把鑰匙給父母,管他們要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看** 不看完本 每天看完更新就好好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網路**借給同學看先,或把他給同學保管

我初三了,馬上就要中考了,我的學習成績非常差,該怎麼辦?

9樓:逢靈萱帛齊

我是中考最後兩個月分班才開始學習的.成績提了不到300分考了個市重點.其實初中的知識很少但是前提是你得努力.

調整好心態.不能只著急沒行動.我最後那兩個月基本上所有心思都是學習.

數學主要還是多練把基礎的弄紮實了最後的大題第一問也是能做出來的.語文我一直都還好覺得沒什麼辦法吧.英語就是背.

背單詞單詞都會了就都能看懂了多背課文.背熟了有語感了就跟開外掛程式了似的.語感說白了就是蒙的準你也不知道知識點就是能感覺出來.

我物理不好補課都沒補上來.化學背化學式和知識點尤其上課認真聽.很多考試的題知識點筆記上都沒有都是老師講課的時候說的.

反正就是上課一定要聽把手機什麼的電子產品都收起來.回家之後回憶一遍.把所有精力放在一件事上會省力很多效果也好.

希望你能堅持住.要有信心.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規定的,我們這個地區的初三是上學期講完全部新課,下學期複習一學期,你就複習時查漏補缺就行了,一定要重視複習,複習最重要,至於理科,你就多問老師,物理化學你自己思考就是白搭,這兩科就是靠老師,沒老師寸步難行,數學嘛,上課認真聽遠遠不夠,數學這一科我告訴你,就是題海戰術,你做題越多,就越沾光,而那些頭腦靈活的人,不多做題照樣不會優秀,另外,初三要收心,不能這麼懶散,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小看自己,你自己都瞧不起你自己,還有誰會看好你呢?其實每個人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加油!

以上這些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即將中考,成績不理想,如果時間還來得及的話,建議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衝刺一下,如果學起來實在是吃力的話,那麼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公升入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2樓:婕不婕

跟進老師的複習進度,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中考還是以基礎為重,把每個型別的題都百分百的掌握,千萬別亂了陣腳,放鬆心態,哪怕你就想我會一道是一道,加油,沒問題!像我,初中在中上流學校的班裡中上流最後都放棄了,我也算沒心沒肺的,中考前一天還睡大覺看言情,晚上才想起來該中考了,可能是破罐破摔了吧,愣是考上了全市第一的高中,自己都嚇了一跳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努力千萬不要放汽。

我是個初三學生,今年就要中考了,可我還是放不下手機無法專心學習,怎麼辦

我也是這個樣子,但是乙個人只有乙個腦袋,當學習的時候就全身心投入,到什麼回時間做什麼,是什麼身答份就幹什麼。尊重知識,作業,學業,他們也會尊重你。我就是這麼想的。戒掉手機就像戒毒一樣,必先痛苦但當你看待手機如浮雲一樣時,你會為自己之前做的努力感到驕傲,同時這也是別人沒有過的經歷和感受。當你在考慮這個...

初三了,馬上就要中考了,但是就在這時我喜歡上了人,我們不是班,倒是他挺帥的,學習也不錯,情

我是過來人,處於青春期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事吧,但是不要太過於陷入,現在最主要的是學習以後會在一起的機會不會很多,以後分道揚鑣了會更難過的,現在要是一直想著他到時候愛情學習都給耽誤了,愛情遲早回來的,除非你們是一起學習,一起努力有共同的目標又互相喜歡,只是不希望你受到傷害吧 好好讀書吧 到了大...

馬上就要上初三了 然後就要中考了,各科成績還可以,但數學目前還停留在小學五年級,由於數學不好,導致

首先要熟悉教材,熟記知識點,通過練習鞏固知識點,錯題整理複習,很重要,有必要和條件可以參加補習。你這樣是偏科了,你再不趕上來在後面衝刺階段你簡直沒法目視。我是個有過經歷的人,我那時英語也不好,嚴重偏科,一到了百日倒數時,n多的試卷和題目,簡直沒法做完,但如果你想通過中考的話,就一定要付出努力,利用週...